前往
大廳
小說

天才和代價 1-1天才美少女

Hondy | 2021-08-25 21:44:46 | 巴幣 0 | 人氣 168


前言
    新冠肺炎給全球帶來了衝擊,有很多以前司空見慣的活動現在看來變得非常珍貴,不再能夠自由地出國、爬山涉水、甚至進出餐廳,後悔被拖延症困擾的自己 ,自從四月的三級防疫措施的展開,以前總想著很多自己想去做卻無限被擱置的活動,如今看來可能都遙遙無期,在未知的未來面前,我決定踏出一小步,想稍微改變一下自己,那就是騰出雙手開始寫起小說。
    我是一名郵差,原本日復一日的風吹日曬,總想著要寫下自己的觀察日記,或者把所見所聞寫成一份故事,但我從來沒動過手,謝謝疫情讓我學會珍惜平凡的日子,「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已成過去金句,現在是「此時不做,未來不一定有機會」,搞不好我隔天就染疫住院了,從來沒寫過小說的我也害怕被人看見自己的創作,有著無敵的尷尬感,謝謝疫情推了我一把,寫得好或寫得不好已經變得無所謂,只是想在這不安的世道,可以留下一點足跡。

------------------------------------------------------------------------------------------------------------------------------------

第一章       第一節    天才美少女
「老闆!育瑞電子跟妳預測的一樣已經連續三根漲停,聚榮生技這一個月股價成長也有27%,妳也太神了吧!」
一名穿著前衛的年輕少女大聲地呼叫著。
「芯瑜妳也太興奮了,不要忘記在十一點前的升波段掛售,這個月達成目標我們明天中午就叫壽幸庵來吃吧,公司請客。」
另一名穿著俐落白衫,但極年輕水漾的外表卻與穩重談吐顯得反差的少女露出淺淺的微笑,即便臉上沒有任何妝容,僅憑一抹笑容便能迷倒眾生。
「飛星」是一間成立一年左右的投資顧問公司,裡面僅僅只有五名員工在不起眼的租賃辦公室中,但一年來的獲利就有高達800%的不合理績效,產值已有中型企業的水準,而這位素簡的少女就是唯一一位正式員工兼老闆-莫琉,擁有淨白彈性美貌的她,若不是散發著冷靜專業、口條精練的氣場,一般人怕還會誤會她是國中生,雖然頂著荳蔻年華的外在,但莫琉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不但數學邏輯強悍,對股市期貨財務的精準判斷外,還為了開設公司相關事宜同時擁有了精算師、會計師、律師等等證照,對她來說好像考取證照這件事情變得跟喝水ㄧ樣。
「那老闆我們就先下班囉!」
芯瑜與其他同事目前都是在學的大學生,處理公司瑣碎的行政工作兼助手的身分,基本上所有的決策都是莫琉一個人判斷,說到底一間鼻屎大的公司確實沒甚麼要員可以商討,但憑她一人也從未失準過,在眾人離開後,看著午後的太陽莫琉伸伸懶腰,獨自嘆了口氣。
「只剩不到半年了,不知道和平上班的日子能過到甚麼時候,真不想回家。」
主要經營股市期貨項目的飛星,承辦的客戶不多,但筆筆都是超過千萬的大單,在一點半股市收盤,做完例行的收尾後,也都兩點就準時下班。不想回家的莫琉,收拾一下想著前去運動,戴上鴨舌帽隨興前往公司附近的學校運動,也就是芯瑜她們所在的明星運動大學-達杰體育大學。
到了達育大的後門時,莫琉發現有數台攝影機正在拍攝,原來今天有排球的明星選拔賽,許多排球的菁英聚集到此爭取國手代表台灣出賽的機會,還有請來一位前排球國手漢升京來當賽評,健康麥色皮膚的他,雙眼皮底下有一對明亮大眼,讓他看起來更顯得朝氣,退下體壇的他目前從事行腳節目,雖然知名度不夠高,不過由於他擁有前國手的光環,在運動相關的通告上也有一定的曝光。
不想被攝影團隊注意到的莫琉,對熱鬧的拍攝活動完全沒有興趣,甚至壓低了帽沿匆匆地走往排球場的另一端,走向了最耗體力的網球場。
「唉!? 妹妹妳終於來了! 上次哥哥們被妳修理,現在這邊一堆人成為妳的粉絲,都說要跟妳上訴單挑。」
一名有著陽光燦笑的網球隊隊長-洪中,大聲地對莫琉招手呼喚,人如其名聲量洪鐘的他有著英挺的鼻子和劍眉,個性率真的他為人親切不拘小節,不久之前莫琉也是帶著運動的心情來到網球場,原本一堆校隊的成員看著有可愛的小客人來訪,紛紛想扮演起親切的大哥哥教導她打網球,沒想到好幾個成員接連被球技精湛的莫琉給擊退,一個台灣頂尖的體大校隊被擊敗,原本是非常丟臉的事,但莫琉太有存在感,個頭雖小球感卻是一流,對她的球技也紛紛從驚艷轉變為崇拜,洪中甚至心想,如果她願意,以她這麼小的年紀只要稍加訓練,肯定能為台灣爭光!不!甚至不用訓練現在直接打女網肯定都有好成績!
「妹妹!妳知道我們等妳很久了嗎? 妳是住附近嗎? 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 上次被妳洗臉後,我四處去問其他系上的人,有沒有人認識妳這樣的網球天才,不把你拉進球隊真的是我身為隊長失職,但都沒有人認識你,妳的網球是在哪邊練的啊!?」
面對一連串的大嗓門問號攻擊,莫琉苦笑著,但莫琉還是挺喜歡這種直白的互動。
「我公司在附近,有時候下班如果有空就想順便來運動一下,之前就有接觸一些網球,但基礎體力不太好,還在學習訓練中。」
「沒沒沒!妳不要再謙虛了,這次不會被妳騙了,妳沒看到現在一堆人對妳行注目禮,請讓我們叫妳一聲網神吧~!」
洪中用充滿幽默的語氣跟莫琉互動,不太愛笑的莫琉也被逗得樂不可支,由於莫琉這位小小稀客,加上網神這個稱號流傳在達育大的網球隊,讓網球場的音量甚至比另一端的排球選拔的加油聲還大。
「有人有空陪我練習嗎?」
「我!我!我!」 此起彼落的校隊成員爭先恐後想再度上訴,就算打不贏看著美女跑來跑去也足夠讓人賞心悅目。
莫琉與網球隊員們輪流切磋,即便體力不如體院的學生,依舊靠著精練的腳步,用最少的體力與最小的手腕動作與校隊打的有來有往不落下風,讓所有圍觀者驚呼連連。
此時飛星的另外兩名工讀生,姚威和邱信剛好從教室離開經過球場,看著比平時更多人圍觀的網球場,兩人注意到了他們老闆正在跟洪中對打。
「唉!? 老闆怎麼會在這裡,而且她也太變態了吧!那可是我們學校網球擔當洪中啊,老闆還有甚麼不會的!」
「他們是在比賽嗎?30-30?」看著計分板上平分的數字,邱信驚訝地說不出話。
隨著網球場聲量的攀高,也讓另一端排球場的攝影團隊注意到了網球場的騷動。在排球選拔結束的休息時間中,漢升京也被這股喧嘩引起好奇心,攝影團隊注意到這位球技驚人的小女孩,也紛紛開始架起攝影機想捕捉畫面,莫琉察覺到周遭的異樣後,也對洪中使個眼色,表示自己累了想回家休息。洪中也察覺到眼前的美女的不自然,好像不想被關注的樣子,也大方的投降結束了這場比賽。莫琉匆匆地收拾手邊的用品,在攝影團隊架好攝影機之前就快速離開了,這個舉動並沒有逃過漢升京的眼睛。
莫琉匆匆的收拾水瓶毛巾離開網球場後,正走到校門口準備招呼一台計程車離開。
「嗨,妳住附近嗎?我剛剛有看到妳打網球,妳真的很厲害!」
眼前搭訕的出眾男子正是漢升京,原本漢升京在遠處觀看就發現這個小女生球技跟腳步都很純熟,光看腳步的動作就知道她的網球底子絕非一朝一夕可成,白淨臉蛋上還帶著汗水的莫琉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莫琉的表情讓漢升京在心頭為之一震,忍不住在心中吶喊
(天啊,她也太可愛了吧,剛剛距離太遠還看不清楚,沒想到近看這麼可愛,十六?不對,她應該是這個學校的學生,那至少也十八,不對,從她的球技來看,絕非只練了兩三年,至少也有二十一歲吧,從球技媲美職業來看二十五歲都有可能。)
漢升京被眼前的少女容貌所震懾,一時之間還無法消化眼前的神秘人物,在錯愕之中,眼前的少女已經禮貌的點頭招呼後搭上了計程車離開,獨自留他在車塵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