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力霸王 ATAMU (1)

浮游仙人 | 2021-08-19 15:24:12 | 巴幣 10 | 人氣 243



西元20XX年10月X日,台北傍晚。
 
街道陷入火海,沖天的火幕熊熊燃燒。四散的人群沿著主要幹道奔逃,內心的驚恐盡全寫在臉上。
 
一棟棟高樓伴隨著煙塵緩緩倒下。在廢墟和騷動的正中心,一個和高樓比肩的巨影緩慢抬起頭來。透過黑煙可以隱隱看見他有著蜥蜴狀的頭部,兩側的眼睛是禿起的綠色圓頂,從中透出一點紅色的瞳孔。周身卻覆蓋著宛如甲殼類的鎧甲,有著堅硬的皺褶和突起。
 
在倉皇奔逃的人流中,一個身影卻堅毅地佇立在原地,彷彿分開湍急河水的大石。
 
他穿著白色的外套和黑色鴨舌帽,脖子上掛著的記者證不斷搖晃。他將攝影機捧到眼前,專心地對焦濃濃黑煙中的怪獸。
 
「很好…這就是你的真面目嗎…」年輕男子喃喃自語,專心地捕捉鏡頭中的身影,尤其是那顆碩大的頭顱。
 
從外觀來看,這隻生物恐怕不是來自地球。然而,那雙標誌性的突起雙眼卻讓他聯想到地球的螳螂。事實上,襲擊城市的大怪獸通常都能看到來自地球生物的特徵,這種現象被怪獸學家稱為《同源性(Homology)》
 
在他不顧身旁逃竄的眾人,認真觀察眼前的怪獸時,他的肩膀被人重重拍了幾下。
 
「欸,邱澤,你還在拍幹嘛?」帶著墨鏡的肥胖大叔大吼,「趕快跑了啊!」他手中的攝影機已經夾在腋下,看來準備要撤退了。
 
這個帶墨鏡的中年男子綽號閩哥,是在另一家電視台工作的攝影師。雖然和邱澤身處不同電視台,卻也稱不上競爭關係,兩人時常出席同樣的場合,自然打過不少照面。
 
「我要近距離多拍一點畫面!」邱澤轉頭吼回去,又把眼睛對準鏡頭。「這樣也許能讓國軍有多一點作戰資訊!」
 
「你瘋啦!那種事情交給空拍機就好啦!」閩哥焦急地撒了個謊。眼下濃煙密布,他隱約知道軍方的空拍機就算靠近也收集不到多大畫面。
 
「不行!」
 
「唉,你這個人真是…嗯?」墨鏡男感受到口袋傳來的震動,連忙取出手機。
 
「國防部將從台北港登陸、目前位於信義區的怪獸命名為黎蝦…」閩哥皺起眉頭盯著螢幕,隨即憤怒地飆罵三字經。
 
「都這種時候了還搞甚麼命名。媽的國軍呢!?」
 
在不遠處,怪獸緩緩舉起和身高一樣的長臂,邱澤清楚看見牠的手是一副巨大的蟹螯,以慢動作砸向身旁的大樓。一陣駭人的爆炸聲後,滾滾濃煙從缺口處落下,不少人因為震波而狼狽摔倒,馬上灰頭土臉地爬起來繼續逃難。
 
「欸,你真的不走啊?」閩哥急的眼睛都快從墨鏡蹦出來了。看到邱澤像根大樹一樣死都不移動,他轉頭看向已經逐漸遠離的人群,無可奈何地拍拍他的肩。「那我先走啦。自己小心點啊,兄弟!」
 
邱澤點點頭。閩哥隨即夾好腋下的攝影機,轉頭看了邱澤最後一眼,深怕這是他最後烙印的身影了。他小跑步跟上逃難的人潮,消失在黑壓壓的人群中。
 
怪獸邁著笨重的步伐,在邱澤身處街道的另一頭重重踏下,溢出的煙塵越過數百公尺,把他的頭髮吹的亂七八糟。他壓抑著內心的恐懼舉起攝影機,直視怪獸張著血盆大口的側臉。
 
忽然,怪獸停了下來。猙獰的臉緩緩轉向鏡頭俯視著,從嘴角流出貪婪的口水。
 
邱澤頓時全身寒毛直豎,本能地放下攝影機。但這時他意識到怪獸不是在看自己,隨即循著牠的視線看向身後—
 
就像遷徙的動物一樣,把大道擠的水洩不通的人潮成了最容易瞄準的目標。
 
邱澤想要大吼警告他們,雖然知道聲音可能無法抵擋各種如洪的噪音。他還沒來的及張口,空氣瞬間變的極度乾燥,一道黃澄澄的雷光劃過頭頂,向街道的另一頭奔馳。
 
雷光擊落處發出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火焰捲起黑色的蕈狀雲徐徐上升。人們的尖叫和哭號聲此起彼落,恐怕逃難的出路已經被剛才的攻擊阻斷了。
 
怪獸靜靜看著底下人類絕望的模樣,在邱澤的注視下,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
 
邱澤沒有被怪獸笑出來的事實而感到震驚,而是對於他輕視生命的反應感到從未體驗的憤怒。他握緊拳頭咬緊牙關,連血淚都彷彿快從眼角汩汩流出。
 
怪獸再度朝著人群慢慢張開巨口,從粉紅的咽喉深處湧出金黃的光線。下一秒,炫目的光芒炸開黑色的夜晚,奔馳的雷電落在先前擊中處,激發二次的爆炸,然後沿路朝著邱澤的方向拖引。
 
邱澤拔腿想鑽進旁邊幾公尺外的小巷,但毀滅一切的雷光掃到邱澤身後不遠處,震盪的衝擊波把他整個人吹飛,像破布娃娃被拋到空中,砸到一段捲起的柏油路,然後臉朝下重重滾到地上。
 
他咳了幾聲,感覺內臟翻攪成一團。他勉強翻過身來,體內又傳來一陣巨痛,讓他幾近昏厥。
 
怪獸的影子慢慢壟罩他的身體。牠距離邱澤只剩兩個街口,再過幾十秒,布滿顆粒的紅色象腿就會把他踩的血肉糢糊。
 
邱澤轉頭看向怪獸的反方向,焦黑的屍體堆積成山,隨意散落在街道上。邱澤想要哭出來,卻連湧出淚水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吁出一口混濁的長氣。
 
絕望。
 
黑暗。
 
邱澤急促地呼吸,隨著怪獸逐漸踏下另一個沉重的步伐,他不甘願事情就這樣結束,他還有好多事要做。
 
突然,天空隱隱傳來藍色的光芒,照射在邱澤的雙眼上。他瞇起眼睛,怪獸似乎也感應到了甚麼東西,笨重的身軀停了下來,抬頭警戒天空。
 
空中層層高疊的黑雲中透出光芒,接著向四周迅速散開,猶如山岳雲海的縮時攝影一樣。雲層中央露出一塊晴朗的天空,一個藍白色的光點從中間落下,以驚人的速度飛到街道的另一端。
 
邱澤疑惑地瞇起眼睛,發現那根本不是甚麼光點,而是一枚高速旋轉的光圈。
 
光圈停在半空中,帶著藍白的粒子高速自轉著,接著向外擴張成數十倍大。從光圈的正中心憑空跳出一個和人等身大的身影,在落下的過程中急劇膨脹。
 
轉瞬之間,邱澤眼前就出現一個和高樓齊肩的銀白巨人,與怪獸彼此對峙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