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力霸王 ATAMU (3)

浮游仙人 | 2021-08-19 15:33:44 | 巴幣 10 | 人氣 223



名為黎蝦的怪獸很快就恢復從容的態度,面對飛速奔來的銀白巨人,高高舉起巨大的鉗手。
 
當巨鉗如鐵鎚降下的那一刻,巨人抬起前臂輕易地就擋了下來,只是沉重的力道還是讓腳邊的柏油路冒出無數裂痕。他側身貼近怪獸的胸膛,擊出兩記強力的正拳,發出雷鳴般的爆炸聲響。
 
怪獸痛苦地邁著步伐後退,感覺全身由外到內都在嗡嗡作響。他低頭一看,震驚地發現胸口多出兩處冒煙的窟窿,引以為傲的朱紅鎧甲上密佈蜘蛛網般的裂痕。
 
怎麼可能?
 
他抬頭看向對手,巨人的拳頭冒著硝煙,從指骨上剝落下幾片他的外骨骼。
 
怪獸的驚恐化成惱怒。他用力嘶吼一聲,大擺著沉重的巨鉗劃破兩旁大樓的玻璃窗襲向巨人。碎片如雨點傾盆落下。
 
巨人左蹲右閃,靈活地閃過每一記攻擊。怪獸憤怒欲狂,由上而下劈出一記凌厲的重擊,卻被巨人側身閃過。
 
抓住這個空隙,巨人猛力踢出一發旋踢,連街道的煙塵都被強大的力道捲起。怪獸覆蓋下胸的鎧甲被整片踢碎,往後摔進一處大樓,激起漫天的沙塵。
 
巨人再度擺好架式,等待怪獸再度站起。忽然從冉冉飄起的煙幕中冒出金黃的光芒。
 
巨人華麗地以手撐地,翻身側轉。怪獸噴出耀眼的雷光下一秒驚險地掠過他的腹部,將對面已經傾頹的大樓炸個粉碎。
 
怪獸趁此空檔痛苦萬分地撐起傷痕累累的身體,柔軟的嘴肉中已經噙滿鮮血。
 
雖然受了不少傷害,但怪獸經過剛才的攻擊,已經大致了解巨人的變化。
 
就力量而言,眼前的巨人依然像是他獵殺過的無數獵物一樣,弱小又無力。只是招式的精準度大幅提升,造成威力改變的錯覺罷了。
 
雕蟲小技。三兩下就能把你撂倒。
 
怪獸不屑地啐出一口殷血,甩甩腦袋。他從煙塵滾滾的廢墟中緩緩站起,邁開蹣跚的步伐,來到已經擺好架式的巨人面前。
 
他一向緊閉的赤紅巨鉗忽然張開,威嚇地露出兩排尖銳的鋸齒。自古至今只要被這雙鉗齒夾到的生物,無一不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怪獸嘶吼一聲,踏著大步突進,保持剛好的距離改為甩出無數刺拳。雖然對巨人來說,帶著笨重巨鉗揮舞的刺拳跟慢動作一樣遲鈍,但要命的是怪獸揮出刺拳後,猶如巨口的鉗手就會猛力緊咬,發出鏗鏘的咬合聲。
 
只要手腕或前臂稍有不慎被夾住,就是再見掰掰了。
 
面對稍微不慎便會致命的鉗口,巨人只能狼狽地被壓制逃竄。就在巨人大開著雙手,歪身閃避飛來的咬擊時,怪獸無預警地右手射出一記最快的直拳,轉眼就要夾住巨人毫無防備的銀色大頭。
 
得手了。怪獸得意地露出微笑,腦中已經浮現巨人顱骨夾在手裡,嗑啦喀啦輾成碎片的美妙場景。
 
但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在大張的巨鉗即將猛力咬合的前一刻,巨人忽然如一縷輕煙消失了。
 
巨人壓低重心躲過咬擊,瞬間近身到怪獸胸前,雙手舉起緊緊護著下顎。
 
——拳擊架式。
 
巨人揮出又快又重的連續短勾拳,勝過世上任何砲彈的威力。怪獸的下巴迸裂,外殼的碎片四處飛散。
 
怪獸發出駭人的慘叫聲,雙手不自覺的大大張開,又製造了極大的空檔。
 
再來,正拳一發。
 
外骨骼的爆炸聲如雷灌耳,怪獸胸口噴出硝煙,巨大的身軀向後飛了將近半條街,跌坐到身後的一處大樓上。
 
怪獸低垂著血淋淋的腦袋,一動也不動地倒在粉碎的大樓中。眼看勝負已經揭曉,巨人無時無刻架起的雙臂終於小心翼翼地垂下,休息片刻後,轉頭環顧四周殘破的戰場。
 
突然空氣變的極度乾燥、劈啪作響。
 
巨人警覺地看向怪獸的方向。黎蝦依然雙眼緊閉,但從嘴巴洩出的黃色光芒兀自閃耀。過了幾秒,光線變得更加刺眼,轉換成妖異的紫色。
 
這是怪獸最強的招式,可以說威力是直接由怪獸的生命力轉換的。
 
巨人見狀也抬起雙臂交叉。無數藍白光子憑空出現,凝聚在巨人面前形成一團燃燒的光球。
 
怪獸率先出手。牠倏忽抬起頭,雙眼冒血。紫色的雷光挾著能夠融化地殼的高溫,氣勢萬鈞地噴向銀白巨人。
 
巨人微微區膝,雙臂對準來襲的光線。從閃動的光球放射出一道藍色的耀眼光波,挾帶著數不輕的白色光線,和怪獸的雷光碰撞在一塊。
 
光線交會處激盪起驚人的爆炸,撼動整座台北市,將夜晚的廢墟照耀的如同白晝。
 
在光線交會的幾秒後,最後的勝負總算分曉。巨人的藍光不費吹灰之力吞沒紫色的雷光,循著原路向怪獸延伸。
 
怪獸使出全身的力氣噴出更強的雷光,卻無法阻止藍光的前進,只能眼睜睜看著視野逐漸被光芒吞沒。
 
當視野完全被耀眼光芒覆蓋的那一剎那,怪獸仰頭慘叫,頭殼猛然炸開,沖天的火舌噴濺出煙火似的火花。
 
怪獸雙膝跪了下來,感覺頭顱熱烘烘地缺了一大塊,但詫異地發現自己的意識尚且清楚。
 
這樣啊,牠還能戰鬥。
 
怪獸在心中猖狂地竊笑,搖晃地想要撐起身體,卻驚覺肉體正由內而外逐漸硬化。
 
原來剛剛的攻擊能量太過巨大,不只改變牠本該死亡的事實,甚至連牠的「本質」都改變了嗎?怪獸在心底暗自叫苦。
 
牠抬起頭,在目光固定的前一刻,看見巨人信步踏了過來。
 
這時,一股牠自「概念」出生後未體驗過的感覺襲向心頭,硬生生剪斷其他理智的想法。
 
恐懼。這就是恐懼嗎?
 
牠心中冒出一個窩囊的想法。牠忽然願意成為那些他屠戮過的那些弱小生物之一,只為了逃離眼前的場景。
 
巨人雙手搭住他殘缺的頭,抬起膝蓋向下頷用力一撞,怪獸的頭四散爆開。牠的頭顱在那一刻化成砂土,崩裂成無數土塊。
 
失去頭部的身體隨即也變的焦黃,乾燥的外殼爬滿無數龜裂,然後轟然崩落一地。
 
名為黎蝦的怪獸從世上徹底消失,徒留一地的塵埃。

====================================
 
邱澤緩緩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盯著一望無際的藍天,鬆軟的白雲悠悠地飄移。
 
他唯一的記憶只有到他接觸光圈的那一刻,接著他只記得自己喃喃說出了幾個字,就昏昏沉沉地暈倒了。恍惚之中,他還感覺到不遠處發生劇烈的衝擊,發出的白光即便透過眼皮也依然耀眼無比。
 
「Ultraman…Atamu…嗎…」
 
他再度闔上雙眼,涼爽的微風吹拂到臉上,他覺得身體說不出的輕盈,彷彿剛才的大戰都只是一場惡夢。
 
突然一個龐然大物的陰影蒙上他的身體。他睜眼一看,銀白色的巨人不知何時出現在眼前,單膝跪地,比廣告招牌還要巨大的臉孔正靜靜俯視著他。
 
要不是目睹他和怪獸戰鬥的英姿,幾個小時前的他肯定會嚇到尿褲子吧。
 
看著巨人面無表情的呆臉,他也不太知道要做甚麼,突然想起電影ET的場景,下意識地朝巨人伸出一根食指。
 
巨人歪歪腦袋,似乎不太知道他的意思。但也依樣畫葫蘆地伸出粗如神木的食指,很慢很慢地湊近邱澤,輕輕碰到他的手指後戛然停止。
 
邱澤露齒微笑。巨人的皮膚像絲綢一樣平滑,同時他心裡暗自佩服巨人的距離控制。要是他的手指再往前挪動幾釐米,邱澤的手指恐怕就會往後反折到手背上,破壞這動人的一刻了。
 
巨人好像聽得到邱澤的心裡話,略表贊同地點點頭。
 
巨人撐膝站起,看向怪獸原本所在的地方,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忽然,他「許啊」的大喝一聲,區膝擺手,奮力躍入空中,轉眼間化成一道絢麗的藍光,消失無蹤。
 
邱澤呆愣地盯著一望無際的天空,湛藍的彷彿要把他的意識吞沒一般。
 
好一陣子,他才有點茫然地坐起身子,四周都是殘垣斷瓦,肉眼所及之處連一幢大樓都沒有,很難想像這裡幾個小時前曾是台北市的鬧區。
 
接下來呢?他的理智終於恢復。也許還有生還者,他要趕快去搜尋人跡。
 
他的手插進口袋,忽然摸到一個堅硬如金屬的東西。
 
他將未知物取出,那是一枚藍色的圓環,雕滿精緻的浮雕並附上剛好稱手的灰色手把。他注意到手把上雕刻著有點熟悉的圖案,不禁狐疑地湊到眼前。
 
那是一張頭頂光環,大眼如蛋型的英武臉孔,對著邱澤露出淺淺的微笑。

(超人力霸王 Atamu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