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6/30~7/16手繪練習紀錄

泡菜牛肉鍋 | 2021-07-24 01:46:13 | 巴幣 252 | 人氣 332


(圖一)手部練習

我在七月份記事提到因緣際會下開始練習畫畫,實際上朋友寄給我的教材六月底時就來了,只是剛開始有點頭昏眼花就先隨便練些想畫的,圖一就是這樣偶然下的產物,記得手的線條讓我改的很痛苦,對!即使成品是這個鳥樣還是算當天比較好的狀態了我也因此記錄下來,可以看到中間的手臂粗的很不自然起初就是我想表現好手臂的肌肉線條,才試著和左邊的仿畫版有差異沒想到表現更差,手指的部份也是遺憾,握拳時手指內彎的表現真的難,特別是食指和拇指間的虎口處讓我很頭痛摸了好久還這樣。


後來專業的朋友給了我很多建議,盡量吸收後整理一下問題在哪裡,整體形狀勉強還算可以,只是指節的根部要再修可以粗一點,中間會奇怪是因為拳頭太短小沒有配合較粗的手臂做修正,整體來說還要多觀察和練習關節的細節。



(圖二)喜歡什麼練什麼

圖二是我連三天各自挑喜歡畫的畫,可以看到最右邊的手像被超能力破壞一般過於扭曲,連手掌的形狀都沒抓好手指更不用說了,頭部的模型主要是想先練感覺和呈現角度,一樣是照著參考練習的就有很差的也有我覺得還行的,眼睛的部份就比較自由一些,主要是形狀很多元可以讓我選,自己那幾天也特別愛練眼睛。

這張後來朋友有幫我畫紅線修過,也告訴我很多核心技巧和練習心態,說可以分部位來理解,雖然十字線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會使用,但整體臉部的練習也收穫到很多。


(圖三)眼睛練習


這張就算是我比較私心練習的,明明手部和頭部還遠遠不足卻選擇先畫眼睛和臉部表情,主要是想從喜歡的地方下手來提升自己的興趣。


(圖四)賭氣臉

這張在臉部比例上還是有不少問題,後被告知是因為沒有先把耳型抓出來,所以才會比較奇怪,眼睛不夠大也算一個問題之一,而我個人最不滿意的是頭髮的這區,感覺像加蓋上去的沒有柔順感,但做為我第一張成型的臉部整體也還是挺滿意的。


(圖五)哭臉

這張哭臉是隔了幾天後動工的,第一次畫淚水那種立體感還在抓,這種哭臉展現上頗有張力的所以後來我也喜歡練,可能是偷懶幾天的關係耳型的問題還是沒有改善太多,還有臉部是仰角的角度,這點在比例上無論頭型還是五官都失準,這就是沒把十字線練好的下場吧!頭髮的區塊我認為翹起的毛髮有改善一 些加蓋的問題,但還不是很順就是了。


(圖六)髮辮練習

過了幾天本來想挑戰整個角色的我還是退縮了,所以練了一點頭髮,而這段髮辮僵硬感頗重,不夠柔順的問題依然存在,雖然在練習個別單元時還蠻滿意的,可組合時還是有些障礙。

隔天我下定決心脫離書本的範例打算著手畫出自己喜歡的二次元角色。


首先就是她了!



(圖七)FGO信長練習

我一直都很喜歡FGO裡的信長所以就從她開始,這張算是我第一張跨天才完成的作品,我參考Archer職階的靈基四信長卡圖畫的,本想貪心的連場景的槍和骷髏都畫出,可畫到一半時就放棄了真的難啊!這張讓我修改最多次的是披風部份,那種隨風飄動的感覺完全難倒我了,加上和長髮間的交界讓我改了很久,此外帽子上的裝飾和家徽跟手上的刀都是畫不好的地方。

可就是有這麼多不好的地方依然給我很大的感動!

泡菜牛肉鍋一個畫了十幾年火柴人的靈魂繪師,居然也有機會品嚐到繪畫的樂趣,和擁有挑戰畫出喜愛角色的勇氣,這些都是過去的自己完全沒想過的事,真的很感謝朋友百忙中身兼老師的教我,也謝謝自己那份衝一波的決心。


(圖八)練習電繪的開始



未來會持續鑽研手繪和電繪的練習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泡菜牛肉鍋
圖檔拍的不好還請見諒,而且好像太大了[e21]
2021-07-24 01:47:53
泡菜牛肉鍋
以後的練習會把圖檔歸類在插畫區
2021-07-24 01:49:19
疤疤
加油,看來已經開始要進入軌道啦,加油加油,會越來越進步的喔!
2021-07-24 05:13:27
泡菜牛肉鍋
謝謝疤疤的鼓勵 (≧ω≦)/
我希望以後有能力自己畫日誌的封面圖
2021-07-24 11:42:29
viiv
預祝泡菜鍋繪畫能夠順利精進 ฅ•ω•ฅ
2021-07-24 23:36:33
泡菜牛肉鍋
謝謝viiv的祝福我會繼續努力的(╯✧∇✧)╯
2021-07-25 00:04:17
和珖
那張哭臉畫得很棒欸!超喜歡的[e1]
2021-07-24 23:53:08
泡菜牛肉鍋
謝謝和珖喜歡歐,哭臉在練習表情上能給出很豐富的情緒反應蠻喜歡練的[e35]
2021-07-25 00:0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