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片絮:在南極促銷咖啡要先確認冰山的高度

蘇家立 | 2021-07-14 09:32:01 | 巴幣 32 | 人氣 102

  在南極促銷咖啡要先確認冰山的高度
 
  這是一個可能永夜的國度,也只有在唯一的那一天,咖啡賣得特別好,而唯一能品嘗那苦澀的,或許只有走路搖搖擺擺,不時還會跌倒的企鵝吧。牠們用漫長的黑夜畫圖,畫一幅只有冰山看得見的草稿,任憑它隨著太陽的出現而解凍,替黑色的海洋加些浪漫的冰塊,儘管擁有零度以下的寒冷,喝起來似乎還是不夠純。
 
  漂流而來的鋼琴殘骸,浮浮沉沉,讓企鵝們異常好奇,爭先恐後觀看著它們的流向,站在雪白的大地上,沒有一隻企鵝懂得它們的價值:鋼琴黑色的外表,破碎的黑白鍵,正巧可以沖泡一杯令世界沉淪的咖啡呢!在不知深淺的冰山上鑲著憂傷的音符,讓它慢慢滲入黑夜調味的海中,這時的溫度正香醇,也許連換日線上的時刻也無法清醒了。
 
  冰山的高度相當重要,當你要在南極促銷咖啡前,請先確認企鵝的數量,夠不夠塞滿演奏卡農所需的五線譜。那時將會有足夠的冰塊,可以放進你心悸的左側口袋。唯一可惜的是,企鵝們喜歡的游泳姿勢,沸點不怎麼高。
 
  但沖泡一杯剛丟入天狼星的咖啡,沸點還需要八年才能到呢。
 
2012/11/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