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廢物科

終焉ヲ謳ウ翼天者 | 2021-06-28 12:42:10 | 巴幣 0 | 人氣 152

6.22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武漢肺炎感染擴大,北農相關人員共累計54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天指出,北農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戶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且北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搞不好是在其他地方被感染,所以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柯文哲晚上8點又在臉書Po文稱,染疫人數雖多,但從百分比來看疫情「沒那麼嚇人」,他呼籲勿製造恐慌,認為「動不動喊休市,只會造成更大混亂」。6.23簡舒培表示,北農群聚染疫事件延燒,目前應該是要趕快找出確診者,但台北市政府亡羊補牢的方法卻只是在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篩檢站也是在今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過後,才設置的,還要人員坐防疫巴士到各醫院去篩檢及施打疫苗,篩檢量能不足,又讓人到處移動,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
簡舒培說道,昨晚衛福部疾管署與台北市府召開會議,代表中央對北農的事件相當重視,今日凌晨陳時中也有到現場,但柯文哲身為地方主管機關卻沒有陪同,反而前後到場,根本只是在「尬場」,完全沒有要和中央合作的意願,柯文哲此時選擇和中央對抗、跟陳時中較勁,令人十分不齒6.24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是全台唯一具有中央股份的果菜批發巿場,由農委會、北市府、農會、販運商共同持股,歷來北農人事改選往往牽動各方勢力權鬥,全力搶奪經營權;然而,COVID-19(又稱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下,每日人流數萬、運輸鏈串連南北的北農批發巿場,第一巿場就位於5月中社區疫情大熱區的萬華,5月12日亦爆出第一起案例,竟淪防疫「三不管」地帶:人員進出零管控、未設篩檢站、疫苗接種排不上、提議休巿消毒也被否決。

截至6月24日,北農旗下一、二市已有65名相關工作者確診,距一市5分鐘車程的環南綜合市場也累積25例確診。《報導者》連日進入一、二巿訪查發現,這起已悶燒月餘的群聚疫情,北農至今仍無法掌握進出拍賣市場的確切人員身分和數量,甚至從產地來的卸貨工人都沒有確實量體溫、實聯制;備援的二市相關工作人員,仍和一市工作者一起混雜排隊在萬華快篩。從內部人員管控不良,到拍賣市場間交叉感染,北農漏接運輸業者危及全台產地,讓隱形傳播鏈一層層外擴。
6.28北農爆發確診感染案件,四大公司、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今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質詢,自己已經掌握北農不只有83人確診,而是89位,而環南市場則是52位或53位,質疑北市府為何仍遲遲不在衛福部網站公布足跡?對此,北市衛生局不斷強調,北市一直都有做疫調,但先前案例太多了,20例以上才會公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