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46、終究是個人

湛君 | 2021-06-11 20:46:48 | 巴幣 1002 | 人氣 163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哈哈哈,太有趣了,真的是太有趣了。」

  波萊卡坐在椅子上拍著手:「這個木龐還真的是給了我一個大驚喜啊!」

  波萊卡都想不到木龐行事如此毫無顧忌。在他設想中,木龐充其量就是趁著凡希亞不在做些欺負海德特姐妹的舉動,只要事後他在後頭稍微推波助瀾,讓兩人多起幾次衝突,就能讓凡希亞因為日積月累的憤怒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但現實就是如此奇妙,木龐控制不住自己慾望,凡希亞也改了主意臨時出門,一條本來鋪得很長的引線瞬間燃起大火,一下子就給炸了。

  如今木龐死了,不光達雷奇家自身難保,邀請木龐來作客的范格斯也將為此陷入極大的麻煩。

  而他,只不過是在聽聞凡希亞沒參加宴會後派人去邀請木龐而已,甚至這個過程他都是用他人的名義。

  「我現在倒是有些明白王子你為何會對於失去這個朋友感到可惜了。」中年男人看著恢復晴朗的夜空,「如果你身邊有這麼一個人為你所用,不少事情會變得方便許多。」

  「可惜立場不同。」波萊卡說。

  他的父親,也就是國王對達雷奇家有大恩,因此達雷奇伯爵是國王最堅定的支持者,在幾位王子中站的是已經被立為王位繼承人的大王子。

  可是大王子有才能卻不夠出色,在眾王子中只算平庸,不足以服眾。如今國王快病死了,其餘的王子都在用各自的方法奪取王位。波萊卡的辦法很簡單,能拉過來的就拉過來,立場堅定的就送他上路。

  布里斯徹侯爵就是這麼一回事,他是四王子的外公,是四王子最大的倚仗,他一死,四王子就再無可能奪取王位。

  「話說回來,我們或許能借這件事來做點事?」

  波萊卡伸手拿起一旁的水果,翹起二郎腿往後一躺,自言自語似的說了一句後咬了一口。

  中年男人走回位置坐下:「先不說這件事,根據我們之前調查,木龐身邊有個破命天命者暗中守著才對,但完全沒出現。」

  經中年男人一提,波萊卡皺了皺眉:「意思是有其他人出手了?而且悄無聲息的殺了對方?」

  破命指的是二次覺醒的天命者,這階段的天命者在他們這地方也沒那麼常見,就連波萊卡自己身邊也才一位破命天命者,還是自己想辦法去攏絡到的。

  「別急著下定論,有兩種可能。」中年男人伸出兩隻手指後收回一隻手指:「一就如你所猜的有其他人藉此出手,但我覺得這可能不大,畢竟這計畫是你自己執行的,連我都不清楚你想怎麼做,就別說第三方了。」

  波萊卡點頭,確實如此,如果這樣都能被第三方知道,那他也別想搶王位了。

  「那第二種可能呢?」波萊卡問。

  中年男人言簡意賅:「凡希亞身邊也有天命者。」

  波萊卡恍然,思考一會後覺得自己理清了過程:「起因還是我們,那兩兄弟綁了凡希亞,儘管後來沒事了,但那兩兄弟還沒落網,伯爵便不會放心,所以請了天命者。」

  中年男子敲敲扶手:「而且是個輕鬆解決掉破命天命者的天命者。」

  波萊卡臉色頓時變得難看:「摧城級?」

  「我想還不至於,但可以肯定不會差到哪,可能是破命級的頂尖強者。」

  波萊卡表情幾度變換,摧城天命者在王國也就大將軍與兩位大騎士共三人,三次覺醒的他們已經是世所罕見的強者了,如果達雷奇家真有著一位實力可比摧城級的天命者……

  「這麼說來我們對付達雷奇家的事得暫緩了。」

  「不。」中年男人目光看向波萊卡,「摧城天命者再強也是個人。」

  「只要是個人,都抵擋不了大勢。」

  ……

  轉眼就是半個月過去。

  木龐的死亡使兩個王國關係迅速惡化,邊境開始有零星衝突,作為懲戒,任職軍中的三王子范格斯直接被派去邊境。

  影響肯定不止這些,只是凡希亞這半個月都待在牢房裡,禁止任何人探望,兩個王國間的消息還是從獄卒們閒聊時聽到的。

  儘管犯下的事非常嚴重,但可能是達雷奇伯爵的關係,凡希亞在牢裡並沒有吃太多苦……就是睡眠都相當不安穩。

  殺死木龐的當下,凡希亞腦袋充斥著怒火,其實是沒什麼感覺的,但在冷靜下來之後,親手殺了人的實感才逐漸湧上來。

  那是一種會讓人想要逃離的感受。

  儘管是個死過一次的人了,但凡希亞其實並沒有太多自己已經死了的感受,甚至沒有為此傷心太久。因為他還存在,就算姓名、身軀都改變了,他就是他。就像他扮演過許多角色,也不曾忘記自己是誰。

  一直到木龐的鮮血在手中流淌,眼裡的光芒逐漸消失,他才真正感受到死亡的存在、生命的貴重。

  以及對生命的敬畏。

  不過凡希亞並不後悔,他知道木龐的所作所為沒到該死的程度,但他清楚木龐這次不死,未來只會出現更多類似的事情。這次來得及阻止,下次就未必了,所以他毫不猶豫的殺了對方。

  就是連著好幾天都夢到木龐那張臉讓他感到非常不爽,他已經為了自己不尊重生命懺悔過了!

  除此之外凡希亞心裡還真沒有多大障礙,如果未來再度出現了一個凡希亞認為必須要死的人,他依舊會果斷地下手。

  要感謝密勒爾,如果沒有她的教導,他可能還會受限於上輩子的觀念,沒辦法抱著必殺的決心俐落殺人。

  想當初剛穿越來那一陣子,他還因為自己是被血祭而死的,不想見血而拒絕去鬥技場看比賽,如果當時沒去的話……

  密勒爾也離開半個月了。

  看著天花板,凡希亞幽幽地嘆一口氣,從床上爬起來拿湯匙在牆上劃上代表天數的一橫,數了一下,是第十六天。

  其實他沒必要這麼做,只是這還是他頭一次進監獄,看一堆作品裡的主角都這麼做,總覺得也該這麼嘗試一次。

  劃完後凡希亞聽見腳步聲,扭頭看去發現是獄卒送飯來了。

  「謝謝,辛苦了。」凡希亞朝獄卒笑了笑,把昨晚的餐具交出去。

  獄卒朝他點點頭,收起餐具。

  凡希亞這種身分的犯人向來是不好惹的,哪怕獄卒們都是知命階段的天命者,也不會去針對,而是採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能不交流就不交流的態度。

  不過凡希亞每次都會感謝對方,一段時間後獄卒便開始會朝他點點頭,才收了餐具離開。

  只是今天獄卒在點頭過後遲疑了一下。

  注意到獄卒還沒離開的凡希亞抬頭:「怎麼了嗎?」

  獄卒稍微蹙眉,最後搖頭,轉身離開繼續給其他犯人送飯。

  ……

  達雷奇宅,書房。

  「到頭來還是要走到這一步嗎?」

  因為木龐一事被降為子爵的達雷奇子爵捏著眉心,這半個月來他想盡辦法要救凡希亞出來,大王子也表明了會盡可能幫忙,但終究仍是無濟於事。

  戰事影響到了部分人的利益,在有心人士的推動下,諸多貴族聯名要求國王處決凡希亞,以此與迦比王國議和。而從聯名的人來看,可以說是除了大王子外,所有有機會坐上王位的王子都介入了。

  這麼多人站了出來,凡希亞的死便成了定局—–前提是在達雷奇子爵願意放棄的情況下。

  然而達雷奇子爵就這麼一個獨子,他怎麼可能選擇放棄?

  這段時間不少關係立場親近的貴族來勸他放棄凡希亞,說他還年輕力壯,才三十多歲,大可再娶一位妻子生孩子,但這些人豈能了解他對凡希亞生母的感情,在凡希亞生母離開後,凡希亞已經是他最後的念想了。

  重重嘆一口氣,達雷奇子爵取出紙筆開始寫信,一連寫了三封,寫完後一一用蠟封上,遞給那傳達消息的僕從:「麻煩了。」

  僕從接過信,在門口處朝幾人行一禮後離開了書房。

  看著僕從離開,達雷奇子爵的視線才移向同樣站在門口處的姊妹倆:「有什麼事嗎?」

  「是……是真的嗎?」維爾莉的表情慘白。

  達雷奇子爵沉默一會,沉重的點頭。

  維爾莉整個人晃了晃,眼淚就掉了下來。

  蒂妮莎扶著姐姐走到一旁坐下,眼眶略紅,但仍鎮靜地問達雷奇子爵:「叔叔,你有辦法吧?那些信?」

  達雷奇子爵收拾著桌上的東西道:「算不上什麼辦法,只不過是把這件事通知給幾個人而已,其中一封信是寫給我弟弟的,他在莫里領當領主,我打算讓妳們先過去他那待一陣子。」

  「我不走!」維爾莉站起身來,大聲道:「叔叔你沒有辦法,我有!」

  說完,維爾莉扭頭就走,蒂妮莎看了看達雷奇子爵,遲疑片刻後趕緊跟了上去。

  書房內,達雷奇伯爵仍在收拾東西:「看好她們。」

  一旁的貼身女僕輕輕點頭,快步離開了書房。




 有沒有人能跟我說說巴哈一些尺度比較大的連載。
 我想參考一下寫到什麼程度可以不用鎖年齡限制,或者鎖了能寫到多大尺度。
 雖然看過分級規定了,但沒有點實際範例還是不好把握吶。

 然後看到這句話的人應該都看完上面的小說了,所以可以來點鼓勵嗎>_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