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41、最後一課

湛君 | 2021-04-01 14:04:48 | 巴幣 1012 | 人氣 219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密勒爾回來時,她進入八強的消息就跟著一起傳回來了。

  凡希亞的反應怎樣先不提,維爾莉可是高興得不行,當下就想開始張羅宴會。

  還是密勒爾制止了維爾莉,輕聲說:「別急著慶祝。」

  幾人覺得密勒爾話中有話,然後維爾莉一拍手:「說的沒錯!等冠軍了再慶祝!」

  凡希亞:「……」

  好傢伙,姐姐都未必敢說這種話,妳倒是先替她說了。

  「可是我覺得今天慶祝一下也是沒關係的。」維爾莉又說。

  「妳只是想開宴會而已吧。」凡希亞吐槽。

  維爾莉才不理凡希亞,看著密勒爾問:「我們來慶祝吧!」

  也許是看見了維爾莉的期待,密勒爾沉默一會,微笑道:「好吧,不過……也許等四強?」

  密勒爾是正主,聽她這麼說,維爾莉也不那麼堅持了,儘管她覺得這樣會少辦宴……少慶祝一次。

  維爾莉眉頭一動,她突然想再爭取一下。

  「咳咳,妳們不是說想讓姐姐看瑰瑰嗎?」隱約從維爾莉表情看出想法的凡希亞趕緊轉開話題,看向蒂妮莎。

  因為型態的關係,瑰瑰一直都在蒂妮莎懷中的盒子裡,這時主動拿出來,密勒爾才注意到。

  凡希亞也不忘了繼續搞清楚瑰瑰的身分,便問:「姐姐妳認識這異獸嗎?」

  「不認識。」密勒爾很果斷地搖頭。

  「這樣啊。」三個孩子有些沮喪,但維爾莉很快就振作起來,開始炫耀。

  「少爺。」

  在凡希亞看著女孩們玩鬧時,一位女僕上前道:「伯爵說他今晚也不回來吃飯了。」

  「知道了。」凡希亞點頭,他老爹自上次出差回來後,越來越忙,晚上回家吃飯的次數也是越來越少,尤其他昨天還闖了禍,估計這一段時間都要忙得焦頭爛額。

  這段時間以來不光早上提到的獸潮,事實上整個大峽谷鄰近的國家彼此間關係也緊張了起來。凡希亞後來也了解到,木龐.夕洛傑來到王都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故促成這件事的四王子也因此獲得了不少讚賞。

  想到這凡希亞眼神就有些陰翳,國王這幾年身體不好,王子們的動作便頻繁了起來。

  「凡希亞。」

  凡希亞還在思考著,突然被喊了一聲,他回頭:「嗯?」

  「跟上來。」密勒爾扔下這句話就走了。

  凡希亞一頭霧水地看密勒爾,但還是忙應一聲好,後頭兩個女孩對看一眼,也跟上去。

  密勒爾一路走到花園,走到武器架旁就抓了兩杆槍,扔了一把給後頭的凡希亞。

  凡希亞接住槍,疑問道:「這時候要訓練嗎?都要吃晚……」

  「小心了。」密勒爾沒有第二句話,簡單踏了兩步就已經衝到了凡希亞面前。

  「餐……等等!」凡希亞大吃一驚忙抬槍防禦,隨即被一槍挑起,整個人翻了出去。

  這一下子看得一旁跟過來的姐妹倆都不由得驚呼一聲。

  挨了一下的凡希亞倒是知道密勒爾沒使出全力,落地後趕緊調整架勢,同時腳步連退,想藉此拉開兩人間的距離。

  然而就如所有人都見過的那樣,密勒爾沒使出全力也能壓著凡希亞打。

  凡希亞都還沒穩定下來,密勒爾已經到了身前,這次槍都沒用,簡簡單單的一拳往他門面而來,壓根來不及防禦。

  在同一時刻,凡希亞快速低頭,意圖用額頭去擋。

  接著只見密勒爾的拳頭變了模樣,直接往凡希亞額頭上一彈。

  「啊!」凡希亞慘叫,痛得摀著額頭蹲下。

  「用額頭防禦?誰教你的。」密勒爾唇角略為上揚,甩了下手臂後退開舉起長槍道:「認真了。」

  這次密勒爾給了凡希亞準備的時間,等到後者擺定架勢,前者便不發一語地展開攻擊。

  兩人瞬間就交手在一塊,在密勒爾有意識地放水下,凡希亞越打越起勁。

  交手到後面,密勒爾扔下槍,凡希亞隨即會意跟著放開槍,霎時兩人近身交戰在一起。

  碰!碰!碰!碰!

  拳頭擊打的聲音不斷響起,由於體格力量的差距,密勒爾的攻擊都不曾用出全力,即便如此也讓凡希亞極度不好受了。

  最後密勒爾伸腳一勾,凡希亞頓時失去平衡,接著密勒爾伸手把凡希亞抱住,不讓他真正倒下。

  密勒爾彎著腰,表情柔和,就這麼輕輕摟住凡希亞,一手抱著他的頭靠在自己肩上道:「你很有天賦,也很努力。」

  密勒爾曾看過凡希亞的劍術,練不到一年的程度就已經相當不錯,但與劍術天賦相比,他的槍術天賦還要更加可怕,短短兩個月的訓練就趕上了劍術,同時徒手格鬥也有了一定程度。

  「謝,謝謝……」聽著就在耳旁的輕聲細語,凡希亞稍稍錯愕的同時也有些臉紅。

  不過凡希亞要是知道密勒爾心裡的想法,肯定會跟原主道歉,因為現在的他劍術天賦只能算一般般,倒是槍術天賦絲毫不比原主的劍術天賦差。

  凡希亞也不是沒想過,要是他能等到原主劍術大成後再穿越過來,那他肯定會成為劍槍雙絕的絕頂高手……好吧,這只是空談,先不說這已經不可能發生了,原主也不是個勤奮的人,哪怕真的成了劍術高手,他穿越過來多半就直接把一身劍術當倚仗了,自然也不會接觸槍術發現自己的才能。

  最重要的一點,也許他晚個一秒穿越過來,就無法遇見密勒爾。

  「吃飯了。」密勒爾拍拍凡希亞的腦袋,放開了他。

  等到密勒爾進屋後,蒂妮莎走到凡希亞身邊,低聲道:「表哥,密勒爾姐姐看上去怪怪的。」

  凡希亞聞言思考一下,密勒爾確實有些不一樣。

  首先是明明贏了卻沒心思慶祝,再來喊他到了花園後就扔了把槍什麼都不說的打了上來,最後卻又母性氾濫似的摟著他誇獎……

  思及此處,凡希亞扭頭看向蒂妮莎,十三歲的女孩正是開始成長的年紀,來到達雷奇家這幾個月的營養讓女孩有了明顯成長,身高已經趕上了其親姐,就連胸前都開始有了起伏。

  凡希亞略為心虛地移開視線,然後認真地說:「妳可能還不知道,但我想妳也該開始學這些了,就是呢,女孩子每個月都有幾天……」

  「你不要亂教!」在背後偷聽的維爾莉趕緊伸手蓋住蒂妮莎雙耳,有些埋怨地看著凡希亞。

  「我才沒有亂教。」

  健康教育可是很重要的,還能讓女孩子們更懂得保護自己……凡希亞心想,轉頭看她,接著閉上了嘴。

  「也不用你教。」維爾莉紅著臉低聲嘟囔,把蒂妮莎給推進屋裡。

  「呃……好吧。」凡希亞站在原地看著維爾莉進屋,然後抬頭望天張開手擴胸做幾個深呼吸。

  確定心跳逐漸平穩後他才進屋。

  次日清早,老管家帶上克里柏搭上了馬車回老家了,跟著同時出發的還有少數幾個非奴隸契約的女僕。

  老管家每年都會回去,今年多了個克里柏也沒什麼不同,因此送別時並沒有什麼離情依依的情緒,反正最長一個月後就能又見面了。

  送走了老管家等人後,眾人各忙各的去,凡希亞跟著密勒爾繼續還沒結束的晨練。

  「凡希亞,知道踏入嗎?」看著凡希亞練槍,密勒爾突然問。

  「踏入?沒有。」凡希亞思考了一下後搖頭,從字面意思倒是能懂,但他知道密勒爾不會問這麼無聊的問題。

  「是武者的,下個境界。」

  凡希亞一愣,他知道天命者有根據覺醒次數來區分境界,但武者有分境界還是第一次聽說。

  「武者下個境界……會飛嗎?」凡希亞猜測,沒有任何天命的武者有可能飛起來嗎?

  「武者不會飛。」密勒爾打斷了凡希亞,接著招手道:「攻擊我。」

  「好的。」凡希亞正了正心神,往前大步跨兩步後就衝上前去。

  密勒爾抬槍接住凡希亞攻擊後往旁邊帶,如此反覆幾次後,密勒爾的動作越來越小,凡希亞也開始感受到差異。

  「感覺到了嗎?這叫做卸力,你繼續攻擊。」密勒爾邊防禦凡希亞的攻擊邊說話,「一般的卸力,是順著外力,像我一開始,把你的攻擊,往旁邊帶。更進階的話,又稱化力,就像現在,不要大動作,用最少的力,化最大的力。」

  凡希亞依舊在攻擊,密勒爾話也沒停:「當習至化力,將這技巧,用於自身,就是踏入。」

  雖然凡希亞還沒搞明白踏入到底是什麼個意思,但暫時理解為下一個境界還是可以的,換句話說就是武者只要能將卸力作用在自己身上就能進入名為踏入的境界。

  「嗯?等等。」凡希亞停下來,神色狐疑的看著密勒爾:「用於自身,怎麼辦到?」

  化解外來的力量毋庸置疑是沒問題的,但化解自身力量……怎麼可能?

  「反擊力。」密勒爾解釋道:「力在擊出時,會有一股,反彈的力量。」

  「反作用力!」凡希亞恍然大悟,力的作用是互相的,而以武者的角度來看,反作用力就是他們力量的回饋,所以才說是自己的力量。

  而踏入的要求就是無視反作用力,不會因為反作用力而使動作產生凝滯,換句話說就施展技能時不會硬直。

  「反作用力?」聽見凡希亞迸出的詞彙,密勒爾疑惑一下但還是道:「意思差不多,要的就是,消除這股力。」

  「那麼踏入是什麼意思?」凡希亞舉手發問。

  「沒特別意思,踏入境界,喊久了,就直接代稱,你要是想,也能自己改,別人能懂,就行。」

  凡希亞無語,自己想了半天的問題居然這麼直白,虧自己還一直以為有什麼深意在。

  「那踏入之後,還有下個階段嗎?」

  「沒有。」密勒爾的答案簡單直接。

  「只有兩個階段?」所以武者真的不會飛啊……凡希亞還在妄想著武者到某個境界就能飛起來。

  「嗯,但要是武者,搏殺下,能擊殺聖者,可稱之武神。」密勒爾說到這時神情都變得有些認真。

  凡希亞愣了一下,驚聲道:「聖者!?人間神之下,又被稱為半神的聖者!?武者能強悍到這種程度!?」

  「能,但武者,很看天賦,能踏入,萬中選一。」密勒爾說了一句,拿起長槍:「你學得很快,我能教你的,也不多了,你現在只缺,經驗。」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凡希亞也舉起長槍,耍了個漂亮的槍花。

  「你說的沒錯。」

  密勒爾擺出了攻擊架勢,整個人氣勢陡然一變。

  「最後一課,卸力。」





 在奇怪的時間點更新。
 說了想加快劇情,劇情是加快了,但更新速度壓根沒變快(⊙_⊙;)
 其實是有一直在動筆的,只是寫出來的東西不適合放上來,會社會性死亡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