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63 - 黎明編 2 永恆的生命

Cecil | 2010-08-29 18:56:59 | 巴幣 0 | 人氣 1336


ELPIS制造出無數的平行世界,它模擬出各式各樣的狀態和條件來對應未來。但是儘管如此,我們的世界並沒有一個能夠突破35世紀。

能源用盡,引發內戰,最後造成世界未日。

像如此偉大的系統也不能突破……那麼……

「要突破並不是難事,只不過……」希雅兒帶著不安的表情說著

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讓這個世界上最頂尖的人感到不安?

「或者你會覺得ELPIS是一個相當偉大的系統,可是當你明白它的話……你只會覺得這只是一個荒謬至極的笑話。」希雅兒苦笑說著





Elpis 63
黎明編 2

永恆的生命


機械人並不存在的世界,更沒有Reploid的可能性。

人類的科技力一直進步下去,對於他們而言。機械人只是二十世紀中的浪漫,就如更久遠時的巨艦主義一樣。

在這個沒有悲劇開端的世界,這是雪兒心底中認為最好的結果。
成為普通的女生,和喜歡的人相愛,歡笑地迎向她的人生終點。

齊威爾一直在她身旁……

2273年,

根據世界的設定而言,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的約50年後的世界。這件事情的設定實際上取代了所有Reploid相關的事件。

本是和諧完美的世界中,崩壞的形態逐漸地表現起來。這個年代的人類漸漸發起一種奇病,起初它的病徵如同流行性感冒一般。但是這個奇病卻擁有高度殺傷力,感染者在發症後高確率地死亡。

人類如碎片一樣的在大氣中崩,破碎。

大家都把這症狀稱為「人體碎裂病」





少女在苦惱研究著什麼,她的桌子上打開了無數的視窗畫面,如果不知道情況的還以為是電腦中毒的。

她的男朋友顯得十分擔心的,他只是笑著為她端了用膳過來,儘管少女並沒怎麼留意他,他就讓少女自然發現就好了。

男子在客廳中獨玩著電玩,隔了幾小時少女才出來。

「對不起!」少女似是很衝忙似的連頭道歉

男子並不怎麼在意那種小事的,和她相處久了,他十分明天這個人熱衷於一件事情時會忘卻了一切的事情,比小孩子徹夜玩電玩更加的誇張。

「雪兒啊…妳也別弄壞自己的身體啊。」男子笑著說道
「嗯,可是每當我想到…要是我的研究成功的話,無數的人們會得到拯救……我就停不了下來的。」雪兒說道

男子就似是逗小孩的撫摸著雪兒的頭,雪兒微笑著的感到很安慰。

這兩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恩愛的同居,從中學時代開始,他們就像是永不分離的一直一起的。當時他是在一家麵包店工作,而雪兒……總是老樣子的叫人擔心的,她從不會想過自己的身體似的。

當時他就像「餵公子吃餅」的方式塞給她,他們就是如此的認識。……

這已經是70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世界既沒有奇病,人們活著如伊甸園一樣的沒有罪惡與憎恨的世界,這可說是誰也希望的世界。雪兒執著於這個研究也是如此,就像另一個世界中的她,為了解決世界能量危機而拚命。

她凝望著窗外,這個純潔的漆黑星空,她從前基本上是不可能看到,在那個每一刻都幾乎有槍械聲音的世界中,此時的她顯得格外平靜。

可以再這樣下去真是不錯……





「喝!」

一道光刃劃破了眼前的一堆的鐵制物。戴著黑鋼的金髮青年 – 齊威爾把他的光束劍收起來。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會出現如何的防守機械的呢?

更令人意外的是為什麼會擁有這樣子的智能機械?他從沒有看過這樣子的東西。

事實上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他只是不一道古怪的光吸引過來,而這個光之後就出現如此怪異的空間。在這個空間中存在著和現存世界幾乎一樣的樣子,可是他還是能辨別出來。

在這裡的世界,顏色上也是相當的驚異,有點像是負片色彩的世界。齊威爾並不清楚怎麼樣可以回去,帶他進來的光線亦消失掉,換句話說他就如被困在這個負片世界之中。

這個世界應該是在他們的世界消滅後才誕生的世界,當時數道由Ragnarok的光束射向地球,他們束手無策,只有看著地球完全被破壞。他再一次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這樣一個大都會之中。

這個世界並不存在機械人,更不可能存在Reploid。這一切也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後。這些東西是三次大戰前留下的東西嗎?當時的人類擁有什麼程度的科技,齊威爾是不可能知道。他自從誕生於這世上的一刻也只是一個凡人,即使現在也只是一間小小的速遞公司店長,他是打算這樣子過活下去。

但是,這是能夠離開這裡為大前題。

這裡的一切也是相當的陌生,儘管是看過的風景也好,就現在的情況根本是完全另一回事。而且他也想不到會有如此大量的機械棲身於此。對方發現他後就會進行攻擊狀態,他只有拔出光束劍把對方打下。

在這裡的機械難不成已經擁有自己的社會?齊威爾想著就有點不妙。這情況可真是不可思議,長久以來沒有任何人曾察覺這個現象。

但是齊威爾並不是什麼偉大科學家,比起研究這樣的現象,他只是想回家而已。他實在不想再碰什麼大事情,回想起以前的蠢事,如果自己一開始就不參與任何行動,事情大概不會如此糟糕。

他走向和自己公司同一的方向,在這邊同樣有一所名為Girouette  Express的小公司,齊威爾在好奇心驅使下走進去了,可是這裡的店主似乎並不在的。細看下這邊的公司和自己的幾乎一樣的,可是似乎這邊的店主很喜歡ACG物,他還看到掛在牆上的女僕服。

是給誰的呢?

這時候外面傳出巨大的聲音,像是什麼東西被打壞的。

戰爭再一次出現了嗎……齊威爾不禁揩起眉頭。他先爬往屋頂上,他再嘗試瞧往聲音源頭的方向看。一大群機械人在搞什麼呢?再看清楚一點,似乎是一小團的和一大團的在爭鬥。在齊威爾眼裡只是兩堆垃圾在推來推去的樣子。

「今天究竟是什麼一回事了!」齊威爾吐了一口氣

他往那個方向前進,沿途上他還嗅到一點點不好的氣味,和火藥相當接近的東西。他想的果然沒有錯,這大概是什麼欺凌的事情。

在齊威爾拔出光束劍時,那大團的大概是感測到另一團熱能,大伙兒瞧著這邊來。身經百戰的齊威爾很迅速地突入他們的團隊內,在對方還未來得及提槍時……

斬!

斬!

斬!

這種普通的戰鬥力對於他而言根本沒有任何威脅性,畢竟他也曾是S級的獵人。但是眼前的又怎麼辦了?

他回頭看,那一小團的是什麼。這似乎是兩件東西抱在一起的,一個個子比較小的和個子大的抱在一起的。這些機械的外表看起來都是差不多,讓人覺得是同一團東西。

「我的名字是齊威爾。」他嘗試介紹自己,然而對方只是縮退下去的

……

齊威爾先收起自己的光束劍,他再說:「我は飯屋なり!フハハハハ 」

……

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這真令人頭痛。他完全沒想過會出現如此不能溝通的情況。既然如此,他也只好在對方眼前消失。

在還沒有任何回家的頭緒,齊威爾在遠方靜靜這兩件機械。





為什麼呢?創造主努力地把世界打造出來,她纖細得連所有有關連的悲傷事情都用上虛構的事件覆蓋了。可是目前的世界卻被致命的奇病所包圍,她卻再也沒有參與這事情上…

雪兒在友人的墳墓前,她的男朋友亦在旁陪伴著。每次回想起當時大家一起的情況,有點甜蜜的,也帶有辛酸的。

他們四人在中學時已經十分友好,雖然這兩個人總是吵架的,可是卻給人很恩愛的感覺。當時他們四人總是一起的,談論什麼的,玩什麼的也會四人一起的。

「上天倒真是不公平,這麼年輕的一對有情人卻……」
「嗯……但是他們也許很幸福也說不定。」
「……」
「死時也在一起的,我希望我死時…我最愛的人陪伴在我身旁。」

少年緊緊的抱著雪兒,他們凝望這兩人的墓地。同時沒有屍體的墓地…感覺就是如此的不真實。

約翰……白鳥……

雪兒之所以努力研究奇病的原因就是在此處。
再也不要有人因此而喪命,只要這樣子她也許能減輕內心中懊悔的感覺。

他們倆人帶著祝福的說話,就離開如此傷情的地方。每一次他們也會再走一次四人常到的地方。如果他們在生的話,即使現在也好,他們一定還是以往一樣帶著歡笑的表情。

「還記得當時妳在海邊的歌聲。」
「……」

雪兒害羞的看著少年,他就是這樣子的無意識地為難著雪兒。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子,自己才會喜歡這麼純真的他。

雪兒獨自走往欄柵旁邊,嬌柔的嗓子唱出柔和動人的聲音。在旁人的眼中,雪兒就像天使一樣的降臨於此。

無論是什麼時代也好,雪兒的形像也是如此動人……

「你覺得幸福嗎?」雪兒問道
「只要和妳一起……」少年把著雪兒地說

無盡頭的生命,永遠的久恆地生活在這個大陸上,這就是幸福嗎?

誰也不知道,真正幸福的定義……

只要你可以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就好了。

又有誰可以判斷什麼是幸福快樂的……

少年一直地呵護著雪兒,在他們的二人世界中,仿佛忘卻一切世間的煩惱。他們深深愛著對方,即使是十分鎖碎的小事件,在二人的甜蜜滋潤下也變得格外鮮明。

他們的世界就如施了魔法一樣,一直也發出閃爍的光輝。

這樣是最好的……

是……

這樣是最好的了……

五年後,他們誕下可愛小女孩子。他們的世界中新增添了一員,雖然未能習慣,可是這樣子就好了……

二十年過去,小女孩和中學時的同學結婚,孩子的爸雖然十分憤怒的,可是雪兒卻說他倆亦是如此年輕時定下婚約。

三十年過去了,孫兒也開始懂得逗爺爺……

……

七十年後,他們的女兒和孫兒也病逝了……最後還是留下年老的男子。

他凝視著這些沒有屍體的墓地…感覺就是如此的不真實。七十年來,這個奇病並沒有得到解決,他長久的生命只有看著各個認識的人逝去,比自己年輕的人們逝去。

在這個沒有盡頭的生命裡,意義再不重要了。

七十年來依然保守著年青俊俏臉孔的男子,雪兒害怕著,已經成為年齡老邁的婆婆,她拿不出勇氣再面對他。

男子不斷不斷的苦惱著……直到他再也看不到那老婆婆的身影,他崩潰了……

這樣真的是最好……嗎?

「你終於想起來了……」

男子再一次醒過來,他眼前的是一臉可人的,還是那麼年輕的雪兒。他想伸手抱著她之際…

!?

手…不見了?不只是手,整個身體也不存在的……

「『人體碎裂病』…對不起,以我的能力並不足夠治療你。但是……」
「雪兒卻賜予了你無盡的生命。」

「那麼…」

雪兒表現出一張遺憾的樣子

「死了的是雪兒。」

當他醒來之際,他多少也想起來了,雪兒不再存在於這世上的事實。

「經歷了普通人的戀愛,為最愛的人付出一切的……她無論如何也想如此渡過一生。」

「原諒這個老是不聽別人說話的女孩吧,她認為這樣子給與你一切是最大的幸福,但是她卻沒有想過遺留下來的人會如何想。」

在這個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中,這可說是和人們所說的死後世界相當接近。

雪兒微笑著,她告訴少年如果單純作一個容器,這並不怎麼難。這樣子總比如幽靈一樣的好。而少年想了一會後,他告訴雪兒他所希望的。

「為什麼那麼奇怪?人們不總是喜歡美貌的嗎?」

少年沉默著,他只是回想起剛才夢境裡的最後……

雪兒孤身一人的在這個虛無的世界中,她究竟捱過多少痛苦?沒有人聆聽她的呻訴,再哭泣也不會有人留意她。

在這個孤寂的世界中,她是如何支撐過去?





無數的歲月流逝,當時的白色世界是自己臨死前的經驗嗎?他不禁如此想著……無數的歲月中,他依然站在觀看,這個社會的變化,機械人的出現,釋格瑪的革命……

他還是站在觀看…

白鳥,約翰,還有雪兒……

他們會在某個角落一起觀看這個星空嗎?

創作回應

Cecil
【次回預告】

沒有希望的明天,迎來的光輝只有墮進更深的深淵
永不完結的憎惡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人的存在,我們這些士兵還得必要存在。」

黎明篇 3
紅之雨

「啊……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如地獄繪圖般的鮮紅世界,血與肉也沒法子分清

「我……我真的很沒用!」

殺啊!殺啊!殺啊!殺啊!殺啊!殺啊!


===== 分 隔 線 =====

後記:

奇病的來源當然是白鹽化症候群,不過我不是在寫Nier的同人小說…所以取名是非常直接又不帥的「人體碎裂病」,不過這也是參考「碎裂指甲病」來取名。

這次的主角是某個RZ不起眼的配角。這也勉強把之前描述的雪兒和沒有名字男子的戀愛描述完畢了。

而齊威爾的那一段則是之後故事的伏筆。不過不用想太復雜,只用一個Keyword就好了。

「沙耶之歌」

不過我不保證之後的會是什麼 XD

事實上這故事改很大,非常非常的大。在黎明編 1時我說這是一個相當單純的異族戰爭而已。而在黎明編 2時,我把齊威爾與某個大人物相遇的故事全數刪除。原本在描述全角色死亡的劇情,不過愈來愈暴走下,還是把這個刪了比較好。
2010-08-29 18:57:41
肘子大法
當初看的時候沒有看西爾的留言@@
後面認識虛淵玄知道沙耶之歌后
兜會有種吃不下飯或是看到綠髮[尤其是女孩]會感到嘔心[尤其是蘿莉]的現象[意外的小賢沒給我那種感覺]但從此卻對初音有種嘔心感[尤其是細菌感染]
 人體碎裂病@@信好比起紗耶之歌我完全能接受xdd
2013-03-23 17:44:46
Cecil
我通常都會在故事之後放一個留言來寫序告,後記之類的東西。這些都比較不重要…尤其是序告,很多時候也和之後那一話也不怎麼一樣。

而「沙耶之歌」,其實我應該說是「火之鳥 復活篇」又或是「Nier Replicant」比較好。主角復活後看到的生物都變了古怪的形態。在這故事中他們看到的怪物,其實都是……而人體碎裂病…基本上就是Nier的白鹽化症候群。我只是把它改了名而已。

基本上都是在抄…… orz
2013-03-23 22:30:09
肘子大法
事實上很喜歡寫同人文的人呢
很喜歡新的世界觀劇情等等洛克人大概是我見過同人文最多也是劇情最多樣化的[也是瘋最久的]曾經自己腦補世界鋼但那些寫出來的人才是厲害[尤其是z系列的是最喜歡的吧]畢竟小學是電腦模擬器gba的童年到小5才知道劇情唯一的遺憾就是小三時完全打不贏拜魯......
2013-03-23 22:52:27
Cecil
我想是因為洛克人中間的空檔期很多,好像元祖至X,X至Zero等,中間的時間官方也沒有想補元的意思。所以可以創作很多東西。

小時我並不算太喜歡洛克人的漫畫,看過一,兩集…好像在看攻略本。後來岩本佳浩的X漫畫比較好,不過當時不太喜歡那個畫風…

其實我是Zero時代才開始看洛克人的故事,雖然我也很沉迷X4,不過X4我當時也沒多了解它,頂多只是知道傑洛一瞬間沒了女友,有支部隊被釋格瑪耍。什麼究極機械人計劃…是開始寫同人文時才回去研究的。
又拉遠了,Zero的故事能在遊戲中表達出來。不像之前那些基本上只是打八頭目,打城堡,打最後頭目就完了。我不去找其他媒體研究,我是不會懂這個原來是有故事的。

最初時我並不喜歡Rockman Zero的,這個該死的正太臉是什麼一回事!我要回X那個帥帥的樣子!當時就是這麼想。
也許和魔法少女小圓差不多,這麼可愛的人物設計,故事這麼嚴肅的!?在未玩之前我還在想又有誰要當釋格瑪征服世界了?還是又是他當回這寶座?那時有玩過的朋友說這代的頭目是艾克斯,我差點噴了茶出來。我是那個情況下才開始Rockman Zero。
2013-03-24 06:08:00
肘子大法
或許是因人而異巴
我小學接觸洛克人事實上洛克人小說以經出了大半
但我完全看不懂日語......當初想腦捕但總都會對x裡的z有總無法繼續腦捕的感覺,對我來說比較像大叔巴[被踹]事實上完全比較喜歡z[或許我比較喜歡少年的風格巴]但對於z要是把頭盔拿下是什麼樣子完全想像不能阿!][一直想成禿頭]值到看到z4的同人漫[雖然是同人]才放心的感覺
2013-03-24 06:41:45
Cecil
最近走了百度一轉,原本我只是想找Xover的1.3apk…原來那邊也有寫Zero 4代之後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的小說。

頭盔下的樣子,好像除了元祖外都沒有官方的。不過Zero…那個黑歷史漫畫也有沒頭盔的樣子 XD
不過那本東西真的……只能當是小品。

說回RZ,現在看起來我比較喜歡RZ的設計,有時真的會想為什麼當時自己的眼光那麼糟。可惜D-art沒有推出RZ版本Zero。
2013-03-25 15:05:42
肘子大法

其實我喜歡x5的劇情
況且如果沒有x就沒有後續的z
反正大家喜歡的都不同嗎
例如說是正太控大叔控鬼蓄.....[眾:威!]說錯了orz
應該是羅莉控妹控...[被踹]
2013-03-25 17:44:53
Cecil
說的X5,最大印象都是X vs Zero的那幕了。音樂也好棒……不過Xover完全是濫用了那音樂,打一些渣渣也用那麼豪華的曲…… [e3]
2013-03-26 16:26: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