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67 - 黎明編 6 炲燼

Cecil | 2011-07-10 22:20:18 | 巴幣 0 | 人氣 1243


Reploid為了獨立和解放而引發新的戰爭,繼承了「洛克人」名號的艾克斯為了人類社會的安定而拚命作戰。他和傑洛在這時代中為稱為「英雄」、「傳說」。

這些事情怎麼樣也好啊……

對我而言這是我最為珍貴的回憶,最為寶貝的時光。只要再來一次,什麼事也可以捱得過去。只要和他一起就好了……

我會好好保護你!

「難以理解!」

所以請你回頭看看我,請你愛我。

為什麼你就是不肯接近我?

我要做到什麼地步才可以讓你來愛我呢?

這時少女的眼淚流下來,嗚咽的聲音令人聽不清她想說什麼。

「我就是為了這樣子而被造出來,為了和艾克斯見面,為了和他相愛的……為了這樣荒唐的事務……」

男子恍惚了一下子,他認識到眼前的這個人。女孩緊握著男子的手,溫柔地說道

「請你讓我解脫好嗎?」
「零……」
「嗯……謝謝你……最後也叫著我的名字……」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lpis 67
黎明編 6

炲燼

「齊威爾。」
「什麼?」
「那傢伙,沒問題嗎?」

齊威爾沒有回答我,那個如花型的東西為什麼忽然會離開他呢?他們不是很親密的嗎?可是齊威爾卻把話題轉過去。

我們要拯救艾莉西亞,這是釋格瑪先生臨終時的遺願。

雖然我不明白這番話的用意,但是釋格瑪先生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他不會隨便把東西說出來。對於艾莉西亞,我印象並不算十分深刻,她大慨是一個十分認真的人,而且她就如百科全書一樣,什麼也知道的,也可是說成是一個會動的圖書館。

可是對於她被抓去,我真是百思不解。

「嗯,哈里森,你覺得釋格瑪他們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是喜歡的嗎?還是令人討厭的?」
「為什麼會討厭,雖然他囉嗦了一點點的……」

齊威爾問著奇怪的東西來,可是他一臉認真的樣子令我很意外,這個放浪的人也有如此的一面。

「你不覺得很奇怪的嗎?世界被毀滅之後,一千餘年剩下的人類在偏遠的地方過著平穩的日子。」
「你才奇怪吧?」
「所以我才被視為異類。」

齊威爾說著下去,我也沒機會再問著他伙伴的事情。我只知道因為它,魔炎的出沒比往日大幅度下降,沿途上亦輕鬆不少了。

齊威爾也許艾莉西亞為什麼會被抓去,至少他清楚她被藏在那兒去了,如果只有我一人大概會萬無目的在搜索。這個隱世的浪人知道不少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而他告訴我,魔炎之間亦有自己一套社會體制。

我表現出難以置信的表現,但是隨著我們所到往類似村莊的地方,這些古怪形狀的建築物,就如一楝楝的圍牆一樣,一切眼見的景象告訴我這是事實。這是我們從沒有深究的地方之中,當時釋格瑪先生時常叮囑我們不要考研外面的世界,在那裡存在著異常的危機。我們當時只是以為是舊世界戰爭所殘留下來的武器和病毒……

也許釋格瑪先生知道這個事實。

雖然是這些沒有美感可言的圍牆,盡是一些難以理解的建築物,但是這些異樣的文化告訴我這是我們所不認知的東西。在這些地方之中有不少魔炎似的東西,它們和平常看到的並不怎麼一樣,體積亦比較少,像圓球型的。齊威爾便告訴我他們沒有敵意的 ,我們不需要理會他們。

他們一直在旁邊看著我們,發出很嘈吵的聲音,沿途上也看到很多,我亦感覺到很多目光緊瞪著我,令人渾身不自然的。但是他們卻沒有一個走出來妨礙我們。

「胡亂的殺戮,那不就是和他們一樣了嗎?」

齊威爾叮囑著我,我稍為把怒火平熄下來……

穿越這這個「村落」後,齊威爾叮囑我拿起武器來,我們要進入的是一個充滿警備的場所。一堆魔炎一樣的傢伙圍繞過來,齊威爾十分迅速地突圍,包圍網也一瞬間散架。

魔炎胡嘩胡嘩叫著的,我不耐煩地切過去。他們鋒湧而上,以為數量上的壓倒性就有優勢嗎?我把其中一只當成足球一樣踢過去,這群東西堆在一起的理所當然地被轟散。

這些雜兵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們也沒有快太多時間用在他們身上。看到他們倒下就算了。我們急速地進入這個設施。

我們還要突破設施中的守備裝置,我們並沒有太多多餘時間留下來。沿途的守備比預想中的多,想不到它們還留下一堆來守衛艾莉西亞,她真的對它們很有用處嗎?

我們也只有強行突破這一擇,雖然對方的實力不高,可是再這樣打下去也不是辦法。然而齊威爾好像不會疲憊的,他一手揮出的光刃圈子把前方的防衛都轟揮。

「艾莉西亞!」

……

我眼前出現的究竟是什麼東西?眼前的巨大團狀物大慨有3個成年人的高度,這些似是生物的,又像是機械的團狀物儘是扭在一起。這個相當惡心的容器在包裹著艾莉西亞。

「可惡,來遲了一步。」齊威爾氣憤地說

這時候房間發出一陣陣驚異的怪聲,就好像鬼怪故事的現場一樣。如靈魂的物體都被吸進了那團狀物之中。艾莉西亞睜開鮮紅色的目光,口中唸著和魔炎一樣的不明所以的語言。

團狀物似是龐回應一樣,它們纏在一起要組織起什麼來,而這個容器更發出一陣陣的黑炎。

我在看到什麼……眼前難以理解的東西令我完全摸不著頭腦。

要放棄了嗎?

怎麼可能的!

要我再眼睜睜的看著同伴離去!

別開玩笑了!

我爬上這個怪異的容器上,艾莉西亞的身體卻緊緊地這些如觸手一樣的東西連繫著。這一刻艾莉西亞再發出驚異的光茫。一道驚異的白光包裹著艾莉西亞,一道無形的力場把我和她隔開。

「救救……我……」

我聽到她輕聲地說道,不久後我和齊威爾也被這個白光所埋沒了。





「我是……為了破壞世界的一切……」
「我就是為此而被制造……」





真紅的光茫喚醒我,把我帶回現實之中。團狀物已經不見了,整個容器像是化為少女的身體,而她的身體卻散發一陣令人難以接近的氣息。

「艾莉西亞!」

我抬頭看起來, 艾莉西亞那張親切的表情也消失了,同樣的面貌卻毫無表情,一身令人感到震顫的氣迫,這根本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

我本能地退了一步。我清楚的知道眼前這個美少女卻是一個異常的怪物。

她嘴上說的大概是黑炎的言語,我不明白發生什麼一回事,我忽然能理解這些難以理解的言語。

憎恨,絕望,終末…大概就是這些的東西。

這就是傳說中威利博士最後的遺產,名為傑洛的機械人最終型態。我感覺到這個絕望的意識是由機械人們的憤怒帶起來,這是他們所期望的心願,亦是當時無助的我所渴望的結果。

我回過頭看,一楝楝謎一般的建築物不見了,換來的是被紅炎燃燒中的大都會,四周都傳播著避難的警告。眼前鮮紅色的女性機械人就像是要把一切破壞一樣。她張開雙手,強烈的衝激波把大廈也震壞。

衝激波把我整個人也被吹飛起來,我還來不及反應的,不如說我完全料想不到區區張手卻有如此大的威力。

「哈里森!」

齊威爾的聲音從後而來,他及時的把我扶起。平時總是一張遊手好閒樣子的他,現在的臉孔也彊硬起來,這也是理所當然。他大概也感覺到這個機械人最終型態的壓迫感。

「呃…可惡!我好歹也是赤色的戰神嘛……」

齊威爾一邊不忿氣一邊喃喃自語的。瞬間他轉變起來,同樣一陣光芒包圍下他的身體變得像是機械人一樣。他托起眼前的黑鏡,從鏡面看到很多指令一樣的東西反映出來,齊威爾便再次行動起來。

迅速的身手,驟眼看像是紅色的絲絨飄舞起來。他的動作快得根本不像常人一樣!光束劍的光刃燎亂地舞動,幾乎沒有死角的攻擊接二連三的發出來。可是那一刻的不調和感,我還未回過神來,齊威爾已經被擊飛起來。

傑洛稍微望過來。

在齊威爾退場那瞬間,大量的光束兵器打在傑洛身上。

那些是蒼藍色的機械人?還有巨大的棕色機械人來著,他們同時的開著猛烈的炮火。煙塵也被猛烈的炮火所揚起,即是如果猛烈的攻擊傑洛也不為所動。

轟!

我在身旁的炸裂聲音,是從那裡來的!蒼藍色的頭部被破壞掉,接下來機械人像是連鎖地被炸毀。我身後的那架巨大的東西亦被轟得七零八落。

傑洛只是用了一瞬間,地上的守護部隊就那麼簡單的被消滅。

我已經沒什麼時間思考,只有嘗試向她揮刀,她毫無閃避的意識令我很意外。揮刀的感覺很虛無,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這感覺就如劈空氣一樣。

刀刃……透過了她?眼前不可思議的景象使我不禁呆滯了。齊威爾迅速地把我拍下來,一道力量從頭頂擦過去了。

我拚命的和傑洛戰鬥,她卻幾乎無視我的存在。她啪一下手指,巨大的機械兵器也應聲落地,威利博士的最後作品竟是如此可怕的東西,為什麼會搶著研究威利的成果,我大概可以理解。這個如鬼神一樣的力量,誰也會渴望擁有。

這個可怕的力量……再這樣下去大都會也會給她毀滅。也許這是為什麼威利博士把她埋藏在深處,這傢伙要是起動,大概誰也沒法子阻止她。

齊威爾狼狽地跑回來,他還強顏歡笑的說著不要放棄。他那身破爛的裝甲再次修復過來,那個如螢火蟲一樣的東西在修復後就消失掉。

這個感覺很令人熟悉的,我靠著這個令人懷念的感覺揮下一1刀。這次和剛才不一樣的,傑洛明顯作了閃避的動作。

「你果然是擁有無限可能性的人……」齊威爾對著我說著,我們終於突破了那一絲的關口。可是現在的傑洛給人更不一樣的感覺,她大概是目標改變,先要把我們毀滅才搞亂這個世界。那份氣迫可真不是開玩笑。老實說,我很不想和她對峙,單是眼神的接觸已經令人透不過氣來。

她稍微一跳,我們抬頭看著……

那是什麼樣子的玩笑!數百枚如洛克的手炮口無中生有的變出來了!齊威爾卻衝出來抑擊,他奮力的展開著光束盾。這絕對是不可行!這樣子的光束盾能不能檔下一發全力的洛克電磁槍也是一個疑問,而現在我們面對的可是數以百枚的數量。

「我…傳說的傑洛並不是虛有其表的!」

驚異的白光迎面而來,我的意識也來不及反應。像走馬燈一樣的畫面在我眼前劃過去。

蒼藍色的機械人,棕色長髮的少女,他們向著我笑過來。然而在我碰到他們之際卻成為碎片的。我並不認識這倆個人,可是一種憂鬱的心情卻擁上心頭。

後來更出現各式各樣的人們,可是卻冷眼的看著我。期望而背叛的感覺,再也不願向我這邊望過來。黑髮女孩的目光直刺在我胸口。

為什麼呢?

「我只是做著我認為對的事情,為什麼這樣子對待我呢?」

這刻的心情,如絕望一樣的包裹著我。我搞不懂這是什麼一回事。走到那裡也沒有一個能容納自己的居所。我要如何做是好?焦慮的,煩躁的……我就只有在這樣子往前逃避下去。

為什麼我要被塑造為英雄!我並不是什麼英雄!我也不想當什麼英雄的!我只不過是一個傭碌的凡人,這也是我的錯嗎?

記憶和畫面不斷不斷的在眼前略過,赤色的傳說機械人,特A級的獵人,精靈戰爭……

黑髮的女孩再一次在我眼前出現,一種說不出的憂鬱緊緊刻在胸膛之中。

不屬於我的記憶卻如切身的體會一次,記憶的衝擊使我搞不清一切,這是誰啊?我又是誰?我愈來愈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樣子的事情,傑洛 ……我是…傑洛?

我的長相,一身紅色的鎧甲,長長金髮的牛郎臉孔……

我就是…傑洛?

「並不是如此啊?」

金髮的女孩打破了這個破碎一樣的空間。我的形態也同時被打碎掉,我就像是想不起我究竟是誰一樣。可是看到眼前的女孩,我只是想到這個。

「艾莉西亞!」

一個相當重要的人,他死前曾經吩咐我要拯救這個女孩。

「艾莉西亞嗎……」
女孩表現出一張很悲傷的面孔

「我呢……終於想起我真正的名字……」
「我是傑洛,威利的最高傑作。」
「Elpis的始作俑者…不止如此,一切一切的事情都是因我而起。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悲傷的事,這一切災難都是因為我而發生……我受夠這樣子的事了。」

她緊握著我的手

「請你讓我解脫好嗎?」
「就是因為我的存在,你無止境地一次又一次追憶著失去愛人的場面吧?」

我甩開她的雙手,這態度真是讓人火大!這算什麼啊!

「這是什麼意思啊!大家也一直如此相信妳!事到如今妳卻這麼樣說嗎!」
「我一定會把妳救出來,到那時候妳才好好想什麼意義好了!」
「這是不可能的!你自己也很清楚的!」
「我是不會放棄的,妳就好好瞧著看好了!」
「等一下!」

她緊握我的雙手,一瞬間觸電一樣的感覺,全身如麻痺了一樣。無數的畫面強制的輸入在腦海中,思想的感覺像是脫離身體的束縛一樣。

「如果你真的是超越無限可能性的話……」







掉在地上的光束劍喚醒了我,齊威爾的身影也不再看到了。這柄光束劍……他真的把剛才的電磁槍檔下了。

傑洛帶點驚訝的眼神看過來。她難以理解為什麼我還能生存下來吧?現在她的動作,她接下來要做什麼,我也是一清二楚的。

她打算再一次喚出那百枚的炮台,我立即追上去並把她打下來。傑洛還未搞清狀況下我繼續的追擊著。少女的四肢被我清脆的切斷。

黑炎瞬間的包圍著傑洛,四對漆黑的翅膀展開起來,這個可怕的力量四散出來,沒有任何退路嗎?

新的技能再一次發動,無數失敗的畫面在我眼前亮過來,我小心的回避這些危機,一面洞察這東西的動向。

「什麼!」

眼前出現的黑影,他的刀刃劃過我的衣裳。後面來了數個類似的黑影,打過來的是洛克的電磁槍。這時間黑龍已經捲在我身上,一對雙子已經衝到過來。

可惡,即使是看到,也不可能看得到那麼多方向的攻擊。

「不行的……這根本不可能成功的……」

怎可以…怎可以就這樣子認輸!

我不知怎麼樣掙脫出來,我只是意識到一瞬間我脫離了人形的形態,胸前的光芒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我知道這是我得救的原因。

別想那麼多,一口氣地把這些黑影一起解決掉。

說起來威利博士可真的是天才,這些黑色如火炎的東西究竟是什麼?這個還可以稱為機械人嗎?她的再生速度十分驚人,劈掉她的翅膀也好,她也會把這個再生出來。

而傑洛也不會容許一直被打的局面,她的子彈如雨一般傾瀉下來。雖然令人很頭痛,但這種攻擊我看得出來,我揮起雙劍把臨面來的子彈劈下來。

「什麼?」

眼前一整座大廈衝突過來,不可能用刀啊,我想想!給我想起來!頭腦像搜尋器中找出最合適應付現況的技能,沒時間再想下去,發動!

眼前的景象如停止了一樣,只有一瞬間,僅僅足夠脫出的時間。以為鬆了一口氣的我立即吃了一記電磁槍。這麼說她……是同一樣的系統吧?

艾莉西亞曾說過自己就是傑洛,我現在才察覺到是這麼一回事。

周圍的地方也被我們大肆的戰鬥破壞,我們現在的所在地如同廢墟一樣。這也是當然的,這樣子超常識的戰爭根本不可能是平靜的解決。

「已經夠了啊,誰也不會怪你的……已經夠了……」

我聽到艾莉西亞哭泣的聲音,我從沒想過她是這樣子的人,以往的她總是很文靜的,一種給人成熟姐姐似的女孩。

傑洛是一個把世界帶給終末的使者。一個再也沒有任何意義的世界,她就會起動並把這一切回歸盡頭,她在無數的創造與破壞之中找尋自己的歸宿之地。這樣的事情已經經過了無數的次數……

艾莉西亞她哭訴著,明明如此不希望事情發生,她卻無力阻止這一切。也許她是因為放棄了這一切,所以她才一直端著同一張臉孔,在那個親切的笑臉下卻是如此無奈的感情。

現在放棄一切還太早了吧?我雖然不知道她經歷了多少次,可是在我還可以活動的話,我會不惜一切的拚命下去。我絕不會放棄!如果有什麼人阻礙我,傷害我的朋友!我必定會把他打下!

即使我倒下,我必須要再一次爬起來。釋格瑪先生臨終前的遺願,齊威爾拚盡最後一口氣所引發的奇蹟並不會完全沒有意義。

如妳所言的,如果我真的是超越無限可能性,就讓我來超越給你看!

從傑洛身上散發出的憎惡,如瘴氣一樣包圍了這個空間。這份憎惡感卻是似曾相識的……





有誰……可以……拯救白鳥……


















力量……















我想要……保護她的……力量……





是……我?

在這份瘴氣中反映出來的卻是我自己。

想保護最愛的人,我記起這份似曾相識的感覺,當時的無奈感湧現起來。

我回頭看,這份瘴氣,這裡的全部我都是認識的,當時我們是一起的……這是當時被鎮壓的機械人們。這是他們的怨念,他們的期望。對於人類忽然其來的捨棄我們,儘管我們如何逃命也好,也只是在籠中被玩弄的。我們怨恨我們被人類操縱的命運,更討厭這個被人類所支配的世界。

這樣子的世界毀掉就好了!

這是我們一致的願望。

失去居所的我們後來被一道光芒所迎接,我們沒有自己的身軀,就似是不曾存在的在空間中飄蕩著。光芒引導我們,制造了我們的新天地,這個如古世的鄉村世界。

光芒引領逝去的人們往這個遠離世事的世界之中。

那是我們重生的一刻,在那個中古時代一樣的世界觀,生活在遠離人間的空間之中。可是這個幸福的時光並沒有很長久。為了消滅一切不安定因素的人們,他們把這世界破壞掉。

憎惡再一次的聚集起來,這樣子的世界毀掉就好了……

「已經想起來吧,這是你們所期待的事情。」

傑洛平靜的說道,我們的撕殺卻沒有持續下去。我們對戰的理由單純的只是因此我要阻止她的破壞行為而已。

這刻的我很平靜,再過不久新的世界會再一次構成了吧?歷史會再一次重覆起來嗎?

我向著傑洛那方伸手過去。





2012年12月21日,黑夜降臨,黎明將永遠不會到來。

人類的都會都壞滅了,一切的科技也被趨毀。餘下的人類就在這個新時代中再次創立新的社會體制。這個新的體制命名為Arcadia…

後來人類在被破壞的遺跡中發拙出前世界權威 – 禮特博士的遺物。……

22世紀,隨著科技的再興下,一種名為Reploid的新型號機械人誕生,這款可獨立思考的機械人為人類社會提供了更新的動力,成為Arcadia更大的資源。

即使曾經末日的世界,科技的進步卻沒有停止過一樣。人類利用短短百年的時間爬到比當時更加先進的新時代。

然而根據過往的經驗,這時代將是由Reploid策劃起新一輪的戰爭。……

「嘿!」

紅色的傢伙端出一張令人憎惡的臭臉出來

「可是……」
「明天可是要交上功課了!你的那份兒搞了出來沒有!」

那個紅色的身影就像是完全壓倒那藍色的小子。一張老好人臉的艾克斯老是幫別人寫功課的,看到他那張天然笑臉傑洛就超大火。大家也看慣了他們吵鬧的場面。

「你倆小子吵死了!」
後來介入的大漢送他們各一個頭鎚,他把這兩人丟出走廊就繼續上課。

在課室下的卻出現很吵鬧的聲音。大家也掙相看著校花的艾莉絲表現。穿著布魯馬的她曲線令人目不暇給的。

艾莉絲是我的老婆言論紛紛出現起來。同時另一個問題學生總是在這時候發狂。

「很抱歉啊。」
「艾莉絲是我的老婆!」
卡尼爾一副正經的,什麼也不恐懼的姿態說道。

「老師,有痴漢跑來女生組來了。」
艾莉絲毫不客氣地指控著,卡尼爾一臉淚目的樣子卻完全得不到人同情的。





在這個新的社會中並沒有所謂的Maverick Hunter,亦沒有Reploid發起的戰爭。然而這也不是什麼安康的伊甸園。在這個Arcadia中依然會發生犯罪事件。世界的憎惡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沒有Elpis的介入,亦沒有如希雅兒那樣的獨裁者支配下,這個奇怪的世界中卻出現奇妙的平衡性。人類和Reploid自然地融入在一起。兩者以非常和平的方式共處於世上。這是從沒發生的事情……

世界總是充滿絕望的,亦是如此虛無的構成。每一個世界都充滿著傑洛心中的惡意,為了再現她最渴望的場景,無數的世界在發展出來,然而卻沒有一個能夠令她滿意。

即使如何努力也好,事情都是不會改變。在這一成不變的眾多世界中,意義在這個永續的世界中並不存在任何意義,所做過的任何事情亦回歸於零。

但是…

這是錯誤的。事情原來並不會永恆不變,或者每個人也想不起以前的事情,但是他們無意識之中都選擇了自己曾渴望的事情。曾經做過的事情並不是白費氣力的,這一點一點的留下來,造就了現在的環境。

「我一直也等待這一刻的來臨。」

如陽光一樣的存在,馬薩精靈照耀著這個純白的空間。為這個空間瞬間增添了不少淡薄的色彩。在這矇矓的景象中彷彿印證著各個人們的努力。

並不是白費的,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亦以一種形式的浮現出來。

「這次由我們來迎接大家吧。」





「約翰……」

「一直的,一直的陪在我身邊……謝謝你。」

創作回應

Cecil
後記:

這一話,這一篇用了非常長久的時間。由Nier至El Shaddai,最後還在Madoka之後才完成。其中我曾經想過把戰鬥弄得好像對魔女之夜的那麼絕望吧。可是這樣子故事演不了下去。

亦想過把X版的Zero放入這個故事之中,還有想過這個寫成其中一個Ending好了。

今次拖了非常長的時間,故事亦非常的鬆散…說實在拖那麼長,我也很難想起故事的前因後果了。其實多個設計也在中途刪除了。

下一回會先寫一個整個黎明篇的設計。
2011-07-10 22:2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