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結果──地方的媽媽不只是媽媽?

紳士之夜 | 2021-05-21 16:08:44 | 巴幣 22 | 人氣 139


        駕著鑰匙沒拔的陌生機車,穿越商辦大樓林立的自戕路時,數以百計、被控制的男人們占據車道,使得交通大打結。畢格波斯不得已,只能棄車、帶著宛蓉逃進糕熊市的地標性商辦大樓──峇舞大樓。

        隨著男人們的不斷湧入,一樓大廳被擠得水洩不通,所幸兩人跑得夠快,在那之前趕到後門、不顧保全的勸阻,一腳踢開逃生門,逃離陷入混亂的峇舞大樓。

        『在那裡!』

        還來不及喘口氣,更多妲琳‧汪控制的男人們蜂擁而至,縱使兩人成功逃進酒濡路之間、狹窄且錯綜的巷弄,再次被追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該怎麼辦才好?」此時的畢格波斯也沒了主意,只能帶著宛蓉繼續逃竄。宛蓉見畢格波斯徹底沉默,似乎也理解現況如何艱困,早已在嘴邊打轉的提問打住、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兩人不約而同、在心中發出同樣的悲鳴,同時又顧慮到對方的心情,硬是擺出堅強的神情,以免早已疲憊不堪的雙腿就此軟癱、再也跑不動。

        「嗡──!嗡嗡──!嗡嗡嗡──!」

        好在宛蓉疲憊的感官依舊敏銳、查覺到自己的手機正在嗡嗡作響。順手掏出手機、準備按下拒聽鍵的瞬間,宛蓉腳底一滑、差點摔倒。也因為這段意外插曲,電話的另一頭竟傳來一道慵懶、且欠缺緊張感的熟悉聲音:

        『宛蓉,妳人在哪兒呀?怎麼還沒回家?』

        乍聽到母親的提問,宛蓉不知該如何是好,反射性地把手機丟給畢格波斯,由畢格波斯代為回答。

        『咦?在工作?波斯小弟,這樣不行喔,讓宛蓉熬夜什麼的。』

        「真的很抱歉,伯母,呼──、可是……」

        要是歐嘉蓁現在正在看新聞的話,想必已經得知市區的混亂狀況,但無論畢格波斯怎麼想,就是不知道該不該向歐嘉蓁說明,自己正處於混亂的中心。

        「伯母,可以的話,晚點再打給妳,現在正忙……」

        『欸──?那可不行,我現在就去找你們!你們人在哪兒?』

        當歐嘉蓁的態度轉變的瞬間,畢格波斯心知不妙,但還是老實交代目前的所在位置。

        「後站一帶、酒濡醫院附近的崇陽街……」

        是的,即使有成群的追兵緊跟在後,畢格波斯仍舊不敢招惹歐嘉蓁,就怕那反差極大的怒吼瞬間摧毀自己的耳膜。

        『哎呀?這不就在附近嗎?向右轉,我過去接你們。』

        畢格波斯沒時間多想,只能向宛蓉轉述歐嘉蓁所言,同時拉著她向右轉、衝向通往酒濡路的巷弄。

        隨著後方的叫喊愈發響亮,兩人終於來到酒濡路口前、最後五十公尺的小路上。


        然而,路口的交接處車來車往,就是沒有看到歐嘉蓁的蹤影。


        「波斯,老媽、老媽她,真的要過來?」

        宛蓉還是無法接受,眼神中充滿另一種驚恐。那是深怕家人遭受牽連、富有罪惡感的驚恐。

        「伯母可是說到做到的人,從來不會……」

        「嘰──!」緊接在急促而響亮的煞車聲後面的,是歐嘉蓁堅定、不容他人質疑的呼喚:

        「快上車!」

        沒有任何猶豫,由畢格波斯殿後、兩人一前一後,坐上銀白色雷瑟斯休旅車。不等兩人繫好安全帶,歐嘉蓁加足油門,在酒濡路上全速前進!

        「哎呀?你們是怎麼啦?喘成這樣。」

        「呼、呼──,工作的結尾、出了點問題,正在想辦法補救……」

        調整呼吸的同時,畢格波斯避開問題核心,簡單的說明自身狀況。宛蓉則是沉默以對,深怕打亂畢格波斯的思緒。

        「嗯,誠意滿點。不過,要是真的處理不來,還是快點找人幫忙、免得事情越搞越糟喔。」

        不知是沒注意到畢格波斯欲言又止的神情,還是真的有意介入,歐嘉蓁話鋒一轉,向兩人道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話說回來,既然做得差不多了,跟我去崠鯨一趟吧。這次的傲運會增加了幾個項目,好像蠻好玩的,所以我打算走一趟、親眼見識一下。」

        突如其來的消息,驚得兩人愣在當場,不知該作何回應。

        「出國?可是伯母……」

        「放心,該準備的都幫你們準備好了。」

        一手指著後車箱,歐嘉蓁胸有成竹的說道。

        「可是,我的工作還沒……」

        畢格波斯心一橫、正打算說出實情的瞬間,歐嘉蓁搶在前面、語帶深意的說道:

        「應該說,快做完了,只是在收尾的時候遇到一點麻煩,對吧?放心,這我還處理得來。」

        還來不及對歐嘉蓁的奇妙言論做出反應,歐嘉蓁抬起左手,對著手腕上的智慧型手錶小聲說道:

        「目標已確保,剩下的交給你們了。」

        語畢,戴在歐嘉蓁左耳上的藍牙耳機隨即傳來回應。歐嘉蓁一邊聆聽,一邊露出滿意的微笑。

        歐嘉蓁從剛才開始的一連串異常行徑,兩人哪可能沒有注意到?趁著歐嘉蓁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畢格波斯在宛蓉的耳邊輕聲問道:

        「宛蓉,這是怎麼回事?」

        「你問我,我問誰啊?咦?波斯,你看。」

        透過手機上的網路新聞直播,可以看到成群結隊、在大街小巷穿梭的失控人群,竟然在歐嘉蓁下達指示後,一波接一波的遭到不知名團體出手壓制。在那當中,甚至能隱約見到爆炸頭舞者的蹤影。

        看來,該團體對於超能力者引發的混亂有著豐富的經驗,以及到位的處理程序。

        「伯母究竟是……」

        不等畢格波斯說完,宛蓉不斷搖頭,希望畢格波斯就此打住,以免開啟另一個難解的問題。再者,以現在的情勢來看,至少歐嘉蓁是站在他們這邊的。

        「所以,」就像是要截斷兩人的不安、以及對於自己的種種猜測,歐嘉蓁收起方才的謹慎專注、以再熟悉不過的悠哉語氣,向宛蓉問道:

        「宛蓉啊,妳跟波斯小弟已經和好了,對吧?」

        「媽,妳、妳在說什麼啊?我跟波斯又沒有……」

        宛蓉急著否認,卻意外陷入結巴、遲遲說不出那句『我們一直都很好』。歐嘉蓁見狀,嘴角緩緩上揚、說話口吻也逐漸變得輕浮,有如好事的婆婆媽媽。

        「嗯?難道是我誤會了?那、換個說法好了。宛蓉啊,什麼時候可以讓媽咪抱孫子呢?」

        「蛤?妳哩共蝦米?」宛蓉歪著頭,完全沒有反應過來。

        「哎呀,宛蓉啊,妳這樣不行喔。女人的青春可是等不得的唷。」

        「什、什、什麼鬼啦!」

        在母親最關心的人生問題下,宛蓉毫無心理準備、被打個正著,陷入無法言語的混亂當中。

        至於這項問題中的另一位主角──畢格波斯雖然也對此感到錯愕,但他沒忘記被謎樣組織的研究員──妲琳‧汪盯上的事實。冒著可能會被責備的危險,畢格波斯總算鼓起勇氣、向歐嘉蓁問道:

        「伯母,那個、該怎麼說呢?我跟宛蓉現在的處境,好像不太妙……」

        不等畢格波斯說完,歐嘉蓁異常爽朗的笑聲蓋過畢格波斯的音量,一副小孩子問了不是問題的問題、對此感到好氣又好笑的模樣。

        「放心,波斯小弟,我手下那些人,是絕對不會失手的。」

        見畢格波斯震驚得說不出話,歐嘉蓁並沒有立刻回話,而是在車子緩緩停在路口、等待紅綠燈期間,冷不防的再次拋出提問:

        「我說,波斯小弟,你什麼時候才要搞定宛蓉啊?人家當初把宛蓉交給你,可不是真要你只當個保母唷……咦?該不會,你到現在都還沒出手?」

        此話一出,畢格波斯心中原有的框架徹底崩塌,其混亂程度比起宛蓉,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沒有表現在臉上罷了。

        「伯、伯、伯母,別隨便替宛蓉做這種決定啊!我的意願先不說,這對宛蓉很不尊重啊!」

        在混亂之中,畢格波斯仍試圖闡明自己的想法,希望歐嘉蓁能夠理解箇中道理,卻被中途殺出的宛蓉狠揍一拳!

        「興奮個屁!變態蘿莉控!」

        宛蓉嘴上罵得兇狠,但在她內心深處的一角,確實對畢格波斯有股說不上的好感,只是她從未想過去面對罷了。

        「所以我才說,要伯母不要想太多……噗──!」

        畢格波斯急著想緩和宛蓉的情緒,卻得到反效果、被一頓亂拳打得說不出話。

        透過後照鏡、見到兩人宛如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般、肆意打情罵俏的模樣,歐嘉蓁不禁輕笑起來,說不出的歡愉溢於言表。

        「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孩子。」

        歐嘉蓁自言自語的同時,糕熊機場第一航廈的宏偉姿態映入眼簾,所有在海港都市──糕熊市發生的大小事情,將在搭上飛往崠鯨的班機後,劃上完美的句點。

        至少,對歐嘉蓁來說是如此。至於仍在後座爭吵不休了畢格波斯、宛蓉,對他們而言,或許才正要開始也說不定?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 The End

創作回應

萊桑
故事結束了,但對於兩位主角來說是另一個的開始
喜歡這樣的結局XDD........話說原來伯母已經計劃多年了wwwwwww
2021-05-23 18:49:17
紳士之夜
金龜婿不好找,真正能對女兒好的好男人更難找(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55b52345ad33acd5e7e655639b471f1f.JPG
2021-05-23 18:51: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媽媽這麼厲害,感覺深藏不露諾(´・ω・`)雖然完結了,但總感覺旅行才正要開始,原來伯母這個局已經布了這麼久,怕(´・ω・`)(恭喜海豹完結諾,非常精彩的故事,給予鮭魚排(っ ˊ ∀ ˋ)っ口
2022-03-12 12:27:53
紳士之夜
故事完結至今,已經有段時間,是時候考慮續篇了。然後,鮭魚排的部分,本豹就收下了(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3/9e7e1c96c8dbf9cce4e5864429521d4f.JPG
2022-03-12 20:51: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