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第二幕──調查展開!(5)

紳士之夜 | 2021-04-02 15:00:02 | 巴幣 20 | 人氣 148


        當造勢大會開始、甝鍋虞拿起麥克風不到五分鐘,被氣爆炸上天的第一個水溝蓋開啟了災難的序幕。

        隨著附近三條路的所有水溝蓋接連冒出白煙,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不斷傳出,到處都是尖叫奔逃的民眾,再加上幾輛比較不幸、被氣爆的衝擊炸上天的汽車落下……

        對叨熊市民而言,這絕對是他們不想再經歷的災難。無奈這災難來得又急又快,他們別無選擇、只能乖乖落入噩夢的掌控。


        「快逃啊!」

        「媽呀!」

        「肯定是種油卡甝啦!」

        「憨吉粉出征,寸草不生!」

        「……」


        慘叫聲此起彼落,其中不乏來自甝鍋虞的支持者、深陷狂熱信仰的吶喊,且深信他們的偶像──甝鍋虞肯定會找上種油,替他們討回公道。

        那麼,甝鍋虞本人在氣爆之後,究竟去了哪裡?又做了些什麼?在場的憨吉粉沒有一個知道。

        「他奶奶的!這國家機器動得可真厲害,真怕我挖到石油不成?」

        位在曉港市民運動公園的一角,頂上無毛的甝鍋虞對眼前的危險毫不在意、不斷出言嘲諷執政黨。面對如此荒誕的言行舉止,跟在身旁的兩位隨扈不禁大翻白眼,心中暗罵不斷暗罵這老禿子搞不清楚狀況。

        「算了,還是快點把他帶走,早點回去休息才是真的。」

        縱使心裡有千百隻羊駝奔騰於草原,兩位隨扈依舊履行職責、並未因此而怠慢。他們依照先前所演練、針對贛話殺手所訂製的應對流程,迅速展開後續行動。

        「目標已確保,開始將其安全帶離,同時戒備一切可能阻礙。」

        透過耳機大的無線電、隨扈A向在場的其他同事發出通知。

        「收到。」無線電的另一邊,數人異口同聲地回道。隨後是在前頭開路的隨扈B發出的安全回報:

        「前方路段無異常,建議迅速通過,完畢。」

        蹲在呈現立方體形狀的公廁一隅、再三確認轉角沒有任何可疑人物後,隨扈A還來不及回應,甝鍋虞竟繞過前者,逕直往隨扈B所在的位置走去、滿不在乎的說道:

        「這不就沒有人嗎?快點過去吧,等等還有記者會要開呢。」

        這傢伙究竟是真作秀,還是假糊塗?兩名隨扈眼神交會,不約而同的傳達出相同的想法。但為了完成上頭交辦的任務,他們依舊跟了上去、並用上一百二十分的警覺心,警戒周圍的所有動靜。

        「沒有異常,完畢。」

        「這裡也沒有異常,完畢。」

        「……」

        出乎意料的,在一段風平浪靜的行進後,甝鍋虞與兩名隨扈安然抵達停車場、坐上前者專屬的座車。乍看之下,整個過程意外地順利,順利得讓人忘記某些疑慮,好比說:


        『好像太順利了?這其中是不是有詐?嘛,反正沒差,只要甝鍋虞這白癡走進我的陷阱就好。』


        對贛話殺手來說,只要能達成目的,中間的過程並不重要。一手伸進口袋,翻出造型簡樸、只有一顆按鈕的遙控器,對準前方不遠處的甝鍋虞座車,滿懷厭惡、用力的按下按鈕。

        「趕緊去死啦,臭禿子!」

        配合贛話殺手一手指向前方、腦袋誇張後仰的奇妙姿勢,甝鍋虞座車瞬間炸裂、陷入熊熊火海。至此,粿茗黨一代新星就此殞落!

        「很好,打完收工。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好好感謝我吧!」

        伸了個懶腰、舒展筋骨之餘,贛話殺手似乎很滿意這次的成果、雙眼直勾勾的盯著異常旺盛的火勢,沒有立刻離去的打算。

        而這段發生時間極短、異常程度破表的謀殺過程,全被躲在一旁的畢格波斯看在眼裡。


§


        「還好有看到禿子往這邊跑,不然就沒這機會了。」

        在氣爆發生的當下,站在最外圍的畢格波斯原本只想避開混亂的人群,卻在無意間注意到甝鍋虞從後台離開的瞬間。基於『只要有贛話政客出現,贛話殺手必會出現』的最高原則,畢格波斯立刻放棄逃離、拼命鑽進沙丁魚般的人潮中,只為了能在最短時間內追上甝鍋虞。

        「還好最後有鑽出來,不然真的會被憋死。」

        回想起方才的艱辛,畢格波斯不禁大呼走運,就像拼命擠上末班車、只為早點回家的上班族一樣。看來,那些年的上班族生活還是有點收穫的。來到後台出口的瞬間,畢格波斯第一次對自己過去累積的失敗經驗感到慶幸。

        不過,這個小確幸並沒有持續太久,從畢格波斯躲在樹叢後邊、目擊到這奇異的光景開始,一場不可避免的接觸隨即展開!

        「我的老天鵝!贛話殺手、竟然只是個孩子?」

        畢格波斯嘴上說得驚訝,內心倒是平靜得很。因為真正麻煩的部分,現在才要開始!

        「好吧,看來只能先試試……嗚喔──!」

        又一波來自地下的震動襲來,讓來不及反應的畢格波斯一腳沒站穩、直接摔出樹叢。正要準備離開的贛話殺手注意到動靜,隱藏在墨鏡底下的視線對準在斜坡上打滾的畢格波斯。

        「嗯?目擊者?雖然、不想這麼做,不過、這是必要的犧、犧牲。」

        「糟糕!被他發現了……人呢?」

        才一眨眼的工夫,贛話殺手的身影憑空消失、一根毛都沒剩下,嚇得畢格波斯脫口喊道:

        「原來透明人是真的!」

        儘管畢格波斯不想承認,但隨著冰冷異常的壓迫感朝自己逼近,冰涼忽地化為利刃、猛力突刺過來!

        「藍波刀!?」

        畢格波斯雖然躲得狼狽、沒有一刻是能好好站著的,但他依舊盯著眼前不斷重複現形、消失的藍波刀,大聲說出結論:

        「原來,那天晚上遇到的就是你!」

        「唰──!」

        贛話殺手沒有回應,只是繼續刺出藍波刀。說也奇怪,明明有好幾次的機會可以刺中畢格波斯,卻總是在即將碰觸到的瞬間、不自覺的偏移些許,讓畢格波斯得以貼著刀鋒、有驚無險的避開突刺。

        「這個人、好奇怪,不好、處……」

        贛話殺手還沒說完,後方冷不防地傳來一陣高八度的吶喊:

        「喝啊──!」

        利用高低差的優勢,宛蓉從斜坡上方猛然躍起,一腳將贛話殺手踹翻在地。得到喘息時間、總算爬起身的畢格波斯一見到宛蓉,其內心歡喜自不必說,那宛如未卜先知的準頭又是怎麼回事?

        「宛蓉,妳該不會是預測到他的攻擊,所以才踢中他的吧?」畢格波斯百思不得其解,說什麼都要宛蓉給出個答案。

        「啊?你在說什麼鬼話?他不就在那邊嗎?」

        宛蓉一臉莫名其妙,眼神中隱隱閃過一絲擔心。

        難道說,對方的破綻是背後?想到這裡,畢格波斯轉頭看向宛蓉手指的方向,仍然看不見半個人影。

        「是、是幫手嗎?」

        嘴上說得輕鬆,但贛話殺手逐漸粗重的喘息騙不過宛蓉的耳朵。為了趕緊結束這場鬧劇,宛蓉抬手擺出左拳在前、右拳在後,腳踩墊步的拳擊手架式。

        「還想打嗎?老娘隨時奉……咦?消失了?怎麼可能!」

        「不對,那邊好像有人影閃過,妳沒看到嗎?」

        這一次,換成宛蓉親眼目睹贛話殺手憑空消失,畢格波斯則是再次見到贛話殺手模糊的身影,雖然只有一瞬間。如果說這只是某種光學迷彩,畢格波斯還有辦法破解,但像這種連聲音都能消除的隱身,畢格波斯根本束手無策。

        此時此刻,儘管周遭的氣爆熱浪如何猛烈,就是鑽不進這幾乎要降到冰點的對峙現場。只見宛蓉不時的變換方向,希望能搶在贛話殺手之前出手。另一方面,畢格波斯繃緊神經、四處張望,只希望能幫上宛蓉的忙。

        「那個大姐,感覺、不好惹。」

        基於逮丸宅男的迂腐思考模式──越漂亮的女人越不好惹,贛話殺手果斷將宛蓉視為一大麻煩,再加上自己從未有過在同一時段內、連續暗殺兩個人的經驗,贛話殺手猶豫了一會兒,做出前所未有的決定:

        「反正他們看不到我,就這樣回去吧。」

        仗著能力的優勢,贛話殺手毫不留戀、立刻轉身離開,留下畢格波斯、宛蓉兩人在原地、徒勞的警戒周遭。


§


        「波斯,他好像跑了。」

        宛蓉一邊輕撫額頭,一邊環望四周,似乎是在確認哪邊的危機比較接近。至於剛經歷重大危機的畢格波斯,當他從命懸一線的緊張中放鬆的瞬間,全身的肌肉酸痛異常,欠缺氧氣的肺部更促使著他大口喘氣。

        「結果、還是讓他跑了。早知道、就直接抓住他了。」

        此話一出,宛蓉神情丕變、雙眼彷彿要噴出火焰。畢格波斯見狀,以為宛蓉又要發脾氣、正要舉手防禦時,宛蓉卻一把抓住他的手、開始拔腿狂奔!

        「又怎麼啦?」

        面對畢格波斯緊纏不放的詢問,宛蓉沒有回應、只是伸手指向後方。

        「碰、碰、碰──!」

        並不是宛蓉不想說,而是災難來得太快、逼得她只能搶先行動。隨著爆炸的氣浪一波波掀起,兩人的腳步逐漸統一、逃出生天的自信沒來由地冒出。

        「很好,照這樣跑下去,差不多也該安全了……」

        此刻的畢格波斯根本沒有想到,自己將會在十秒過後,再次跟宛蓉發生爭吵、乃至被從天而降的油罐車襲擊……



創作回應

萊桑
意外總是霎時接踵而來,人們往往也想不到(つД`)
2021-05-23 17:51: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