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第三幕──大難不死,必有後著!(1)

紳士之夜 | 2021-04-15 18:26:41 | 巴幣 24 | 人氣 729


        「呼,終於到家了,累死我了。」脫去腳上沾滿塵土的艾笛妲運動鞋,宛蓉緊繃的神經總算是得以放鬆。

        「唔,雖然現在提這個有點慢,可是宛蓉,要不要換件衣服再躺沙發?」明知不合時宜,畢格波斯仍抗拒不了內心的掙扎,伸手拍去沙發上的塵土。

        「你以為是誰害我頭這麼痛的?」

        雖然沒想像中的痛就是了……宛蓉的後半句說得小聲,似乎是刻意不讓畢格波斯聽清楚。

        「吶。止痛藥。」

        遞上藥品及溫開水後,畢格波斯仍不忘提醒宛蓉換身乾淨衣服。正準備吃藥的宛蓉經不起畢格波斯嘮叨,反過來大聲呼喊:

        「啊──,累死了,拿幾個仙草凍來吧,波斯。」

        「前幾天不是才吃過嗎?小心會胖喔。」畢格波斯回過頭,眉頭緊皺。

        「我今天消耗的卡路里,可比你今天吃進去的還要多呢。」

        意想不到的回應,讓畢格波斯難以反駁,甚至有種被算計的錯覺浮現在心頭。之所以會這麼想,全因為宛蓉那副奸計得逞、彷彿在炫耀勝利的竊笑。

        畢竟一同生活了十年,畢格波斯了解宛蓉的脾氣,宛蓉自然也知道畢格波斯對自己的意外發言毫無抵抗力,這一次也不例外。

        「好,我知道啦。冰箱裡應該還有幾個,我找找看。」

        出於長年擔任保母的反射動作,畢格波斯看了一眼時鐘──下午七點十分,已然過了晚餐時間。

        「吃仙草凍前,先吃晚餐如何?」

        畢格波斯走向位於沙發後方、裝修簡約而乾淨的中島式廚房,鍋碗瓢盆碰撞的鏗鏘聲隨之而來。

        「隨便啦。」癱坐在沙發上,宛蓉對正餐毫無興致。

        「這怎麼行?要是想不到的話,就老樣子囉。」

        畢格波斯有如老媽子、從廚房探出頭,再次發出提醒:

        「趁這個時間,去洗個澡吧。」

        「啊──?我不要。」宛蓉開始耍賴,像個十來歲的叛逆孩子。

        「快點,不然等一下怎麼包紮傷口?」畢格波斯的語調略顯上揚。

        「小傷啦,舔一下就好了。」宛蓉賴在沙發上,頑強抵抗著。

        「宛蓉!」

        難得的,畢格波斯感到不耐煩、逕直走出廚房,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將宛蓉抱起,並迅速往走廊一端的浴室走去。

        「你、你、你幹嘛啦!」

        見宛蓉滿臉錯愕,畢格波斯一時興起,用過往哄小孩的口吻說道:

        「乖,先去洗澡。等妳出來的時候,晚餐也差不多好了。再說,乾乾淨淨的吃飯不是很好嗎?」

        「嗚……好、好啦,我去就是了嘛。」

        熟悉的說話方式,不僅令宛蓉感到舒坦,內心的抗拒高牆亦隨之瓦解。從畢格波斯的懷中掙脫、逕自走向浴室的同時,宛蓉像是想起些什麼,忽地回頭說道:

        「我洗好的時候,你就接著洗吧。別、別誤會喔,我只是不想浪費熱水而已。」

        再說,你不也是滿身傷嗎?宛蓉很想清楚說給畢格波斯聽,但礙於心中的莫名矜持,宛蓉始終說不出口。眼看畢格波斯爽快答應、轉身走回廚房,宛蓉這才踏入浴室,準備洗去一天的疲勞。

        「嘶──,連這裡都有瘀青?真是的。」

        褪去蒙上塵土的白色緊身T恤及牛仔褲後,除卻被運動內衣包覆的部分,宛蓉白皙稚嫩的肌膚上,到處都是瘀青,以及紅腫滲血、集中在手腿上的傷口。

        對於正值青春年少的宛蓉來說,面對滿身的傷痕,想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但一想到這些傷痕與畢格波斯的平安有所關聯,剛浮現於腦海的懊惱在頃刻間消散於無形。

        「沒錯,只要波斯平安,這點傷又算什麼?嘶──,痛啊……」

        解開內衣扣環的瞬間,宛蓉一不小心、觸動到背部的傷口,疼得她倒吸一口氣,不住地喊痛。也因為這股疼痛,宛蓉在心中撂下狠話:

        「但願波斯有準備第二個仙草凍……」

        一邊想著仙草凍,宛蓉一腳跨進寬敞、足以容納兩位成人的浴缸裡,轉開水龍頭、透過掌心感受水溫的變化。

        「那麼,接下來要怎麼做,才能讓波斯放棄調查呢?」

        來自蓮蓬頭的水花不斷灑落的當下,宛蓉的思緒逐漸沉澱,即使水花噴濺到傷口也無法阻止。

        「打他沒用,哭給他看也沒效,那麼,還有什麼是有用的呢?」

        有了前面兩次的失敗,宛蓉深刻的體會到,只要畢格波斯固執一天,什麼東西都無法阻止他的腳步。除非,宛蓉能拋開無謂的矜持、跨過那道界線……

        「要是沒記錯的話,波斯是個母胎單身,沒錯吧?」

        儘管宛蓉對自己想到的最後對策感到無比羞恥,但為了確保畢格波斯的人身安全,宛蓉並沒有猶豫太久。

        「管它的,做就做嘛!」

        宛蓉在心中吶喊,說什麼都要讓畢格波斯改變心意、放棄追查贛話殺手,直到水溫來到她無法忍受的高溫、燙得她發出驚叫為止。


§


        時間悄然來到八點,畢格波斯利用冰箱所剩不多的食材,以及盡其所能的準備,總算在宛蓉洗完澡後的不久,完成由一盤竹筍炒肉絲、一盤皮蛋豆腐,以及半鍋紫菜蛋花湯組成的簡單晚餐。當然,宛蓉指定的仙草凍也在充當餐桌的茶几上,靜靜等待宛蓉前來享用。

        「奇怪,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出來?」

        畢格波斯算了算時間,縱使把吹頭髮的時間算進去,宛蓉也該從房間出來、大聲嚷著要吃仙草凍才對。帶著內心的疑惑,畢格波斯從沙發上起身、來到走廊盡頭的房間門前呼喚宛蓉,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你先去洗澡啦,我可不想跟髒兮兮的波斯一起吃飯。」

        真是的,剛才是誰吵著說不想洗澡的?想了幾秒鐘,畢格波斯選擇不說,以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就自己的習慣來說,也是傾向先洗澡後吃飯,因此畢格波斯當下沒有想太多,旋即走進浴室。

        「哎,今天真是夠了。又是贛話殺手,又是氣爆的……」

        看著被塵土染成灰褐色的衣服,畢格波斯拍了又拍、直到自己滿意後,這才將衣服掛上衣架,逕直走向浴缸。

        「今天真的多虧了宛蓉,我才沒受到什麼傷。」

        除去幾道被碎石劃傷的細小傷口,以及幾塊不明顯的瘀青,畢格波斯可說是毫髮無傷。然而,正是因為沒有受傷,讓畢格波斯頓時陷入沉思。

        「明明連手上的藍波刀都能隱形,卻偏偏在刺向我的的時候現形呢?沒道理啊?還是說……」

        回憶起贛話殺手的能力,畢格波斯的腦海瞬間浮現出幾個疑點,並隨著蓮蓬頭的水花不斷沖刷頭頂,開始一系列的分類、解析,完全沒有注意到浴室門口、喇叭鎖被解鎖的喀噠聲。

        「波斯?」

        聽聞宛蓉呼喚的瞬間,畢格波斯這才意識到不對勁。為了不讓自己的裸體被宛蓉目睹、招來不必要的橫禍,畢格波斯立刻坐下、利用浴缸遮掩下半身。

        「幹嘛?我還沒……──!?」

        呼!好險,差點就看到了……不對!宛蓉這是在做什麼?畢格波斯反應再快,還是在轉頭面壁的瞬間,瞥見宛蓉身著浴巾、大方展露事業線的曼妙身姿。

        「波斯,我的背後好像有一大塊瘀青,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很好,沒有口吃,就照這氣勢繼續下去!畢格波斯驚慌失措的同時,宛蓉也深陷於羞恥與混亂中。所幸畢格波斯的反應跟宛蓉預想的一樣,否則畢格波斯肯定會注意到箇中古怪。

        「吶,波斯,有聽到嗎?幫我看一下嘛~。」

        原來,我的臉頰可以這麼燙啊?緩慢的向波斯走近的當下,宛蓉不禁替自己感到汗顏。既然已經下定決心,就一鼓作氣做到底,別再想些有的沒的!

        或許是潛意識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決心,宛蓉竟在不知不覺間走進浴缸、不顧畢格波斯的驚愕,緩緩在他身旁坐下。

        「宛、宛蓉,算我拜託妳,先出去吧。」此時的畢格波斯嚇得渾身僵硬,只能轉動頭部,盡可能的不去看宛蓉。

        「這、這簡直比舟劫崙的龍捲風還快啊!宛蓉究竟是哪根筋不對啊?」

        宛蓉一連串的反常行為,讓畢格波斯的思緒亂了套。在理性上,畢格波斯很想知道宛蓉為何要這樣做?但想了半天,畢格波斯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另一方面,畢格波斯除了對自己的本能反應感到驚恐外,油然而生的罪惡感更是壓得他喘不過氣。

        「不行,要忍住!就算是宛蓉自願,伯母鐵定不會樂見這狀況……」

        究竟是那娟絲般的秀髮先碰觸到臉頰,還是柔嫩的乳房先貼上後腦勺,畢格波斯根本無法分辨。此時的他唯一還能分辨的,是那未知的淡淡香味,正在蠶食鯨吞剩餘的理智。

        「波斯~,為什麼要轉過頭呢?」

        天啊,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啊?波斯大笨蛋!這麼害羞幹嘛?害我忍不住想多玩一下。到了關鍵時刻,宛蓉竟也開始驚慌失措,完全忘了色誘作戰的最初目的:


        『通過誘惑畢格波斯、逼得他獸性大發的同時,利用預先準備好的防狼噴霧阻止他。事後再利用畢格波斯的罪惡感,逼迫他放棄追查贛話殺手。』


        這或許是宛蓉有生以來、腦洞最多的計畫了。姑且不論計畫的可行性,光是宛蓉貼近畢格波斯的行為,就足以讓宛蓉自己陷入極度不利的態勢。如此一來,只要畢格波斯一轉身,宛蓉根本來不及阻止畢格波斯。

        「宛蓉!」

        「喝啊──!」

        畢格波斯突如其來的大喊,嚇得宛蓉立刻鬆手、倉鼠般地倒退至門口。

        整件事情的後續發展,就算宛蓉的思緒再怎麼混亂,也能猜出個大概。隨著各種情緒接連湧現,宛蓉竟感到手腳癱軟、一時間難以發力。

        「──!」

        「──!?」

        充滿邪念的混濁目光,以及不知所措的茫然眼眸對視許久,直到那極度壓抑、卻又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打破這股恐怖平衡為止。

        「我去拿衣服給妳,妳在這裡等著!」

        說罷,畢格波斯立刻起身,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逃離浴室,留下呆愣在原地的宛蓉。

        「咦?就這樣?」

        明明已經對自己的失誤有所覺悟,但在親眼見到畢格波斯拚死保持理性的模樣後,宛蓉總算從剛才的慌亂中冷靜下來。

        「還是不行嗎?」

        眼看計畫失敗,沮喪的情緒在宛蓉的心中蔓延,緊緊纏住她的心。雖說是臨時起意的計畫,但宛蓉萬萬沒有想到,畢格波斯實在正直得過火,導致計畫失敗得如此徹底。

        以此為出發點,各種胡思亂想閃過腦海。其中,又以畢格波斯可能會因此對自己徹底改觀、不再像過往那樣看待自己……光是用想的,就足以讓宛蓉再次陷入慌亂、混亂的呼吸也變得急促。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是兩三分鐘吧,當腳步聲靠近浴室門口、門被推開一條縫時,宛蓉像是死了心、靜靜等待命運的安排。

        「宛蓉,我把衣服放在這邊,等妳穿好之後,我再幫妳看背上的瘀青。」

        與往常無異、甚至比預期來得溫暖的關心,讓宛蓉在欣喜之餘,更深刻的罪惡感湧上心頭。

        即使做得這麼過火,畢格波斯還是選擇以平常心對待嗎?怎麼會有這麼溫柔的人?出於這些想法,宛蓉的回應缺少以往的元氣:

        「不用了、波斯,好像、是我搞錯了……」

        彷彿事先知道宛蓉的回應,在門外的畢格波斯搶過話頭,無比認真的說道:

        「這怎麼行?要是覺得痛的話,不好好看過怎麼會知道?而且……」

        畢格波斯頓了頓,接著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接著說道:

        「就我知道的,就是、那個、妳知道的,女孩子的肌膚可是很重要的,要是因為今天的事情,在妳身上留下疤痕,我豈不成了千古罪人?」

        聽完畢格波斯的自白,原先的擔心轉瞬消散,半點渣滓都沒留下,取而代之的,是難以言喻的安心感。

        「什麼嘛,區區波斯……」

        「宛蓉?妳說什麼?」

        「我說,好,等我穿好衣服,你再幫我看看。」

        剎那間,宛蓉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那是一段既單純、又安心的美好時光……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16 11:35:26
紳士之夜
愉悅海豹上岸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4/c7e53de5d5509826d5a30745318015dc.JPG
2021-04-16 11:48: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