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第二幕──調查展開!(3)

紳士之夜 | 2021-03-26 18:03:38 | 巴幣 22 | 人氣 137


        時間默默的過去,來到陳興安先前提到的、宸琪麥的造勢大會當天。


        這一天,傍晚的陽光紅得嚇人,將坐落在齡芽區、距離曉港區只差三條街的中央大公園染上一層紅暈。

        在這裡,眾多死忠支持者、看熱鬧的,以及好幾車前來捕捉最新消息的記者團隊等等。這些人將原本空曠的公園塞得滿滿的,想找個可以坐下休息的落腳處都沒辦法。

        至於特地提前趕到、只為卡個好位置的畢格波斯,他正在為自己深陷人海的窘境感到懊惱與後悔。無關乎早到與否,當人潮來到一定的數量後,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站在原地,只能在吵雜無比的人流中,當根不斷漂流的浮木。

        「我的媽呀,這種人潮,誰受得了啊?」

        一手按著頭上的牛仔帽,滿身大汗的畢格波斯大感吃不消、正想要脫離人群之際,人流再次劇烈移動,強推著畢格波斯往反方向行進。

        這樣下去不行,得快點走出去才行。想要快點脫離的想法,驅使畢格波斯不斷逆流行進,不斷向四處張望的雙眼更是急欲捕捉那根救命稻草。

        「呼哇!總算、逃出來了。果然,只要往你這邊走,人潮就少得多。」

        畢格波斯說的不是別人,正是穿著制服、引導人潮移動的陳興安。然而,畢竟是在值勤期間,陳興安並沒有因為朋友的到來而有所反應,只是在畢格波斯經過他身邊的時候,悄悄說上一句:

        「繞去南面的土丘,那邊人少、視野好,距離舞台也近。」

        同時,陳興安偷偷遞給畢格波斯一張臨時通行證,似乎是工作人員因為行政疏失、不小心多做的。

        不愧是陳興安,這種東西都弄得到手。畢格波斯二話不說,立刻將通行證收進口袋,隨後準備前往不遠處的公廁。

        「記得,要是被問到來做什麼的話,就說是來拿器材的。」

        離開前,陳興安不忘補充說明,好讓畢格波斯能趕在天黑之前抵達、卡上一個隱密的好位置。

        「也差不多要開始了,還是趕快過去吧。」

        在解決內急之後,畢格波斯一派輕鬆的走在人群最外圍,不久便來到位在南面、擺放許多燈光器材的土丘上。

        即使是在入夜的現在,只要從這裡往東邊望去,底下的會場全貌一目了然,與主舞台之間的距離也十分靠近,要是有任何意外狀況發生的話,自己也能在第一時間趕到舞台附近。為的不是別的,要是贛話殺手現身,畢格波斯有絕對的自信,可以追著對方的屁股、跑上一個晚上。

        「不過,竟然沒有半個人在這裡,該說我很走運,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還是說,那些人在架好燈光之後,集體偷懶去了?在抱持疑問之餘,在民眾的歡呼聲簇擁下走上台、一身OL裝扮的宸琪麥總算拿起麥克風,開始這場造勢大會的壓軸演說。

        「首先,我要感謝在場的……」

        雖然這種開場白是必要的,不過還真的是聽到爛了。感謝人民、感謝黨的支持?要是真的心懷感謝,就老實把事情做好吧。雖然畢格波斯很想把耳朵塞起來,無奈現場的音響系統實在高級,想拒絕不聽根本不可能。

        「但願贛話殺手出現的時候,先被宸琪麥的贛話氣到手抖之類的。」

        一邊想著不著邊際、希望事情能對自己有利的發展方向,畢格波斯拿出背包裡的瓶裝水、準備補充水分。

        然而,某件事情的發生,總是伴隨著某些特定的徵兆,儘管人們在通常情況下、完全不會有感覺。避過現場千萬人的注意,一場災難默默降臨。

        「……因此,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讓糕熊變得更好,只要大家能站在同一陣線上……」

        「嘶──!」

        一陣白煙從舞台底下竄出,除了觸感冰涼外,並沒有其他異樣。至於真正怪異的部分,就是白煙的出現時間實在過於詭異,就算是後台的操作失誤也不該如此。


        「X的!是誰潑我水?給我出來!」幾個性格火爆的青年大動肝火,說什麼也要找到潑溼自己的犯人。

        「阿雅呢?她剛才還在這的啊?」面露慌張的中年婦女正在四處張望,就是找不著自己的女兒。

        「冷靜,大家冷靜啊!」幾個面貌和善、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試圖與警察一起維護秩序,卻沒有半點作用。


        轉眼間,混亂與煙霧一起擴散到整個會場,比煮過頭的廣東粥還要亂。如果想要對宸琪麥出手的話,現在可是最佳的時間點……

        「這贛話殺手還挺厲害的,知道要先製造點混亂,之後再輕鬆出手。」

        畢格波斯之所以不採取行動、只顧著說風涼話,其中的原因很簡單:


        『就算現在衝進去,也只會陷入人群當中、動彈不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畢格波斯始終想不到辦法突破眼下的狀況。再這樣下去,別說是追蹤贛話殺手,就連贛話殺手的影子都沒能見著。

        每件事情的發生,往往都有相對應的徵兆存在,尤其當一個人全心全意的投注在那件事情上時,種種讓人意想不到的狀況就會接連出現。比方說,那陣突然在後台方向響起、遠比會場的吵鬧還要響亮的哨音。

        「這個節奏,是警察找到人了嗎?」

        聽出哨音含意的瞬間,畢格波斯隨即邁開腳步,全力朝向土丘下的後台衝刺,希望能趕在贛話殺手跑溜之大吉之前、確實掌握住他的動向。

        心中的如意算盤打得正好的當下,一股衝擊從胸膛傳來,逼得畢格波斯不得不倒退兩步。反射性的想到自己可能撞到人、正要確認對方是否無恙時,畢格波斯驚訝的發現,這裡不但沒有人,更別說是能被自己撞到的東西。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撞鬼了?」

        嗯?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地上?由於後台一帶的光線昏暗,畢格波斯只能透過反光、隱約看見該物品的位置。為了確認那東西是什麼,畢格波斯將它撿了起來。

        金屬獨有的冰涼觸感,以及扁平、流線的尖銳曲線,再加上方便握取的溝槽設計等等。就算光線不足,畢格波斯也從這些特徵中,確認這是把短刀,至於是什麼樣的短刀,若不用眼睛確認其外型,根本無從確認。

        「至少可以確定,這是沒有塗毒藥的匕首。不過,這東西出現在這,就代表……」

        還沒來得及下結論,前方不遠處再次傳來哨音,伴隨數道手電筒的燈光。

        「在那裡!帶刀的可疑人物!」

        該說畢格波斯是敬業的偵探,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鄉民?要是讓宛蓉來回答的話,她肯定會選擇後者!也因為如此,她才會在得知畢格波斯的行蹤後,火速趕到畢格波斯身邊。

        「大笨蛋,他們是在說你啦!」

        不等畢格波斯回答,宛蓉立刻緊抓住他的手臂、逼著畢格波斯跟自己一起跑起來,逃離警察的追捕。
        「嘿,我不過是在調查線索啊。」

        「你以為他們會聽嗎?白癡!」

        眼看警察緊追在後、畢格波斯開始感到氣喘吁吁,宛蓉也逐漸感到煩躁。向四周環望一番後,宛蓉一咬牙、帶著畢格波斯衝進水霧瀰漫的會場內部。

        「宛蓉,我說啊,這樣沒問題嗎?」

        就混淆警察的視聽來說,畢格波斯贊同宛蓉的決定,但後續又該如何穿過視線不清、充滿各種障礙的會場?這才是畢格波斯真正擔心的地方。

        「少囉嗦,跟著老娘走就對了!」

        至少不要用這麼粗俗的字眼,不好聽啊!硬是忍住即將脫口而出的提醒,畢格波斯手腕一翻、將宛蓉白嫩的手掌緊握在自己的掌心中,以免因為意外狀況而脫手。

        接下來的時間裡,就如同宛蓉所說的,只要跟著她走,不管是突然從旁邊衝出來、手持摺疊刀的小混混,還是從前方猛然竄出、驚慌失措的小女孩,宛蓉都能帶著畢格波斯輕鬆避開。

        「還差一點……啊?這什麼鬼啊!」

        當水霧逐漸轉淡、能夠看清前方的瞬間,一堆紅色塑膠椅,有的倒地、有的倒立在地上。總之,塑膠椅就像是路障一般、阻擋在兩人面前。

        換做是一般人見到這般情景,肯定都會選擇停下或繞道。但在後方愈發響亮的哨聲催促下,宛蓉心中燃起一股無名火,說什麼也要立刻通過這裡。

        「喝啊!」

        呼應內心的怒火,宛蓉一抬腿就是一記下段掃腿,掃得紅色塑膠椅紛紛飛向一旁的空地上。

        「嗚喔──!宛蓉,輕一點,別弄壞椅子啊!」

        「現在哪是說這個的時候?嘿呀──!」

        宛蓉再次踢開前方的塑膠椅堆,不料畢格波斯經不起宛蓉這麼一帶,不受控的向前撲倒,眼看就要跌個狗吃屎!

        「腳借我用一下!」

        還來不及反應,畢格波斯被宛蓉順勢一帶、向前劃出半圓,連帶掃飛更多塑膠椅。當然,這一甩之後,宛蓉不忘放開畢格波斯,免得自己反過來被畢格波斯牽引,換成自己跌個狗吃屎。

        「做得好,宛蓉!」

        順著宛蓉一甩的力道、避開狗吃屎命運的畢格波斯回頭一看,發現塑膠椅全被掃到一旁,一條通往會場入口的通路出現在眼前。

        「這邊啦!」宛蓉再三催促。

        「喔!」

        確認短刀確實被收進背包後,畢格波斯緊跟在宛蓉身後,順著出入口的混亂人流離開會場,來到不遠處的捷運站入口。

        這樣一來,警察應該就追不到了。只要他們沒有看清楚畢格波斯頭上戴著的、顯眼到不行的牛仔帽的話。

        「呼、呼──。宛蓉,謝啦。又欠妳一次了。」

        走下近百階的階梯、穿過人來人往的驗票閘門,最後走進剛好進站、往北邊行進的捷運車廂,畢格波斯發自內心表示感謝。

        「哼,少跟我說這些,東西拿來再跟我說。嗚咕……」

        說著說著,宛蓉輕撫額頭,似乎是老毛病又犯了。對此,畢格波斯很是擔心,一邊指著一旁的空位,一邊提出建議:

        「跑了這麼久、又費這麼多心神,稍微坐一下吧。到家之後,我再請妳吃甜點如何?」

        或許是真的累了,又或者是不想辜負畢格波斯的好意,宛蓉難得沒有發出半點牢騷,只是不屑的看了畢格波斯一眼,接著乖乖坐上畢格波斯為她相中的好位置。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