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520短文】過客

希無冀 | 2021-05-20 21:00:02 | 巴幣 2670 | 人氣 399

各位單身可憐蟲520快樂。
其實這篇是最近要交的國文作文,想說寫的還可以又很應景,就試著放上來看看。
封面也不放大奶油圖,看看這樣人氣能吸到多少。




       我喜歡一個女孩,喜歡了好久好久。彷彿整個青春的路途,都被這個少女佔據了心。彷彿做了一個夢,一個多年來沉澱在心湖深處的長夢。

       我跟她就讀同個國小。雖然沒有同班過,但從我小六時便注意到隔壁班有這號人物。年幼的她真要形容的話,僅僅是長得可愛而已,我跟她並不熟,僅僅是常常在走廊上擦肩而過,知道彼此的名字的關係。

       我們從小學畢業了,直到國中畢業,我都沒有再次見到她。但在高中的開學典禮時,那個做夢都會看見的身影竟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和她巧合地進入了同一間高中的同一班。

        所謂的「喜歡」,並不像言情小說那樣需要某個契機來激發,喜歡通常反而是一點一滴地,從平凡的生活碎片累積起來的感情。至少對我來說,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早已對這名女孩魂牽夢縈。

       雖然如此,但我跟她依然沒有過多的交流。不像愛情電影那樣會出現只屬於我跟她的秘密,或是讓我們感情升溫的事件。我也不是會去主動追愛的行動派。我只不過是在一個個高中生活的玩樂活動或是埋首於書堆的苦悶夜自習中,去意識著我跟她共同度過的青春。

       當然了,總會有那麼一個機會,一個小小的機會,當你的座位巧合地被排在她的旁邊時,你欣喜若狂,雖然隱藏不住內心的悸動,仍戰戰兢兢地找她攀談。明明就知道發音,還要問她這個英文單字該怎麼唸;總是去問她數學題目該怎麼解、問她會不會覺得模擬考很難;抑或是想分她糖果,卻在向她伸出手時笨拙地讓糖果摔碎在地上。

       後來你便知道了,你喜歡看小說,她卻偏好去外面外耍;你喜歡日本文化,她喜歡歐美文化。你說的笑話總是沾不上她的笑點,她回答你的問題時情緒總是毫無波動。你知道了,每個少年的青春裡都有那麼一個無可取代的沈佳宜,而你卻不是那個柯景騰。

       而當時間一晃眼,畢業典禮那天,看著在夕陽的照耀下,她那一頭帶點棕色的黑色及肩短髮被金色的光線渲染,微微因風吹起的模樣,宛若吹落在巨木下的楓葉雨,淒美至極。我這才知道是時候道別了。

       慌忙地拿著畢業紀念冊給她簽名,我指著佈滿簽名的書頁裡,那個為了她特地留下的空白左上角位置,她便露出笑容寫下了名字。那笑容有種難以名狀的靜謐氣質,彷彿是一段讓人讀過之後,讓內心變得寧靜的詩詞。

       那一刻便是休止符。

       在這長達七年,單戀著她的時光中,我獨自啜飲著這既是酸甜亦是寂寞的感情,始終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想,這或許是許多度過青春期的少年少女都曾經歷過的,一段參雜了酸甜苦澀的平凡故事吧。我們往往既不是故事的主角,亦不是注視著故事發展的旁觀者,而是一名親自參與了故事,卻與女主角擦身而過的過客。


本文由真人真事改編@@
要是能讓各位稍微有點共鳴就好ㄌ

最後藉機宣傳一下由本文的真人真事經歷改編而成的小說
已在去年完結,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最後祝各位520快樂!

創作回應

無鹽粄條
難過
2021-05-20 22:44:15
希無冀
520就是要難過啊
2021-05-20 22:46: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哭,騎車去看海
心情會好一些
2022-12-18 17:12:28
希無冀
沒事 我早就跨過去了XD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設了隱藏然後重開公開而已XD
2022-12-18 18:17: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事就好w
2022-12-18 18:19:18
藤日記
「喜歡通常反而是一點一滴地,從平凡的生活碎片累積起來的感情。」→好感人[e13]
雖然單戀/暗戀通常都是以無果作終,但想必在喜歡一個人的過程也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喜悅(?)
而能夠帶著這些酸甜苦辣前進的人,相信將來一定會在某處開花結果吧。
2022-12-19 01:13:53
紫櫻千夏
總覺得能感同身受QAQ
2023-05-25 05:3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