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 信任

莫潘 | 2021-04-12 12:12:35 | 巴幣 0 | 人氣 767


OOC可能 荧暗戀向 故事接在一之四章後
先說一下此"熒"="荧" 我一般習慣後面那個字(我覺得比較漂亮一點,不然我也可以打日文的螢(hotaru))
所以麻煩這個部分就不要太介意了謝謝大家
 



 
誰也沒想到與先生簽下契約同行後,難得先生因為往生堂的工作而分開行動的時間裡,碰上深淵教團的事情、遇到了戴因、調查與走訪。
 
最終遇見了哥哥。
 
他為何在深淵?為何不帶著我一起走?為何…
一切都來的太快,腦子根本轉不過來,最終在那樣突然的狀況下又再次的分別。
而這件事情究竟是否該告訴先生,我很猶豫。
 
過去七神將坎瑞亞滅國,知道了哥哥站在深淵教團、甚至是頂點的位子,先生又會怎麼看我?
這些只能藏在心底,不讓先生知道。
 
*
 
今天與先生一起完成了委託準備前往冒險者公會與凱瑟琳報告,卻看到一個冒險者跪在地板上滿身都是傷,嵐姐在一旁照顧著他,並且白術先生在一旁治療他的傷口。
當荧跟鍾離靠近時,所有人都往腳步聲的方向看去
「啊、旅行者,你回…」
「不!!!不要!!求求你!!放過我!!」
正當嵐姐準備向荧打招呼時,跪坐在地上的人突然大叫起來,並且向荧求饒,荧一臉困惑的看著這個狀況,看了看先生,先生也不清楚這狀況是怎麼回事
「喂、喂,冷靜點,你這樣我沒辦法替你治療」
看著患者直接掙脫自己在包紮的手,白術困擾的說著
「不、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然而他還是無法控制的大叫著,嵐姐搖了搖頭並看向荧
「抱歉,旅行者,先請你到萬民堂等等吧,他冷靜下來我會再通知你。」
荧點了點頭,跟鍾離一起走到冒險家協會附近的萬民堂,兩人坐在店後面的座位上喝著茶。
過了一陣子嵐姐帶著那個冒險者來到了萬民堂,他的傷口已經被完好的包紮了起來,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好了,旅行者,如你所見,他是我們冒險者協會的一員,昨日外出還好好得,今早回來就滿身是傷的回到協會。」
隨後嵐姐轉向了坐在一旁的那位冒險者
「你該解釋解釋怎麼傷成這樣以及剛才失控的態度了。」
那個冒險者依然低著頭
「我…我前往一個遺跡,遇、遇到了深淵教團…」
「又是深淵教團?偏偏在這麼忙的時期又在搗亂…」
嵐姐嘆氣說道
「我被他們窮追猛打的…然後…然後我看到了率領他們的人…」
「什麼!?這可是重要的情報!你好好得描述對方的長相!」
「我…那個…」
冒險者低著頭,把手舉了起來,指向了荧
「跟…跟她一樣的金色長髮、不過綁著辮子…異國的服裝以及…一樣的臉…」
「!!」
眾人睜大了雙眼,嵐姐驚訝的看向荧
「你…旅行者,請你解釋一下昨日的動向。」
「我、我昨天跟先生一起解決委託…」
荧看向了先生,然而先生沒有看向她
「是,這點我可以保證她昨天跟我都是一起行動的。」
鍾離雙手抱胸說道,嵐姐扶著頭嘆了口氣
「那難道是有人假扮成…等等、旅行者,我記得你在尋找你的親人對吧?」
「…是的」
「那或許就是你的親人嗎?!
那之前派你去調查遺跡而欣然接受難道是…」
「我不知道你再說什麼!如果沒事我們先走了!」
荧查覺了對方正在不斷的懷疑自己,立刻站起身,離開了現場。
她跟先生來到了璃月的一角,她想跟先生解釋,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先生…」
「我在。」
「你…怎麼看剛才的…」
「那確實是你哥哥嗎?從外型描述上。」
「是…是的,我想很有可能是哥哥。」
荧的內心很矛盾,她知道那確實是她的哥哥,她不想瞞著先生,但又不敢告訴先生前幾天發生的事。
「那從旅行的角度來看,你離目標靠近了一步。
不過是跟深淵教團嗎…」
先生最後說得話十分小聲,荧其實沒有聽清楚,但也不敢多問
 
*
 
很快的”旅行者的親人是深淵教團的頭目”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蒙德與璃月。
許多人開始對旅行者採取懷疑的目光。
在蒙德
「如果旅行者是深淵教團自己人,特地鬧出這麼大的龍災又自己平息十分不符合常理。」
凱亞是這麼說的
「我相信旅行者跟深淵教團沒有關係的!」
這是安柏說的
「旅行者跟深淵教團有關?哼,只是個謠言罷了。」
迪盧克老闆是這麼說的
 
而那個整天不知蹤影的吟遊詩人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沒人知道,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比以往更少出現在蒙德了。
 
而在璃月
雖然深淵教團沒有在璃月港內大鬧、或者闖入,但人們對旅行者的大多是不信任,甚至有人認為旅行者參與殲滅魔神的行動是為了博取璃月人的信任,好進行下一步的計畫。
這些傳聞都被流到了荧的耳裡。
「派蒙一直看著荧,知道你不是這種人!」
派蒙如此安慰著,然而荧的心裡很清楚,這些懷疑都是難免的,畢竟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這個世界或許沒有拒絕她,但人們的心開始對她築起了高牆,隨著時間她會找回過去的力量,可能成為超凡的存在,到時是否能平安的離開堤瓦特成了迷團
 
但她更想知道的是─鍾離對這些傳言是怎麼想的
 
她們依然按照契約一起旅行、冒險、解決委託,但隱約可以察覺到有些怪異的地方,鍾離看著荧的時間變多了,不如說”觀察”。對她也產生了一些戒心,好比吃飯時會先等荧動口才會開動,對上深淵法師時會貼近她,似乎在確保著沒有什麼暗盤交易。
然而鍾離還是會跟往常一樣幫荧上護盾,幫助她收集素材,也包含對抗深淵法師。
這一切似乎都歸功於當初所建立的”契約”
 
這樣長久的日子下來,幾乎消磨了荧所有的心靈,她對鍾離抱持著不同的感情,然而不被信任的感覺給予了比她想像更大的打擊。
兩人在野外的一個丘丘人營地裡,裡頭有著一鍋正在煮的湯
「鍾離先生」
荧看著火燃燒著,就如同她內心默默的希望一樣。
「什麼事」
鍾離坐在對面平靜的回答到
「我想跟你訂一份新契約」
「喔?什麼契約?」
「原本的那份契約到今天為止,新的契約…」
荧抬頭看向鍾離
「請繼續跟我前往稻妻旅行,前提是…
 
你信任我的話。」
「……」
「如果你答應的話,明天在港口見吧。」
說完,荧帶著派蒙離開了此地,回到了在璃月留宿的地方。
 
 
隔天,荧站在港口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不時會有目光朝她襲來,然而她不介意,只是等著,早晨叫賣魚貨的攤販帶滿了朝氣,來往的人不是來買魚就是在港口工作的水手,人們忙碌的開始著一天的生活,然而荧就像是時間被靜止一般,站在港口,時而站,時而坐。
看著大海從閃耀著白光的美麗藍色,到被夕陽染紅的鮮豔紅橘,到被寂靜吞噬的深藍深淵─
 
鍾離都沒有出現。
 
「荧…」
派蒙一臉擔憂的看著荧
「我們走吧,明天…就去稻妻。」
荧平靜的說道,並站起身離開了港口,派蒙不敢看荧的臉,也不敢多說什麼,只是選擇默默的消失。
 
“不要過於信任那些神明”
腦中響起了戴因斯雷布的話
 
*
 
「喔?你在往生堂還真是難得。」
從房門內走出來的人說道,她穿著一身黑色服裝,眼睛是如血般的深紅,頭上帶著她自己特製的帽子,配上了幾條桃花枝。
「……」
坐在椅子上的人沒有回答,只是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哼嗯、你不是一般都跟著旅行者嗎?」
「契約終止了。」
「阿啦、真是難得,荧居然會終止與你的契約…沒有新的契約嗎?」
「……」
「看樣子是有,內容你八成不會說吧。你老是說”不透露契約的內容也包含在契約裡”」
黑色衣服的少女聳了聳肩說道,她走向了廳堂的正門,正準備打開門時回頭看著坐在椅子上的人。
「其實你在害怕吧?」
她笑著說道,那人放下茶杯,看向了少女,眼睛瞪大著
「好比說、可能最後必須殺了她的哥哥─什麼的。」
兩人沒有再談話,坐在椅子上的那人只是握緊了拳頭,什麼也沒說。
 
沒了神的重要物品,但始終還是有神性。
如果旅行者成了這個世界的威脅,身為曾經的七神,究竟會把劍矛指向哪?
或者在成為威脅之前,先處理掉呢?
他不知道,也不該是他需要思考的事情。
他已然是個”普通人”。
 
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