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達- 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4

莫潘 | 2021-04-26 00:42:45 | 巴幣 10 | 人氣 782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
 
OOC可能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不知不覺就變成三人了…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4-

通常主人跟先生是會一起回來的,很少時間他們會分開回來,今天是先生先回家,之後才是主人,而主人的樣子有些奇怪。
不吃晚餐,也不回房間,只是坐在客廳盯著壁爐看,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先生…主人感覺心情很不好」
荧躲在門外偷看著客廳內,鍾離則站在她身後一起看著。
「確實,今天的達達利亞跟平時相差甚遠。」
「先生跟主人一起工作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嗎?」
「我離開之前他的心情還聽不錯的。」
鍾離手托著下巴思考著
「我離開前他說要去見一個老客戶,回來之後就是那樣子了。」
「剛才我去迎接主人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恐怖。」
荧回想了一下,達達利亞的眼神沒有光,同時散發出駭人的氣息,現在看著他彷彿身邊有著無盡的漆黑。
鍾離看了一下荧
「你很擔心他嗎?」
「如果主人跟先生心情不好我希望你們能開心起來。」
荧有些害羞的說道,鍾離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這樣嗎」
隨後他筆直的走進客廳內
「先生!」
荧不再躲藏走到門口,鍾離將雙手用力拍在達達利亞的肩上,而達達利亞終於從那駭人的氣息中出來,馬上轉過頭看向鍾離。
「你…!」
正當他準備說些什麼時,鍾離低頭靠近了他的耳邊
「別讓荧擔心了。」
「……」
達達利亞傻了一下,看向門口,看到荧就站在那,隨後仰頭摀住自己的臉
「啊~~~──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所以發生了什麼事?」
鍾離走到對面的椅子旁,準備坐下
「哀…荧你也過來吧。」
達達利亞揮了揮手叫荧過來,荧乖乖的坐到了兩者中間的位子上,坐上沙發時荧的雙腳有些離開地面。
「鍾離,我今天不是跟你說要去見個老客戶。」
「是」
達達利亞被靠著沙發,手肘支撐在扶手上,撐著頭一邊說道
「他是我剛來英國親自接待的貴族大人,現在北國銀行發展到現在的規模有一部分歸功於他,他對我也挺好的,並沒有因為我是外國人就排斥我。」
「嗯哼,那你今天去見他發生了什麼事?」
「我被邀請去與他晚餐,正好聊到了我這邊的事情,包含你跟荧。」
「喔?」
達達利亞視線看向荧
「我跟他讚嘆荧的料理手藝不輸給他家的廚師,你猜他跟我說什麼?
『因為我跟你認識很久所以沒關係,但是談論餐食是極為低俗的事情,在之後可要避免。』
說什麼鬼話?談論食物怎麼可能是低俗的話題??」
「咦?主人跟其他人聊天時會談到我?」
荧睜大眼睛驚訝的說道
「當然!你做得很好,也是個好女孩,我有什麼好不提到你的,對吧鍾離」
「這點我認同,不過談論食物是低俗的事情是英國的習俗嗎?」
鍾離看向荧,荧有些臉紅,低下頭用小手揪著裙襬
「以、以前的家確實不怎麼提,但是我跟哥哥還有叔叔們很常聊關於吃的事情」
「看樣子是當地特有的習俗了,真是奇怪,在我家鄉從來沒聽過這種事。」
「於是你就為了這生氣到現在?」
「還有一些階級思想什麼的,叫我不要請孤兒當傭人、東西會被偷走什麼的。想來就生氣,要不是老客戶我真的一秒都待不下去,」
達達利亞不悅的揮著手
「世態無常,你總會習慣的,總之先去吃晚餐,荧可是擔心你一個多小時了。」
「啊─抱歉、荧,我可不想漏掉你做的任何一餐。」
「主人別這麼說!還好不是沒有食慾…那我這就去準備,請到餐桌等等!」
荧跳下椅子,啪搭啪搭的跑去廚房。
 
*
 
在英國當時,水資源並不是普及的事物,如果想要洗澡,必須花錢去大澡堂,若是比較有資本的家庭,房子內會設置浴室,但使用的頻率不會跟貴族一樣高。
而達達利亞家中確實有浴室,但是使用率不算很高,這是單對達達利亞的部分。
出生於北國的達達利亞,基本對於洗澡的印象比較接近桑拿,而非是泡在水中。但是身為東洋人的鍾離不一樣,首先東洋的氣候與英國本地不同,相對的水資源豐沛,因此沐浴是件很常見的事情。
但為了配合當地習俗,他有盡量壓下洗澡的次數,但如果要與重要的客人見面,必定會清洗身體。
鍾離坐在餐桌前,用布巾輕輕擦拭嘴唇
「荧,幫我準備一下浴室」
「好的先生」
一邊收拾碗盤的荧說道,隨後將餐盤都收進了廚房,跑去浴室做準備。
浴室內貼滿了白色磁磚,有一塊木製上頭有雕紋玻璃的屏風,後頭有著一個白色瓷製的浴缸與一個木製的小椅子,以及一些肥皂等用品。
荧將有著適當水溫的浴缸準備好,走出浴室,鍾離走了進來,並走進了浴室。
荧則站在門外將過膝的裙子綁到了腰際,裡頭的燈籠褲露了出來,袖子也捲上手臂,隨後輕敲浴室的門
「先生、我可以進去嗎?」
「進來吧。」
荧走進了浴室裡,繞過了屏風,鍾離解開了長髮正背對著她,並在大腿的位子用一塊白毛巾蓋住。
「那我來幫先生洗頭囉─」
「我可以自己來的,荧。」
「先生在說什麼呢!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不必擔心我的技術,我有好好學習的!」
荧開心的說道,拿起一盆水
「先生請把眼睛閉起來─」
隨後將水倒在了鍾離的頭上,讓頭髮好好的沾濕,隨後拿起肥皂搓出了泡泡,開始在鍾離的頭上搓揉,隨著搓起的頭髮越多,鍾離的背漸漸顯現在荧的面前,背部的肌肉並不是很明顯,但可以看得出柔和的線條,這樣的背影很讓人有安心感,但荧不打算多看,畢竟這樣的場合她多少有些害羞。
荧也趁著洗頭的期間按摩先生的頭皮,隨後沖洗掉手上的泡沫,並將先生頭上的泡泡沖洗乾淨
「那先生,我去拿浴袍,您請慢慢來─」
說完,荧走出了浴室,鍾離則摸了摸自己剛被洗淨的馬尾,隨後看了看自身,不經思考,她是過去的家中也這樣服侍過男主人,還是自己沒有被當作男性看待。
不知為何,內心有些煩躁。
 
*
 
鍾離穿著浴袍濕著頭髮走出了浴室回到了房間,荧則擦乾他的頭髮,順便給個肩頸按摩。
而每當他洗完澡,就有一個對荧來說特別的時間。
「今天也一樣拜託妳了。」
「好的!」
荧開心的從辦公桌上拿起一本書,並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那先生我開始念了喔!」
「嗯」
沒錯,每當鍾離洗完澡,頭髮濕濡的讓他無法做任何工作,因此他會藉著這個時間,讓荧唸書給他聽,也讓荧獲得一些知識。
這次念得是著名的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的作品之一《威尼斯商人》
是講述一位威尼斯的商人巴托尼奧,為了幫助好友巴薩尼奧與戀人波西亞結婚,與放高利貸的夏洛克借錢,如果無法還清債務便必須割下自己一磅(約0.5公斤)肉。
而其中最著名的地方便是巴托尼奧因為商船遇難必須割下自己的肉,因此上了法庭,卻因”割下一磅的肉,並沒有包含血,想要割下一磅的肉不流出一滴血是不可能的”為由而判定借貸條件無效,最終巴托尼奧逃離了割肉的命運。
念到這,鍾離看了看時鍾
「時間不早,你該睡了」
「…是的先生」
荧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把書蓋上
「怎麼了?」
「不…」
「但說無訪」
「先生、我買肉回來的時候還是會有血流出來」
「嗯」
「那麼那個一磅肉裡頭應該也包含了血吧?」
「……」
這孩子說得有道理,雖然肉品都經過了放血的程序,但是買回來的肉還是會有血水流出,而人們口中的一磅肉也包含了那些血水的重量,也就是說,這場裁判夏洛克是可能取得勝利的。
「真想接你回祖國」
鍾離小聲的說道,摸了摸荧的頭,這孩子十分聰明,真想讓她接受完整的教育,但在這個國家是做不到這種事情的,只能趁這樣空閒的時間給她點知識。
或許哪天她可以幫忙自己或達達利亞的工作,脫離階級接限制。
 
*
 
在聽說了昨晚的事情後,達達利亞很難得的要求荧為自己準備洗澡。
「主人、要…我服侍洗澡?」
「嗯,沒錯」
「…」
荧有些困惑,先不提先生,達達利亞很明顯可以自己處理所有事情,但為什麼要特別指派自己?
但畢竟是主人的命令,她還是接受了。
就如同昨天一樣,達達利亞全裸的背對自己,大腿上放了一條毛巾,荧用了同樣的打扮來幫他洗頭,他的頭髮很短,所以很快就洗好了,正當荧準備離開時,一波水往荧的身上打了過來。
「…主人!!」
荧上半身幾乎濕透了,衣服黏在了自己的身上,身形幾乎看得一清二楚
「都弄濕了就順便洗一洗吧,過來,我幫你洗頭。」
「唔──」
荧露出困擾的表情,最後還是坐到了地板上,給達達利亞搓洗自己的頭。
「主人我可以自己來─」
「偶而給別人伺候也不會怎樣」
「唔─」
手感很好,達達利亞有好幾個弟妹,可能以前也這樣幫自己的弟妹洗澡吧,荧這樣想著,這讓她想到了哥哥,很久之前他們兩人會為了省水一起擦澡,薪水很難讓他們一直去大澡堂,大多都是靠擦澡渡過。
隨後一桶水從頭頂淋了下來,荧幾乎全身都濕了。
「你要順便泡澡嗎?」
達達利亞露出壞笑說道
「不、不必了!我先回房間換衣服!」
荧馬上站起身,抓著吸了水的衣服,趕緊跑出浴室
「我等等拿浴袍過來!」
說完,就奔向了自己的房間。
達達利亞待在浴室內,其實只是想戲弄一下自己的小傭人,他也想測試看看荧的才智如何,等她回來要讓她做些什麼呢─
給她核對帳目?這樣不妥。
讓她分類文件?或許不錯。
回想自己的辦公桌可說是一團亂,如果是銀行內,還有他的秘書幫他整理,但家裡的就不行了。
「主人!我可以進去嗎?」
荧喊到
「進來吧」
荧打開門,站在屏風後面
「我把浴袍放在這,請主人不要在浴室裡睡著了」
「別擔心,我不是鍾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