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熒- 魔王與龍

莫潘 | 2021-04-06 05:15:41 | 巴幣 0 | 人氣 939


平行世界 當作異世界也可以
我流荧 OOC可能
我只是想寫
先說一下此"熒"="荧" 我一般習慣後面那個字(我覺得比較漂亮一點,不然我也可以打日文的螢(hotaru))
所以麻煩這個部分就不要太介意了謝謝大家



一個金髮的少女跪坐在地上,無力的向前爬行
「為什麼
手伸向前方,然而指尖的彼端只有無盡的黑暗
「為什麼要丟下我一人呢?
爬行的腿腳沾黏了什麼液體,白色的衣裙被浸染
「為什麼不是我?
「哥哥
*
躺在床上的人急忙睜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床鋪的頂棚,紅色的布簾蓋住了兩側,不讓外面可以看見在裡頭的人,她將手伸向從床頂垂釣下來的繩子,輕輕拉動後,傳出了清脆的鈴鐺聲,沒過多久,有人輕敲門口
「大人,您醒了嗎?
嗯」
「打擾了」
外頭的人將門打開,隨後拉開了床兩側的布簾,床上的人將被子掀開,細白的雙腿穿入柔軟的拖鞋中。
那人被穿著黑色衣服,並繫著白色圍裙服裝的生物引領到浴室,進行了簡單的梳洗後,那生物拿著衣服走了回來,是一件黑色的連身裙,肩膀大大的展露出來,袖子是另外繫上的,那生物手是用植物的藤蔓組成,原本應該是頭的位子則綻放了一朵藍色的花,它所碰過的任何物品都會有些冰涼。
將衣服換好後,兩人來到了梳妝台前,鏡子前的少女有著非人的長耳朵,向是從頭髮中生出的小小翅膀,金色的長捲髮被睡的有些凌亂,琥珀色的眼睛透徹,但並非炯炯有神。
「失禮了」
那花開始整理他的頭髮,將其梳理整齊後,準備開始編織,確被本人阻止了
「別個花就好」
「是的」
那花打開梳妝台的抽屜,裡頭井然有序的放著一個個花朵造型的髮飾,拿出了一朵紅色的玫瑰花,將其別上金色如稻麥般的頭髮上。並給予黑色的蕾絲手套,低跟的黑色高跟鞋,胸前掛上紅寶石的裝飾,那花的主人就打扮完畢了。
那花將門打開,並行禮
「祝福主人今天也帶領我們走向繁榮」
他沒有理會,則是逕直的走上走廊,一側有著一扇扇落地窗戶,然而這裡看不到太陽,代替陽光的是用魔力區動的人造光,很幸運的,這樣的人造光對植物來說是有效的,因此這個王國不必為糧食煩惱。
他走到了空曠的餐桌,這裡只有一個位子,並且那張椅子被精緻的裝飾著。
一旁的女僕拉開椅子,他坐了下來,那個女僕的頭也是花朵,不過是紅色的。
並開始為它的主人奉上一道道餐點。
照理來說廚師做的餐點到現在應該早已涼透,但這名女僕─爆炎花的魔力就如同名字,是火屬性的,在拿動餐點的過程中也微微加熱,但也因為如此,它無法做近距離的侍奉,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燒起來。
剛才侍奉她的是急凍花,雖然可以做到替她更衣,整裡頭髮等事情,但有時會讓衣服變得冰涼,甚至可能會有小冰屑。
用完餐後她來到了王廳,王廳內有對稱的裝飾柱,兩側都有巨大的落地窗,最深處有著一張木製上了金漆的椅子,坐墊跟椅背都用柔軟的棉花縫製,因此坐著不會不舒服,她坐上椅子,翹著腿,手撐在扶手上,有些慵懶的等著。
隨後三個身型肥短,穿著厚重,頭看起來有些毛茸茸,帶著白色面具,拿著法杖的深淵法師們飄了進來,距離王位有5步之遙的地方單膝下跪,沒有拿法杖的手放到了胸前
「參見陛下」
「參見大人」
「參見公主」
三人不滿的看著對方
「你們都在胡說些什麼!怎麼可以這樣稱呼陛下」
「你才是,公主不是說不喜歡別人稱公主為陛下嗎!
「你才最不對,居然敢稱呼公主,那都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三人七嘴八舌的互相爭論著,她隨手變出了一把劍,用力的往地面插極,整個王廳的地面都在震動
「十分抱歉!
紅色的深淵法師先行道歉,其餘兩個也跟著做出一樣的動作
「今天的報告呢?
她將劍收了回去,背靠在椅子上,紅色的深淵法師站起身向前走了一步
「昨日晚上有軍隊攻擊了貝特所駐守的入口,最終失敗逃出了入口處,有留下幾個傷兵,敢問陛下如何處置?
「沒生命的就丟給貝特自己吸收,還活著的帶回來關到地牢裡吧。」
「是的陛下,我這就去辦。」
說完,紅色的深淵法師離開了王廳
深藍色的深淵法師向前走了一步
「大人,我等在外的先遣隊帶回了報告,似乎找到天空之王沉睡的地點。」
「喔?那頭龍嗎?真是意外。」
真是意外那群笨蛋可以找到這樣有用的消息
「是的,大人,可以聽聽屬下的愚見嗎?
「說來聽聽」
「那頭龍身上有著黑龍的猛毒,因此神智並不清晰,不如藉這個機會,在地面的國家製造混亂。」
「妾身准了,但是只能在風之國造成混亂。」
「是的」
說完,深藍色的深淵法師離開了王廳
最後,淺藍色的深淵法師往前站了一步
「公主殿下
「別用這個稱呼叫我。」
「但是
「妾身已成為這個國家的王,還是你不認為妾身為王?
一陣寒冷的氣息席捲整個王廳,窗戶的玻璃都為此而震動著
「小的不敢!!小的不敢!!
深淵法師急忙五體投地的道歉著,
「您是我等尊貴的王,也是唯一的王!!
她嘆了一口氣
「說吧,有什麼事。」
「是的、是的實際上冰之國的動向有點奇怪
「怎麼說?
「他們往各地派遣士兵,詳細的情況還不清楚
「去追查清楚再回來報告」
「是、是!!
最後的深淵法師驚恐的跑離了王廳,她拿起在一旁的鈴鐺,搖了幾下
「「大人」」
爆炎花與急凍花來到了王廳,兩花一左一右的站著,規矩的行禮
「做好外出的準備」
「請問目的地是?
「貝特─無相之風。」
*
她乘坐著馬車到了王國的邊境,也是通往地面的道路之一,一共有三條道路,分別由無相之風貝特、無相之雷阿萊夫、無相之岩基末爾看守。而王國的正中央,由純水精靈洛蒂婭守護著,水源也是從此而來。
急凍花先行下馬車後,將她接出馬車,在貝特周圍清理不知道哪一國的士兵軀體的人民們紛紛丟下工作,圍到了她的身旁。
Lawa!Mani Mita Movo!
Lawa!Yo Mani Mita!
其中一個人將一個人體遞給了她,從車伕座位下來的爆炎花一怒之下把那個軀體燃成了灰燼。
Adam!
那人搥著地面,看著雙手空空如野,更加憤怒
Yo Nini Yika!
爆炎花指著被燃燒成灰燼的人體,憤怒的說道
Lawa Ya Nini!快回去工作!
爆炎花指著還殘留的人體說道,幾個人彎著腰,跑回貝特附近繼續回收軀體。
「為什麼這些傢伙還是一樣笨呢
急凍花搖了搖頭說道。
「居然獻給大人那些下等雜種,還不如讓他們成為灰燼。」
「我覺得冷凍起來丟回地面比較好,成灰可能會被大人攝取到。」
「那你把灰燼冰起來不就好了」
「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困難?
兩花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兩花關係不好是人盡皆知的。她拍了一下手,兩花停止了對話,看向貝特的位子,幾個方塊安靜的在那吸收著人類身上的魔力。
無相、是由高濃度的元素所組成的魔法生物,貝特就是完全的風屬性。
隨後她沿著巡視了其他兩個入口,並沒有異常,來到王國中央,與洛蒂婭見了面。
「親愛的荧,你是來見我的嗎?
從中央的湖水中顯現出了一隻用水組成的巨大生命體,她就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飄逸著。
「洛蒂婭,一切都安好嗎?
「當然,地下的水十分清澈,從我這裡流動出的水必定是純淨的。」
「謝謝你,洛蒂婭,有你在,我國才能享有如此豐沛的水源。」
「從此可以將水發展到各處,也不全是為了你,親愛的。」
「我知道。」
洛蒂婭幻形成一個身高接近荧的形象,靠近她
「親愛的荧,你的眼睛還是如此透徹
……
「即便你的手將沾滿鮮血,只要眼神不曾改變,我都會在這裡。」
洛蒂婭的聲音帶有笑意,隨後幻回原形穿入水中。
「回去吧」
荧轉過身,坐上了馬車。
*
「你說,天空之王的計畫失敗了?
「是、是的小的沒預料到風神居然會親自出面雖然對城鎮造成了打擊,但連原本計畫的一半都沒達到。請大人讓我用自己的生命彌補過錯!!
深藍色的深淵法師變出一支水槍,準備朝自己的心臟刺過去
荧抬起手,將那支水槍化為水蒸氣
「罷了,有造成混亂就足夠了,有讓他們知道是我們的計畫吧?
「是的,我有親自現身。」
「很好,繼續找下個方案製造混亂。」
「是的,大人、感謝您的網開一面。」
讓他們知道有我們這個威脅就足夠了
荧如此想著,站起身,開始今日的巡視。
在經過人民們隨意搭建的帳篷時,傳來了陣陣吵雜聲
Kundala!
Kundala!kucha kucha!
三個村民圍繞著什麼又踢又打,荧走了過去,爆炎花大喊一聲散開後三個村民跑開。
荧低頭一看
「蛇…?
她伸手將地面上細長的生物捧起,牠捲成一圈,滿身都是傷
「啊啊、大人,別弄髒您的手,這讓我們
「沒關係,我們回去吧。」
她坐上馬車,仔細觀察懷中的這條?
對、牠是龍。
頭上長有金色的麟角,棕色的軀體在光的反射下帶有著黃金般的反射,棕色的鬚毛摸起來柔軟,然而捲曲起來只有她雙手的大小。
想必是剛出生的龍吧。
回到城內,荧小心翼翼的將牠的身體清理乾淨,並用心包紮了它的傷口後,放在一個竹編的籃子裡,裡頭撲滿了柔軟的布料,並將那個籃子放在自己平時睡覺位子的旁邊,穿著平口的睡衣看著籃內的這條小龍。
「挺可愛的,身上帶有著岩元素,是岩之國的龍嗎?
她知道岩之國的神明是仙人、同時也是一條巨龍,或許是他的小孩也說不定,但如果是他的小孩,怎麼會墜入這深淵中呢?
荧順著牠的棕毛撫摸著,但願這孩子的傷口趕快好起來。
*
小龍在精心佈置的籃子中緩緩睜開了雙眼,金色的瞳孔展露了出來,眨了好幾下,似乎是想看清周圍的樣子,然而十分昏暗,等待眼睛適應了黑暗後,可以看出自己在一張高級的床鋪內,四周都被布簾蓋住,然而想下籃子檢查四週,發現自己做不到,全身都痠痛,連動一根手指都有困難。
但牠理解,似乎是被什麼人保護起來了。
突然,旁邊有了點動靜,一個人影坐了起來,她有著一頭捲髮,昏暗的讓牠無法正確辨別顏色,那人的臉不帶一點笑意,隨後轉身拉動了什麼,響起了鈴鐺的聲音。
「主人,您醒了嗎」
「嗯,你去喚廚師準備一些容易入口的湯水」
「咦好的,小的這就去辦。」
那人移動到另一邊的床旁,拉開了布簾,一陣光刺了進來,然而光不像太陽一樣耀眼,反而是十分溫和,甚至有些昏暗。
她轉過頭看向籃子中的牠
「早安呀,小龍。」
她用手指輕輕磨了磨小龍的頭,並沒有遭到反抗,小龍張嘴似乎想說點什麼,但只漏出了孱弱的叫聲
「你一定餓了吧?
金麥色的頭髮在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然而非人的耳朵引起了小龍的注意。
這裡很可能不是地面。
牠理解了這件事情,並對面前的少女產生了敵意。
「你是來自岩之國的吧?或許是仙人的小孩不用擔心,我不吃龍的。」
少女露出了溫柔的笑臉,希望這隻小龍可以對牠放下戒心。
小孩
這一詞引起了小龍的注意,牠艱難的看了看自己,之後喪氣的趴在床鋪上
「大人,廚師已經在準備了,請允許我進去為您梳洗。」
門外傳來了聲音,少女的表情又變回原本的樣子
「進來吧。」
小龍往門口探去,進來的是一朵藍色的花組成人形的侍女,這朵花牠認得,是地面上急據危險性的急凍花,牠再次發出孱弱的叫聲,似乎想阻嚇面前的這個花人。
「大人、這隻生物
「你要是動了牠一分一毫,妾身會讓你的身首異處。」
少女瞬間釋放出駭人的魔力,這對小龍而言過於刺激,本能性的縮成一團
「小的不敢!
侍女急忙道歉,隨後幫少女梳洗完畢。
她穿著黑色的連衣裙,與昨日的樣式不同,這次是平口的禮服,帶著銀鍊的項鍊,上頭鑲有好幾顆透徹的寶石。
少女命人把龍連帶籃子抱到了餐廳,牠被放在少女一旁的桌子上,端上來的除了少女的餐點外還有一碗湯水。
「來,能吃嗎?
少女舀了一匙,放到了小龍的嘴邊,小龍有些遲疑的看著湯匙內的湯
「我不會在裡面下毒的,你看」
少女親自喝了一口,再舀了一匙給小龍,這次牠緩緩的伸出舌頭將湯水喝了進去。
「好孩子」
少女露出了溫和的笑容,然而她沒注意到,在旁邊服侍她的爆炎花與廚房的廚師都驚訝的看著這個景象。
用完餐之後,急凍花出現要把小龍安置回房間內。
少女摸了摸小龍的頭
「我晚點回去,要當個好孩子喔。」
說完,便帶著爆炎花走向王廳。
急凍花抱著籃子看著裡頭的生物
「你也真是被上天寵愛的龍,能被荧大人喜歡上可說是無比的光榮,連我都沒怎麼見過荧大人那麼溫柔。不如說從那天起再也沒見過荧大人的笑容說這些你也不會懂吧。」
*
從那天起荧都會親自照顧那條小龍,總算外表的傷口都好了,但是體力還沒恢復,移動還有點困難。
「一直躺著也很悶吧」
荧用兩手捧起小龍,打算今天外出視察也帶牠出去晃晃
「放哪好呢
她的連身裙沒有口袋,捧在手上也有點不方便,不如
她低頭看向自己的胸膛,今天的洋裝是肩帶繞到脖子後方,下胸緣至後背再用一個絲帶綁住,她拉開自己胸前的衣布,看了看小龍,把它塞進去應該剛剛好。
小龍看了一眼衣物內部的風光,急忙的轉向荧,奮力的搖頭。
然後沿著荧的手臂,繞過她的脖子,像是圍巾一樣圍在她的肩頸上。
荧伸手撫摸了一下小龍的頭
「你喜歡的話就在這吧。」
隨後出去巡視,今天要去看看基末爾,可能高濃度的岩元素對小龍的康復有效果。
基末爾安靜的停留在入口處,隨著荧的到來,她立即用岩元素變換了一個樣子,像是在歡迎她。
「基末爾,今天也辛苦你了」
基末爾激動的上下晃動,岩元素也隨之震動,地面有些不安穩
「基末爾!我知道大人來見你你很高興,但再騷動下去大人也會困擾的!
一旁的爆炎花大喊道,基末爾變回了原本的樣子,地面也隨之平息。
「基末爾,用你的岩元素力幫幫這條小龍吧」
荧將小龍從脖子上拿了下來,將牠遞給基末爾,基末爾的本體,也就是中央小小的透明方塊體輕觸了小龍的臉頰,方塊體與小龍的角閃耀著金光,隨後基末爾離開,小龍的角相比先前亮了一些。
荧把小龍拿到了自己面前仔細觀察,小龍的眼睛啪搭啪搭的眨著
「感覺有好點嗎?
荧露出笑容,小龍發出的叫聲還是一樣孱弱,但是能發出的音節變多了。
荧將小龍抱到懷裡,牠似乎變的大了一些,雙手已經捧不住了,因此改讓牠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細長著爪子雖然會勾破皮膚,但是荧並不介意
「謝謝你,基末爾」
荧說道,隨後基末爾轉了一圈,用周圍的方塊拼出了一個愛心,來表達自己的歡喜
「陛下、這不是陛下嗎!
從入口處飄過來的是紅色的深淵法師,它立即飛到荧的面前恭敬的低下頭
「您怎麼會來到這樣的邊境之地呢?
「王巡視自己的領地再正常不過了,不是嗎?
「您說的是,正好有事情向您稟報。」
「說吧」
荧一邊順毛摸著小龍的背脊,時不時揉揉牠的眉間,小龍舒服的軟癱在荧的手臂上
「實際上,屬下剛才外出視察時發現岩之國的衛兵們好像很慌張的再尋找著什麼。」
「喔?
荧看向了手中的小龍,不會是
「但他們似乎沒找到入口來,屬下想不必擔心他們會入侵我國。」
「注意他們的動向,再向妾身回報。」
說完,荧踏上了馬車,回去了城堡內。
荧將小龍抱回了房間,用雙手將牠舉到自己的面前
「他們會不會是在找你呢?
小龍將頭往一邊歪,荧也跟著歪頭,隨後笑了笑
「是不是都無所謂,等到你恢復了,也會離開這裡吧。」
荧將額頭靠在小龍的頭上,閉上了雙眼
「在那之前先陪陪我吧。」
小龍沒有回應,只是感受著體溫的流動
突然、傳出了敲門聲,並非是從門口,而是從房間內的另一個門傳來的
「主人,洗澡水已經準備好了。」
「我這就來」
荧抱著小龍走向浴室,小龍查覺不對想從荧的手上跑走,卻被荧壓制住
「啊啦?你不會怕水吧?
小龍慌張的看著荧,想說些什麼也說不出口,只發出了細碎的叫聲
「不怕不怕,我會陪著你的」
說完,便進了浴室。
有水的關係,爆炎花可以不燃燒任何東西的幫荧洗淨身體,金色的捲髮也被溫柔的搓洗乾淨,而小龍則窩在小小的水盆裡,頭不願意探出來。
等荧洗淨身體準備泡澡時,拿著那個水盆一起泡進浴缸,將一些浴池裡的水裝入盆中,發覺水開始會淹到自己,小龍才終於把頭探了出來。
「終於看到你的臉啦?怎麼樣?會太燙嗎?
小龍搖了搖頭,眼神到處游移,不知道該看哪
「難道你害羞啦?小小年紀沒想到會在意這樣的事情,或許是岩之國的教育不同吧?
荧戳了戳小龍的頭,將那盆子小心翼翼的放在膝蓋上,隨後壓低身體讓浴池的水蓋到自己的肩膀,熱水讓荧的雙頰有些潮紅。
「果然還是不夠
*
小龍自從接觸過基末爾後恢復的速度變快了很多,但是聲帶還是有些受傷,無法好好的發聲。
「究竟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才讓你傷成這樣呢?
小龍已經長到她的肩膀那麼長,圍在肩上多少覺得有些笨重,小龍開始能夠纏在荧的手臂上,不必再由荧捧著牠。
這天王廳內聚集了不少深淵法師,荧坐上王座,所有深淵法師單膝跪地
「你們到七國各處設置魔法陷阱,製造多大的混亂都行,要讓地面上的人們知道我們的存在。」
「「「是!!!」」」
小龍絞緊了荧的手臂,荧是知道的,但是並沒有理會,搭著馬車來到了洛蒂婭身邊
「親愛的,我看到那群小傢伙們跑了出去,你打算行動了嗎?
「嗯,洛蒂婭,能幫我看看牠的聲帶嗎?
「哎呀呀你是在哪撿到牠的呢?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難怪這裡的岩元素變多了這個給你吧」
裝有清澈湖水的玻璃瓶飄到了荧的面前
「只要投入魔力,就能治療傷口,剩下的我不必多說吧?
「謝謝你,洛蒂婭。」
荧接過瓶子,隨後回到了王城自己的房間內。
她讓小龍爬上房內窗戶旁的白色的木製桌子上,隨後拿起玻璃瓶默念著什麼,瓶子上出現了紫色的符文。
她倒出了一些在手上,想讓小龍喝下去,但是小龍不願意。
「你也知道我不會下毒的吧?
小龍扭著頭,硬是不看向荧
「還是說你不相信洛蒂婭?
小龍依然沒有回應
「嗯難道說你還在在意剛才的命令?
小龍終於看向荧
「呵呵你喝下它我就告訴你原因,好嗎?
荧笑著說道,小龍露出堅定的眼神,彷彿在說著不准食言一樣,終於喝下了水。
荧坐到桌子旁一樣是白色木製的椅子上,將小龍抱進懷裡,看著窗外的景色,他們生活在昏暗的地底下,這裡沒有陽光,取而代之的是用魔力區動的光源,地底下充滿著濃厚的魔力,就算沒有地面上所為七神明降下的神之眼─元素力,也可以使用魔法,這就是地下王國坎瑞亞。
地面上的人類只要進入坎瑞亞,就會因為不堪負荷濃烈的魔力,而昏睡,最終死亡。
「在地面上的歷史裡,坎瑞亞只出現了短短的幾百年,然而我們在地底下存活的時間比那還長久。」
小龍被荧緊緊抱著,兩者可以聽到對方心跳聲的程度。
「地面上造成的混亂,在地底下完全沒受到影響,就算最後七個國家進入了一定程度的和平,也無法保證能永遠保持下去。」
「那麼這時候,如果出現了七國共同認為的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們會為了消滅共同的聯手,然後進攻坎瑞亞。
這樣七國的和平就會更加穩固,為了我的家鄉,為了世界,坎瑞亞必須滅亡。」
荧看向懷中的小龍
「你一定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犧牲自我吧?
我的存在也是用犧牲換來的
手中的力道不知不覺變得更強,黯淡的琥珀色瞳孔看著窗外的一景一色。
「你也看到了吧,我的人民大多都退化了一定程度,他們說不出流利的語言,能使用元素的人也相當稀少,更別說能操縱魔力的人了,整個坎瑞亞,只有我一人不、準確來說是兩個。」
說完,荧抱著小龍走出了房間,來到了一個小龍從來沒到過的房間前,她將門打開,裡頭放著一幅一幅的畫像,最深處有一幅巨大的畫,一個男孩站著,另一個女孩則坐著,兩人的樣貌極為相似
「我曾經有個哥哥
在坎瑞亞有個傳說,雙胞胎原本同為一個靈魂,若要成為真正的”…
我們必須合為一體。」
「坎瑞亞如果沒有王,巨大的魔力便會席捲所有人民,於是我們決定按照祖先的方法,將分開的靈魂合為一體,但我們都沒想到
「這個魔法將整個國家都捲入其中,一般的人民失去了理智,成了地面人所說的丘丘人,保持理智的人失去了人類的外型,成為了地面人口中的深淵法師。」
「而我也失去了人類的外表,成為了坎瑞亞的王─深淵世界的魔王。
巨大的魔力透過那次魔法得到了大量的消耗,剩下的魔力都在我的每一吋呼吸時吐露出來,我成了那巨大魔力的來源,你看到的那些燈光都是來自我的魔力。
直到我體內的魔力耗盡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只要我死去,這個世界就不再有魔力的問題。」
「我也可以選擇自殺、但是既然要死寧可死得光榮一點,至少死在一個絕世的武將手中。」
「所謂亂世出英雄,不是嗎?
荧笑得有些勉強,隨後抱著龍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她將龍放到了床上,自己也躲進了被窩裡
「你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明天就離開這裡吧。」
「小龍啊、小龍你要長得又高又壯,然後回來我的身邊。」
「把我給殺死,我已經受夠一個人了
*
最剛開始,沒有想到會變成現在的狀況,為了自己的退休事宜,準備了一齣戲。
然而事前準備消耗了不少力量,甚至退化成了幼龍的樣子,還連滾帶爬的掉進地下世界的入口,被丘丘人包圍還無力抵抗。
然而也因為如此,才見到了這個孤獨又哀傷的魔王。
從氣息上可以知道,她擁有相當的實力,然而她的外表柔弱的像朵花,一朵想要細心呵護的花。
但她不允許自己受到這樣的對待,她背負著比七位神都還要沉重的責任。
魔力,是只存在於古代的力量,使用魔力,可以不受限制的使用各種元素的力量。
七神為了阻止更多的混沌,封印了魔力的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操縱元素的神之眼。
只有神明賜予才能擁有的神之眼
地面上的魔力之所已變得稀少,不是因為使用魔力的人減少,而是被這名少女吸收了。
吸收大量魔力的結果─也就是她現在的樣子,強大的實力、非人的外表、與失去手足的痛。
從床上鑽了出來,看著在旁邊無防備熟睡的她
「我會回來報恩的。」
這是受傷以來成功講出的第一句話,與外表不同,牠的聲音低沉,充滿著知性。
隨後牠打開了窗戶,變成比起以往還要更加高大的模樣,飛離了地下王國。
荧緩緩睜開眼,從布簾的縫隙竄出了光芒,手伸向旁邊,空無一物。
她坐起身,朝縫隙一看,窗戶是打開的
「還想道別的不過也好,繼續留在這裡並沒有未來。」
*
分散到四處的士兵們回來了,根據報告,七個國家都在籌備對深淵的殲滅行動。
在過不久這裡就會化身成戰場,自己罪孽的一生也將結束。
荧站在放滿肖像畫的房間內,看著哥哥的畫像。
「如果是哥哥的話,一定能處理的更好吧?
手摸在胸口的位子,哥哥與自己是在一起的,施展魔法的那天,哥哥的肉體連帶靈魂都消失的無影無蹤,流下的只有大量的血液與自己。
儀式成功了,然而哥哥永遠不在自己身邊。
深吸了一口氣,用堅定的意志看著肖像畫
「我會完成最後的工作,希望在另一邊重逢時,你能摸摸我的頭。」
隨後,回到了王廳,深淵法師急急忙忙的衝了進來,身上帶有著大量的血跡,它還能站著已經是奇蹟了
「大、大人,岩之國的神帶兵準備入侵坎瑞亞…!
「全員去應戰吧。」
「是的大人,請您趕快
「妾身會在這等著」
「咦!?您是坎瑞亞最後的希望,請您趕快逃離這裡
深淵法師慌張的說道
「沒事的,照我的話去做吧。」
「可是
「別讓我說第二次。」
「好好的」
深淵法師失落的離開王廳,雖然神明親自出動消滅坎瑞亞是預料之外的事,不過或許能死在魔神戰爭裡知名的武神,契約與岩之神─摩拉克斯手中也不錯。
荧如此想著,平靜的坐在王廳,即使外頭傳來了自己人民的喊叫聲、地面的震動,都沒有對她產生任何的變動,只是靜靜的等待最後一刻來臨。
大門被打開,然而走進來的不是一整支軍隊,只有一個人。
他穿著白色的大衣,胸口大大敞開,大衣沒有袖子,嶄露出的雙手並非與凡人相同,雙手如同黃金般閃耀,接近肩膀的位子是如同土地般的顏色,大衣連著的帽兜陰影無法仔細看清楚那人的樣貌,但是金瞳閃爍的讓人無法不注意到他,他拿著沾染著鮮血的長槍、漏出駭人的氣息走進了王廳,他沒有穿鞋子,走進來幾乎沒有聲響。
「岩神單槍匹馬的攻進敵人的大本營,身為士兵的人們是在外面戰鬥嗎?
荧帶著有些不悅的語氣說道,不過也罷,不需要對付雜魚可以省下很多功夫。
「不。」
低沉的聲音響起,他的聲音穩如山、堅硬如石
「只有我一個人。」
「什麼?
只有他一個人?荧仔細聆聽,外頭早已沒了動靜,所有人都死了,除了在這的她與岩神
「這樣嗎
荧站起身,變出了一把銀白的長劍,黑色的連衣裙搭配著他閃耀如太陽的頭髮,一點都不適合
「為何而穿著黑衣?
…?岩神意外的挺有閒暇時間呢。
不過,畢竟是最後一個問題了,我就回答吧。」
荧舉起銀劍指向了岩神
「是喪服喔。」
隨後,荧衝向了岩神
銀劍一個白閃砍過岩神的臉,然而被他輕易的躲了開來,隨後接連揮砍了好幾刀,都被他一一閃避
「你手中的長槍是裝飾品嗎?還是說你是個嚷嚷著不打女人的傢伙?
岩神沒有回答,只是一味的避開攻擊,也不反擊,荧有些惱火,難道在岩神的眼裡她連對手都不是嗎?
荧舉起了沒有握劍的那隻手,凝聚魔力到指尖,將風與雷元素混合,施放出了一個帶有雷電的暴風球,然而岩神將手抬起,出現了一根石柱,吃下了那顆暴風,隨後破散。
岩神從石柱後方竄出,長槍近在咫尺,就在快碰到荧的瞬間,她躲開了,長槍刺入了她的頭髮間,她也趁機抓住了伸過來的長槍,另一隻手將銀刀高舉,準備一刀砍斷岩神的頭,卻被一隻大手握住了手腕。
「唔!
手腕被用力的捏著,緊握著銀劍的手也不得不放開,另一手的長槍被往旁邊甩出去,現在荧跟岩神兩人都沒有武器,只是單方面的被壓制著。
若跟男人比力量,荧是贏不過的。
荧原本想用空出的手施展魔法,卻也被壓制住,隨後腳被強迫絆倒,摔到了地面上,岩神伏在自己身上。
「你不會對怪物感興趣吧?你不是為了阻止災禍才單槍匹馬的殺進來嗎!?
……
「說點話啊!你的嘴是裝飾嗎!
荧憤怒的抬起身體,用腦門直撞岩神的額頭
「要就快點殺了我。」
荧在用一切方式惹怒這個岩神,然而岩神的表情不動如山,只是盯著荧看
「你不是怪物。」
「蛤?
荧躺回了地板,嘲笑的說道
「沒想到堂堂岩神腦子也是壞的。」
「對我來說你不是怪物、是我的恩人」
恩人??這人在說什麼??
荧不解的看著岩神,隨後岩神放開了其中一隻手,將帽兜拿了下來,隨後伸上的血管閃耀著金色的光芒,額頭上長出了一對金色的麟角,衣服後擺竄出了一條棕色帶有麟片的尾巴,來回輕掃著荧的腹部。
「你?!
「我的恩人,我回來了。」
岩神放開了荧的手
「我一直以為你是哪個仙人的小孩
荧將自己撐起說道
「我知道」
「既然你回來了,為什麼不殺了我…?
「我不會殺你的。」
「我救了你,也該給與報答才對…!
「那是單方面的契約,我並沒有答應。」
「那你又是為何而來…?
「帶你離開。」
「離開?
「人民是你的重擔,那我便清除他們。
你不願一人,那就由我來陪你。」
岩神牽起了荧的手
「這算求婚嗎?
荧看著兩人交疊的手問道
「普遍性而論,是的。」
「但是我有著大量的魔力,不知道會存活多久」
「我也存在六千年以上了。」
荧的另一隻手跟著覆上
「可是我不是人類
「真巧、我也不是。」
岩神露出溫柔的微笑,荧的淚水奪眶而出,她不必再一個人,那天撿到的小龍,改變了她的生命,兩人肯定會幸福的走下去吧。
岩神清除了深淵教團,成了提瓦特大陸的英雄,然而也在不久後殞落,在璃月一年一度的請仙儀式中離開了人世,許多人相傳是深淵教團的戰役使岩王帝君深負重傷。
著名的往生堂有一位博學的客卿─鍾離,前陣子失蹤造成了一小段時間的轟動,最後他平安無事的回來,並且帶了一個擁有異國樣貌的女子,兩人很快的結為連理,金色長髮的少女臉上洋溢著幸福,穿著璃月傳統的紅色婚服,鳳冠霞帔,宛如要出嫁給帝君似的盛裝打扮,鍾離出名的出手闊綽,肯定相當疼愛這位少女吧。
然而沒有人知道這個少女的來歷,除了鍾離與岩王帝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