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食物語-BL短文】少主X符離集燒雞

作者:秋楓過客│2020-03-15 17:24:45│巴幣:4│人氣:329


以下短文皆個人小小妄想
如不介意,請往下看,如介意可以右上"X"離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咸陽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野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
「"萋萋滿別情。"你連這句都背不了,還有不是"咸陽",是"離離",你連這個都不知道,還背詩。」
衣衫不整;領結敞開露出清晰而可見的鎖骨,有些傲慢但卻俏皮弄人的語氣,他凜然卻帶點散漫且不時往旁看去的眼眸。
「你在看甚麼?」說完時;他有些羞澀地往旁看去,我不經哼笑一聲,他有些氣憤地說:「你在笑甚麼?」
「沒,阿符,我沒在笑。」
「才怪!我明明就看到你在笑了!喏!你現在不是在笑?」他不經意地嘟起嘴指向我,我不在意地轉身說道:「詩者"醉吟先生"曾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況且"巧拙賢愚相是非,何如一醉盡忘機?"」
「你、你、算了!」他撇開頭時,我上前拍了一下他的頭髮說:「但此咸陽,也是後來所改,為送伊人所改詞,但我可不想再次體驗送別的滋味,所以此詞也是警惕自身,要好好做好本份。」
「做好就做好,幹嘛拍我?總不能因為我瞧上去隨便,就對我動手動腳吧?」
他撥了一下頭髮,我趕緊退了一步說:「對不起,一不小心。」
「沒、沒事,別大驚小怪,害得我有些害臊了。」
「謝謝你,阿符。」
上前一步抱住他,他低著頭讓那金黃地瀏海遮住臉龐,我注視著他問:「阿符,怎麼了?」

「......」

我仔細看了一下後發現他的臉頰有些泛紅,我再次詢問:「阿符,你臉好紅,怎麼了嗎?」

「......沒、沒事......」

他緩慢地擠出這幾個字且身上微微顫抖,我鬆開環抱準備伸手撫摸額頭時,他抓住我的手,當下順勢抬起頭的臉龐映入雙眼間,我慢慢地往前踏出一步,頭輕輕向前靠近,在那刻身後喧囂的空桑也停止了聲音,只留下羞澀地臉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啦,就這樣,別問我接下來怎麼了?
因為再下去就、就想開車了
先走,怕自己的阿符追殺過來,先漂走了~

註記:
咸陽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取自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取自於白居易"對酒五首之二"

巧拙賢愚相是非,何如一醉盡忘機。
君知天地中寬窄,鵰鶚鸞鳳各自飛。取自於白居易"對酒五首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bl|boy love|LikeCoin|文章|自創|愛情|食物語|符離集燒雞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這隻也沒有QQ

03-15 18:06

秋楓過客
開啟魔法小卡片就有了。((迷:別亂叫人花錢!03-15 18:08
白煌羽
來加好友吧
ID叫夜煌羽

03-15 18:20

秋楓過客
ID 默哆03-15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EAS...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