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道場軼事

| 2021-04-09 14:41:34 | 巴幣 1000 | 人氣 212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同人文 道場軼事
主角以官方名稱日鞠代稱
內容會涉及道場相關事件據透,涉及角色如下
狗牙丸、浪、叉梵、樒、八瀨、梢姬、唐獅子、周、不動十王、紫櫻、大吉、鴇羽、嵐雪、一刀齋、道生、卡戎

請先確定可以接受再往下謝謝
-----------我是防雷線--------------
  自從得到天下五劍後,日鞠就向一刀齋拜師修習劍術,同時也勤加到道場鍛鍊。
  除了日鞠外,也有很多武士會來道場進行切磋,這時日鞠就會在旁邊觀摩,浪也一起來感受氣勢。
  但道場中總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早晨最先來道場研習的是鴇羽先生,接下來就是被拉來進行劍術訓練的大吉,有時候還會加上紫櫻。
  根據大吉的說法,紫櫻曾經和他一起「有難同當」,所以「有福同享」也是應該的。
  自那之後,紫櫻的生活加入了素振一千次的任務。
  大吉試著逃離訓練,但卻被正好路過的不動十王抓到,微笑地將他送回道場。
  看到那親切的笑容,大吉覺得全身的毛都要豎起來了。
  據說那天訓練量增為兩倍,晚上大吉的手臂痠痛到舉不起來,隔天還在哀號著肌肉痠痛。
  深夜中,有時會發現道生在偷偷的進行特訓。
  唐獅子和周也會在道場中訓練,唐獅子手中拿的石鎖一定很沉重吧!
  有時候日鞠會發現倒在道場內的八瀨先生。
  原因是,在道場中訓練完畢後,想要喝水時,喝下後才發現水被換成了酒,就此暈呼呼的倒在道場上。
  往旁邊看去,可以發現道場旁還放著幾罐空酒瓶。
  別在道場內做這種事啊!一刀齋先生!!
  還有請別在道場內喝酒!
  道場的設備是大家共同維護的,但修理的工作主要由樒先生負責
  啊!道場的地板又被毀了!旁邊還有著黑色和白色的羽毛,是相模坊先生和飯綱吧!
  雖然相模坊會留下銅錢作為補償,但還是麻煩注意一下力道,人類的道場是很脆弱的。
  道場中用來放置弓箭的收納架上出現了缺口,上面有著明顯的齒印。
  是叉梵吧!一定是叉梵吧!
  探幽先生您在哪裡!這樣下去,有一天連道場的弓箭也會被吃下去的!
  樒默默地修理起道場內破損的器具,表情十分無奈,因為這已經是他上午第三次被叫來修理道場了。
  樒先生,真的辛苦您了。
  道場旁的草地上有時候會長出蘑菇。
  狗牙丸說那蘑菇有毒,為了避免被誤食,所以處理掉了。
  鴇羽看到時也會順道拔除。
  葵小姐則說那是傳說中秘藥的材料之一,見到蘑菇消失時,他露出了可惜的神情。
  聽說了這個消息的不動十王也為此感到遺憾。
  過不久,蘑菇又度出現,被發現時,奇怪的蘑菇已經明顯少掉一半。
  ……應該不會被吃了吧。
  道場中有時也會出現小動物。
  當忠勝大人喊著需要人幫忙時,一定是出現了老鼠。
  有次卡戎在道場中找到了渾身濕冷的小貓,幾日後就收編了,可是卡戎先生卻想不起來是誰告訴他這裡有小貓的。
  誤入道場的小貓會被梢姬抱出去,有時在半路上,梢姬就會開始和貓玩起手鞠球。
  好想一起揉捏小貓的肉球啊!一定很治癒。
  嗯?為什麼道場中會有燒焦的味道……
  一旁的嵐雪先生現在正舒服地躺在被爐內。
  等下、不會吧!請快點出來嵐雪先生!別再睡了!毛要被燒焦了!
-----------------------------
之前寫的文在發便當,這篇輕鬆一點好了
這篇的內容,幾乎都是直接從遊戲內的對話中拿來的,只加了一點自己寫的部分

寫完之後才發現本鎮內一群人都在關心道場內的蘑菇啊!
結果蘑菇才是道場的主角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