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談 (光國x日鞠)

| 2021-10-02 12:01:31 | 巴幣 0 | 人氣 200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稱日鞠稱呼
依主線劇情描寫

  水戶德川是為了天下五劍而存在的家族,而光國是天下五劍及其主人的守護者。
  近幾年常夜崩塌,稀人侵犯現世,為了奪回五劍,光國前往時間停滯的常夜。
  結果他在常夜中,遇到了可以使用天下五劍的少女。
  少女名為日鞠,她將生命交付光國,而光國則為了讓無可替代的她散發光輝,盡心輔佐。
  他們在中津國各處為了封印稀人而奔走。
  光國看著日鞠努力的學習這個世界的知識,包含用劍、書信與禮儀。
  與無數的人相遇、邂逅與離別。
  從連劍也不會握,直到能夠上戰場保護同伴。
  但這些行動,都止於她因過度使用神降的力量,而昏倒的那天。
  光國看著陷入昏迷的日鞠,心中五味雜陳。
  在燭火的映照下,日鞠的臉龐看起來蒼白又脆弱。
  他從最初就知道,進行神降必定會消耗靈魂,而歷來的一番刀,不是戰死就是因神降之力而亡。
  即使如此,他仍然請求日鞠拯救這個國家。
  只要被天下五劍中的神靈選中,便會成為中津國的守護者,為此獻上身心。
  為了天下五劍,用盡一切手段,威逼利誘,不惜欺騙和背叛,以達到到目的。
  光國曾夢想過人鬼妖共處的未來,這未來卻注定與德川家的任務背道而馳,所以他悄然放棄了夢想,那是不該存在的願望。
  但日鞠卻讓他燃起了希望,她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盡己所能去幫助。
  相處的時間越長,光國就越受日鞠的理念而影響,再次懷抱了人鬼妖和平相處的夢。
  與此同時,罪惡感也在心中茲生蔓延。
  他曾在無數個日夜中掙扎,是否要告訴日鞠使用天下五劍的代價。
  光國最終沒有說出口,因為他不想看到,總是微笑的日鞠臉上,出現絕望的神情,希望至少在這段有限的時間中,她是笑著的。
  結果,他一直想隱瞞的真相,卻被身為敵方的稀人道出。
  在日鞠來到這世界時,稀人就曾說過,會看看她能撐到幾時。
  他無法忘記日鞠得知真相時,震驚而難以置信的面容。
  日鞠蹙緊眉頭,口中低喃著夢話,像是被噩夢緊緊糾纏。
  現實與夢中,不知道哪方而言,對她而言更像是噩夢呢?或兩者皆是?
  光國收回想要撫平日鞠眉間的手,於身側緊握成拳,指甲陷入掌心。
  知道了真相後的日鞠,他該如何面對?
  正當光國站起身,準備喚來侍從照料日鞠時,卻發現日鞠在無意識中抓緊了他的衣襬。
  「光國大人……」
  都這種時候了,竟然還想著他,光國露出苦澀的笑容。
  光國嘆了口氣,還是沒有甩開日鞠的手。
  他蹲下身,在日鞠的床榻邊坐下,徹夜看護,這是他現在所能做的,微小的補償。
  幾天後,日鞠轉醒,並得知若是能控制好神降的力量,便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結果。
  儘管如此,若身體出了狀況,就算能回到現代也是惘然。
  在她昏睡的期間,她做了惡夢,夢中的她已然死亡。
  光國因自己的死感到哀慟不已。
  她試著伸出手,指尖卻穿透光國的身體,即使大聲呼喊,聲音卻無法傳達。
  未盡的思念與遺憾,充斥胸中,死亡的感受是如此真實。
  她很害怕,只要持續使用神降,終有一日,夢會成為現實。
  躺在被褥上,日鞠輾轉難眠。
  日鞠披上外衣走出房外,試著讓自己放鬆,卻看到長廊盡頭,光國正在夜色下,孤身飲茶,手邊還放著他慣用的日記本。
  晚風捲起光國的長髮,紫色的髮梢在夜幕中翻飛。
  眼前的場景宛如夢境的延續。
  在意識到之前,話語流洩而出。
  「光國大人。」
  日鞠反射性地說出這個她呼喊了千百次的名字。
  「嗯?公主,怎麼了嗎?」
  聽到聲響的光國轉過頭,眼中帶著詫異,似乎訝於她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
  光國溫柔的聲音一如既往,沉穩而平靜,是她於中津國最初的依靠。
  「我可以坐在光國先生身邊嗎?只要一下就好。」日鞠迴避了光國的問題。
  要是不這樣做,自己一定會哭出來,滿溢而出的無措感,幾乎要將她擊垮。
  「可以喔!」光國將視線投向遠方,並未再追問日鞠來此的原因。
  日鞠背靠著光國坐下,蜷縮著環抱雙臂,廊下的陰影將她的身影徹底覆蓋。
  光國重新斟上一盞茶,放在日鞠身側。
  「……」
  「……」
  兩人並未開口,只是任由沉默流淌。
  夏日的夜晚時分,夜空晴朗,繁星於夜暮閃著光芒,隱隱可聞細小的蟲鳴。
  「公主,雖然有些突兀,可以聽我說個故事嗎?」半刻鐘後,光國打破沉默,輕聲說道。
  日鞠有些疑惑,但仍緩緩點頭,相觸的後背,因衣物摩娑而發出聲響。
  「這是某個男人的故事。」
  男人由妖怪所養大,和妖怪極為親近,擁有許多的妖怪朋友,但後來他被人領養做為養子,迎入某個聲勢顯赫的望族中。
  男人因為出生而遭人非議,為了獲得家族的認可,他精進劍術,通過比試,在決賽中取勝。
  在決賽中所獲得的劍,卻是把擁有封印他朋友能力的劍。
  男人很掙扎,只要他還握著劍,他總有一天,勢必會傷害到他的朋友。
  但為了家族的榮耀,他絕不可放棄持劍。
  最終,男人為了守護家鄉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公主,對於男人的行為,你有什麼感想?」光國的聲音很低,由於背對著,所以日鞠看不到,光國的臉上,此時充滿著痛苦的神情。
  日鞠偏頭思索後說道。
  「我覺得他已經盡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畢竟要在家族和個人的情感中找到平衡點,非常不容易,更何況雙方還有種族間的差異。」
  日鞠拿起茶盞,抿了一口茶。
  光國泡的是可以放鬆情緒的花草茶,淡淡的花香瀰漫在鼻尖。
  在中津國和光國旅行的日子,她也見識到了許多不同種族間的衝突。
  人類對於妖怪的恐懼,妖怪對於人類的不信任感,橫亙在這之中的差異,並非一朝一夕能輕易消除。
  「但男人手中的劍會傷害到他的朋友。」
  「可這把劍,同時也守護了他的家鄉,男人的家鄉中,除了他的家族外,也包含了他的朋友吧?」
  「即使會受傷,也要執起劍,守護重要的人。」
  日鞠朝著上方伸出手,手背上充滿了大大小小,因戰鬥所造成的傷痕。
  因仰起身體,日鞠的幾縷黑髮披散在光國肩上,與光國的髮互相纏繞。
  「既然如此,就去努力吧!去創造一個,任何人都能和平相處的世界,讓男人的犧牲不要白費。」
  光國壓抑著喉嚨深處的細小嗚咽,感嘆日鞠還是如同往常的勇敢。
  「公主,無論何時,你都會開拓出新的命運。」
  「甚至有時候會感到不可思議,你這份強大到底隱藏在何處呢?」
  「我並不強大喔,光國先生,一點也不。」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會覺得很害怕。」日鞠的聲音顫抖著。
  為了封印稀人,神降是必須的力量,但那代價實在是過於沉重,這力量就如同雙刃劍。
  她不知在心底詢問過多少次,為何被選上的人是自己。
  「光是拿起鬼丸國綱,我的手就在發抖。」
  日鞠向光國傾訴著自己的不安。
  她突然意識到,她方才的話語正巧對應到自己的現況,以言語說出口十分輕巧,但要實現理想卻是如此困難。
  光國靜靜的聆聽,短暫的猶豫過後,他轉身將日鞠輕擁入懷,溫柔地拍著她的後背,一下又一下。
  靠在光國寬厚的胸膛前,日鞠壓抑的情緒終於宣洩而出。
  布料被淚浸濕,渲染在深色的浴衣上。
  「抱歉,公主,讓你背負如此沉重的責任。」
  光國深呼吸口氣說道,「其實我本就知曉神降的代價,甚至清楚最後的結局。」
  因為要求公主進行神降的,正是德川家。
  「如果說出口,勢必會影響心緒,給予稀人可趁之機。」
  殘酷的字句狠狠地敲打在心中,光國感受到日鞠僵直了身體,他鬆開環抱日鞠的手臂,與日鞠拉開距離。
  「公主,若你對此有所怨恨,就請將劍指向我吧,這也是我的贖罪。」
  夜空下,光國看著日鞠的表情由驚愕轉為憤怒。
  碰!視野瞬間倒轉,光國被日鞠狠狠推倒在地,少女毫不在乎形象地跨坐在他身上,原先披著的外衣滑落在地。
  「不要輕易說出這種話!」日鞠低吼著,臉上還掛著淚痕,她抓緊光國的領口。
  「如果沒有光國先生,我絕對無法走到今天。」日鞠透明的淚水落在光國臉上。
  溫熱的淚滑過光國的臉頰。
  「徬徨的時候,有光國先生在旁邊鼓勵,我才能堅持下去。」
  她回想著走來的時光。
  在大山,自己差點墜落懸崖時,光國緊緊抓著自己的手。
  在箱根關,光國為她包紮腳傷,並為她戴上梅花髮簪,將她抱至旅店。
  在熱田神社,光國擋下射向她的箭,只要箭尖再深入幾吋,便會失去生命。
  在神社內安撫她的情緒,一起對流星祈願。
  光國為了保護她,隱藏自己的行動與真意,已不是第一次。
  在二條城,光國就曾與葵進行交涉,取得數株丸的情報。
  「光國先生會這麼做,都是為了我吧?」
  就像光國先生所說的,如果以前,她知道神降的代價是生命力,一定無法在前線奮勇對抗稀人,她甚至連拔出鬼丸國綱的勇氣都沒有。
  「要是我足夠堅強,光國先生也不必如此費心了。」日鞠咬緊下唇。
  日鞠很清楚,這是她本該面對的問題,現在的她只是在逃避,甚至將情緒發洩在光國身上。
  「就算不夠堅強也沒關係。」
  光國伸出手,輕柔的拭去日鞠眼角的淚,指腹摩娑著她的臉頰。
  「你的身邊還有許多夥伴在,不要把責任全攬在自己身上,今後就避免頻繁的發動神降吧。」
  「就如同你使用神降保護了我們一樣,我們也會守護你。」
  「你可以多依賴我們一些。」
  「公主還記得嗎?」光國的語調溫和。
  「在江戶城中,我說過,『那怕吾身殞落,我也會保護你。』」
  日鞠鬆開手,迷茫與不安開始逐漸消散。
  沉浸在感傷中的她,幾乎要忘記自己還有可以依賴的同伴。
  光國撐起身體,凝視著日鞠,「這點,直到現在也未曾改變。」
  「……我可以,相信光國先生嗎?」
  相信著有人會守護自己的後背,自己不會因過度使用神降之力而死亡。
  「當然。」
  光國執起日鞠的手,在日鞠的指尖落下一吻,如同誓言。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你身邊,直到永遠。」
  光國曾聽說過,在西方,會以親吻表示自己的心意。
  當日鞠冷靜下來後,她突然發現,自己正壓在光國身上,兩人姿勢曖昧。
  光國本來捂的嚴實的浴衣也被她扯開,胸前大敞,露出寬厚結實的胸膛。
  「抱歉!我立刻離開。」剛才她全憑衝動行事,現在想來十分失禮,害羞的潮紅蔓延到耳根。
  光國噗哧一笑,等待日鞠起身,為她重新披上外衣,將她送回房休息。
  入睡前,日鞠想起光國坐在走廊上的神情,那是她極少看到的,光國迷茫的神色。
  或許是與光國交談過後,日鞠緊繃的心情得以緩和,睡意漸濃。
  意識逐漸模糊的日鞠想到,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就像自己依靠著光國先生,希望光國先生也能多依賴自己一些就好了。
  光國拾起日記本,提筆寫下今日的紀錄。
  其實在日鞠到來前,光國一直思索著今後該如何面對她,在還沒理清思緒前,他甚至想過直接避開她。
  所以當日鞠出現在長廊時,他極為意外。
  夜色下的日鞠,就像個迷路的孩子,對未來感到迷惘,臉上帶著難以掩飾的憔悴。
  讓她如此煩憂的原因之一,正是自己所造成的後果,光國心痛的捏緊手中的茶盞。
  所以他才說出了那個故事,隱晦的詢問日鞠的想法。
  幸好背對著,日鞠無法看清他的表情。
  但日鞠的回答,出乎他的意外。
  日鞠給了他能夠再次向前的力量,還有方向
  所以光國再次起誓,誓言會守護她,他絕對不會讓日鞠的身體再次出現相同的狀況。
  哪怕要為此拚上性命。
 
文中參考:
劍為君舞
光國 劇情繪馬
 
---------------------------
文中的故事是劍為君舞中緣+鈴懸故事的混合
這篇寫的好煎熬
想試著寫出光國的另外一面
但又怕脫離原本的角色設定太多
感覺把光國描寫得太脆弱了
(つ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