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五)

農業興邦 | 2021-04-06 12:54:40 | 巴幣 0 | 人氣 156


番外  藏念之章(五)

---------------------------------------------

「傳我法旨,附近所有祭酒出動圍剿,另外那些外門弟子眾,在外圈佈下九天十地滅妖大陣,另外讓陳長老前去主陣。」
在那名外門弟子死前的訊號出來後,龍虎山立刻就反應過來,當代張天師自然是不會出面,鎮守本山的最強戰力不會隨意移動,正如那位在教廷總部的教皇,以及法師塔上最強的老法師一般。
他們的身份是最高權威,只要本山沒有被攻擊,是不會輕易出手,這是規範,也是彼此之間的默契。
「還沒找到嗎?」
張天師淡淡地問著旁邊的侍從,後者意識到是別的事情,拿出了之前的報告繼續說明。
「出現的地點在同一個城市,或許跟那女屍有關?」
「哼,前人種樹,後人砍樹,愚昧至極!」
「天師說的是。」
侍從躬身附和道,知道許多找不到至寶,天師心急了。
「一城之大必有陰地,聚陰而鎮守本來就是期望地氣之蘊,超渡怨靈之念,連古墓上的古字都不識,以利為先密而不報,活人失蹤卻還不知輕重,餵養至此,已有屍王之象。」
張天師皺眉的看向遠方的天邊,那衝天的恐怖煞氣,不管是哪方的勢力都能清楚感知。
「外門弟子已有多人犧牲,似乎亦有其他勢力幫忙,是個拿著巨劍的黑髮男子。」
侍從耳邊一張漂浮的符咒正傳遞著訊息。
……是之前報告過,所謂的遊戲內角色?
張天師感覺到滑稽,由凡人的想像之物,卻能在現實呈現,相信不只是他,歷代的張天師聽到也都會荒謬。
吾等守道統於人世,救平民與水火,自當以鎮邪為重,不得為難。
隨著張天師定的基調,那些趕到的外門弟子其實都清楚輕重,但有了上面的命令後,自然是不會去針對黑髮戰士。


「嘖嘖,山下可真是熱鬧,朱雀。」
在山上的別墅房,其寬敞的室外溫室有讓人難以置信的遠景瞭望台,其中一位老者緩慢的享受著搥背,一邊聽著其他三名女性的聲音。
「哪裡哪裡?哇!真的,好恐怖的氣息,比當初的克價卡如何啊,青龍?」
朱雀那雙絕美的瞳孔在身邊的馬褂老者看來,無疑比他到老為止見過的所有女人都還美。
──可惜他已經上了年紀,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只能把她們當女兒了。
而在這溫室內,足足有四名女性精靈,她們很有興趣的順著青龍指的方向,感受那股怨恨還有陰邪。
「應該會很熱鬧。」挑染一小部分綠髮的玄武冷漠的說道。
「人類的死活與我們無關,啊!家門長你除外喔。」
白虎注意到了馬褂老者,臉上還有著慶幸。
「這樣也好,那些走路隨時都會遇到的外門弟子,就不會老是跑來跑去。」
青龍嫌惡的坐在一旁沙發上,拿的名貴的點心吃起來,似乎都是一盒高達五位數的名貴食品。
「那就不要去了……會有別人去的。
馬褂老者緩慢品著茶,最後說道。
「……就比如說,那位小兄弟。
在馬褂老者說完話後,別墅內又是歡樂祥和的氣氛,沒有任何人再去提及之前的話題。


「拔拔,那裡很不好。」
正在露天甜品店的馴獸師少女,以及某位退伍大叔,正在討論「紅豆餅內到底是要奶油還是紅豆好」,外面的氣勢就讓他們腳邊綁著狗鍊的小黑狼,對著來源不斷嘶吼。
……我去聯絡以前的兄弟,乖女兒不要動,這不是你的事情。
大叔原本溫馨的臉上立刻嚴肅起來,他不可能再讓女兒去冒險,但正義感使然,自然是不會袖手旁觀。
可是,有那個哥哥身邊職業者的感覺,有微弱的孤煙味道,狼狼說的。
馴獸師少女金髮又可愛的外表,自然讓她成為店內的目光焦點,不過在大叔警惕的眼神下,那些人自然也只能偷偷看著。
「我們已經完成了那些事情,足夠了。」
大叔揉了揉額頭,臉上的焦躁還有厭惡清晰可見,任何會影響到自己安穩生活的事,都會讓他又想起失去女兒的那一刻。


「忍龍,怎麼感覺變冷了?你有開冷氣?我不是跟你說過一個合格的宅,都是只把電費用在電腦與必要照明上嗎?」
昏暗的房間中,某位倖存下來的家門長胖子,正疑惑的穿上上衣,吃著便利商店的過期食品,臉上都是疑惑。
「主上,你的腦子被燒壞?冷氣早就壞掉,被你叫我拿去賣給回收商了。」
「喔,那就是天氣變化真的快速,把窗戶關起來吧。」
胖子一點都不在意外面開始染紅的天空,對於他來說,攻略遊戲內的小女孩比較重要。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胖子才沒有注意到關上窗戶的忍龍,臉上對於遠處的皺眉。


「你們!為什麼要阻礙我!」
仍然是素衣女爆發的那條大街上,此時已經沒有了平民在附近,取而代之則是滿地的血跡殘軀,還有喘氣應對無盡攻擊的人。
小巷內的素衣女本體,早就被數量多到噁心的手臂給覆蓋,但凌厲的質問還是能夠傳達到每個人的耳中。
「你們別再來送了,那怪物很明顯吃掉人後,腐爛手臂就能增加!」
戰士喘著氣,身為前排職業,他身後還有五名龍虎山的外門弟子,這是剛剛支援來一整隊伍,最後殘存下來的人數。
幾個高喊著「妖在眼前我輩義不容辭!」的人早就成為了養分,剩下都是聰明躲在戰士身後,用符咒支援到現在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場其實也有人忙於疏散工作,而被戰士救下的章大師,後腦撞到路燈柱後又轉醒,還匆忙的溜掉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