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八)

農業興邦 | 2021-04-10 01:25:40 | 巴幣 1000 | 人氣 165


番外  藏念之章(八)

----------------------------------------

「如果你是這樣期望的話。」
世界之源碎片緩慢的支配了身體,這一刻家門長的手貼在素衣女的背上,那些腐爛手臂已經被清光,就算有殘餘的,也只能從身體內伸出手指來掙扎,完全無法阻止。
夜風吹過,一道身影從樓頂落到了小巷內。
「這是?」
跳下的遊俠身影優雅,對於世界之源碎片她還是很熟悉的,尤其是剛剛銀若又發出那樣的攻擊,身為精靈遊俠,在追蹤方面肯定比其他職業強,所以她是第一個抵達的職業者。
「靜靜看著吧。」
貼在素衣女身上的手臂開始醞釀出不詳,但是這股侵蝕沒有影響到家門長,反而是這邊有某種「東西」跑進去了。
素衣女的身體開始抽動,而這時黑暗騎士也趕到,她有些疑惑的盯著自己的家門長,又看到身邊的遊俠並沒有阻止,所以乾脆在小巷前後佈下兩把幻影劍,阻擋世界之源碎片的氣息之外,還能夠用自己職業者的氣息去迷惑追查的人。
「啊……
──素衣女張開了雙眼。
最開始是聲音,擅長精細魔力操作的女巫職業,很快就掌握了新身體的運作,可以清晰看到還有些殘餘的手指開始離開她的身體。
「喔對,阿德焜還給你,在我這邊一點用都沒有,避免氣息洩漏,我退下了。」
世界之源碎片緩慢的語氣退去,它確實是幫助了銀若得到了新身體。
隨著象徵覺醒力量的兩顆漂浮小球的離開,素衣女也慢慢顫抖的起身,同時那原本烏黑亮麗的秀髮,從髮根開始被水藍色侵蝕,但也沒有完全,只到頭髮中段便開始停止,整體上反而像是刻意染髮。
「不、不……這些怨念,死前的哀號還有憎恨!
銀若的聲音從素衣女的身體發話,她正在盡力克制身體內,那些原本並不屬於她的情感。
真要說起來,即使獲得了生命,在黑沙世界的他們從誕生算起來,其實就只有一年多的時間,過去的記憶全部都是背景設定,以及被世界之源碎片補充的結果。
──那很明顯的,當獲取素衣女的身體時,也就要應對那些臨死前的海量記憶。
我才剛剛回復意識,就見到剛剛不在的顏彩抓住我的手,手中太刀往前格擋警戒。
遊俠也舉起精靈劍,一股恐怖的氣息正在素衣女身上醞釀爆發。


「廢物,都是廢物!」
龍虎山的大殿內,察覺到什麼的張天師臉色一變,其中裡面幾個長老也都感覺到了異常。
「原本只是無識之屍,還不至於變成屍王,結果這一剿滅,還沒平定就誕生了!」
依照張天師的估算,即使是用地氣靈蘊淬鍊,女屍雖然有成為屍王的氣候在,但是這臨門一腳豈是那麼容易的?
正如同道士要修練到那天人合一的境界又談何容易,多少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都是只見其門而苦於無法跨入。
而且萌芽意識是多麼的困難,屍王誕生的氣象已成,接下來沒有好好應對,就是百姓生靈塗炭的局面。
已經可以估計那些外門弟子都要死,整個城市大概率也會毀滅,那群法師塔的人也好,魔女集會的也罷,都不可能會為了所謂「拯救普通人」而硬撼屍王。
「屍王出,百里滅,牲畜亡,凡人葬。」
張天師臉色不善,看來需要借助本山內的法器,那把號稱是歷代張天師都難以駕馭的仙劍。
「傳我法旨,外門弟子海選出人來拿劍,斬屍王。」
仙劍,仙家使用的法劍。
既然是仙人使用,那麼凡人使用自然有其限制。
驅動仙劍的是仙氣,那麼人要用只能用其他東西代替。
──至於什麼東西對凡人與仙人都很重要呢?
──答案很簡單,壽命。
只需要一個外門弟子,能做到最基本的道力引動,即可用自己一生的餘壽,揮出那震天撼地的一劍。
至於給其他長老或是張天師本人使用?
他們都是追求大道的人,即使幾乎渺茫,但其中萬一能出個仙人,那麼仙劍就能完全使役,可不能夠做這種前功盡棄的事。
而外門弟子,都是被判斷沒有修道資質的人。
很現實,但這就是人類,其他地方或多或少也是這樣,只能說人們在面對同樣問題時,處理手法有時會驚人的一致。


「你們也太能玩了!」
在素衣女產生異變的時候,小巷再次迎接來了客人。
──而這次的客人,屬於熬夜玩遊戲的類型。
洛房東皺著眉頭,穿著睡衣還有拖鞋,臉上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走入了小巷內。
「房東!你來的正好,這個女人突然出現……
我宛如見到救星般上前,卻被她一把推開。
「閉嘴,我知道的比你多,你身上那個鬼魂跑進去裡面,結果陰差陽錯變成了女屍的主意識,讓她完成屍王最後一個步驟!」
洛房東邊罵邊靠近,銀若還在痛苦的掙扎著,沒想到洛房東一掌貼在她身上,畫面立刻就出現了不協調。
──定格,或者說是侷限在個體的倒帶。
……你運氣不錯,她能庇護你,這是操作時間的能力,雖然只侷限在物體的程度,但也證明她的恐怖。
我的內心,也就是胸口部位內的世界之源碎片緩緩說道,解釋了為何素衣女那即將爆發的局面,卻變得詭異且虛弱,最後甚至還恢復成倒在地上的樣子。
接著洛房東又像是變魔術般拿出一堆符紙開始貼上,還對著我們喊道:「快來幫忙貼!」
聽到這裡,顏彩還有遊俠與我立刻上前幫忙,一陣手忙腳亂後,洛房東才看著不遠處,「快溜了!那些人被我佈下的迷陣吸引,快把這女的搬回去你屋子!」
「快快快!再不走,煩人的老東西就要跑來了!」
洛房東帶頭開溜,我們也趕緊跟上,跑到一半的時候,我看了看遊俠與黑暗騎士,疑惑的喃喃自語道:
……好像忘記了什麼。


<藏念之章-完>

創作回應

火炎焱
等等!七呢?
2021-04-10 08:16:04
農業興邦
藏念之章七有喔,小屋內!
2021-04-10 22:0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