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三)

農業興邦 | 2021-04-05 12:15:30 | 巴幣 0 | 人氣 123


番外  藏念之章(三)

--------------------------------------

煙霧散去,素衣女孩是在原地毫髮無傷,章大師則是瞪大雙眼,即使是在這個科技時代中,能夠硬吃下來烈火符的妖物還是少之又少。
「妖物很難纏,我要加錢。」
被利益驅動且會在黑市營業的人,通常也都是人精,虧本的買賣可不會做。
「好、好好!」
黃老闆也清楚見到這些過程,他立刻答應,而且腳步開始微微退後,準備隨時都能賣掉隊友跑掉。
素衣女只是微微的將視線轉移到章大師身上,淡淡的說道:「道士?」
「哼,只不過是收錢殺妖,可不敢與那些名門正派相提並論啊。」
章大師似乎對於道士一詞頗有敏感,在龍虎山的地盤還敢自稱道士,可是會引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七星聚頂,五雷敕命,叱!」
在章大師手前七道符咒漂浮,詞句唸完的時候五道雷芒瞬間閃爍,在一秒不到的時間點將眼前的女人吞沒,同樣激起大量煙塵,威力確實是高過剛剛的符咒。
「呵呵,妖物,這可是正宗雷法,當年還是花了老子不少錢才偷……
沒等章大師說完話,煙霧中的一道身影閃動,讓他沒等到說完話,眼前就是一張漆黑大嘴。
「……學到。」
咬下的剎那,素衣女意外的發現口中的東西竟然是一張焦黑的紙人。
她咬空了,在這短短的時間,章大師躲過了致命一擊。
此時大約三十公尺遠的地方,章大師一臉心驚肉跳的轉身就跑,完全就不把雇主黃老闆安危放在心上。
「哎?章大師……
沒等到黃老闆說完話,陰影就將他全身覆蓋,在希望都看不到的那人生最後幾秒,他才產生了一種想法。
──自己如果沒有心急,而是去等洛大師的話,結果會不會就變了?
巨量的液體沾染了街道,有些則是滲入了附近的排水系統。
幾分鐘後,在工地附近的小巷內,素衣女緩慢地走出來,嘴角的還有著食物的殘渣。
她喃喃自語的看著章大師逃跑的方向,緩慢的說道:「道士很差,但數量很多……
……不能讓他去找其他道士。
血痕逐漸在素衣上顯現,此時各種陰風四起,風聲中似乎有許多人在哭泣,轉眼間素衣女就消失在原地。


「呼、呼、呼、呼、呼,該死該死該死!那個愚蠢的混蛋,肯定隱瞞多少工人消失的事情,吃了太多人吸取陽氣,不然那具女屍怎麼可能會那麼強!」
章大師不斷往身後灑符紙,這是掩蓋氣息的一種方法,在黑市工作多年,還存了大錢向龍虎山買了一份替死紙人,結果剛剛就用掉了。
雖然他也很想往人多的地方跑,但是他現在屬於龍虎山不認可的一種灰色職業,如果查到大量人類死亡的禍首就是他,那麼正派其實也會動手剷除這些「雜草」的。
「那個姓黃的應該早就被吃掉了,可惡!拿不到錢虧本了啊!」
章大師可不敢去想對方要多久才能消化,但妖物對於道士的天生厭惡是很正常的,即使自己否認,但剛剛的雷法顯露出了自己的立場。
現在只能祈禱自己能跑快點,乾脆回到黑市內,反正那邊也不用擔心所有人死光,對於黑市龍虎山是不會多管的。
「找到你了。」
女聲這句話一出,章大師立刻往身邊打出雷符。
伴隨著雷光一閃後,章大師自己則是敏捷的往測一翻滾,避開了致命的一咬。
血腥味還是灑出來的腥臭,已經證明黃老闆已經不在人世,所以尾款也根本拿不到,章大師惱怒的又撒出一把火符,眨眼間火光遮蔽自己的身形。
「操!這東西能記住味道!」
章大師狼狽地從小巷中跑出,這次他完全不想管別人死活,就要跑到大街上,讓那些人替自己分擔注意。
雷法都不能損其分毫的情況下,這絕對是外皮有被地氣淬練過的殭屍,還是在極陰之地起碼百年以上沒有被道士探知到,才能夠安穩的存在這麼久。
換句話說,這東西他根本處理不掉。
是說,龍虎山最近到底在找什麼?放著這一堆東西不管,好像是在尋找什麼寶物,到處都是那些低級的外門弟子。
運氣好遇到那些人,也是能夠拖延一下,最好能引出長老級別的道士,但這樣做自己就要逃出國了。
還在想這些的時候,章大師忽然後腳小腿一痛。
他驚訝的往左後腳看去,一支精美的銀色箭矢貫穿了他的小腿,還硬生生釘死在地上,使他往前一個踉蹌。
「這是什麼?」
離人潮多的大路就只剩下了幾步,章大師卻發現自己完全無法用道力拔出箭矢,也無法用符咒治療,所以這絕對不是普通的箭矢,肯定有魔力或者是其他力量體系在上面。
「該死!該死!」
轉過頭的章大師見到了追上的素衣女,隨著那逐漸張大到整個身體的嘴巴,他竟然就這樣被嚇到口吐白沫,整個人昏倒在地上。
而這樣似乎也無法阻止素衣女的進食興趣,就在章大師即將成為可口的點心時,巷口外走進了一道身影。
──伴隨身影的是強力且無法忽視的斬擊!
查覺到危險的素衣女立刻往後退了幾步,瞪視著阻礙進食的身影。
「唉,他好歹也是我的同族。」
身影是名黑髮男子,帥氣且菱角分明的建議臉龐,證明了他只要走在路上,足以使許多女孩心花怒放。
「他也只不過是想把怪物往人堆中引。」
小巷高處的冷氣機上,一名亞麻色髮絲的女性淡淡的收起弓,換出了兩把細緻的長短劍,劍上充滿生命力的氣息,讓素衣女很不舒服。
「都沒有錯,但你們忘記了,這裡已經不是我們的世界。」
素衣女聽到聲音立刻往後看去,一名穿著普通服飾,但面容卻遠遠超過其價值的銀髮女性,身邊懸浮了兩把精緻的長劍。
「所以,在不被發現的前提下,白衣服的小姐,就麻煩你成為我們練手的對象吧。」
燈光照耀在銀髮女性的臉上,顯得她是如此的美麗,甚至於有些……邪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