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周年限定真乃 個人預先評價(基本配置與培育)

冷星 | 2021-03-24 23:11:43 | 巴幣 102 | 人氣 404

這次生放送的重頭戲,周年限定真乃的GradeFes性能提前公開

首先最大的好消息是イルミネ終於有全體攻擊了~~讚啦
而且還是以Da為主力的設計,直接避免了平均型多屬火力不足的隱憂,
這邊先把VoVi追擊當成多贈送的,就可以看出來本質是Da2.5倍/5倍的全體攻擊,
確實和近期帶全體攻擊的p卡倍率相同,然後在這之上再給了其他屬性的低倍率追擊小幅強化。

另外還帶有3回合的全屬性buff,4突技能的30%不無小補,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是LINK的追擊並不含Da

回憶炮部分,本體附帶的是無條件Da2.5倍,可以說是當前Da系回憶炮最強的本體追擊了。
(限定三峰、智代子、霧子都只有2倍,戀鐘則因為採背水設計所以發揮最大值的難度極高)

而LINK以後又再追加全屬性1.7倍追擊,無條件也無段數,只要有LINK就是給你1.7倍啊!!
回憶炮前後總計為Da4.2倍、Vo/Vi各1.7倍的追擊,有這種強度絕對足夠重回第一線再戰。
我不會說真乃最強就是了...(望向Vi花組)


至於會特別看重本體追擊倍率的原因是,近期長期戰偏多的趨勢之下,帶有本體追擊的主砲具有極大的優勢。
這種規則下比起對整地和雙方動向要求極高的FesMaster,以PerfectLive取勝的場合只會愈來愈多,
當局勢拖入延長戰時就算是3人組也很難保證左下的6格之中能夠時時刻刻維持住LINK。

此外更多時候例如在搶奪賽末的LA時往往只需一發帶有一定倍率的回憶炮就能收掉的評審,
若改用普通單體攻擊會有目押Perfect白線太細的難題,迷光系的主炮則因為本體不帶追擊容易發生火力不足未能確實取下LA的狀況,
這時有一支本體追擊夠強的回憶炮會是非常非常令人安心的事。

總之帶有本體追擊的回憶炮在現今的環境,在戰術層面的靈活度極佔上風。
未來運用限定真乃Ce時可以善用這類戰術優勢設想出更加靈活的出牌順序,
再搭配【日刊ウィズ・ユー!】小宮果穂、【祝唄-hogiuta-】杜野凛世等全體興味up技能,還可發揮更驚人的成效。


不論從攻擊技能、回憶炮本體或前後總和來看,都是Da為主力、VoVi為輔助的設計,
因此真乃在三屬素質的培育上也建議採主練Da再兼補其他兩屬的做法。

以現行G.R.A.D模式來說主要有兩種手法:
1. 用PR活動彌補副屬素質
2. 用S卡的支援技能效果撐上去
實際要練出理想的配置恐怕兩種方法都要用上才行。

這邊姑且嘗試構想了幾種配置:

1. 主軸為Da的標準型,VoVi用支援技能彌補

這個配置算是比較貪心的。
首先Da一定要衝高,所以這邊大膽沿用Da靈感*2,
而VoVi就必須仰賴イルミネ自家的S卡了。

首先是這張列於官方推薦首位的限定S卡【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風野灯織
當初雖然刻意抽了一張備用,但老實說我一直沒仔細注意到這張的課程支援技能並不是Da/Vi課程加成,而是在Da課程時會獲得Da&Vi值加成!!!
(剛回去看以前寫的簡評...真的寫錯了)
也就是說放了這張的話就不是DaVi課程兩邊跑,反而應該釘在Da課程好拿取支援技能加成。
既然如此,這張毫無疑問必是培育理想素質Ce真乃的首選S卡。


至於めぐる,官方推薦的是【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八宮めぐる,相當不錯的配法。
相中的是同團Vo加成和同團回體,搭配前一張的灯織就能組出VoDaVi三屬+SP+回體的全方位支援組合
太神啦~~~

不過要是沒有這張呢(雖說是常駐不過是今年出的還沒抽到啊XD)...
稍微差一點的選擇大概就是【花笑み咲匂う】八宮めぐる,我倒是覺得沒有遜色太多。

首要的差距在於支援技能的位置,由於G.R.A.D的理想培育是全員賴在指定課程不走,所以工作類的回體在G.R.A.D的實用度偏低。
只有【賑やか四畳半】三峰結華因為可以在talk反過來額外回體又自帶SP+16,是其中唯一的例外。這張放到現在來看仍然算是異次元級別的強卡(培育方面)。
不過這邊對【花笑み咲匂う】的著眼點在於自帶的同團VoVi加成各為Lv.8,在沒有【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的情況下甚至得反過來靠這張同時撐起兩種副屬,若能多觸發幾次Pefect效果會更加優異。

總之在有【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的前提下,這兩張めぐる都能夠幫忙補Vo,所以就依個人現有手牌挑選即可;
假如沒有【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個人比較青睞能夠同時扛起VoVi的【花笑み咲匂う】,此時灯織可用常駐的【星合アステリズム】替代。


至於第2個Da靈感的人選比較自由一點,除了個人偏好的【あめ、ゆき、はれ】芹沢あさひ,
其他不錯的人選例如:
【賑やか四畳半】三峰結華: SP重視
【祝唄-hogiuta-】杜野凛世: 多屬盤面
【今日の手は空を切らない】芹沢あさひ: Da課程回體
【スリープオーバーベイビー】西城樹里: 搭配花火夏葉使用較佳


2. 跑PR補Vo,支援技能補Vi

這一組的Vi就幾乎要靠【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風野灯織撐著了,然後事件對話盡量選Vi。
Vo靈感的Da系目前最好的S卡就是圖中這兩張了,如果周年的S果穗也走Da的話就能再多一種選擇。

あさひ和冬優子不論哪張3突都能讓Da課程不扣體力,可以兩張並用追加回體,
或者あさひ用【あめ、ゆき、はれ】多賺一點SP。


3. 跑PR補Vi,支援技能補Vo

這邊的Vo請找めぐる幫忙,情人節那張會更好。
沒有【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就用【星合アステリズム】,這張常駐卡的體力消費半減發動率算高的。

另一個Vi點若無其他特殊考量通常會找摩美々(用Da限定那張SP比較充足),真的什麼都沒有的話【咲耶と摩美々のぶらり旅】白瀬咲耶其實也不錯啦。


Fes隊伍成員的部分因為信號燈的組合自由度太高,目前還在思索當中XD
這邊暫且只討論めぐる和灯織的選擇

めぐる
【アイの誓い】八宮めぐる 
最強!!! 結案

沒有的話就找自帶Da上限的吧
【金色の元気いっぱいガール】
【日々を紡ぐインヴェルノ】
這兩張也可以,反正めぐる和灯織兩人一定都要卡一招【夜夜中ワンダーラスト】削弱對手的炮擊,
第二招如果沒有其他考量就挑火力表現或LINK效果不錯的。
追求完美的人可以放【祝唄-hogiuta-】


灯織
難選了...目前沒有限定強度的人選【伸ばす手に乗せるのは】

所以一樣從自帶Da上限的下去篩選
【淡雪の戯れ】
【伸ばす手に乗せるのは】
【清閑に息をひそめて】

嗯?好像少了哪一張?

Da技能火力表現和LINK最好的是...嗯...【柔らかな微笑み】...
欸不是、這張是初期卡耶我的天啊,而且還沒帶Da上限
哭了,初期卡最強是怎麼回事XD

如果很介意沒有Da上限,就從【伸ばす手に乗せるのは】、【清閑に息をひそめて】挑一張吧。
【淡雪の戯れ】左側混了兩格Vo雜魚buff在裡面,不是很推薦啦。

創作回應

冷星
第5人不選智代子的話,可改用【凛凛、凛世】減少回憶裝填不足的意外,或者用這期的限定pSSR夏葉技能自帶的三色buff(可觸發真乃自帶的3屬100%UP)+注目度UP(幫助調整Me)
2021-05-01 22:38:47
冷星
至於イルミネ還有一套偏向全屬隊的玩法,但需要有足夠的高突破P/S卡打底才撐得起來(素質與技能面皆是),就這副手牌來說並不是那麼推薦。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目前前百的「田中秀和(本物)」さん(76位)
2021-05-01 22:44:24
末來
感謝建議那我應該會走背水流イルミネ。
另外想問問目前vo放課後玩得起來嗎,還是要等之後新的凜世跟樹里來加強才有機會?
2021-05-02 00:15:49
冷星
再把限p智代子和限s樹里找來就可以組了(不論突破數的問題)
2021-05-02 00:23:06
冷星
Ce可以從智代子/果穗/這期的夏葉挑一個,智代子因為有本體追擊所以多少有能力應付短期戰
2021-05-02 00:24:41
冷星
果穗則是前半段倍率走三色,S卡不夠罩的話不太好練
2021-05-02 00:31:18
末來
好的,那看來是要選智代子了。
2021-05-02 00:51:34
冷星
如果對放課後比較有興趣的話就P/S就選那兩張,同時Daイルミネ是可以妥協用狼煙果穗+夜夜中+真乃自帶3種buff撐場,差在爆發力不如霧子150%,需要善用興味up或真乃技能彌補差距
2021-05-02 01:03:04
冷星
這套過渡組的背水Me調整目標就比較簡單,爆發前低於50%即可
2021-05-02 01:04:53
末來
謝謝幫忙健檢,比較有一點方向了。
七草素材路途還很遙遠就是
2021-05-02 22:01: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