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杏千]湖中女神先生(外加300字炭義番外)

阿佳佳 | 2021-01-03 03:45:23 | 巴幣 0 | 人氣 164


這噗底下留言的湖中女神梗衍伸而來,已經過夜風太太同意使用
從中間開始邊聽這首曲子邊寫,後來哭到實在沒辦法只好先暫停音樂了。゚(゚´ω`゚)゚。


  為什麼千壽郎會掉進湖裡呢?這個問題我們先姑且不論,總而言之,當杏壽郎來到湖邊,準備縱身一躍救弟弟時,平緩的湖面緩緩升起一人,他稱呼自己為「湖中女神」。

  「多深沉的兄弟之情啊,明知這湖深不見底、暗藏危機卻執意救人,令本座不勝唏噓。這樣吧,若你能正確回答本座的提問,本座就將令弟完好歸還。煉獄杏壽郎:你掉進湖裡的,是身為妹妹的煉獄千壽郎,還是身為兄長的煉獄千壽郎呢?」

  杏壽郎眨眨眼,千壽郎落水的危機感也瞬間沒了,僅剩下滿頭問號,「富岡?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不是富岡義勇,我是湖中女神。回答我的問題:你掉的是妹妹千壽郎還是哥哥千壽郎?」

  「你把自己全名都給報出來囉!」連自稱詞都變了!杏壽郎沒有吐槽了人的自覺,更無注意到僵掉了的義勇,在對方三度重複同樣的問題後他終於回答,「千壽郎就是千壽郎,既是我最在乎的人,也是我最寶貝的手足!就出生順序而言他是不可能成為我的兄長了,但若他說想成為妹妹,我說什麼也會全力支持他!」

  義勇點點頭,儘管答案偏離了他原先所想——甚至能說是偏題——他仍扔出下一道題,「那麼第二個問題:你掉的是穿白無垢的新娘子千壽郎,還是穿婚紗裙的新娘子千壽郎?」

  杏壽郎頭上的問號一個縱向緊縮,活活被打直成驚嘆號。他回想弟弟落水前的穿著,應當是普通的居家服沒錯,他卻滿腦子千壽郎幼時對他說「長大想做兄長大人的新娘!」的回憶,進而浮現出弟弟身穿新娘禮服的畫面。

  妙不可言,美不勝收。所在之處自然是婚禮現場,賓客也都是滿懷祝福前來的親友,千壽郎親手為他套入戒指,反之亦然。

  能在萬眾矚目下對千壽郎闡述愛意,那該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杏壽郎甩甩頭。

  「千壽郎身穿家居服,而不是白無垢或婚紗裙,請你快把我弟弟還給我!」

  義勇很欣慰,杏壽郎總算是好好答題了,不枉費他辛苦念出這些前文不對後語的台詞,「現在還不行,掉進湖裡的千壽郎中了血鬼術,你必須再回答一題才能讓他恢復原樣。」

  「嗯姆!真是卑鄙的鬼啊!就由我來斬殺它吧!」

  「現在的你已經斬殺不了任何鬼了,也用不著。」事實上現今也已無鬼,方才那樣說只是為讓眼前之人能多點耐心,而不會當著他面直接鑽進湖裡撈人,「那麼最後一個問題:你掉的是『在失去你後耐住寂寞逼迫自己堅強,最終與普通女子結婚並產下後代的千壽郎』,還是『一輩子對你不離不棄,就算得不到世間承認也想與你相守一生的千壽郎』呢?」

  杏壽郎的目光不偏不倚,思緒卻多了半晌空白。他貌似對千壽郎說過「哪怕寂寞也要向前邁進」等話,卻又無相關記憶,似曾相識而缺乏實感,他想抓也抓不住。

  ——說起來他剛剛提到了「鬼」,這又是些什麼東西?需靠撒豆來驅逐的厄運嗎?

  為什麼他會即時對這些陌生詞彙產生反應;為什麼他會覺得前面的選項實質發生過;為什麼在他準備張口之際,有個小小的聲音對他細語:在現在這個世間中,不必當那個最強大、最可靠的存在,稍微自私點也無妨。

  他想不通,就像他想不通這些古怪問題的意義,杏壽郎緩緩吐出憋著的一口氣,揚起笑靨直視義勇,「只要千壽郎開心就好!只要能為千壽郎帶來幸福,不論何種選項我這個大哥都會支持,無關我是否陪在他身邊!」雖然,看千壽郎與他人相好會令他多少吃味,但千壽郎怎麼想才是最重要的,千壽郎一向都是最重要的。

  他想守護的,從來不是能被他一己私心所阻擋的事物。

  義勇勾起唇角,總靜如水面的眼眸被風掀起絲絲蕩漾。百年前的身影與當下交織,煉獄杏壽郎一點也沒變,但明明世界都變那麼多了。

  「我倒覺得,他早把選好的路告訴過你了,你不妨就問一問他吧。」

  「什麼?富岡你剛才有說話嗎?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諾大嗓音探求著答案。

  「沒什麼,我什麼都沒說。」富勇恢復了面容,並抬高音量,「你很誠實,我就把所有的千壽郎都送你吧——雖然很想這麼說,但這是不可能的。夢裡的一切都只是虛假,就連掉進水裡的千壽郎都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不過我還是實現你的願望吧,只要你醒來就能見到他了,快清醒吧。」

  一眨眼的功夫,杏壽郎就已被抽離湖邊。

  那不是風,更像是有東西在後方牽引他。他的心窩在燃燒,與他的心臟相同頻率,一下一下活躍跳動著。

  非但不燙,反而溫暖到令他眷戀。

  他舉起手,輕輕覆蓋上去。



  「兄長大人?」千壽郎瞅進那雙與他一模一樣的眸子,被持有者眨幾下後終於退去迷濛,清明了不少。未長開的手被兄長握在掌心,就靠在兄長胸口上,碰碰、碰碰,接收著強而有力的心跳。

  「千……壽郎?」

  「總算醒來了嗎,兄長大人?您今天可是嚴重睡過頭喔,再不趕緊梳洗吃飯,上班是會遲到的。」下垂的眉眼難得嚴肅,看在杏壽郎眼中卻依然柔軟,「我剛才搖了您好幾下呢,您昨晚熬夜了嗎?否則怎麼睡得這麼沉。」

  千壽郎早換好了制服,看起來是真的等他很久,才忍不住來叫他起床。

  肯定也為了等他,連早餐都還沒吃吧。

  「抱歉,」他握緊那隻小巧的手,無名指空空的,這也是理所當然,「做了個詭異的夢,醒不太過來呢,雖然內容全忘光了就是。」

  「這樣啊。」千壽郎戀戀不捨地抽出小手,彷彿再多一秒便會深陷其中似的,「那我先去廚房為您添飯,兄長大人還請快點準備好吧。」語畢,年少的身影就要朝門邊走去。

  前腳已經跨越門扉之際,杏壽郎若有似無地聞到湖水清香,他叫住弟弟,「千壽郎!」

  「是?」

  「你從前說想嫁給兄長做新娘的事,還算數嗎?!」

  千壽郎慌亂之餘撞到了門,蘋果臉動人可愛,講話也開始結結巴巴,「您、您在說什麼啊兄長大人!怎又忽然提起這些、這種事情!再不梳洗更衣,飯菜就要涼了唷!」

  弟弟的人影衝了出去,關門聲可謂是震天駭地。

  杏壽郎待在床上,直勾勾盯著門板,果不其然幾秒鐘後門被開出一道小縫。

  傳來的話語軟糯含糊,卻字字打入他的心中。

  「為什麼偏偏記住最讓人害羞的部分呢……明明千壽郎也說過,要永遠永遠幫兄長大人煮地瓜味噌湯的。」

  千壽郎馬上就又消失無蹤,杏壽郎舉起同樣空蕩蕩的手,默默堅定決心。

  自私點也無妨,嗎。

  沒來由地,他想起這麼一句話。

  改天,去請店家打造一副對戒吧。然後,再和千壽郎一同,替彼此套上名為永生的承諾。

  千壽郎的幸福,就由他這個兄長來創造。

-Fin-



番外(炭義)

  早晨,先一步被生理時鐘喚醒的炭治郎打了個呵欠,轉身搖醒床側的伴侶。

  「義勇先生,義勇先生,該起床了義勇先生。今天不是休假日,可不能貪睡喔。」

  義勇把手按在炭治郎頭上,摸索老半天才發現這不是鬧鐘,「嗯……我醒了。」

  「義勇先生作了什麼好夢嗎?聞起來心情很好呢。」炭治郎湊近聞了好幾下,到底是為了撒嬌,而非真想一探究竟。
  
  「大概吧,但記不太得了,好像有提到什麼白無垢還是婚紗的……」

  「什、什麼!這難道是有關於結婚的預知夢嗎!義勇先生,請跟我結婚吧!不管是白無垢還是婚紗裙,我都會盡全力讓你穿到的!」

  「嗯?喔,好。」簾縫透進一線日光,照燦義勇反映愛人的眼瞳。

  他勾起微笑,品著戀人興奮的臉孔。

  美好的一天就要開始了。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