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你寫我畫』004:血玫瑰 Sanguine Rose

特里斯卡 | 2020-12-26 16:33:52 | 巴幣 28 | 人氣 382

安安各位聖誕快樂!!

對噗起拖到年底才更新!!!(艸

原本預計十月辛咖瓦完結後要好好休息一個月,但手不畫圖腦袋還是閒不下來。就順水推舟的加入了一個遊戲專案,負責劇本的位置。寫完後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會寫劇本

身為悟淨劇本,很榮幸能跟三藏企劃、龍馬美術、跟悟空音樂共事。 m (_ _) m

先附上他們的作品網站,請多多關照哦~~
三藏企劃:阿半
龍馬美術:YI NG
悟空音樂:凡音



先附上遊戲連結~
血玫瑰 Sanguine Rose
遊戲時間約兩小時,很輕鬆沒問題的!


接下來的製作心得會有微暴雷,希望各位自己斟酌。

貼心為您再準備一次 XDDD


那就開始嘍~

時間安排
組隊做遊戲時要將期限設定好。假如隨波逐流會變成日記,一輩子可能都看不見目的地哦。

此專案的製作時間大約定成十週的事前規劃:
  • 兩週設定角色跟世界觀
  • 三到六週完成一週目的劇本
  • 七到八週改二週目
  • 九、十留給企劃大大修改

想當然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現實變成了這樣:
  • 兩週設定世界觀
  • 三到八週完成一週目
  • 九、十週寫二週目
  • 最後只留了三天給人生滿檔的企劃大大(驚恐

造成進度落後的原因除了靈感枯竭、寫到一半新點子暴走、還下載了款手遊。專案結束的同時破完主要劇情,浪費寶貴的時間。請各位乖孩子不要亂學哦。

真要偷閒也請選擇跟作業類似的作品,從中獲得靈感。


設計思路
靈感始於企劃的『在中世紀上演一齣雙子公主跟騎士的三角百合戀愛劇。』據說是多年前的筆記,所以她也不太記得具體橋段了。

講到中世紀就很多能聯想到的啦XDD 黑死病、圓形的皇室族譜、政治聯姻、政治與宗教間的糾葛。還調查了一下中世紀的宮廷羅曼史。那時候的戀愛貌似是很刺激的呢w!

小插曲... 企劃提出要往黑暗獵奇風走時,我有好奇尺度是不是類似『來自深淵』。當時她想的是漫畫進度,而我只有動畫的程度。寫到一半才發現好像太不黑暗了 XDDD

設計角色時還差點要往鄉土劇大家都有血緣關係的展開,或是散發出少年漫那種非常合理的體能氣息。還好都被適時切掉,沒造成太多笑話。

取名字應該是整個設計中最活潑的階段。把紅色各種色系的英文、日文、西班牙文都搬出來對比了一遍~是種小彩蛋吧。


隨著音樂跟美術逐漸冒出雛形,邊看著角色們跟聽音樂寫出來的人設也越來越有味道。時間線上的矛盾點逐一修改,每位角色在幾歲時做了什麼事、哪個時候相遇互動、為什麼非得是現在而不是其他時間......等都盡量去顧及到。

然後呢...... 就卡關了...... XDDD

類似英文初學者。分開每個字都會唸,排在一起就不知如何發音跟意思了...... Orz

花了比想像中多的時間去安排,才將所有設定都能妥當的塞進一個愉悅的週末裡!然後才記得有二周目的劇情分支,發現考卷後面還有一整頁申論題的概念。


當然,假如你能讀到這邊,就代表遊戲是有結案並上架啦!

再次感謝團隊裡每一個人的努力!!!
企劃總招:阿半
美術擔當:YI NG
音樂擔當:凡音


事後檢討
劇本方面,感覺上可以再更直白一點。篇幅有限的狀況下塞太多設定進去。造成前半段感情線的鋪陳尚可。中間伏筆埋得略淺,導致結局的收尾變成有點乏味的跑設定。
如果沒有企劃大大的潤稿,會更慘不忍睹啊!!!


溝通方面,因為團隊人數小的錯覺,導致沒有嚴謹遵守「定期開會」的約定。
進入收尾階段才開始發生丟三落四的狀況!這很嚴重,所以未來一定要小心!不管多麽細微的變動都要有確認的動作才可以。


如果製作時間能夠拉到半年,估計能更精密的掌握各種細節。只是團員們可能撐不下去惹XDDD

吸取教訓,下一次會更好吧!

創作回應

KK
我玩得很開心喔~辛苦了!西遊記團隊很厲害![e19]
2020-12-26 20:32:07
特里斯卡
謝謝饅饅的食用,下一道也會努力的![e12]
2020-12-26 20:5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