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課題絵】中世紀的原創角:法蘭西的貴族騎士

清輝@霜月書斎 | 2022-11-01 10:00:04 | 巴幣 14 | 人氣 216

  本次也來披露一下作品集的部分內容,本次的內容依舊是以誇張的考據為特徵(喂#)不禁吐槽這傢伙與其說是繪師,根本歷史研究者...喔不,是考據魔人吧(誤)

  設計理念已經有一部分嵌入圖片中了,這邊就來概要地補充一些歴史小知識吧!
  其實,史實中最後一次十字軍東征發生於14世紀末,教宗接受拜占庭皇帝請求,呼籲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與勃艮第公爵組建十字軍,兵敗於尼科波利斯,史稱「尼科波利斯十字軍」,本次以此為捏他,將時間軸設定於較晩的15世紀-君士坦丁堡陷落前後,一場未能遂行的軍事行動,服裝則參照14世紀末~15世紀之服裝改編。

  這邊就紋章盾和披風和中世紀有點出入就是了,為了彰顯貴族氣息+提升豐富度,設計得華麗了一點。紋章上以獅子、花紋、勃艮第伯國徽為原型,成雙成對象徵東西教會和解;外加勃艮第十字與長劍,與當地的特產葡萄酒,這邊參考了酒標融合百合花飾,象徵聖杯+聖血

  ●徽章:有區分不同指揮官麾下的作用。
  ●罩袍:以勃艮第公爵查理與其親衛隊的作戰用罩袍變化而成。
  ●米蘭式板甲:15世紀常見的板甲種類,配色以浅藍襯托冷靜沈著的形象。

  以上。在作品集中還有進一步的解說,本周10/31-11/5(11/3例外)台北館前路有所屬班級的成果展,有空歡迎來參觀(姑且不免俗地帶過一下#)最近會再挑幾張特別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清輝@霜月書斎
2022/11/01(yyyy/mm/dd)
<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