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符契師 § 第伍符(3)

| 2020-12-06 17:12:34 | 巴幣 148 | 人氣 184


§§§
  陳興良看著尹絮榕。
  尹絮榕看著陳興良。

  「剛剛那只是斥候啊?」她噗哧一笑。
  「什麼斥候?」陳興良表情呆滯。
  「就是說那只是對方不跟我們躲貓貓了,派過來瞭解一下我的實力是多少的打招呼而已?」尹絮榕穿上防彈衣。
  「什麼?」陳興良覺得自己的腦袋似乎在否定一個現實。
  「你知道你的價值在哪裡嗎?」尹絮榕收拾著裝備。

  「長相?」
  「哈?」
  「這只是個玩笑嘛……」

  「你是他花了好多時間養成的媒介,這個媒介體質大概需要一年養起來,如果讓你跑了,那他就費事了。」尹絮榕穿上外套。
  「喔……」陳興良點了點頭。
  「反正要逆五行返魂,至少要滿足三個條件。」尹絮榕伸出三根手指。
  「哪三個?」陳興良看著那好像要出門的尹絮榕。

  「通道,陣式,跟媒介,通道就是你這個不用說,如果真的開始儀式,媒介要從你的嘴巴送進去。」尹絮榕指著陳興良的嘴。
  「好噁爛。」陳興良嫌棄。
  「總之那時你的靈魂就會被擠出來,陣式就是你的房間那樣的地方,或其他替代品,媒介就是他要持有召喚的人的部分肉體。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你和媒介要出現在那個房間之類的環境』,他才能成功召喚。」尹絮榕搖了搖手指。
  「所以他想召喚誰?」陳興良皺了眉頭。
  「鬼知道?搞不好是安倍晴明呢。總之在陣式可以替代的前提下,要確保阻止這件事情,我們只能選擇破壞祭品,或是破壞你。」尹絮榕嚴肅。
  「請不要破壞我。」陳興良寒著臉。

  「所以現在情況就是:一、『他要搶你,你就長這個樣子。』。二、『我要搶那個祭品,但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三、『我直接幹掉他,但我不知道他在哪。』,明白嗎?」尹絮榕嘆了口氣,戴上頭盔。
  「嗯……」陳興良努力理解。

  「對的對的。」尹絮榕握著軍刀,將它收緊大衣內。
  「那我問妳喔。」陳興良眨了眨眼。
  「請說。」尹絮榕戴上手套。
  「妳開槍的聲音明明很大,為什麼一點騷動也沒有?妳說那些殭屍跟妳飄在半空沒有人注意到,是因為符咒和靈體也就算了,但是槍聲只是物理啊?還有那個手榴彈,妳是真的打算用嗎?不會出問題嗎?」陳興良指著放在一旁的手榴彈,以及還瀰漫著煙硝味的柯爾特左輪。

  「手榴彈的用法不太一樣,然後你問了個好問題。」戴上手套的尹絮榕將手榴彈也收進大衣內,滿不在乎地將槍丟給陳興良。
  「啊?」陳興良接過那柄還有硝味的槍枝。


  「警察!我們聽見報案說這附近發生槍響!請儘速配合!」

  「吃飽了,謝謝招待,愛迪達掰掰。」尹絮榕爬上窗邊對著陳興良揮了揮手,頭一仰就跳了下去。
  「……」拿著手槍的陳興良,呆呆地看著破門而入的警察。


  大半夜。
  傳來幾十聲鳴爆聲,聽起來是間隔一段距離,但不見火光也不見煙霧。
  聽上去,簡直就像是,槍響。

  破門而入,在登記為女子的房間裡,看見一個男人,懷裡捧著一柄槍。
  地上有一些灰燼,房間隨處可見一大把的符咒貼在牆上,而且男人身上還穿著一件符紙做的外衣,旁邊有一把黏著符咒的球棒,幾十枚符咒折的紙手裡劍。

  沒有關窗。
  窗簾飄蕩。
  男人的目光前所未見地呆滯。

  所以他的罪名可能是———

  擅闖年輕女子住宅。
  持有槍械。
  開槍嫌疑。
  邪教嫌疑。
  精神異常。

  我看也不用辯解了。
  原來如此啊。

  「我幹你娘啊……」陳興良,入監。




§§§
  「報告,已經將嫌犯上銬。」

  很奇妙的感覺。
  現在被戴上手銬,走下樓的陳興良沉默在嘴,幹在心頭,眼睛卻不住的轉動。
  不一樣。

  「報告,嫌犯沒有抵抗,正往車輛移動。」

  每個人的色調不一樣。
  這個警察的色調特別鮮豔,那個警察的色調特別灰暗。
  這個警察的後腦勺散發著薄薄的金色霧氣,那個警察的身上有著一點點的藍色星芒。

  「辛苦了,接著我們來吧。」

  這個警察。
  他的臉是一片漆黑。




§§§
  警車內。
  陳興良瞪著自己的手銬,眼睛不敢左右移動。
  他『感覺』得到,旁邊那個人並不算是個正常的『人』。

  他也不會說明,就是一種感覺。
  他從看見這黑臉警察以後,就沒有停下發抖。
  奇怪了,是……

  『陰陽眼的關係。』

  「什麼!」陳興良嚇了一跳。
  「怎樣!」護送的警察低吼。
  「沒……」陳興良縮起脖子。

  『你現在不能跟我溝通,但我可以給你消息,這很公平的,因為我有練過你沒有。總之現在你可以分辨誰是黑,誰是白。』聲音又再次傳了出來。
  『你有陰陽眼這件事應該不會穿幫,所以聽好,這是我們唯一的勝算。』這聲音就像直接出現在腦海。
  『在這種敵暗我明,而且還不知道敵人根據地的情況下,這盤棋如果要有一點可能去翻盤,我們唯一的勝算,就是主動拿你把對方的底牌換出來。』告訴不再發抖的陳興良,尹絮榕還在。

創作回應

凌軒宇
入監笑死
2021-06-14 17:2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