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符契師 § 第柒符(3)

| 2021-02-25 23:18:17 | 巴幣 56 | 人氣 175


§§§
  「奇怪了。」

  城隍街。
  這條街上現在這個時間充滿著術者,有年輕的,有年長的,有帶傷的,也有無傷的。

  「是奇怪,天上的星象怎麼好像震了一拍?」一個年輕的術者看著天空。

  雖然現在因為光害,城市裡幾乎看不見星星,但修道者窺星象看的不是『星』,而是『象』。
  『象』環環相扣,普天之下所有生靈的吐息都有一個波動,疏者可粗略掐算得知一二,能者能觀察入微至卜查先知。
  而此時此刻,在那年輕的術者看來,整個天空好像龜裂了一個瞬間。

  「不是我眼花了?」另外一個年輕術者其實也看見了,但是因為他們兩個人道行淺薄,所以不能很肯定自己所見。
  「不是,我也看見了……這個現象有前例嗎?」一個年邁的術者一面將招牌拆下一面擦著汗,他準備收攤了。
  「記載有很多次,親眼所見的話,今天是第四次。」另外一個更加年長的老者則關掉手上的switch,樂呵呵地笑著。
  「所以這是什麼狀況?」年輕的兩個術者一同詢問。

  年邁的老者笑著搖了搖頭。

  第四次是現在。
  第三次是據說帝詛降臨時的異象,與那帝詛著肉者至今無緣一會。
  第二次是那傳說的天才現識師破繭之時,因為實在太詭異了,他至今極力避免見面,雖然也見不到。

  而第一次……
  則是在那很久以前,隔壁村後來的尹家旁系末裔么子臨盆之際,年幼的他負責協助產婆,偶望天空的時候。

  那是個夜晚。
  那個嬰兒的背上有著一個毒蟲般的胎記。

  「霸王返世。」




§§§
  「陰陽朔極逆五行破界返魂大陣!啟陣!」

  老滷劍指兩儀,腳踏七星,全身魔氣大盛。
  接著他雙掌成虎,一掌崩在陳興良的心窩。
  陳興良眼一黑,全身在彈指之間蔓延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那感覺實在太難以表明,但若但從結果來看。

  『幹!』就是陳興良的靈魂就是果斷的被震出了體外。

  「獻以其陣陽者至壽,五行逆斷其召返!」

  清晰可見自己是靈體。
  被震出肉身的陳興良,此刻看世界的角度,又跟陰陽眼不一樣了。
  在現在的他眼中,那不是房間,自己不在床上,那也不是馬桶,不是門鈴,不是盆栽、土盆、燈管。
  那也不是自己的肉體。

  那是一個複雜的陣式,那是陣眼,那是水金木土火,交織著難以想像的咒力。
  那是個陰氣煥發的通道。
  煥發的能量,則是源源不絕地吸收自一旁,被銬在椅子上的尹絮榕五體。

  「獻以其陣靈血道修,二界交錯顛陰陽!」


  陳興良發現,靈體狀態的自己『現在』的心窩連著一條線,直達『肉體』的天靈蓋上。
  然後他發現,他是仰著頭的。
  接著他才發覺,當老滷崩了他一掌的時候,自己是向下脫離肉體,也就是說自己是墜落的。

  從床板往下墜落。
    從樓層往下墜落。
      從地殼往下墜落。

  早就不是四樓的高度了,會墜落到哪裡?
  仰著頭,他瞇起了眼睛。
  即將閉上眼。

  「獻以其陣亡者穢骸,陰者名喚尹翅蟲!」

  與下墜的陳興良擦身而過。
  有一個東西,被『通道』中央的東西吸引,子彈般地急速朝著通道飛射而去。
  那是一個沒有完整型態的人影。
  只是那個人影,散發著如今的陳興良才能看見並震驚的,難以言喻的龐大能量。

  陳興良抬起頭。
  他看著上方變成『通道』的自己,舞陣施法的老滷,被『召喚』到陽世的大怪物。

  以及。

  「欸。」

  被吸收靈力,當成燃料電池的尹絮榕。
  此時此刻的她垂著頭,鮮血流出,渾身抽搐,黑髮蓋著臉,看上去狼狽至極的樣子。
  但陳興良知道。
  此時此刻的她垂著頭的狼狽樣,事實上只是在看著自己,面對自己說話。


  「決勝負了,雖然我也沒想過會走到這一步,但我有加個保險……這是真的最後一個了,因為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走到這裡,所以並沒有必勝準備,這是一個賭。」

  聲音。
  陳興良還是覺得自己在下墜,感覺距離世界越來越遠,這原來就是陰陽兩隔的感覺嗎?
  但饒是距離越來越遠。
  他依然清晰可見,這個聲音就是尹絮榕的聲音。


  「現在沒辦法明說,只好靠默契了。記得我的每一句話,思考我的每一個動作,不記得就回想,想起來就判斷。」

  絕對不是幻聽,他確確實實聽見了聲音。
  絕對不是聽錯,這絕對就是那個囂張的傢伙。
  可能是用某個法術讓漸漸遠離的他聽見,也可能是用某張符讓已經是靈魂的他聽見,她一直都是個很有辦法的人。

  「謹記在心,但別說出口。溝通是一種傳遞,傳遞就可以竊聽,但世界上沒有一種窺視能直達人心,他不行,我也不行,所以別說出來,這件事就屬於你。」

  事實上現在尹絮榕在持續下墜的陳興良眼裡,大概只有一個拳頭的大小。
  但陳興良就是可以肯定。
  她一定還是那張了無所謂的表情,一定還是那副勝券在握的語氣。

  「自己打算,閉上嘴,不用回答,我問你。」

  她剛剛的慌張一定是裝的。
  打從一開始,她就是一個骨氣重於性命的人。
  陳興良笑了。

  「即便到了,此時此刻。」


  「第二個則是,她自小就被很多孤魂野鬼獻媚,但那些獻媚對正常小孩來說豈止是不勝其擾,根本就是拷問。所以她也很正常的精神分裂,但沒有人相信她的話。最後她入寺,然後被尹翅蟲領養。」獨眼老闆勾起一抹憐憫的微笑。


  是了。
  除了使用者要乖乖付錢,除此之外她要陳興良做的,其實只有一件事。
  即便到了現在,她還是只會反覆確認那麼一件事,只有這件事情是她會反覆確認。

  「你依然,」

  對不起,我錯過一次了。
  這次是肯定的,根本不用聽完。
  因為妳一定會問的,一定是。

  「相信我嗎?」



  老滷雙手劍指天地。
  那抹難以想像的能量,已經被召喚到在『通道』前頭些許,僅差一步的距離即能重返陽世。
  那一步的距離,一定就是陰陽兩界的隔閡,也是切斷此刻的自己與肉體聯繫的生命脈絡。
  只要那能量再往前突破一步,自己就會,死。

  「獻以其陣一靈歸返,陽者名乃——」老滷雙手魔光收斂,如同一柄妖異的氣刀。

  陳興良還在往下墜落,他抓住自己胸口上的繩索。
  那龐大的能量開始收攏。
  尹絮榕依然低著頭。

  「陳興良!」老滷揮下手指。

  天上的星辰,就像被震了一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