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熱天吃星加坡料理—牛車水

赤野海藍 | 2019-12-28 15:22:58 | 巴幣 4 | 人氣 178

直接用招牌當宣傳了(笑)

今次要介紹的是我終於可以去試的Chatswood Chase名店(笑)。自從之前同事總在說這家好吃這家好吃,每次有機會到Chatswood都會去看一下,但結果都會被人龍嚇到(加上三小時免費泊車限制,不想排隊浪費時間)而沒能進去吃。

不過,今日由於很早就去Chatswood Chase,而且意外地十一點就肚子餓(大概是因為沒吃早飯吧……),我們能夠在還未開始多人前就進入店裡,成為今天第一組客人。

牛車水
Kreta Ayer
Chatswood Chase B-040
345 Victoria Ave
Chatswood NSW 2067

順便一說,牛車水也是星加坡唐人街的名字,所以這店名的英文其實是馬拉話(笑)

店子有點星加坡的室內food court的味道,不過也有越南店的感覺(苦笑)

只給大家看一點點的餐牌,最有名的是各種星加坡煮法的肉蟹。不知是星加坡多了口味還是什麼,除了我最熟悉的星洲咖哩蟹(這個用饅頭吃)及奶油蟹、黑椒蟹等等外,也是沒看過的白椒蟹、白湯米粉蟹(這個在星加坡應該不可能會有吧……)和牛車水風味蟹。
雖然看起來是很好吃,不過實物味道如何,在我們這次沒點(不可能點來吃的吧!午餐時間……)下還未清楚,最少從螢幕餐牌看來,新出的咸蛋蟹是濕而非乾,不是星加坡口味(下面圖畫明明是乾的……)

不出所料,這裡的最人氣是海南雞飯,第二名則是海南雞喇沙(汗)。雖然我想吃喇沙,但為了跟老媽點一下不同的料理,我們決定一人點海南雞飯,另一人點椰漿飯
……雖然結果都是雞就是了(苦笑)

因為點的是特價餐,所以加一元就會有的荔枝綠茶。一句話:甜!

老媽沒忍住,在我打卡前就開始吃了,椰漿飯

以及海南雞飯(好少雞!不過有去骨加分)

--
吃後感:
對於對海南雞飯很嚴格的我們(因為很會做),這店我們一定會給合格分
首先,雞有幫你去骨,這在海南雞飯裡是必需做的事但很多店都不會做;肉也夠滑,夠味道也有啫哩感;飯方面更是意外,從圖裡看到綠色就能知道會放足料,吃下去有老薑的味道卻少油,這在Sydney裡算是第一次吃到(笑)
椰漿飯方面,雞被炸乾和沒有小魚這兩點不好(老媽很失望沒小魚乾);然而蛋炸得剛剛好及醬料好吃倒是找到應該有的高分;另外飯的椰漿味,連在星加坡都沒有那麼重!超好吃!

因此,決定下次要請我那位半瑞士的阿姨一起去吃,而且絕對會點蟹,好過每次飲茶哈哈哈(爆)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新加坡的食店...我光顧得比較少
2019-12-28 15:33:08
赤野海藍
其實多是馬拉料理啦,但有豆腐花好想吃啊(不過$12好貴)
老媽的話大概下次會點肉骨茶(笑)
2019-12-28 15:36:42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港幣還是澳幣?
2019-12-28 15:41:38
赤野海藍
我住澳洲,當然是澳幣,港元請乘6(目前匯率應該是1對6)
2019-12-28 15:44:11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72港幣,還滿貴的!
2019-12-28 15:46:13
赤野海藍
在這邊其實12元是可以吃到不錯的正餐的(這裡的特餐也是14元一份)
2019-12-28 16:55:28
天黑黑黑黑黑黑
2019-12-30 18:50: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