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第一輪、海平面上的庇難所

靜月名 | 2019-07-29 21:04:43 | 巴幣 40 | 人氣 587


本篇為參予自由象限:【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第一輪
【題目】
角色:動物溝通師
物品:變異植物
事件及意外:一個父母下落不明的棄嬰



  核爆後時日過三百多年。

  大批在戰爭中存活下來的人們已經去世一大半。加上海平面因溫室效應逐漸上升,不少平地漸漸被海水給淹沒,形成奇怪的島嶼形狀。

  這裡是庇難所347號,地點在台灣中部,我們窩藏於一處高架火車站內當居所。一邊在裡面擴建設施,一邊與核爆後的世界對抗。

  ※

  「阿志,快開門啦!我要直接衝進去庇難所內了!」

  小瑜的聲音從無線電喇叭傳來,阿志從監控座位上站起來跑到窗戶看,發現綁著馬尾的小瑜在海平面上正用橡皮艇高速衝來庇難所,後面還跟著一顆奇怪的大型變異植物─水藤蔓。

  「小瑜,妳怎麼又被藤蔓兄給追殺啊?」

  短髮兄阿志又氣又好笑按下大門開關,圍繞在高架火車站一處的鐵牆緩慢升起,同時牆上的砲台啟動,瞄準遠方甩著蔓根在水中滑行的水藤蔓。

  「我也不想啊!要不是我要救人,我哪會願意惹它們啊!不管啦幫我──」小瑜抓著無線電大聲慘叫,阿志聽得直嘆口氣。

  「小心點喔,我要開火了。」

  阿志把麥克風放下,把手放在操控桿上操控砲台對準水藤蔓開火,特製的砲彈打在水藤蔓身上瞬間溶解,發出驚人的腐蝕濃煙。

  「唉呀,核塵已經夠多了,別再來這種──

  小瑜連忙把橡皮艇的隔絕罩拉起,抵擋水藤蔓因溶解後掉落的液體,水藤蔓見身上被砲彈溶出多處創傷,怕被腐蝕到無法生存,連忙轉頭逃難,不再繼續追前方的橡皮艇。

  水藤蔓被打跑之後,小瑜鬆了一口氣,開心地對火車站基地揮揮手:「阿志──謝謝啦!」

  「不會,快點進來休息吧。」

  「好──

  小瑜高亢的聲調透過喇叭傳來,阿志覺得放心不少,從監視螢幕觀看橡皮艇慢慢划入鐵牆後,動手將鐵牆關上。


  ※

  阿志把監控系統切成自動監控後離開座位,一步當三步跳從二樓下到一樓鐵牆內的水池,見小瑜脫掉身上的隔離核塵衣後,正忙著替一位小孩脫掉過濾衣。

  「啊,阿志,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在山腳區找到的小孩,她叫小安,好像是個父母下落不明的棄嬰。」

  小瑜脫掉小安的頭罩後,模樣像落難許久不曾打理過自己的髒小孩,短頭髮亂成像鳥窩頭,身上的衣服東破西破,衣服底下還看得見有結痂的傷口。

  「妳跑去山腳區是為了救她嗎?」阿志問。

  「不是耶,我只是去找人。」小瑜走到一旁的毛巾架拿起毛巾沾點濕,先替小安擦擦臉,「我想拜訪一位動物溝通師嘛,看能不能藉助他的能力知道奇人者的事,結果人沒找到就先找到小孩子,才冒險犯難把她救出來囉。」

  奇人者,據說是核爆後因動物變異長成像巨人型的大型動物,有類人型的外貌卻無法溝通。為了跟人類爭奪生存資源偶爾會遇上,是個比水藤蔓還要難纏的傢伙。

  「妳還是不放棄想知道奇人者怎麼溝通啊?」

  阿志輕笑,自從小時候小瑜某天見識過奇人者的低語後,簡直把與奇人者的溝通當畢生圭臬。

  「那當然,說不定跟他們和平相處,對我們這些倖存的人們有好處呢,而且小安也是托奇人者的福才能活到現在喔。」

  「妳說什麼?」小瑜愉快的言論讓阿志一愣。

  「小安是被奇人者扔到一處抵擋核塵的庇難所活下來的。」小瑜擦完小安的臉後對阿志一笑,「據小安說,她跟父母失散後被奇人者抓到,莫名其妙被扔進去那座庇難所,一待就待了一個月,很神奇吧。」

  「這真的很神奇。」神奇到阿志都想摸看看興奮的小瑜有沒有發燒了。

  「總之,我先帶小安去輻射檢查室看情況吧。」小瑜輕拉小安的手慢慢走,「來,小安,大姐姐帶妳去看身體健不健康。」

  被拉著手的小安因怕生不敢多說話,一旁的阿志雖然無動作卻不怎麼友善,讓被救入這座大型庇難所的她沉默無語。

  阿志則是替小瑜打開檢查室的入口,讓小瑜快速帶她進去檢查。

  被奇人者所救才能活到現在?

  這種神奇的事情打從他一出生就不斷聽聞,但還在世的父母告誡他不要過度相信傳言,否則會失去判斷力。

  小瑜也曾被這樣告誡過,但似乎影響不了她的小世界,這點阿志很無奈。若不是曾見過小瑜外出冒險時曾在奇人者手下脫逃,阿志差點以為小瑜是幻想與現實分不清。

  算了,他就看看情況怎樣吧。

  阿志替小瑜把橡皮艇綁穩後,也進入輻射檢查室一探究竟。

  《待續》

  下一輪  
  

文末:寫一寫覺得不小心當成冒險奇幻在寫,總之有趕上第一輪就好。qaq

創作回應

冰鳩
充滿輻射的水世界WWW
2019-07-29 23:22:29
靜月名
護具帶好帶滿啊~
2019-07-29 23:23:16
洛雅.愛的戰士
就這樣走吧!
2019-07-30 01:10:35
靜月名
來走來走~ヽ(✿゚▽゚)ノ
2019-07-30 08:34:14
圭月
有人的外貌卻無法溝通?
所以韓粉是奇人者囉?
2019-07-31 07:58:59
靜月名
這個嘛.....- -
不要過度聯想比較好 (揮汗)
2019-07-31 09:00:38
提督
韓粉wwwww
2019-08-05 06:23:18
艾刃骸
[e38]
2019-08-29 16:3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