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象限.八月安價接龍活動—第七棒

白色耳機 | 2022-09-30 23:14:17 | 巴幣 14 | 人氣 235


安價活動歷代棒次:
順序:寬樹  → 赤月 四弦 掟上分鐘子 幻喵喵 →    西嘎歪斯斯   →   白色耳機 (Now)

【Previously on 安價活動......】
Q:武裝機甲象頭神與武裝機甲大佛是何種關係?
A:象頭神偵測到機甲大佛的使用者並未專心執行任務,前來清剿。


「代號:武裝機甲大佛。為何捨棄你的使命?」
無機質的機械音傳入我的耳裡,那尊長著大象面孔的詭異機甲,此刻正拿著不遜色於現實象牙長度的戰刀、用刀尖抵在駕駛艙的門口。

「武裝機甲象頭神......你究竟是什麼人?」
吾乃迦尼薩,隸屬於B.U.D.D.H.A聯盟的第三小隊。偵測到代號武裝機甲大佛偏離軌道、駕駛員的精神信號波幅起伏不定,前來確認該機甲操縱精神源是否安定。」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已經陷入瘋癲。

「我安定不安定?我承接了本不屬於我的使命、被塞進了這一套怪異的裝甲、還被你的那聲大喇叭鬧了個七葷八素,你現在來說我精神源是否安定!?」
「身為引渡亡靈的B.U.D.D.H.A聯盟機甲,這是我們被賦予的宿命。即便在座位上的你是以何種型態存在於世,這就是你現在該專注的目的。」
憑什麼!在我走頭無路之際、被殭屍包圍、不得不穿上腐敗血肉之時,你們又何曾指引過人?曾幾何時想過卑微如我?

沒有任何技巧可言,這台機甲全靠我的意志奮力起身,掙脫了被束縛在甲板上的固定、一邊的手抓住了眼前的戰刀,緩緩地站起身來。對方並沒有強加阻攔,不曉得是對於這樣的反抗聞所未聞?還是因為隨時可以毀滅我而顯出的游刃有餘?

「第一次警告,武裝機甲大佛,你已經觸犯了B.U.D.D.H.A聯盟第一規章的第十誡條......」
「誰管你定了什麼規章制度!」

總感覺,剛剛吸收近機甲的所有資訊流,與我腦中的想法漸漸同步;眼前所見不再只有迦尼薩的大象頭,那名可憐的上班族......那名不知名的女子......他們生前所擁有過的喜怒哀樂、無論悲慘或是至福,走馬燈般的景象漸漸地淹過我的視線,所有的情緒與記憶逐漸與我原有的過去交織在一起......。

「無論是什麼樣的理由......不管你說我們肩負什麼樣的使命......這麼粗暴而且不負責任的入職訓練,老子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啊!!」

重新站穩陣腳,面對武裝機甲象頭神的瞬間,我與整座機甲的精神融合度達到了最高點。

「這是怎麼回事?武裝機甲大佛的精神同步度,竟然是......100%?」

迦尼薩後撤了幾步,牠手上的戰刀已經擺出了架式、蓄勢待發,就怕武裝機甲大佛會豹變突襲。
但是為時已晚了,此刻的我,已經領悟了我該做的事情了。
什麼B.U.D.D.H.A聯盟,什麼引渡亡魂到西方......這都是幌子、也都與我無關!

「我才不會受到你們任何人的擺布。你們要後悔的話,就後悔讓我這樣的一個人坐上這台機甲吧!」
「代號:迦尼薩緊急呼叫總部!武裝機甲大佛的駕駛無法被壓制、已偵測到大量精神數據外洩!緊急呼叫增援!......」

不,已經太遲了!
經歷了無數無厘頭的境遇、閱覽過這台機甲裡無數的過往「亡魂」的我,不會迷惘了。
此身,即為涅槃之姿!

- - -

轟隆!!

一道強光炸裂開來,整座伯爵的宅邸淹沒於這道爆炸性的白光裡;原本仍舊等待出招的武裝機甲象頭神,尚未出招、也被捲入這場爆炸之中。

方圓數十里霧霾散盡、天上的浮雲猶如被利刃劈開,天上地下、異變迭起。
再也聽不到那些冤魂的哭嚎、也無從聽見那些行屍走肉令人作嘔的聲響。
大地再度被陽光照亮,洗淨了最後一抹黑暗。

沒想到,這就是所謂機甲的最終階段,「涅槃」之姿嗎?
很可能那些忠於職守、從未質疑深思使命的機甲們,是無法理解的吧!
「引渡」只是用古代的詞彙來形容他們工作的目標。
我們常說人死之後便什麼都沒有,因此追求活著的當下最有意義。
而B.U.D.D.H.A聯盟的機甲精妙之處在於,他們在人死之前、意識尚未灰飛煙滅的瞬間,將所有這個人生前的記憶與所作所為,化作數據輸入進機甲的核心爐裡;這些「數據」既是能量、亦是「亡魂」的本質。

沒有西方,意味著這些數據不需要特地帶往什麼固定的場所。
面對這些早已喪失「魂魄」的殭屍們,驅逐這樣不死的存在,是這些「數據」才能做到的事情,是我們武裝機甲大佛才應該擁有的使命!

「呼叫......救援......武裝機甲大佛......突破『涅槃』之姿......」
由於與機甲同步頻率甚高,我此刻的感覺像是背負了萬千生靈、化身無敵巨人般的超然,我緩緩看向那已經支離破碎、僅剩下上半截身軀的武裝機甲象頭神。我身後那架本來要助我前往西方的戰艦,也早已灰飛煙滅。

此時此刻,不需要額外的苦修冥思。
此時此地,不需要再受到任何人的期待所束縛。
既然跨越了肉體凡胎,知曉了這座機甲身後背負的巨大力量,我們不該止步於此、不該只將什麼聯盟當作是信仰的西方來效忠。
「我 / 機甲」拔出了背在背上的光劍,用剛才對方同樣的姿態,將劍尖對準了象頭神的駕駛室。

「為什麼......為什麼一個本就高不成低不就的肉體凡胎,竟然可以領悟『涅槃』之姿?......我們本應恪守職責,將這些『亡魂』引渡到『西方』去的,你......你究竟是『誰』?

破敗的伯爵宅邸開始崩落,光劍的劈啪聲不絕於耳。
「涅槃」之後迎來的,是「重生」。
武裝機甲大佛,你之後將何去何從?
「我 / 機甲」,該肩負這身責任,去往何處?


【安價問題】
Q1:武裝機甲大佛會如何處置象頭神?
Q2:「重生」的武裝機甲大佛,他領悟的新使命究竟是什麼?




創作回應

掟上分鐘子
伯爵宅邸從地上長出來又再被滅了啊啊啊!沒想到最後竟然是走革命路線嗎?!
2022-10-01 12:19:02
白色耳機
賜予我改革世界的力量吧!(誤
其實是作者已經San值紊亂了(笑
2022-10-01 12:4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