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世界事務所】花嫁風雲

veemon | 2020-12-22 16:05:13 | 巴幣 1014 | 人氣 277


人物:艾倫
性別:男
人物特徵:黑短髮、穿藍魔法師袍
人物專長:所有有關電和磁力的魔法
 
人物:莉娜
性別:女
人物特徵:藍色長馬尾、穿無肩帶低胸藍長裙美人
人物專長:鏡、光魔法、幻術、來回鏡世界
 
人物:前田 越峯
性別:男
人物特徵:黑短髮、身型偏高、穿日本劍道袍
人物專長:用劍、一般攻擊魔法
 
欲處理的問題世界:
自由王國將與某外邦國家進行聯姻,然而在出嫁前夕,自由王國的公主竟然離奇地失蹤。此事震驚了皇城,儘管國王傾了全城之力找尋,但仍舊徒勞無功。你筆下的角色奉命前去調查此事。
 
----------------------------------------------------------------------------------------------------------------
《花嫁風雲》
 
       「……」
 
       黑暗中不斷傳來翁翁的聲音。我皺眉頭,想拉起被子,將自己蓋在裡面,然而我抓空,什麼都抓不到。
 
       「……光天化日睡在街上?」
 
       「……這是怎樣了?」
 
       我轉身,床面奇怪地像石頭一般堅硬。
 
       「……這三個人是瘋子嗎?」
 
       我決定張開眼睛,看看嘈音的來源。睜大眼睛的瞬間,我呆了。
 
       這裡不是我的睡房,而是大街之上。街上的人包圍我,向我投以奇異的目光,在議論紛紛,細語我的不是。
 
       我猛然坐起來,東張西望,圍觀的人似乎地我的起來感到吃驚。此時,我發現他們除了在看我之外,眼睛還在瞄我的兩邊。我跟隨他們的眼睛,落到他們視線的終點。
 
       我的左邊,是一位馬尾幾乎和身高等長的睡美人。她身穿一條藍色的無肩帶低胸長裙,一條淺藍色的粗線從雙峰落下,至腰間至臀部之間的兩條淺藍色的絲綢腰帶,雙手戴上不對稱、露出指頭的藍色高貴手套。裙的藍色,凸顯她的身體曲線和千金小姐的氣質,而這份氣質,我非常熟悉。
 
       我的右邊,是另一位同樣在睡覺的黑短髮劍道男人。他的劍道袍,上衣是黑色,下衣則是棕色。他腰上掛有武士刀,武士刀長而鋒利,令人畏懼。這一把武士刀,為正在睡覺的他表明身分。
 
       莉娜和前田 越峯竟然也在這裡!
 
       我和莉娜在中學時是同班同學,當時她是班中的校花,被不少男同學追求。而越峯是原居日本的學生,雖然比我和莉娜大一年,但仍是同校同學,是劍道部的王牌。而現在,我們都在同一所大學讀書,我也有幸成為了莉娜的女朋友。
 
       其實,我們三人都是魔法師。要說起我們的故事,也真是滿長,但我可以精簡地說明一下。首先,是我誤打誤撞之下,捲入越峯的戰鬥,得到成為魔法師的資格。之後,我發現莉娜也是魔法師。來自現實世界的我們,其後認識其他魔法師,並跟他們在魔法世界參加各式各樣的戰鬥,跟各種敵人鬥生鬥死,先是阿努比斯、之後是黑之巫師,而最近一次,是白之女巫。
 
       故事先說到這裡。現在最重要的,是先叫醒他們。
 
       「喂,莉娜!莉娜!起來了!」我手伸向她,將她搖醒。
 
       莉娜迷迷糊糊地張開眼睛,嘴角更流下一道口水。她那充滿睡意的眼睛看到我後,身體仿佛被打上精神劑,一下子回復精神。
 
       「艾艾艾艾、艾倫?」莉娜彈開,說話打結。她紅著臉地修好自己的臉容和亂髮。
 
       然後,我意識到自己剛才摸了她。
 
       我馬上縮起雙手:「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我不是怪你,」莉娜慌張地補一句:「但是,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們全都穿上魔法師的服裝?」
 
       我低頭,發現自己在穿藍色的魔法師袍和長褲,鮮黃色的閃電紋樣在藍色中非常突出。無容置疑,這是我的魔法師服裝。莉娜沒提起,我也沒發現這一點。
 
       「到、到底是什……啊?」
 
       我和莉娜轉頭,越峯也醒來了。平日冷靜的越峯,也不禁露出意外的表情。
 
       「啊,越峯,你也起來了。」我叫他。
 
       越峯轉向我們:「噢,你們都在?你們認識這個地方嗎?我們是不是被傳送,還是被拉入時空裂縫?」
 
       「唔……不知道,完全沒印象。」我在思考。
 
       魔法世界有著不同類型的傳送魔法,甚至有容許使用者穿越時空,或是打開時空裂縫的魔法。然而,這種穿越時空的魔法需要大得不能想像的魔力。如果要作個假設,只能是有人使用魔力接近無限的元素寶石,不過即使使用元素寶石,也需要至少三顆才能成事,加上我們打敗白之女巫後,所有元素寶石已隨機散落至魔法世界不同地方。因此,不太可能是元素寶石的緣故。
 
       我將我的想法告訴越峯。
 
       「不是元素寶石嗎?那會是什麼?最麻煩是我也不清楚之前發生了什麼。」越峯陷入苦思。
 
       「總之,我們可以先離開這裡嗎?被那麼多人盯著,我很不舒服。」莉娜道。
 
       「啊,對,」我點頭:「但是我們要去哪裡?」
 
       「讓開!讓開!全部讓開!」
 
       一大群士兵突破人群,衝到我們前面。士兵們握著長矛,矛頭指向我們。我向前伸出手掌,掌心出現雷電球,準備攻擊。
 
       「你們做什麼?」我大叫。
 
       「隊長,是他們了。」
 
       其中一位士兵的頭轉向站到最前方的紅毛騎士。騎士的手握著三張羊皮紙,在手中翻了翻,視線不斷在我們和羊皮紙之間轉移。
 
       「請問你們是艾倫先生、莉娜小姐,和前田 越峯先生嗎?」騎士禮貌地問。
 
       我瞪大眼:「你怎知道我們的名字?」
 
       「你會問這問題,表示我沒搞錯了,」騎士微笑:「請三位跟我來。」
 
       我們三人互相對望,感到莫名其妙。
 
***
 
       騎士帶領我們進入王宮,沿闊而直的大走廊前進。王宮內的裝修高貴、牆壁潔白無瑕。大理石的地面,半反光地映照我們的影子。
 
       我們走到走廊盡頭的大門。騎士首先敲門:
 
       「國王陛下,三位已經到了。」
 
       「請他們進來。」
 
       「是。」
 
       騎士輕輕推開大門,用手勢示意我們進去。
 
       我們踏進房間,只見一位戴粗框眼鏡的光頭老人坐在皇座上。他身上的棕色陳舊服裝,跟他披上的深紅色王者格格不入。即使如何補救,也沒有王者風範。
 
       不過,既然對方是國王,倒應該先敬禮。
 
       「國王……」
 
       「呵呵呵,艾倫先生、莉娜小姐、前田 越峯先生,三位神的使者,我國等了你們好久了。不用跪,不用跪。」
 
       我們能跪下前,老人從王座站起來,親自上前迎接、扶起我們。
 
       「但是,國王陛下,我們不跪,是對你不敬。真的可以?」莉娜問。
 
       「可以可以!」國王點頭。
 
       「國王陛下,可以解釋一下陛下是如何得知我們的名字嗎?我們不認識你,也沒印象魔法世界有一個這樣的王國。另外,什麼是神的使者?」越峯開門見山。
 
       「魔法世界?那是什麼世界?神的使者,不就是你們嗎?至少昨晚神向我報夢,報上了你們的名字,說你們會來。」國王一頭冒水。
 
       「啊?你不知道魔法世界?」我感到迷惘。
 
       國王搖頭,比我們更迷惘。
 
       「那麼……這裡不是魔法世界?我們穿越到別的世界?」我用右手姆指和食指抬著下巴,正在思考。
 
       「國王陛下,你仍未回答我的問題。」越峯將話題拉回來。
 
       「啊對!忘記介紹了。我是自由王國國王查理斯,」國王說道:「你們現在正身處於我國的領土、我國的王宮。我們世界的神派遣你們來,替我們解決一宗我們無能為力的事。」
 
       「然後那是?」我追問。
 
       「唔……其實呢,今天是我女兒小翼、與寶石王國王子默加里結婚的大喜日子。但是,女兒在昨天早上無故失蹤,因而我要延後婚禮。我國士兵地毯式搜索國內所有街道和小屋,但沒有任何發現或線索。於是昨晚睡前,我向神祈禱,請求女兒平安歸來。之後,神向我報夢,說出你們三人的名字。起床後,我的床邊便出現你們的畫像,畫像下更寫有你們的名字。」
 
       「聽起來像是惡作劇……」我冒汗。
 
       「這不是惡作劇!小翼真的失蹤了!求求你們,一定要幫我!」
 
       查理斯國王雙手合十,向我們誠懇請求。
 
       「……我們可以先談一下嗎?」莉娜問道。
 
       國王點頭:「可以,請便。」
 
       莉娜拉著我們兩位男士轉身,背向查理斯國王。
 
       「……他很可憐呢,艾倫。不如我們幫幫國王陞下?反正我們還未知道該如何回到我們的世界。」莉娜細語。
 
       「越峯,你怎樣看?」我問他。
 
       「國王說的那個神,恐怕就是我們穿越到這裡的原因。如果不好好處理,恐怕永遠不能回到我們的時空。」越峯冷靜分析。
 
       「虧你還可以如此冷靜,我們可是可能一直被困這裡啊。這根本是強制性委託呢,到頭來,還是不幫不行。」如果這是卡通片的世界,現在我的頭上肯定有一團煙。
 
       「那麼,就決定要幫了?」莉娜向我們再次確定。
 
       我們二人點頭後,再次面向國王查理斯。
 
       「國王請放心,你的女兒請交給我們。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到他。」我給他肯定的點頭。
 
       「真的嗎?感謝你們,」國王瞪大眼,握著我的手,使勁在搖:「如果需要幫助,我們會全力支援!」
 
       「好、好。國王你可以先放手嗎?」我苦笑。
 
       「啊,失禮了,」國王鬆開我的手:「三位使者,雖然神預告你們會來,但沒有向我提過你們的能力。你們介意說明一下嗎?」
 
       「唔……看來我們應該來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紹呢。」
 
       莉娜微笑。她的指頭冒現淺藍色的魔法之光,並得意地在空中揮動,畫出半身高的長方形。其後,她一下彈指,長方形實體化成一面在空中飄浮的鏡子。
 
       「我是莉娜,是一位鏡之魔法師,最擅長就是用光魔法和鏡術戲弄人。」她邊說邊看著親手召喚的鏡子,欣賞鏡中的自己。
 
       「嗚嗚嗚——」國王的嘴巴變成像章魚一樣的圓管形,並在輕輕拍掌,對莉娜的魔法感到嘆為觀止。
 
       「至於我是艾倫,是操縱電力和磁力的魔法師。」我一手便凝聚一顆電球在我手上。
 
       「原來如此。」國王點頭。
 
       「……」
 
       我的內心感到無比失望。他對我的反應,跟對莉娜的大相逕庭。他完全對我的魔法沒興趣。
 
       「那麼,前田 越峯先生呢?」查理斯國王主動問他。
 
       「我叫前田 越峯,專長是劍道和劍術。」越峯輕輕點頭。
 
       「……可以露兩手看看嗎?」
 
       「我拒絕。劍是為斬殺邪惡和不義而拔,不是為表演而拔。」越峯果斷拒絕國王的請示。
 
       「唔……」國王抓抓頭:「那麼,我先請騎士隊長跟你們詳細說明情況。」
 
***
 
       國王請我們離開房間後,又叫守在門外的騎士進去。二人在房內,背向我們密談。雖然聽不到內容,但國王神情凝重,騎士也在慎重地連續點頭。騎士出來後,又回復到一開始的輕鬆表現。他帶我們參觀王宮,給我們自由王國的地圖,並向我們說明小翼公主失蹤的詳細過程。
 
       小翼公主被發現失蹤的時間,是昨天早上八時十五分,由一位女僕發現。女僕在早上八時,敲小翼的睡房門,打算叫醒她,但叫了十五分鐘都沒有反應。擔心的女僕決定開門,但發現小翼不在房中。女僕馬上回報國王,國王知悉後緊張至極,立即動員近八成的兵力反轉自由王國,但沒發現公主的縱影或任何線索。
 
       國王查理斯在晚上跟寶石王國召開遙距緊急會議,親自向寶石王國國王月山,解釋有關情況,並要求暫時延後婚禮。奇怪地,國王月山不但沒有追問任何原因,更爽快地答應延後。
 
       「小翼公主之前有說奇怪的東西,或是行為異常嗎?」莉娜提問。
 
       「這個…..我不清楚,不過按她身邊的女僕回報,公主失蹤前幾天表現高興,沒特別地方。默加里王子是她的心上人,所以她很期待這一次的婚禮。只是……」
 
       騎士突然停頓。
 
       「只是?」莉娜歪頭。
 
       「在公主失蹤前的晚上,最後一位見到她的女僕說:公主在睡前覺得很緊張。她問公主發生什麼事。公主只是說她突然很害怕婚禮。女僕判斷是婚前恐懼,所以花點時間安慰她後,讓她入睡後便離開了。」
 
       「那麼,她和默加里王子如何認識?」我追問。
 
       「大概是幾年前的寶石王國舞會吧。二人一見如故,在舞會上很多對話,最後更一起跳舞。至此之後,二人在幾次外交談判和聯國大會上都有見面,沒奇怪之處。」
 
       「她有可能有其他心上人嗎?」越峯再問。
 
       「絕對不可能。所有可以和公主近距離接觸的人,都是經過我國仔細檢查和精密安排。公主見過什麼人,國王和女僕們一定知道。」
 
       「話雖如此,但會不會出現《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情況,有外人偷偷跟小翼接觸?」我向騎士微笑。
 
       「什麼是《羅密歐與朱麗葉》?」騎士一頭冒水。
 
       「啊…..我的意思是:有可能有外人繞過你們,私下和小翼見面嗎?」
 
       「也是不可能。公主睡房外的走廊,以及睡房外的花園,都有士兵在守,不容許有任何生物。即使是小鳥,我們都會趕走。另外,睡房為於王宮高層,所以更不可能從窗戶爬出去或爬進來。」
 
       「你們還真嚴格呢,連小鳥也不放過。」莉娜微笑,但我能看出她的微笑背後,是為小翼感到可憐。
 
       「這樣一來,可以排除私奔的可能。而且,是密室事件。但是以婚前恐懼的角度想的話,公主失蹤也太誇張了。」越峯總結。
 
       「可以看看公主的睡房嗎?」莉娜請求。
 
       「可以,但我們沒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所以不要期望太大。」
 
       騎士帶領我們到小翼公主的睡房。騎士一打開門,女孩子氣便衝出房間。睡房內,地板、牆壁、窗簾布,全都是粉紅色,跟外面的白色截然不同。高貴的公主床、書桌、椅子、衣櫃……統統都是女性化的設計。
 
       「嗚哇,很可愛呢,而且觀感跟我的睡房很像,不愧是公主呢。」莉娜歡喜地在笑。
 
       「你在技術上也是一位公主……」我感到無奈。
 
       「我在門外等你們。你們慢慢調查。」
 
       「好。謝謝你。」越峯向騎士點頭。
 
       「那麼,我們開始吧。」我說。
 
       我們三人以自己的方向搜尋線索。越峯眺出窗外,看看王宮外的環境;莉娜在翻抽屜和櫃子;我則在檢查牆壁和地板,看看有沒有秘道。
 
       我敲敲牆壁,確定牆壁沒有空間。之後,我唸咒語,雙手和雙腳隨即被電流纏繞。
 
       這是我的魔法「磁力環」,可以用於感應所有磁性物料。我的想法是:通常機關門的物料或零件都是用金屬製造,並隱藏在牆壁內。如果我的手或被吸住,即表示後面有東西。然而,這魔法有一個缺陷。如果整個機關都是用非金屬或磁性物料製作,我便會錯過。
 
       「……」
 
       沒有發現。
 
       我轉頭,目睹旁邊有一個大衣櫃。我好奇打開看看,裡面盡是美麗而華麗的裙子。我探進衣櫃內,試圖看看裡面有沒有門。
 
       「艾倫,別探頭進女孩子的衣櫃!」我的後面傳來莉娜的叫聲。
 
       我將頭伸回來,凝視她。
 
       「但是,裡面可能有密門呢。」
 
       「即使要看,也是我去看!」莉娜鼓起臉。
 
       我無奈地嘆息,乖乖關上衣櫃。
 
       衣櫃的旁邊,有一排三面全身鏡。我走到全身鏡前,三個鏡像迎接我,從三個角度映照我的全身。
 
       「打掃得很仔細呢。真的一塵不染。」我瞄著鏡子,鏡面完美反射我的鏡像,像是鏡子根本不存在。
 
       「……唔?」
 
       鏡中有一件東西吸引我的注意。鏡子顯示,我的後面地上有一本日記本。奇的是,進來的時候,我肯定地上沒有任何東西。
 
       我回頭看,結果心臟跳過一次跳動。
 
       我後面的地上,沒有像是書的東西。我再看進鏡子,鏡子確實地映照著有一本日記本躺在地上。
 
       不得了啦。
 
       「莉娜?越峯?」
 
       「唔?怎麼了?發現了些什麼嗎?」越峯轉頭,連同莉娜一同走近。
 
       我讓開,指著全身鏡。二人看進去,看到跟我一樣的畫面。
 
       「那是……」越峯瞪大眼。
 
       「莉娜,你怎樣看?」我問我們的鏡術專家。
 
       「真有趣呢,」莉娜的眼睛出現代表感興趣的閃光:「想不到這裡都有鏡子世界這回事呢。」
 
       鏡子世界,顧名思義,是一個跟現實左右相反的世界。通常只有會鏡子魔法的人,才可以進入,而在鏡子世界所做的事情,是會直接影響到現實。
 
       「鏡子世界?不是什麼隱藏魔法嗎?」我問。
 
       「不是,是真的在鏡子內。」
 
       莉娜伸手觸碰鏡子,她的手隨即被拉入鏡中。她傾前身體,讓自己進入鏡中。我和越峯看著鏡子,看到莉娜在裡面走動。她拾起日記本後,走到鏡子前,穿過鏡子回來。
 
       「我回來了。」莉娜滿心歡喜地回到我們身邊。
 
       「看看裡面有什麼。」越峯道。
 
       莉娜打開日記本,裡面的內容更令人震驚。裡面的每一個字,全都是鏡像文字。每一個字的結構,都跟我們認識的左右相反。
 
       「哇,字都反了!小翼是這樣寫字的嗎?」我呆若木雞,不知怎樣反應。
 
       「不是,這是魔法的緣故,」莉娜搖頭:「我感應到日記本有魔法的氣息,似乎是為了不讓人輕易看到裡面的內容,而將它鏡像化。不過,對於熟悉鏡子世界的我,即使字反轉了,對我也沒影響。」
 
       「但是你可以為我們著想,將日記本反過來嗎?」我冒汗。
 
       「交給我。」
 
       莉娜的指頭亮起淺藍色的光,並在日記本上畫上符號。其後,日記本被微弱的光所包圍。光在幾秒後消失,莉娜再翻開日記本,裡面的字已回復正常。
 
       「她要故意將字反轉,再藏到鏡子世界內,明顯是想藏些什麼。」越峯評論。
 
       我們三人一同閱讀日記本。日記的內容都很正常,起床、被服侍、上課、很悶……
 
       「啊,來了。是一星期前的記錄。」我指著。
 
       日記的內容,不是寫有關婚禮的事,就是寫自己對默加里王子的愛戀。她的幻想和閃光彈,即使只有文字,也能照瞎我們的眼睛。我們愈是看,便愈覺得公主表現正常。
 
       「等等。這裡開始有點奇怪。」
 
       越峯點點莉娜新翻開的一頁。那一頁所寫的,是四天前的。
 
       「四月十五日,晴,今天想跟父親討論有關婚禮的安排。但是,我看到父親在跟一位奇怪的人聊天。我沒見過那個人,但他看起來很可怕。我躲起來偷聽,雖然不太聽到內容,但我聽到「暗殺」和「婚禮當日」兩個詞組。父親的樣子十分兇,我一生都沒有見過他這樣的表情。我很擔心父親。」
 
       我的眼睛幾乎掉出來:「暗……」
 
       越峯立即捂著我的嘴巴。我瞪著他,但他猛然搖頭,叫我不要作聲。
 
       我們繼續看。
 
       「四月十六日,陰,我在父親開會時,偷偷到書房看他的文件,結果……不行了!我沒想過父親會做如此的事!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怎麼辦!這件事,我一定要告訴默加里!愈快愈好!」
 
       小翼好像發現了些什麼。
 
       「四月十七日,晴,今晚和默加里約定好到月亮森林的小屋去。他叫我收拾行裝,並教我用鏡子魔法,透過鏡子世界離開王宮。他說在小屋見面後,有事情想告訴,會與我想辦法。為了不讓父親發現我知道這件事,我要將這本日記鏡像化,再掉到鏡子世界中。現在,我只能相信默加里。」
 
       「月亮森林?我記得是自由王國之外,而且離這裡不遠。」越峯盯著日記本。
 
       「這個……我們告訴國王比較好。」我提議。
 
       「不要,收起它,什麼都不要提。今晚我們自己去月亮森林找她。」越峯說道。
 
       「真的不告訴國王?」莉娜覺得不太好。
 
       「艾倫,剛才你有看到國王和騎士隊長在對話,對不對?」
 
       我向越峯點頭。
 
       「我也有看到。那個表情,與其說是像擔心女兒,不如說是擔心我們發現了什麼。」越峯的神情變得嚴肅。
 
       「你指暗殺?」莉娜開始擔心。
 
       「是的。如果國王知道我們發現暗殺行動,可能會對我們下手。在我們面對他之前,我們應先找到公主,聽聽她的故事。」
 
       我瞄瞄門口,在門外站崗的騎士似乎沒留意到我們發現日記本。
 
       「那麼,我先收起它。」莉娜揮動手指,日記本瞬間結晶化,再變成透明。
 
       我們三人互相對望,有好幾秒都未能說話。
 
       「所以……今晚出發?」我看著二人。
 
       莉娜和越峯點頭。
 
***
 
       晚上十一時,我們用小翼的方法偷偷潛出王宮。莉娜先穿過鏡子到鏡子世界,再到我和越峯的房間來接走我們。我們透過鏡子世界離開自由王國,來到五公里外的月亮森林後,莉娜用魔法創造一面鏡子,讓我們回到正常的世界。
 
       我們步入月亮森林,沿小路深入內部。按地圖指,月亮森林位於自由王國和寶石王國之間。如果小翼和默加里要見面,這裡果然是最好選擇。
 
       「日記指這裡有一間小屋,但是在哪裡?」我四處張望。
 
       「那邊。」越峯指著前面。
 
       在森林的正中央,居然有一個小湖,而湖的旁邊有一間兩層小磚屋。不過,屋內的燈全都關上,不見有人的縱影。
 
       「就是這一間了。」莉娜看著地圖再三確定。
 
       「那麼,我先敲門。」
 
       我快走幾步,上前敲小屋的門。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
 
       「……」
 
       沒有人回應。
 
       「小翼公主?默加里王子?」
 
       「……」
 
       裡面還是沒有聲音。
 
       「我們不是士兵,不是來捉你們的。我們想幫你。」
 
       「……」
 
       屋內依然沒有動靜。我看進旁邊的玻璃窗,看不到有人。
 
       「難道已經走了?」
 
       我輕扭門把手,發現門竟然沒上鎖!我回頭凝視二人,二人的眼睛也微微睜大,感到意外。
 
       我召喚雷皇鎚,戰戰兢兢地開門進去。
 
       雷皇鎚是我在魔法世界的水都蘇蒂安納的一間武器店中獲得,能發放巨大的電流攻擊,鑲上「元素寶石」時,威力更會大幅強化。兩年來,我一直用它在一連串的戰鬥中獲勝。
 
       我踏入漆黑的屋內……
 
       「呼——」
 
       我瞄到我的旁邊閃過黑影。我猛然轉頭,一把劍從黑影中衝出,向我突刺。
 
       「啪!」
 
       我馬上用雷皇鎚擋下。劍撞上雷皇鎚,發出鏗鏘的聲響。我趁劍仍未離開雷皇鎚表面,即時讓它放電。電流極速穿越劍刃,到達握劍者身上。黑暗中,傳來不受控的嗚叫聲。
 
       我伸手,發動磁力魔法,劍馬上飛回到黑影中,「碰」的一聲撞上了些什麼。混亂過後,傳來了一把在掙扎的男聲。
 
       「是誰?」我嚴厲地叫。
 
       莉娜唸咒語,她的旁邊隨即出現一顆光球。光球飛到房間的中心,將全屋照亮。一位淺棕色皮膚,服裝也頗為高貴的紫髮男人,被我的磁力魔法黏到牆壁上。他試圖拉出同樣被黏到牆上的劍,但劍動也不動。
 
       「默加里!」
 
       一位穿粉紅色睡袍的短棕髮女人走出來,擔憂地看著被黏到牆上的男人。
 
       等等。如果她叫那個男人作默加里,那麼她就是……
 
       「不好意思。你是……小翼公主?」
 
       少女回頭,凝視我們三人。
 
***
 
       小翼點油燈,照亮客廳。我們三人,與小翼和默加里,坐在飯桌的兩邊。我們兩邊互相凝視,等待大家先走第一步。
 
       「你們真的不是來捉我們?」默加里首先開口。
 
       「不是,至少看完這個後不是。」越峯搖頭。
 
       莉娜將變成透明的日記本放在桌上,再施展魔法,小翼的日記本馬上現身。小翼目睹後,大為震驚。
 
       「那、那是……」
 
       「那是很精妙的鏡子魔法呢。我相信有人教你?」
 
       「是我教她的,」默加里插入:「我請教王宮內其中一位巫師,再由我教她。」
 
       「原來如此。小翼公主,我們已看完裡面的內容。你可以向我們坦白。你到底在國王的書房內看到什麼?」莉娜溫柔地問。
 
       小翼和默加里互相對望,不知如何是好。
 
       「今晚的對話,我們不會說出去。你們什麼都不說,我們幫不了你。」我認真地說。
 
       小翼低頭,感到憂慮。
 
       「我……我發現……我發現父親想在我的婚禮中,暗殺一位寶石王國大臣。」
 
       「暗殺大臣?」我們吃驚。雖然知道當中涉及暗殺,但沒想過對象是對方的大臣子。
 
       「父親在文件中寫:這位大臣叫瑪克斯,五年前秘密向我的父親借錢,用以開通和爬升階級。現在他事業有成,父親要求他還錢,但他多次拒絕,更在五年期間多次派間諜偷取軍事機密。他要脅父親,如果堅持要他還錢,他會公開所有機密。父親想不到辦法,只能滅口。」小翼的眼睛水汪汪。
 
       「我知道這件事後,也私下問過瑪克斯。他一開始否認,但在我威迫下,他終於承認了。」默加里補充。
 
       我抓抓下巴:「那麼,不要讓他參加婚禮便行了?」
 
       「不行,」默加里搖頭:「大臣不參加婚禮,是對兩國不敬。即使自由王國不追究,我的爸爸也不會放過他。另外,還有一個原因……」
 
       默加里說到這裡,欲言又止。
 
       「既然你會和小翼公主一起躲在這裡,大概你那邊也有問題?」越峯問。
 
       默加里遲疑幾秒後,向我們點頭。
 
       「……對。寶石王國也打算在婚禮當晚綁架小翼公主。」
 
       「什麼?」默加里的消息,令我們更為吃驚。
 
       默加里同樣感到難以置信,但他們還是繼續說明。
 
       「其實我的爸爸一直都不喜歡自由王國,想吞併她。原因是自由王國的領土土壤非常適合耕種,但寶石王國的不是。我們一直都是向對方購買農作物,但對方每年的開價愈來愈高,令寶石王國的支出愈來愈大。爸爸覺得這是欺壓,所以決定用手段威脅自由王國。」
 
       我陷入一片呆滯,不敢相信事件的走向。這種事,根本只會在小說、遊戲或電視劇中才會出現。
 
       「這個……算是笑裡藏刀嗎?大家都在高興地準備婚禮,但大家都在暗算對方。」莉娜冒汗。
 
       「很複雜的政治關係呢……」我抱著頭,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們有什麼打算?」越峯追問。
 
       小翼和默加里對上眼睛,二人好像未有決定。
 
       「我們……我們……」小翼雙手放在膝蓋上,感到困惑。
 
       「我們會離開皇族,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重新開始!」
 
       小翼猛烈轉向默加里:「默加里?」
 
       「我和小翼公主是真心相愛!既然我們兩邊的人都不重視我們的婚禮,那我們也不用管他們!」
 
       「那麼,你們就是願意看到兩個國家互相開火,直至其中一邊倒下?」越峯追問。
 
       「這一點……」
 
       默加里握緊拳頭。他想說他不想管,卻偏偏開不了口。
 
       越峯一臉嚴肅,對默加里感到不滿意:「你的覺悟還不夠。這樣的話,即使你們逃走,你還是保護不了她。」
 
       默加里激動地拍桌:「你在說什麼?」
 
       「越峯,夠了!不要對他如此苛刻!」莉娜轉向他。
 
       「我說的是事實。劍士沒有覺悟,便會成為別人的刀下亡魂。做人也是一樣,沒有覺悟,便什麼都做不了。」
 
       越峯說畢後,再轉向默加里:
 
       「虧你還是王子。小翼公主的未來交給一位如此的人,我替她感到擔心。」
 
       「……」
 
       默加里咬牙切齒,似乎很想反駁,但沒能找到適當的字句。
 
       越峯傾前:「事實上,我們是由你們所謂的神,派來幫自由王國找回小翼公主。我們理論上只要將她送回去,我們的任務便完成。我們可以不需要理會你的想法。所以,默加里王子,怎麼樣?」
 
       「我……我……」字持續卡在默加里的喉嚨。
 
       「你們無法放棄你們的國家,對不對?」我向他們微笑。
 
       二人呆滯地盯著我。看來,我說中他們的心底話。
 
       「你們不想看到你們的爸爸互相交戰,目睹你們一直生活的王國被戰火覆蓋,所以即使來到這裡躲,都不能下決心逃走。我沒猜錯嗎?」
 
       二人不約而同地低頭。
 
       「……是。」
 
       「艾倫,你想做什麼?」越峯問我。
 
       我迷惘地回看他:「不是很明顯嗎?就是幫他們解決問題。」
 
       「你想我們三個,介入兩國的政治危機?就憑我們三個?」莉娜瞪大眼。
 
       我點頭。
 
       「艾倫……你是認真嗎?這實在太瘋狂了。」莉娜認真地再問我一次。
 
       我燦爛地笑:「莉娜,更瘋狂的事,我們不都做體驗和做過了嗎?在過去和未來的時空打怪物、在海港封印惡夢獸、跟一位活了五百年的女巫戰鬥,連神都挑戰過了。對比起來,夾在兩國之間只是小菜一碟。」
 
       莉娜無奈地嘆氣:「你也沒錯。」
 
       「那麼,艾倫先生,你有方法幫我們?」小翼的眼睛閃出希望之光。
 
       「唔……也不太算是方法,」我皺眉:「雖然知道兩國的大致計劃,只要不清楚兩邊的詳細動向,都只能見步行步。」
 
       「即是要走鋼線嗎?」默加里冒汗,對未來感到一點緊張。
 
       「我們一直都在冒生命危險在戰鬥,已走慣了。」越峯點頭。
 
       「你們兩位一定要回去你們的國家報平安,好讓婚禮可以順利舉行,但我接下來的想法,莉娜,可能會委屈你和公主……」
 
       「唔?」莉娜凝視我,好奇我的計劃。
 
***
 
       第二天的早上,我和越峯帶著「小翼」回到自由王國。駐守城門的士兵們一看見她,馬上通知查理斯國王。查理斯國王親自到城門前迎接我們。
 
       「女兒!女兒你回來了!你到底去了哪裡?我很擔心你啊!」國王捉住她的手,怎都不放。
 
       「對不起,我到外面散心,最後不小心迷路了。」她向國王微笑,表示可以放心。
 
       國王的視線轉到我們身上:「對了。你們又在外面做什麼?莉娜呢?」
 
       「啊……我們也是在外面參觀,結果遇上公主。至於莉娜,她去了寶石王國打招呼,回報已找到公主一事。」我回應。
 
       「原來如此。那麼,婚禮可以再開始了!我叫他們明天晚上過來。」國王非常高興。
 
       此後整天,國王拉著「女兒」回到王宮,不斷在試婚紗和裙子;我和越峯則視察婚禮場地。
 
       婚禮場地位於皇宮前的大花園,貫穿花園的大理石之路,已鋪上長長的紅地毯,經過樓梯,直通王宮的門口。到時候,新郎新娘會走過紅地毯,來到王宮門前給大家見證一對夫婦的誕生。紅地毯的兩邊,放滿餐桌和椅子,每桌可以坐八人。兩邊的遠一點,便是花槽,而花槽的後面是一條曲折的小路,面樹蔭正好蓋住小路。
 
       「那邊。」我指著小路。
 
       我們到雜物房,偷偷抬一塊全身鏡到小路,讓它依靠在樹的旁邊。
 
       「這樣就好嗎?」我放好鏡子。
 
       「不反光便可以。」越峯道。
 
       之後,我們探一探花園附近的路,看看有沒有可以藏身的地方。最後,我們再確定婚禮的出席名單。瑪克斯的大名,清楚寫在名單之上,並有大頭照。
 
       現在,只能希望莉娜、默加里和小翼也準備就緒。
 
***
 
       婚禮當晚,王宮場面熱鬧。賓客們無一非盛裝出席,男士們穿上整齊的黑禮服,女士則穿上高貴大方的晚裝,一同步入王宮。
 
       賓客開始入席,同樣穿上黑禮服的我和越峯,蹲在花槽後面的小路,偷偷留意婚禮的動靜。
 
       「……」
 
       我們回頭看我們較早前所放置的鏡子。鏡子上出現漣漪,一隻手從鏡面伸出來後,一個女人從鏡中走出來。
 
       是小翼。
 
       「現在怎麼樣?」
 
       「暫時未有發現,公主殿下。」越峯回應。
 
       事實上,現在在我們眼睛前的,才是真正的小翼。
 
       我們昨天帶回來的小翼,其實是莉娜用鏡子魔法,複製小翼的形象和外表後,再套到自己身上。真正的小翼,一直待在小屋中,直至現在。
 
       「真的對不起呢,令你不可以和默加里王子一起接受婚禮儀式。」我感到不好意思。
 
       「不要緊。你也是為我的安全著想。」小翼道。
 
       由於不清楚寶石王國會不會利用小翼做人質,威脅自由王國,因此我向她和莉娜建議二人換位,讓有戰鬥力的莉娜代替她行禮。這樣,萬一有狀況,小翼也不會首當其衝。
 
       「看到瑪克斯了。」越峯道。
 
       我們三人看出去。一位穿深紅色西裝的紅髮中年男人,正在和自由王國的大臣逐個握手。我感覺到他的笑容背後,是一份虛偽。
 
       「可惡,全場男人都穿黑色,他偏偏穿紅色。怕沒有人看到你嗎?」我感到無奈,相信暗殺者絕不可能錯過他。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我們轉頭,眼前是負責巡邏的士兵。
 
       「為、為什麼公主會在這裡?公主不是還在試裝的嗎?」
 
       糟糕!如果事情弄大,或是讓正在假扮小翼的莉娜,與真正的小翼碰頭,肯定一發不可收拾!
 
       「公主,請讓我帶你回去。」士兵伸手想抓住她。
 
       我馬上擋在士兵前:「由我們帶她回去就好。」
 
       士兵盯著我,半信半疑。
 
       「快點!行禮要開始了!」
 
       「明白。」
 
       士兵轉身,繼續巡邏。我們確定他離開後,才鬆一口氣。
 
       「小翼公主,我建議你先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越峯說。
 
       「明、明白了。」
 
       小翼跑起來,躲在小路後面的樹林。我們也回到自己座位上,等待行禮的開始。
 
       默加里王子穿上金黃色的禮服,跟月山國王在王宮門前等待的同時,也和負責行禮的牧師閒聊幾句。他看到我們的時候,給我們打眼色,我們點頭示意收到。
 
       婚禮進行曲響徹全場。時間到了。
 
       「現在,我們有請新娘進場。」
 
       牧師的手伸向會場入口。新娘「小翼」在查理斯國王的陪同下,握著花球,一步一步地走紅地毯。「小翼」汗流浹背,雙手在抖震,步伐也輕微地機械化。我看著她,感到極之擔心。
 
       「加油啊,莉娜……」我細語。
 
       查理斯國王發現正在假扮小翼的莉娜不對勁,於是和她耳語幾句。雖然聽不到內容,但是她的表現還是很生硬。
 
       「小翼」和查理斯國王走上階梯,接受儀式。默加里王子握著「小翼」的手,向她點頭,示意她要放鬆。
 
       「我將代表神,見證兩位的結合。默加里王子,你是否願意結小翼公主為妻子,不論生老病死、風花雪月、都會照顧他一生一世?」
 
       「我願意。」默加里點頭。
 
       「小翼公主,你是否願意結默加里王子為丈夫,不論生老病死、風花雪月、都會照顧他一生一世?」
 
       「小翼」臉色通紅,連花球都拿不穩。
 
       「我……我…..」
 
       「……小翼公主?」牧師歪頭,在關心她。
 
       「我……我…..」
 
       「小翼」低頭,不敢直接牧師或默加里。
 
       「我願意……」
 
       「很好。請新人交換戒指。」
 
       「小翼」和默加里面向對方,但她仍然不敢和默加里對上眼睛。默加里快而直接地為「小翼」戴上戒指。然而,「小翼」連戒指也握不穩,怎到對不上對方的指頭。
 
       「你太緊張了。」默加里苦笑。
 
       「我、我也不想!」「小翼」回應。
 
       幾經辛苦,終於戴好了。
 
       「我現在正式宣佈,默加里王子與小翼公主成為夫婦。」
 
       會場傳出祝賀的呼應聲。
 
       「KISS!KISS!KISS!KISS!」
 
       突然,有人大叫要求二人即時親吻。「小翼」的臉色,由害羞的粉紅,變成恐懼的蒼白。
 
       「啊…..這個,我不想強迫公主……」
 
       「KISS!KISS!KISS!KISS!」
 
       默加里王子試圖完場,結果更起來賓更大的起伏。
 
       不妙!
 
       「大家聽不到的嗎?就放過他們兩位吧!」我馬上衝出來,求大家放棄。
 
       「不行——KISS!」
 
       下不了台,麻煩了。
 
       我看著「小翼」,只見她雙手捂著臉,在害羞地扭動身體,不斷踏地。
 
       「大家住口——」
 
       「小翼」的一聲尖叫,令氣氛急轉直下。剛才的熱情,一下子變成尷尬。
 
       「小翼」急步走到我面前。她的表情,夾雜憤怒、苦惱、羞恥和無奈。
 
       「我可沒想過要親他。」她與我細語。
 
       「我也沒想過。對不起,莉娜……」現在的我,即使說十萬個對不起都不行。
 
       「我…..我演不了下去!怎麼辦?」她的眼睛水汪汪,希望我有主意。
 
       事實上,我沒有。
 
       我瞄一瞄後面,發現一位待應表現鬼祟。他先在東張西望,然後靜靜地走到瑪克斯的座位,偷下一顆紫色藥丸到他的酒杯上。
 
       居然是下毒暗殺?
 
       我馬上拿起酒杯:「啊呀,不如我們先乾杯。我呢,最想乾寶石王國大臣瑪克斯。」
 
       「啊?為什麼?」瑪克斯對我有反應。
 
       很好。我一手拖著「小翼」,另一手握著酒杯,急步接近他。
 
       「因為呢,我聽聞你是寶石王國的開國大臣,功績也很棒啊。那麼厲害的人,我一直想見識見識,哎呀!」
 
       我鬆開「小翼」,假裝絆倒,將酒撒到瑪克斯身上的同時,掃跌他的酒杯。結果,我倒在他的腳下,而他的毒酒都倒在我頭上。
 
       「啊!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我的紅西裝啊!」瑪克斯憤怒地叫。
 
       我的行為,令本是尷尬的氣氛更尷尬。
 
       「艾倫,你在做什麼?」「小翼」馬上扶起我。
 
       「轟隆!」
 
       就在事情差到不能再差的時候,王宮內部竟然傳出爆炸聲,令會場陷入恐慌。
 
       「恐襲啊——」
 
       賓客們爭先恐後地離開會場。士兵們圍成兩個大圈,分別保護自由王國和寶石王國兩邊的重要人物。
 
       「我的王宮啊!到底發生什麼事?」查理斯國王雙手壓著自己的臉頰驚叫。
 
       我留意月山國王的表情。他目睹王宮的混亂,不但沒有擔心自己的安危,反而暗暗在笑。
 
       果然,這是在他的計算內。他是知情的。
 
       「月山國王,你在笑什麼?」我當場揭穿他。
 
       所有人的眼睛落在月山國王身上,他頓時收起笑容,掃視我們。
 
       「我?我沒有笑。」
 
       「你有。這是你策劃的,對不對?」越峯質問。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爸爸,你還是老實吧,」連默加里王子也看不過眼:「我幾天前已經查過,你根本不把婚禮放在眼內!」
 
       「我說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突然,王宮的入口被打開,裡面的煙火湧出王宮,升上星空。幾位盔甲上鑲有寶石的士兵跑出王宮。
 
       「陞下,我們成功了!我們做到了!」
 
       他們又跑又跳,其中一位體型較胖的,更是抬著一位年紀和默加里王子差不多的女人。
 
       「……!」
 
       我和越峯張開口,內心跳過一次心跳。他們捉了真正的小翼!
 
       「我們還有額外收穫呢,陞下!我們捉到小翼公……」
 
       胖士兵停下腳步,刷刷眼睛。我們之間,還有另一位「小翼」。
 
       除了我和越峯外,所有人的眼睛不斷在兩個小翼之間轉移,感到萬分迷惘和困惑。
 
       我很慶幸月山國王有豬隊友,但這仍然是最糟糕的情況。我們的計劃不但沒用,更加適得其反,反過來算計自己。
 
       查理斯國王指著胖士兵手上的小翼,然後又指著她旁邊的「小翼」。
 
       「為……為什麼會有兩個小翼?」
 
       「對啊!為什麼會有兩個?」月山國王也看得頭昏腦脹。
 
       「小翼是雙胞胎?為什麼我沒聽過?」
 
       「才不是!誰是真正的小翼?」
 
       兩位國王和士兵們陷入混亂。正在假扮小翼的莉娜,盯著我和越峯,用眼神請求我們支援。
 
       「……你手上的小翼是假的!我們那邊才是真正的小翼!不如我們交換?」我大叫。
 
       「啊?艾倫?」「小翼」感到驚訝。
 
       「我們早已知道有人會捉小翼公主,所以我們早已安排一個冒牌貨。你脅持她是沒用的,傻瓜。交換啦。」
 
       我向真正的小翼和越峯連續眨眼,要求他們配合。
 
       越峯喘氣,好像猜到我的意圖。
 
       「你們手上的是用魔法做出來的假身。我們可以隨時引爆她,如果你們不想死,你們最好放手。」
 
       「呀?」
 
       胖士兵臉色蒼白,看來被越峯嚇倒了。
 
       「笨蛋,別聽他們!世上根本炸彈替身這回事,他們在逞強!」月山國王大叫。
 
       越峯盯著他:「如果我是你,我不會輕舉妄動。我們是從別的世界而來,難保那邊真的有這類魔法。」
 
       月山國王咬牙切齒,反駁不了。
 
       胖士兵戰戰兢兢地凝視她抬著的小翼。小翼不但停止掙扎,更默默地對著他的眼睛,溫柔地微笑。這份微笑並無惡意,胖士兵卻看到冒冷汗,令他心寒。
 
       「對不起,陞下!」
 
       胖士兵抱著小翼到地面。小翼著地一刻,馬上衝到查理斯國王,環抱著他。
 
       「小翼」點頭:「好。約好了要交換。我過來你那邊。」
 
       她踏步上前,我們所有人都看著她一步一步地接近胖士兵。胖士兵凝視穿上婚紗的「小翼」,臉色逐變成蘋果紅。
 
       此時,純白色的婚紗開始變形,慢慢變成藍色低胸長裙;棕色的短髮被拉長成藍色長馬尾。她的全身出現鏡面折射的紋樣和圖案後,變成原來的樣子。她用稜鏡魔法召喚水晶長矛,在胖士兵能反應前,用長矛刺穿他的胸膛。
 
       胖士兵的嘴角流出鮮血,眼睛凸出,再也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兩位國王,同時看得目瞪口呆。
 
       「你們敢傷害小翼公主,我不會放棄你們。」莉娜語氣冷淡而冰冷。
 
       莉娜拔出長矛,胖士兵立即倒地。
 
       「人來,開打!」
 
       月山國王發難。寶石王國的士兵們,矛頭頓時指向自由王國那邊的防守圈,衝過去攻擊。保護查理斯國王和小翼公主的士兵們全力抵擋,即使要放棄性命,也要保護二人。
 
       兩國的士兵分別從會場入口和王宮兩邊衝出,瞬間將婚禮場地變成戰場。
 
       「艾倫,你竟然將我推過去脅持者那邊!你很過分!」莉娜走過來毆打我。
 
       「對不起啊——現在要先停止兩邊的士兵互相攻擊!越峯,怎麼辦?」我一邊向莉娜求饒,一邊問越峯。
 
       「要阻止他們,就要先找到源頭。我們先找瑪克斯過來,連同小翼公主一同保護。只要兩邊想要的人都在我們手上,大家才會聽我們說話。」越峯道。
 
       「但是,去哪裡找瑪克斯?」我反問。
 
       「嗚啊!啊呀!饒命啊——」
 
       我們轉向會場入口,瑪克斯竟然逃回來。然而,有四位蒙面黑衣殺手正在後面追著他。
 
       「由我來。」
 
       我的電魔法流至腳部。我一踏步,便以超人速度向前衝刺。
 
       我擦過瑪克斯的旁邊,召喚雷皇鎚,上勾其中一位殺手的下巴,殺手被我打到飛上半空,越過所有人,跌落到王宮的門口。
 
       三位轉頭盯著我,似乎成功吸引他們的注意。他們包圍我,並向我飛撲。我跳起,手伸向下。掌心觸碰地面的瞬間,一道電磁波以掌心為中心向外擴散。三位一碰到電磁波,全身馬上被電至瘋狂抖震。
 
       「越峯!」
 
       越峯拔出武士刀,連揮三次。他停定的一刻,三位殺手隨即噴血倒地。
 
       「謝、謝謝你們……」瑪克斯怕到要在地上爬。
 
       「你跟我來!」我拉住瑪克斯的衣領拖行。
 
       「人來,捉住瑪克斯!」查理斯國王命令。
 
       幾位自由王國的士兵衝聽到後,握著矛衝向我和瑪克斯。
 
       默加里眼見保護查理斯國王和小翼的人手減少,馬上飛奔過去,抱起小翼。
 
       「女兒!」查理斯國王驚訝。
 
       月山國王微笑:「兒子,做得好!將她交過來我這邊!」
 
       「不!我不會將她交給你們任何一個!」
 
       默加里拔劍,讓小翼待在他後面,並慢慢退到我那邊去。我、莉娜、越峯和默加里,組成第三個防禦圈,保護小翼和瑪克斯。
 
       「兒子,你到底在做什麼?你反過來對抗你爸爸?」月山國王大叫。
 
       「還有啊,你們三個又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莉娜小姐會假扮我女兒?」查理斯國王質問我們。
 
       「兩位國王,請老實回答。你們都有在婚禮中盤算什麼,對不對?查理斯,因為對方的瑪克斯欠債和威脅你,所以你要暗殺他。月山,你很討厭自由王國在農作物上的開價愈來愈高,所以你又想攻擊她。我有說錯嗎?」我問他們
 
       「你在胡說八道!」月山國王憤怒地指著我。
 
       「他沒有!我和小翼公主有查證過,」默加里插入:「你們兩個的會議記錄,都清楚地寫著自己的計劃!你們為什麼還不招認?」
 
       月山國王皺眉,盯著瑪克斯。
 
       「……瑪克斯,你真的欠查理斯國王的錢?」
 
       「……我……」瑪克斯吞吞吐吐。
 
       「快點說!」
 
       「啊呀——是真的!我真的欠國王的錢。因為他死纏難打,我又還不了,所以威脅對方會洩漏他們的軍事機密。」瑪克斯五體投地,求月山國王原諒。
 
       「月山國王,你連臣子都管不好呢,還打算攻打我國?我看錯了你!」查理斯國王氣得臉紅耳赤。
 
       「你也在當笑面虎!你要我們高價買你們的農作物,是咄咄逼人的惡霸行為!」月山國王反過來打他。
 
       「你含血噴人!世上有個概念叫物價上漲!」
 
       「上漲個屁!你打算暗殺我的重要臣子!單是這一點,足以開戰!」
 
       「那就開戰吧!」
 
       「你們兩個,可以和平點嗎?」我站出來大叫。
 
       兩位國王同時轉頭,怒盯著和指住我:
 
       「你住口!」
 
       「等等!查理斯國王,你忘記我們是神派來的使者嗎?」我指著自己,有不祥的預感。
 
       「你們調包我的女兒。誰敢玩弄我女兒,即使是神我也不放過!」查理斯國王怒吼。
 
       「人來,斬首!」
 
       兩位國王異口同聲地指揮,兩國士兵馬上從四面八方衝過來。我們只好應戰。
 
       我召喚雷皇鎚。雷皇鎚被藍色的閃電纏繞,我再向前一錘,閃電直轟前面,將戰場斬開一半。所有被波及的士兵,被電至癲癇,口吐白泡。
 
       莉娜的手亮起淺藍色的魔法之光。她凝聚魔力在她的手中後,發射稜鏡光線。她用光線橫掃軍隊,每個被照射的士兵,頓時在原地胡亂攻擊,在打自己人。
 
       稜鏡光線是莉娜其中一種最喜歡使用的魔法。被光線打中的目標,視野會被扭曲,看到由莉娜製造的幻象,因而影響判斷。
 
       越峯高舉武士刀,武士刀,發出白光。
 
       「空氣斬!」
 
       越峯揮刀,無形的廣域衝擊斬打在士兵身上,腹部被斬出一道傷口。
 
       默加里不斷揮劍,正在以最低武力驅逐接近的士兵。
 
       「他們數量太多了!」默加里叫道。
 
       我咬牙,蹲下身子。雙腿和雷皇鎚快速吸收附近的魔力,使他們發出藍色的雷光。
 
       「呼——」
 
       我跳上高空,在空中翻兩圈後,握緊雷皇鎚,用力錘下去。
 
       「轟雷擊!」
 
       雷皇鎚轟擊地面的一刻,發出爆裂的電擊波,不但將地面打至凹陷,更令範圍內所有士兵觸電,電到不能再動。
 
       我抬頭,只見兩位國王呆若木雞,似乎開始害怕了。我再環視四周,其餘的士兵也放下武器,失去戰意。
 
       「艾倫!」
 
       我在莉娜的大呼下猛然轉頭,發現會場的入口又出現兩位全身裝備的騎士。左邊的是金髮女士,手臂上紋有翅膀,右邊的是紫髮男人,盔甲上則鑲有寶石。
 
       「騎士長石昇月,你來得真合時,」月山國王興奮地拍手:「王子跟這三位人士叛國了。解決他們。」
 
       「最高騎士菲兒,將艾倫、莉娜、越峯三人斬首!」查理斯國王也下命令。
 
       「國王,真的?真的要殺王子?」紫髮男人猶豫。
 
       「是!」月山國王大叫。
 
       「遵命,國王。」菲兒拔劍,毫無疑問地接下查理斯國王的指示。
 
       默加里劍指他們,有所警戒。我們也擺出戰鬥姿態,準備苦戰。
 
       「兩位,我只是一個問題。兩位是否早已知道自己國王在這次婚禮中的計劃?」越峯問他們。
 
       石昇月和菲兒互相盯著對方,再凝視我們。
 
       不回答。
 
       「沉默,是表示你們知道嗎?」越峯追問。
 
       「知道與否,都不重要。國王的命令是絕對,執行命令的騎士,不能質疑國王。」
 
       菲兒拔劍,準備戰鬥。
 
       「我還以為你們是說道理的人,想不到都是蛇鼠一窩,」我握緊雷皇鎚,讓它充電:「莉娜、越峯,準備好了嗎?」
 
       「雖然很想休息,但來吧。」
 
       莉娜揮舞水晶長矛,越峯雙手握刀。二人準備隨時出招。石昇月也搖頭嘆息,只好出鞘。
 
       我們和他們,兩邊陷入對峙。兩國士兵都站到會場兩邊,不敢插手,站好看戲。小翼和瑪克斯、以及兩國國王,也慢慢退後,讓出更多空間。
 
       晚上的清風吹過我們的耳邊。風雖柔,卻如戰爭的號角。我們六人中,沒有一人有任何動作。
 
       我指頭下唾,暗中將魔力集中到指頭上。我打算用手指射出迷你電擊彈,先封住他們的活動的話,我們的勝算會較大。
 
       「……」
 
       我感覺到指頭開始麻痺,看來力度已夠。
 
       「磁!」
 
       我睜眼間向石昇月擺出手槍手勢,射出電擊彈。石昇月一下揮劍,輕鬆將電擊彈斬開一半。
 
       我瞪大眼。他的反應速度竟然還要比電走得快!
 
       「艾倫,不要走神!」
 
       我轉頭,此時發現菲兒正高速接近我。越峯踏步,擋我我前面,硬接菲兒的一擊。雖然是女性,但她下劍的威力,仍足以彈開越峯。
 
       我和越峯交換位置,以雷皇鎚應戰。電力全滿的雷皇鎚,打在菲兒的長劍。兩把武器交錯的一刻,雷轟的嗚叫響徹全場。我和她的角力,陷入膠著。
 
       「嗚啊啊——」
 
       我放出雷電,試圖令她主動放棄。然而,我的雷轟不但沒對她造成任何傷害,她的長劍反而在吸收雷皇鎚的電力。
 
       「什麼?」
 
       菲兒用力揮劍,輕易將我彈開。我在空中翻一圈後,被推力拖行幾十米。
 
       「這到底是何等的力度?」我冒汗。
 
       「不好意思。我的吸魔劍,可以吸收任何魔法,然後用於反制。因此,向我盡快用魔法吧。」菲兒手上的劍轉幾圈後,再次指向我們。
 
       「吸收魔力嗎?」對於擅長魔法攻擊的莉娜,開始和菲兒拉開距離。
 
       「這正合我意。我來當你的對手。」越峯重新上前應戰。
 
       「我也想看看自由王國的最高騎士有什麼本領。」默加里站在越峯的旁邊,與他對上菲兒。
 
       「看來對戰組合決定好了?」石昇月劍指著我。
 
       「沒錯。來吧!」
 
       我的手凝聚電力球,再射向石昇月,卻被他一劍斬斷。我連續射擊,石昇月再連續斬斷。
 
       「沒用的!只要我看到你的動作,便能擋住你的攻擊。」石昇月自信地笑。
 
       「我不會質疑你的反應力。不過,如果你看不到呢?」我暗笑。
 
       石昇月收起笑容。下一秒,幾枝稜鏡水晶插在他的背部。石昇月痛苦地叫一聲後,高速轉身。
 
       莉娜已在他的後面,在空中凝聚十多枝稜鏡水晶,準備再度攻擊。
 
       「你的反應速度如此快,前提是要看到,但如果是攻擊你的盲點,你的反應速度便會跟常人一樣,沒有分別。」我微笑。
 
       「不錯的想法,」石昇月背著我微笑。
 
       莉娜發射水晶,石昇月連斬擋下。我在他後面射出電力球,石昇月轉身,在電力球碰到他前,將攻擊斬開成完美的一半。
 
       「啊,反應慢了。」我評論。
 
       我瞄一瞄越峯和默加里那邊,二人正和菲兒打得火熱,看來不用擔心。
 
       突然,石昇月飛撲過來,向我揮劍。我在反射神經的輔助下,及時用雷皇鎚擋住。
 
       「唔,你的反應也慢了。你還有心情管別人嗎?」石昇月一邊挑釁,一邊將我壓下去。
 
       此時,石昇月的下面亮起魔法陣。石昇月目睹後,後空翻離開魔法陣。他踏出魔法陣的一刻,幾道尖狀稜鏡從地上長出。
 
       「嘖!你這魔法師!」
 
       石昇月再度轉身,轉而攻擊莉娜。莉娜雙手按著地面,先為自己創造以水晶製成防守牆,再追擊石昇月的腳下。水晶不但追著他來長,更在會場內隨機長出,將菲兒拉入她的水晶之亂。
 
       「啊!」菲兒的左腳被莉娜的尖水晶刺穿。
 
       「有破綻!」
 
       越峯踏步衝前,跑到一半再跳起斬擊。菲兒忍著痛,橫向握劍,擺出防禦姿態。武士刀和吸魔劍互相磨擦,擦出火花,不分上下。
 
       默加里高速接近,打算在平衡狀態中補一劍。菲兒眼見不妙,於是起右腳飛踢,踢飛默加里。她竟然以受傷的左腳作支點,同時抗衡二人。
 
       菲兒踢走默加里,再彈開越峯後,斬斷插在她腳上的水晶,好讓她能移動。她盯著莉娜,向她跑去,決定先處理她。
 
       「不!」
 
       我介入,向她揮鎚,菲兒則從上而下斬擊。
 
       「叮!」
 
       雷皇鎚和吸魔劍撞在一起,形成平衡系統。
 
       我回頭:「莉娜,鏡子世界!」
 
       莉娜點頭,實體化一面鏡子在她後面。我抱著菲兒的腰,連同自己將她推入鏡子中。
 
       「碰!」
 
       我推跌菲兒。菲兒向後滾,重新進入戰鬥姿態。莉娜同樣穿過鏡子,來到鏡子世界。
 
       菲兒停住,掃視四周環境。
 
       「鏡子世界,原來如此。你們真有趣。」菲兒默默一笑。
 
       「那麼,準備好第二回合嗎?」我讓電流貫穿全身,準備隨時出招。
 
       「原句奉還。」
 
       菲兒垂下劍,雙手發出金色的光輝。其後,她的後面出現幾十道黃色傳送門,幾十把長劍從傳送門中突出,令我們看呆。
 
       「在這裡,我可以毫無顧慮地出招。正合我意。」
 
       她兩手向前一伸,傳送門上的長劍即時射出。我和莉娜馬上滾到一道,我們剛才站的位置,插滿了劍。我們進來的鏡子,都被打至粉碎。
 
       「看來將她推進來,是一個壞主意……」我冒汗,心知不妙。
 
       「你現在才知道?」莉娜反問我。
 
       菲兒繼續攻擊。傳送門猶如機關槍,不斷射出長劍。我和莉娜分別以電力球和光箭應戰,雖然能對付一兩次攻擊,但長劍沒完沒了,以數量壓倒我們的魔法。
 
       果然,還是應先對付菲兒。
 
       「藍轟雷!」
 
       我會聚強力的電力球,再射向菲兒。菲兒看到它,露出自信的笑容,用劍去擋。
 
       「早猜到你會擋!」
 
       藍轟雷打到吸魔劍上的一刻,球狀的電力球解體,電流以點陣式落到菲兒身上,菲兒頓時全身抖震,電流流通她全身,令她不能正常活動。一連串的長劍攻擊,同時停下。
 
       吸魔劍,沒能吸收藍轟雷。
 
       「竟……竟然……」菲兒凝視我,想知道原因。
 
       「藍轟雷雖然是攻擊魔法,但對比一般電力球,它有擴散特性。它碰到第一個表面後,會散開,繼續到下一個表面。因此,你單純用劍擋是沒用的!」
 
       我說完後,已經衝到菲兒前面。我一錘打在她的頭上,打到她飛起來,一邊臉變得紅腫。
 
       菲兒蜈蚣彈,怒盯我。傳送門中的長劍突然改變發射角度,全都指著我。
 
       我瞪大眼,張開口,內心有股寒意。下一秒,是比剛才更頻密的長劍掃射。
 
       「莉娜,回到現實!」我用魔法輔助,加速閃避攻擊。
 
       莉娜跟著我在跑,同時召喚鏡子,然而鏡子實體化的一刻,便馬上被菲兒的攻擊打破。莉娜再試幾次,但全都在我們能通過前,被輕鬆粉碎。
 
       「這樣我們回不了去!」莉娜叫道。
 
       「那直接送菲兒走。」
 
       莉娜點頭,在菲兒後面召喚鏡子。鏡子召喚完成的瞬間,我冒著劍雨箭步,左閃右避,向菲兒衝刺。箭步中間,幾道劍擦過我身體,劃出血線,但我知道我不可以停下來。不然,我和莉娜會死在鏡子世界中。
 
       「嗚啊啊——」
 
       我化成電磁炮,將菲兒撞入鏡子中。她穿過鏡子,回到現實。
 
       我著地,看著鏡子,確定她在現實那邊。
 
       「現在,莉娜!」我和莉娜向著鏡子跑。
 
       此時,菲兒把吸魔劍擲向鏡子。劍刺穿鏡面,打碎成不能通過的碎片。
 
       現在的鏡子世界,只剩下我和莉娜。
 
       「可惡。莉娜,再來一面。」
 
       莉娜在她旁邊召喚新一面鏡子。然而,鏡子不消一秒便化成無限碎片。
 
       此時,我想起我放在小路上的全身鏡。我看到小路那邊,打算跑過去,但菲兒比我們更早一步,把鏡子打碎。
 
       「麻煩了,艾倫。菲兒在現實干擾我們,她大概會告訴石昇月,加以阻止我們。如果不穿過鏡子,我們回不了去,越峯和默加里也會很危險。」莉娜道。
 
       「莉娜,你能一口氣製造多少面鏡子?」我問她。
 
       「按我的魔力多少而定吧。現在的話,大概十面。」
 
       「十面就夠,」我點頭:「那麼,讓我背著你。」
 
       「為什麼?」
 
       「快一點,沒時間了。」
 
       「明、明白了。」
 
       莉娜爬上我的後面,她柔滑的肌膚和香氣,使我陶醉。雖然可以和我最愛的莉娜有密接觸,但現在不是享受的時候。
 
       「聽好了,莉娜。一會兒,請同時召喚十面鏡子,包圍我們。我會全速飛撲到後面的鏡子,你要抓緊我。明白了嗎?」
 
       「嗯。」
 
       我的雙腿開始充電,準備全力奔跑。莉娜的雙手也發出螢光的淺藍色,同樣準備就緒。
 
       我和莉娜都知道,這個方法有一定的風險。如果鏡子在我們通過時碎開,我們的身體會斷開。菲兒和石昇月都是反應時間極快的人,他們看到鏡子的瞬間,必定會出手。現在,只能希望越峯和默加里猜到我們的計劃,可以拖一點時間,即使只有一秒也可以。
 
       「莉娜……我準備好了。」
 
       「嗯。那麼,我要來了。」
 
       我點頭。
 
       莉娜唸咒,空中十組長方形線條。我彎下腰,準備向後衝。
 
       「三、二、一!」
 
       十面鏡子同時實體化。鏡子的另一邊,是越峯和默加里的苦戰。菲兒和石昇月看著鏡子,發現我們。
 
       「抓緊我!」
 
       我假動作向前衝。菲兒和石昇月馬上攻擊鏡子,前面的四面鏡子頓時粉碎。我再向後加速,全力退到在我後面的鏡子。其餘的鏡子陸續碎開,我們從鏡子的碎片中,隱約看到越峯和默加里正嘗試拖著他們。
 
       「呯!」
 
       後面的鏡子被菲兒打碎了。
 
       「不行了,艾倫!」莉娜大叫。
 
       「還未完,還有一面!」
 
       我的五時方向,還有一面完整鏡子。我踏步,改變方向,全速衝向我們的最後出口。
 
       「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莉娜在鏡子上看到吸魔劍的劍尖。
 
       「去啊——」
 
       我背著莉娜穿過鏡子。穿過的時候,菲兒正準備揮劍打破鏡子。我馬上縮開仍在鏡中的腳,縮開後,吸魔劍將鏡面打成碎片,在會場中發出美麗光芒。
 
       我急煞停,跟菲兒和石昇月拉開距離。剛才真的是驚險至極。我放下莉娜,越峯和默加里也回到我們那邊,重組隊形。
 
       「你們剛才真危險。沒我拉住他們,你們的身體會斷開一半。」越峯說。
 
       「我知道。」我喘著氣,仍在平伏心情。
 
       「你們可以堅持那麼久,真有能耐。不過,遊戲要結束了。對嗎,菲兒?」
 
       「是的。你們值得死在我的最強劍技之下。」
 
       對面的二人散發可怕的煞氣和魔力。如果不認真起來,接下來的一擊,足以致命。
 
       石昇月和菲兒舉起劍。石昇月腳下出現巨大魔法陣,七色水晶在他周圍凝結,美麗而充滿危險性。水晶的每一邊都是尖而凸,單是看已覺得痛。至於菲兒,她的劍凝聚發光的魔力,魔力包圍劍刃,將吸魔劍拉得又長又闊。二人的總攻擊,散發震懾人心的氣場,吹起我的衣袖,以及莉娜的長馬尾。
 
       我咬緊牙關:
 
       「越峯、默加里,讓開。莉娜,還可以嗎?」
 
       「嗯。」
 
       我和莉娜踏前迎戰。莉娜的眼睛閃過青色光輝,光輝過後,全個會場都長滿水晶和鏡子,她的分身和鏡像在會場中約隱約現,如同精靈。夜空也被鏡片切割成多塊,折射出新的星星世界。
 
       稜鏡空間——莉娜的場地魔法。這魔法會將戰場蓋上大量的鏡子和反射面。所有在空間中的人,都會看到一切有關莉娜的幻象,令人難以鎖定她的真實位置。這是連我和越峯都怕的魔法。只要莉娜在這空間,她近乎無敵。
 
       莉娜唸出長長的咒語,凝聚魔力。淺藍色的光球在她雙手之間,愈來愈大。她即將使出最大功率的稜鏡幻象。
 
       我半蹲下,全身冒出大量閃電。閃電纏繞我的身軀,強力的閃電魔法,令我手上的雷皇鎚也發出刺眼的光芒。
 
       四種魔法的儲氣,吹飛周圍的桌椅。站在兩邊的士兵們,都被吹倒。
 
       我跳上半空,全力向對面的二人揮鎚。我用電魔法加速,配合重力加速度,使招式更強。
 
       「神.雷!」
 
       菲兒揮劍:
 
       「天堂之刃!」
 
       「稜鏡光線!」
 
       「結晶爆破!」
 
       莉娜和石昇月同時出招。稜鏡光線和散彈水晶在我們之間撞在一起,雷皇鎚的雷光轟落被拉長的吸魔劍劍刃。四種攻擊在會場中間拉鋸磨擦,冒出大量火花。四種魔力在交錯位中凝聚成扭曲的半透明球,球愈來愈大,最後爆炸。
 
       「嗚啊啊——」
 
       我們四人被轟飛。四種攻擊會合,並以散彈形式反彈到所有人身上。
 
       我狠狠倒地,四肢貼著地面。我不但全身麻痺和疼痛,視覺更被扭曲。我看看莉娜、石昇月和菲兒三人,他們同樣遍體鱗傷,全身被電流拉扯。
 
       「居然……平局了嗎?」我用拳頭撐起自己。
 
       「果然……很了得……但是……」
 
       負重傷的石昇月踏前一步,仍有戰意。
 
       「還要來嗎?」越峯的武士刀,指向石昇月,準備再次戰鬥。
 
       「往手——」
 
       突然,小翼和默加里衝出來,站在會場正中間,叫停兩邊的交鋒。
 
       「……小翼公主?」莉娜勉強地站穩腳步。
 
       「艾倫先生、莉娜小姐和越峯先生,三個都是好人。求你們不要再打!」
 
       小翼在我們面前,展現極之脆弱的一面。她的雙眼之下,劃出一對淚線。她用指頭抹去眼淚,但她愈是抹,眼淚愈是在流。
 
       「我想問兩位國王:你們到底有沒有尊重我,或是小翼公主?今天明明是我和小翼公主的重要日子,但兩位竟然在做圖窮匕現之事,在我們的婚禮做綁架和暗殺。我們的婚禮在你們的眼中,到底是什麼?」默加里對在場所有人吶喊。
 
       「……」兩位國王呆了,沒有反應。
 
       「不論是瑪克斯大臣欠債的事,還是自由王國座地起價的問題,我全都知道!我知道兩件事都不是可以單純解決的問題。不過,明明這次婚禮是兩國建交的好機會,為什麼還要暗地裡做這種不光彩的事?」
 
       「……」
 
       「婚禮原本是開開心心的事,我和小翼公主已期待今天好久,但是……但是……難道今天的婚禮,就只是兩位國王的政治籌碼?」
 
       「兒子……」月山國王首先細語。
 
       「女兒……」查理斯國王凝視在哭泣的小翼公主。
 
       默加里掃視所有士兵。
 
       「自由王國和寶石王國的士兵們,聽我說!你們原本不就想好好享受今晚的婚禮嗎?既然原本就想,那為什麼仍要接受如此的任務,去破壞大家互相友好的機會?大家關係變好,剛才的兩個問題,不就可以坐下慢慢談了嗎?難道你們不認為這次任務很白痴?」
 
       兩國士兵聽到後,不約而同地放下武器,以行動回應默加里。
 
       默加里轉向負傷的石昇月和菲兒。他先向二人敬禮:
 
       「兩位,我向你們敬禮,是因為認同你們的實力,而你們說得對,騎士的確不能違抗上級命令。但是,我在王宮接受教育時學過:騎士要服務的,不是國王,而是國家。雖然兩位是聽國王的命令,但我相信兩位都知道怎樣才是對國家最好。」
 
       石昇月和菲兒互相看著對方,互相點頭。
 
       「各位,請大家停止這場無謂的戰鬥。萬事以和為貴。只要有我和小翼公主在,我相信兩件事都一定能夠圓滿解決。」
 
       會場陷入一片沉默。
 
       「……啪!啪!啪啪啪——」
 
       在一瞬間,掌聲四起,士兵們都為默加里的一番演說而鼓掌。
 
       越峯嘴角上揚:「終於像個王子了。」
 
       我爬起來,和莉娜並站。剛才爆炸所帶來的幻象和麻痺感,已經消失。我轉身,看著兩位國王:
 
       「還要繼續這場鬧劇嗎?你們兩國的最強騎士都已受傷,再打下去也沒意思。」
 
       兩位國王一臉羞恥地盯著對方,好像意識到自己行錯棋。
 
       「…..嗯,可以停手了。」月山國王輕嘆。
 
       「我的女兒……一切已經沒意思了。」查理斯國王低頭。
 
       「你們還欠三個字。」莉娜道。
 
       兩位國王凝視小翼和默加里。默加里正在安慰小翼,小翼也收起眼淚,可憐地盯著查理斯國王。
 
       「……女兒,對不起。」查理斯國王的聲線變得溫柔、慚愧。
 
       「……我也是,兒子。對不起,破壞你的大好婚禮。」
 
       我們三人看看石昇月和菲兒。二人已收起劍,再沒有戰鬥的意圖。
 
       這樣一來,兩國的騷亂總算結束了。
 
***
 
       早晨的太陽照料自由王國。我看出露台,兩國的士兵和僕人,合力清理和打掃結婚會場。我們昨晚的戰鬥,將會場弄到一團亂。地下滿是爆炸灰燼、玻璃碎片和血跡,還有大量由莉娜的魔法造成的水晶和鏡片。
 
       我走到王宮內的大廳,兩國官員正在愉快地暢談,仿佛昨晚的事沒有發生。
 
       「艾倫!」
 
       莉娜和越峯叫住我。原來他們已起床了。
 
       「嗨,早安,」我走向他們:「看來昨天默加里的一番話,對他們影響很大。」
 
       「嗯,」莉娜點頭:「昨天的默加里很酷。」
 
       「酷?那我也酷嗎?」我向她微笑。
 
       莉娜凝視我幾秒,之後拉我的臉。
 
       「你認為呢,閃電王?」
 
       「呀!別拉啊,很痛啊!」可以被莉娜拉臉很幸福,但也很痛。
 
       「你們兩個夠了。」越峯雙手放在我們的肩膀,將我們拉開。
 
       「三位神之使者,早安。」
 
       我們轉頭,查理斯國王和月山國王,分別牽著他們的兒子和女兒,出現在官員之間。四人都是華麗盛裝,令人眼前一亮。
 
       所有人跪下敬禮,我們也跪下,以示尊敬。
 
       「平身平身。」兩位國王用手勢叫我們起來。
 
       「兩位國王你好,昨晚的事,真的很抱歉。我們破壞了你們的婚禮。」我先向他們道歉。
 
       「不是,應該是我們道歉。我們只在考慮政治,卻忘記了我們最重要的人。」
 
       兩位國王分別抱緊默加里和小翼。小翼享受在查理斯國王的懷抱中,默加里則對我們微笑。
 
       「我代表寶石王國,感謝三人的幫忙。如果沒有你們,兩國可能要在戰場相見。」默加里說道。
 
       「我也代表自由王國表示萬分感謝。你救了我們。」小翼向我們點頭鞠躬。
 
       「不用謝,我們只是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我回應。
 
       「默加里王子,你在小屋和昨晚的表現,是天壤之別。希望你能好好記住昨晚的想法,堅持下去。」越峯說。
 
       「一定會。」默加里堅定地點頭。
 
       「這樣一來,查理斯國王,你向神請求委託有圓滿解決了嗎?」我問他。
 
       「有!謝謝你們,」查理斯國王掛上滿意的笑容:「話說,王宮外正進行嘉年華會,三位在回去前,有沒有興趣到王宮外走一圈?」
 
       我們不約而同地點頭。雖然最後仍未找到回去的方法,但既然被邀請去玩,不亦樂乎?
 
       我們三人失陪他們後,步出王宮,打算到嘉年華會去。
 
       「……?」
 
       突然,我全身乏力,眼前一切出現重影。我倒在地上,眼前一黑。
 
***
 
       中午,我坐在大學的飯堂內,正努力回想我在今早所作的夢。然而,我的腦袋空白一片,什麼都記不起。我總覺得那場夢很長,就像輕小說《刀劍箭域》中,有一段是主角被困加速世界二百年。那場夢,就像是被困在加速世界一樣。
 
       「艾倫,你在想什麼?」
 
       我抬頭。莉娜和越峯提著他們的餐點,坐在我面前。
 
       「唔……莉娜,你有沒有作過一場很長的夢?」我問她。
 
       莉娜停住幾秒。
 
       「你說起來,真的有呢。昨晚就做了那樣的夢,好像在裡面過了好多天。」
 
       「我昨晚也做夢了,感覺很漫長,但張開眼睛時,就忘記了夢的內容。」越峯插入。
 
       雖然我知道人在睡覺時必然會做夢,而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會忘記夢的內容,但是夢裡的時間流量,會跟現實有如此大差別嗎?
 
       我看出飯堂外的玻璃窗。至從我成為魔法師後,身邊就出現不少奇怪的事情。縱使現實世界和魔法世界有通道相連,但有時候,我也不肯定是不是有魔法在作怪,還是我真的想太多。
 
       這種夢,也不例外。可能是某人用食夢魔法在開玩笑,但是三個互相認識的魔法師同時在做一場長夢,也太巧合了吧?
 
       「艾倫,你知道你還沒叫餐嗎?」越峯問我。
 
       「啊對,怎麼了?」
 
       「你最喜歡的咖哩飯快賣完了。」
 
       「什麼?不——」
 
       我飛奔出去,將怪夢拋在腦後,全力去搶最後一碟咖哩飯。
 
~完~

-------------------------------------------------------------
後記:
好吧,我承認本篇中後段是在放飛狀態下寫的......(被打
艾倫、莉娜、越峯,三人都是我在《魔法異聞錄》的角色
本篇的時間線,大概就是落在第二至三季之間。
想看更多他們的冒險和故事,就請收看小屋的《魔法異聞錄》了!(被揍

本篇共23246字,在word內共48頁,寫了大約兩星期。
目前好像就只有我交了作品,而沒看到有其他人表態參加
難道大家都太忙了?
雖然對比其他大大的實力,應該都不太可能勝出,
但是......就當是玩玩?

另外,我正在小屋連載SAO同人。
每星期日更新一節。
有空要來支持啊!(笑

創作回應

邪惡布丁
這裡的神看起來也是個雞巴人,在別人拼死達成任務以外,直接把別人扔回原來的世界,根本是血汗勞工來著XD
2021-01-01 14:2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