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 [爆卦] 關西機場假新聞始末整理

—— | 2018-09-16 21:19:00 | 巴幣 6 | 人氣 333

趕快備份下來,以我們新政府的效率,相信很快就會被刪光光的。
原文摘錄:
『首先,是中國媒體《觀察者》報導,中國派15輛遊覽車前往關西機場。
然後蘋果日報【2】和三立新聞【3】先後引用了這篇報導,
並且分別下標〈中使館派車接關西機場陸客要台灣人自稱中國人可上車〉和〈硬欺台灣!中使館:自認中國人可上車〉抨擊中國政府的跋扈。

蘋果的那篇報導隨後被轉到日旅版,也才有了日旅版版友GuRuGuRu的現身說法【4】。

再來是自由的報導【5】中國並沒有派車「進到關西機場」而是派至機場周圍,然後和日方協調,請日方將會說中文的人集中運出機場,再由他們的巴士接走。

而這個正確的新聞,則是出自中國官媒「中國網」日文網站,也因此自由時報說中國自己打臉。


我找到了《觀察者》的原始報導【6】,影片15秒開始,講的非常清楚:
「然後也是經過我們領館的協調,然後日方同意用大巴把大家給分流出來,
然後我們館裡目前為大家租了大概15輛巴士,爭取把大家分流到接下來的大阪站和新大阪站。」』

Re: [爆卦] 關西機場假新聞始末整理 - 看板 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006001.A.7D8.html

創作回應

badleg
這真相打的綠犬滿臉豆花啊~GJ!
2018-09-16 23:21: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