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8《華山文創-光影東京》360°夢幻視覺系光雕特展

廢墟貓 | 2018-08-18 17:00:39 | 巴幣 62 | 人氣 923

  一年一度的MY DAY !由於本週六似乎還是台北動漫節,我對洶湧人潮有所恐懼因此賴於家中過生日。有事先規劃事情的習慣,為此提前和親友團約去觀賞華山文創區的《光影東京》360°夢幻視覺系光雕特展,碰巧自家居住地正好有商家幫忙打廣告(?),於是很快就決定提早到週四請假觀賞。(以下所有照片感謝白鳩艾爾琈提供)

  觀展前特地去了忠孝新生捷運站旁一家名為《TAKE OUT》的貓餐廳享用午餐,店內氣氛相當休閒,而且空氣品質處理尚佳,四隻貓輪流走動也不會影響到顧客用餐,店內主打的漢堡系列還頗好吃,特別是魚柳條口感很棒。話說我們還有捕獲到一隻貓咪倩影,有前往附近辦事或郊遊,不妨將其列入考慮哦。





  再來就是被簡稱為光雕展的重點戲。雖然知道『光雕』意思跟光的視覺系特效有關,然而我之前一直認為和神戶《光之祭典》的LUMINARIE相同(《光之祭典》可以連結我寫的簡介,以後有機會去日本關西地區可以考慮的觀賞點喔),結果事實證明同樣屬於光雕,但是兩種不同的呈現方式XDDD,關西偏向靜態,關東就是動態了。






  可以體會《進擊的巨人》的感覺?如果要我形容會比較傾向大太法師,哈哈。如前面所說,這些光的投射並非靜止狀態,它幾分鐘就會不停變換投射方法,並有著與遊客互動的方式表現,例如說某區的辦公大樓點一下建築物外表,可以窺見裡面的人們正在做什麼(大多是誇張鞠躬的搞笑行為*欸)


  這展場確實是展內有販賣冰淇淋、QQ餅和飲料,可以直接購買食用喔。大概就是打造成真正在市井裡的感覺吧,請小心保持乾淨。展場分成幾個小區域,東京為題的新宿、原宿、上野、御台場等等,每區的光雕呈現也各有特色。我特別喜歡上野的假櫻花,那是連續紙雕懸掛後用粉紅光打漸層表現。上野區的光雕也是以日本傳統繪畫為主題,它的BGM很和風感的歷史淵流,既古典又現代風味,還有太鼓伴奏非常好聽,可惜這種音樂都不容易找有無音源W







  東京御台場現正展出的大型鋼彈也同樣在這展覽中登場,此外還有漫畫風格的光雕XD,踩地板還會出現『咚』的漫畫炸裂特效。因為講究動態視覺表現,人親臨現場會更有感覺,加上互動效果就顯得趣味盎然。



  展內的牆面有介紹,東京這些光雕有結合當地一些展館做為演出,例如品川水族館的海豚秀表演就有搭配這些特效技術,四季會做不同變幻,讓演出效果更加精彩奪目。



  結束光雕之旅,我們前往內湖的LENINI用餐。有白鳩的關係所以點餐依賴她介紹。點了很多道其中包括季節限定的芒果披薩和情人節龍蝦松阪豬,玫瑰蘋果派是指調和了蘋果與玫瑰醬的派,滿喜歡品嘗那醬的味道。內湖店裝潢很漂亮,非常文藝風雅,我坐在可以360度轉圈圈的蛋型搖籃很嗨(幼稚)。






  最後就是收禮物的時間了。八月底預定完成四張哥德風卡片做為個人慶生計畫,怎奈中途實在忙碌過火,只能先釋出其中一張的局部圖 。四張全部畫完後會各自配上四篇小短文,我的生日和七夕就這樣愉悅地沉浸在哥德卡裡面。


  接著這禮拜艾爾琈提早先送了我兩張圖,既用心又可愛,兩幅都是CP萌,白金鐘時x雒釩和魔非斯特x閏歇爾,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各種玫瑰花,艾爾琈畫了彩虹薔薇和紅薔薇


  白鳩送我藍薔薇,超級美麗的永生花,配我去年買的3D立體拼圖紅薔薇剛好打一組,白白還說以後乾脆就買同系列不同色,各種解決需要想生日禮物的困擾(大爆笑



  然後贈送了很多書,聽說還有四本還沒拿(欸)!看來我應該有半年都不需要買書了,還可以寫很多心得感想介紹XDDD,大感謝兩位(心心)

創作回應

蔚藍海豚
那要不要加一本「GL48手」啊∂∀∂
2018-08-20 19:56:28
廢墟貓
XDDDD我比較想要歐風48手(說啥
2018-08-21 15:20:07
齊格琳德
有新圖囉
2018-08-21 15:33:57
廢墟貓
好喔ww
2018-08-24 12:09:44
・ω・)っ大根
(っ ˊ ∀ ˋ)っ好多書,我也想要
2018-08-22 22:44:12
廢墟貓
////蘿蔔也來堆滿書
2018-08-24 12:09:54
莫莉安
為甚麼他們喜歡差個旗子在漢堡上ww
2018-08-26 17:27:03
廢墟貓
不知道耶www有空應該探究一下這點W
2018-08-26 18:39:52
好讚!!!我一直要去光雕展都還沒時間過去嗚嗚
2018-08-28 18:54:13
廢墟貓
嗨///他到9/16那週就沒有了,要趕快把握機會><///祝你順利
2018-08-28 19:5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