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巴國總統稱我「China-Taiwan」是慣例 網友翻出過去綠委怎麼說....

—— | 2018-08-17 13:04:22 | 巴幣 6 | 人氣 129

對於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在其推特上以「China-Taiwan」稱呼我方,外交部解釋,這是西語友邦過去對我方常用的口語簡稱,並無兩面手法的意涵。不過,網友翻出以前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美洲的新聞,譏諷當初綠委怎麼不是這樣說,更點名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快出來表示看法。

對於阿布鐸在其推特上以「China-Taiwan」稱呼我方,外交部指出,巴拉圭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在不同場合多次以此稱我方,各界亦均瞭解係指稱中華民國,並無所謂兩面手法的意涵。不過,2016年馬英九訪中美洲時,在瓜地馬拉赴中美洲議會演講,但中美洲議會官網介紹台灣卻以「 presidenta de China (Taiwán) 」稱呼,遭外界質疑是指中國(台灣)總統,有矮化之嫌。外交部當時亦有表示這是指中華民國,但是當時民進黨立委可不是這樣說的。

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巴國稱台灣為「China-Taiwan」,外交部指出這是慣例,那讓我們來憶當年,看看當初民進黨立法委員和時代力量立委是怎樣反應,據《自由時報》於2016年報導,對於馬英九出訪中美洲,友邦稱呼台灣為「China(Taiwan)」,外交部回應友邦認知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事上,羅致政指出以前都沒有這個稱呼,難道外交部可以接受?更認為外交部回應形同二度傷害!蔡適應則表示外界對於China的認知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中華民國,外交部應請友邦做修正,畢竟涉及國與國的禮儀問題;徐永明指出稱呼台灣為「China-Taiwan」很容易遭外界誤解為中國的一省。

如今,阿布鐸在其推特上還是以「China-Taiwan」稱呼台灣,不知這幾位立委是否還會出來有所表示?還是保持沉默下去?

巴國總統稱我「China-Taiwan」是慣例 網友翻出過去綠委怎麼說....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