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竹週碎語】20180529

玹竹以墨 | 2018-05-29 21:42:46 | 巴幣 8 | 人氣 131



        最近的校園裡總是飛散著棉絮,似是木棉開花,不過我卻未見任何一抹鮮紅,只見空中飄散如雪的柔軟。

        豔陽之下,萬里無雲,我立於空曠的草坪,望著三兩飛過的鳥兒,離開的日子逐漸倒數著。撐著頭在上課時,數窗外鴿子的日子還能剩多久呢?

        上禮拜說要看的《慈悲客棧》大約看完了一半,然而圖書館借來的書快到期了,只好優先看,今天去還書時卻又忍不住手癢,多借了幾本回來。

        【故事屋 - 思念瞬間】也在前幾天開始發布了,雖然還沒寫完,不過已經進入收尾階段,預計每週發一篇,這篇我同時也有在個人網站及其他地方發布,有收到一個讀者評論,認為故事的價值因人而異,不應該被定義。我想著,我應該如何回應?

        對我來說,故事其實是無價的。我認同那位讀者所表達的,故事怎麼會有價值?然而這個設定的意義卻要在往後的篇章才會詳談,不過倒時,怕是有些人看了也會覺得這樣設定過於牽強,也使得我重新思考當初如此設定的意義是否有必要。

        同時也有情節轉換過快及太過突然的問題,不知道這是否跟我嘗試使用新的寫作手法有關,暫時先在此紀錄這些問題,等到整個篇章結束再來重新看過調整。

        好不容易能喘口氣的兩個禮拜飛也似的過去了,下週又要開始忙碌啦!希望在那之前能完成收尾。

        然後推薦一下本週喜愛的歌曲,個人覺得搭配慈悲客棧來聽十分般配,歌詞與書中故事似有些許呼應呢。


【以冬 - 捨身薄涼客】

若某天不告而別
無需介懷餘我這一席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