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不是偽預告】落選者文庫的逆襲

玹竹以墨 | 2023-04-07 19:00:04 | 巴幣 1362 | 人氣 363


  一張刮刮樂——

  「欸語碩……這麼多零是什麼意思?」

  「什麼?我看看……哇、哇靠!這有幾個零?個、十、百、千、萬……這、這該不會是──」

  「發了!我們發啦!」

  成交緊捏著刮刮樂,歡呼著高舉雙手。


  ——一個異想天開的計劃

  「有很多創作者的作品其實也不差,只是可能沒有那麼大的市場,所以出版社不敢冒險,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把這些創作者們集合起來搞個系列或合庫,大家一起合作來出版自己的作品?」

  「確實如你所說,這是一個可以增加曝光、降低個人負擔的一個方法。」雅菈點了點頭,給了語碩一個肯定的微笑。

  「不過,這感覺就是個大工程啊……真的要做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的到。」

  「我相信你,小碩。而且沒試過怎麼知道行不行呢?只要你願意,我也會幫忙的。」

  「謝謝大家聚集在這裡。」

  工作室內,握著麥克風的語碩還有些緊張。他瞥向一旁大喇喇笑著的成交,才終於穩住陣腳:「各位都和我們一樣,參加了徵文比賽卻落選。即便如此,我們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被看見,才因此決定聯合出書打團戰。」

  「我在此宣布,落選者文庫正式成立!」

※ ※ ※

  「語碩!你快看!」成交把筆電塞到語碩面前,畫面上滿滿都是跟文庫有關的討論:「網上全在討論我們的書!」

  「語碩哥,好幾間書店都打來問我們還有沒有庫存。怎麼辦?要再跟印刷廠追加嗎?」

  坐在書桌前的雅菈一手拿著觸控筆,噘著嘴哼了聲:「我已經在節目上推薦你們了喔,給我好好寫、才不枉我用破壞行情的價格幫你們畫插圖。」

  「團結日報的採訪,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機會唷!」

  「待在那種地方你能有什麼發展?回來吧,主編也說很希望你回來。」戴著眼鏡的西裝男子站起身,把名片放在信彥面前的桌上:「好好想想,我等你電話。」

  「只要能紅,做什麼你都無所謂是嗎?」宥辰冷著臉轉過身:「你走吧,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說的了,不要再來找我。」

  「落選者文庫?這到底是什麼?還變成話題焦點?」忻萍捂著額頭看著眼前的語碩,一陣荒謬感從胃一路湧到喉頭:「這不是把我們參加比賽、認真寫作的當傻瓜嗎?」

  「晉曜已經答應下一檔期就會幫我出版,果然想出書還是得靠出版社。再也不見,loser們。」

※ ※ ※

  「怎麼樣,徵稿比賽初選過了很了不起是嗎?你又不是已經得獎出書了,我都已經出三本了,你到底憑什麼對我的作品指指點點?」

  「好,我沒資格,是我多管閒事,我不會再管你了。」

  「江語碩,你什麼意思?你怎麼能對忻萍說那種話?」成交揪著語碩的領口,怒氣沖沖地瞪著他:「你以為我們搞落選者文庫就是為了嘲諷他們嗎?」

  「我哪裡說錯了?是她在自我膨脹吧?」

  「我真是看錯你了。」成交抑制著想一拳招呼上去的衝動、鬆開了語碩:「原來你只是為了這種理由而寫作嗎?」

  凌亂而昏暗的工作室內,語碩頹然坐在桌前,他攥緊拳頭重重敲在桌上,發出的悶聲巨響迴盪在這過於寂靜的空間。

※ ※ ※

  深夜的書店咖啡廳,僅有吧台的燈光在二人頭上微微發著溫暖的光芒。語碩坐在吧台邊,洛叔將泡好的咖啡推到他面前,杯中的黑倒咉出語碩徬徨的臉。

  洛叔示意語碩喝喝看,語碩舉杯嘗了一口,差點沒吐出來。

  「好苦!」

  洛叔點點頭:「再好的咖啡,如果你不理解他的本質,只要量沒抓對、不小心磨的太細、或是淬取的時間過長,就會變得特別苦澀。」

  說著,洛叔又將另一杯推到語碩面前,杯子內的咖啡顯得顯得透澈且香氣四溢,語碩再次拿起喝了一口,露出驚豔的表情。

  「故事也是一樣的,有劇情、有架構、有角色,但最重要的,你的本質是什麼?」洛叔給自己也倒了一杯咖啡,聞了聞、輕啜一口:「你是為了什麼而寫作的呢?」

※ ※ ※

  「讓那些傢伙看看我們的能耐!」

  語碩在白板上寫下幾個大字,轉身對著僅剩的四人舉起拳頭:

  「這就是我們『落選者文庫的逆襲』!」



  2022年底最大笑話,2023捲土重來!

  伍德、玹竹夢幻雙璧攜手合作

  5月3日——熱血上映連載!

  今年春季,loser出籍,打倒出版社!




本作是由伍德原創、玹竹撰寫之合作小說。
將自5/3開始,每週三於Penana及伍德的巴哈小窩同步連載。
趕快追蹤關注我們以獲得第一時間的通知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蛇hebi(詩音)
居然作品化了,太狂啦ヽ(✿゚▽゚)ノ
期待故事在現實世界也上演的那一天XD
2023-04-07 20:24:47
悠閒紅茶
紅茶再也不信愚人節了!(咦?
期待兩位作者一起推出的故事!XDDDDD
2023-04-07 20:43:51
『。』
骯,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阿
https://media.tenor.com/ZCRdkVVlbL8AAAAC/kanna-kamui-kanna-kobayashi.gif
2023-04-08 16:02:51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10-14 14:37: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