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5-04

Dida (二迴林) | 2018-03-23 21:10:59 | 巴幣 16 | 人氣 336


 04.Not 敗北 (下) 

  時間是晚上八點二十七分,距離木蘭預估她們會交會的時間,僅剩十秒。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一道光影閃現在了木蘭眼前,接著是白梅香,再來是明明日,明明日伸手想要去碰,但卻什麼也碰不著,撲了個空。

  那道光,又在幾個地方進行了閃爍,最終,來到了科技大樓樓頂,化為一個人影。

  伊千里。

  她穿著一件圓領衫配著一件毛背心,下半身是裙裝,一樣穿著黑絲襪,最外頭的大外套是她最常穿的那一件,整體來說,她的形象與穿著第一女子高中制服時的她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可是,該怎麼說……

  萬卍覺得眼前的她,真的不同了。

  如果說以前的她,是個口口聲聲喊著第一但並不是真的那麼有第一風範感覺的人,那麼現在的她,大概真的成為了她所期望的第一。

  呼──

  吹過樓頂的不單是風,還有伊千里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威壓。

  不輸空之上的威壓。

  這讓萬萬卍很努力的抵抗,才挺直了身子。

  黑髮的少女見到他,張開了口:

  「沒想到……頂樓也有人呀。」

  但是她卻沒有再次的瞬間移動。

  為什麼?

  萬卍不善於思考,但要他猜的話,他會猜……

  CD時間!

  翻譯成白話就是:她的瞬間移動或許不是完全沒有限制的,也許進行了一次較遠距離的移動後,需要一點時間來等待恢復。

  又或許是……

  魔王戰!

  翻譯成白話就是:對方不想再跑了,所以現在他必須要按照計畫設法阻止她,憑他自己的力量。

  不管理由為何,她就站在他的眼前,沒有特別的動作。

  以防萬一,萬卍雙手架在前方,做出了類似搏擊中防禦的動作。

  然後,說出了話:

  「伊千里同學,請妳放棄破壞台北的計畫吧!」

  伊千里順著風兒播了一下頭髮,回問道:

  「為何?不破壞的話,就無法證明我是第一了吧?」

  萬卍稍稍的退後一步,「怎、怎麼會?要證明自己是第一的方法,應該有很多很多種的啊!雖然我現在想不太到,因為我不太聰明……不過妳不一樣!妳很厲害的吧?努力想想,肯定是可以想到的吧!」

  「哈,可是我並不想想。既然我擁有最強、最純粹的力量,不就該用最簡單暴力的方式展現出來嗎?破壞、毀滅,真的是單純到了極點。偶而享受這樣的單純,也挺好的,不是嗎?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想,那是何等的快樂?只有最強之人,才能享有的安心、才能享有的平靜。」

  「嗚……看來多說無益。我只能用妳所自豪的『力量』打倒妳、阻止妳,對吧!」

  伊千里搖搖頭,「勸你不要,因為……我好像有點可怕。」

  說完,她輕輕地將手向上一抬,她面前的地板瞬間就被挖起了一個人大的水泥土塊,接著她將手輕輕向前一伸,水泥土塊便以極高的速度衝向了萬萬卍眼前。
  
  萬卍下意識的將手交叉,擋在臉前,閉上眼睛。

  碰轟──

  不過水泥土塊並沒有直接的砸到他,而是在他面前爆裂開來,分成了數百個小塊,往他身後飛去,揚起一片塵土。

  「唉,失手了嗎?我是帶著直擊你的想法攻擊你的。不過原本是沒想抬起這麼大的水泥土塊就是。」

  「妳是……真心這樣想的嗎?」

  「是啊。」這麼說著的伊千里,再次的用念動力飄起了水泥土塊,這次是一個棒球大。

  輕輕向前一推。

  咻──

  萬卍見狀立刻一個側空翻,閃過了那發攻擊。

  碰──

  與棒球大的體積不同,那水泥塊將地板轟出了一個不小的凹洞。

  「這樣你應該知道,光憑你,是不可能阻止的了我的吧?不,不只是你,連你們的頭頭,魔王是嗎?那個男人……也沒辦法。」

  萬卍臉上滑過一滴冷汗,「或許就能力層面來看是這樣沒錯……但師傅的話、師傅的話……我想他是不會退縮的!不會因為覺得會輸,就退縮的!因為他才是、他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呼──

  伊千里只是將眼一瞪,就產生出了無比大的壓力。

  「哇啊!」萬卍被那陣強風給吹退了好幾十步。

  但是他抵死不從,沒有倒下。

  「我──也不會就這樣就認輸的!」

  他要,用盡全力一戰。
  
  將一隻手插進口袋,偷偷的沾了一點「東西」,隨即將手抽出,往自己的頭髮前端兩捲紅一抹。

  「變──身──!」

  雖然物理上就只是把前方的兩捲紅用「髮膠」拉成了V字形狀,再看準時機戴上放在口袋中的一體型紅色太陽眼鏡,但是萬萬卍,真正的改變了。

  他不只外表化成了他所喜愛的、特攝片中的英雄,人也獲得了力量。

  他將兩手架在前方,壓低身子,緩緩向前。

  狂風呼呼的吹,更正確的說法是念動力壓不停的席捲。

  但是他不害怕。

  沒有超能力的萬萬卍,用意念抗衡了超能力,舉步向前。

  「這……這怎麼可能!」

  就現實層面來說,這種不科學的事是不可能存在的,伊千里唯一能夠解釋的方式是,並非對方變強,而是自己輸給了對方的氣勢。

  她……無法再繼續的保持從容。

  只靠眼睛不行,那就以手輔助。

  「不要過來!」

  她抬起了手,想象自己的手,發出一道強烈衝擊波,推開對方。

  呼呼──

  可是……不行,效果有限。

  對方的速度是更緩了,臉都被風壓給扭曲的一震、一震的了,但他──仍在前進!

  為、為什麼?

  為什麼可以做到這種地步。

  「拜託……不要過來。」

  伊千里有些急了。

  她的表情,變得有些怪異了起來。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拜託你不要再繼續嘗試了。」

  說害怕,伊千里是真的害怕。
  
  但她所怕的,並不是對方能夠抵抗自己的力量,而是……

  「快點走開──!」

  伴隨著她的一聲大喊,一股強大的衝力打在了萬卍身體之上。

  不再是什麼勸阻的陣風,而是有如巨人拳頭般,毫不留情的致命打擊。

  「噗啊──」

  那拳,實在來的太猛太急,萬卍根本無法對對方的警告做出任何回應,就這樣的飛向了頂樓樓梯間,衝破了樓梯間的牆壁,咳出了血,並且直直的往樓梯之下飛去。

  滾落、滾落。

  好在在樓梯轉角處,有另一股力量,緩住了他,否則他舉步向前的勇氣,可能會帶著他直直滾進死亡的深淵。

  萬卍努力的張眼,看向了營救自己的那個人。

  「師……師傅……」

  另一股力量的發源者空之上,輕輕地放下了他。

  「抱歉,看到那奇妙的瞬移光影就感覺到了一股不妙,但我仍然沒有趕上。還有,抱歉,請你再等一下,前面那個,我得先處理一下。」

  空之上轉身看向了樓梯之上,在破開了半面牆壁的頂樓出入口之處,伊千里背著天上的星星,由上而下的直盯著他,帶有一股至高無上的味道。

  不過空之上可不吃這套,「努力的散發威壓也是沒有用的。妳其實,很懊悔吧?」

  「懊悔?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那樣嗎?」

  「呵,對我偽裝是沒有用的,如果妳真的高高在上,何必走進這樓梯間,大可轉頭就走啊~還有,看到我來了,妳是不是鬆了口氣?」

  「我沒有。」

  「表面上是沒有,但實際上呢?我說妳啊~根本就不想破壞與殺戮吧?要搞破壞還寄預告信要大家先跑,有沒有搞錯呀?」
  
  「我……我……」伊千里改變了話語的方向,「你沒看到你的同伴現在是什麼慘狀嗎?」

  「血流不止,不送醫的話大概會有危險,但送醫的話,應該是不會有大礙的,別擔心,他可是相當硬朗的,我也不會就這樣讓他死掉的。」

  「是、是嗎……」伊千里稍稍的停頓,「帶他走吧。如果你們別再試著找我,我也不是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你們走。」

  「噗哧──」

  「笑?我並不是在說笑!」

  「哈哈,抱歉。不過該怎麼說呢……不愧是模範生嗎?妳現在說的話,確實像是教科書裡的反派。」

  「你……這是要我改變心意嗎?你會後悔的!因為你……是贏不了我的吧?我勸你最好不要繼續惹我。」

  空之上收起笑容,「沒錯,的確。現在打起來的話我沒有勝算。看清自己的能耐,該低頭的時候低頭、能反撲的時候反撲,也是最強的表現,我接受妳的提議。」
  
  伊千里搭起了手臂,「最強?接受?搞清楚,這不是提議,而是施捨。真正的最強,才不會低頭,才不會卑躬屈膝。」

  「喔~~~~是嗎?」

  空之上完全不在意屈不屈膝的蹲下了身,以幾乎要貼到地板的姿勢抬起了頭。

  「今天是……白色的嗎?」

  「!」

  樓梯營造的高度差距加上空之上的動作,伊千里一秒會意了過來。

  她速速的彎下身子,壓住裙擺,紅起了臉頰。

  「這下……妳也低下頭、彎下膝蓋了吧?不過同時應該也能理解到低頭並不代表敗北>
有些時候,蹲得不夠低,是見不到隱藏起來的美麗風景的。隔著褲襪,別有氣氛。」

  伊千里稍稍別過了頭,「才……才不是白色的。」

  「喔,喔?」空之上轉個方向探出頭。

  伊千里見狀速速壓緊裙子,藉由念動力的輔助大力的向後一跳。

  跳離開了樓梯底下能夠探頭窺視之距離,回到了頂樓平台上。

  不過,那或許也是空之上計畫中的一部分。

  咻咻──

  他跨步配上短距離瞬間移動,極快的拉近了與伊千里的距離。

  雖說被抑制裝置抑制著,不過瞬間移動個幾公分,空之上還是能夠做到。

  現在,已經看不到內褲了──更正確的說,空之上打從開始就不是為了要看內褲而做出那樣的舉動。

  只是為了與對方站在相同的平面之上,以同樣的水平看著她。

  「超能力,平靜下來了嗎?」

  「!」

  「我說過對我偽裝是沒有用的吧?從不完美的瞬間移動,到萬卍的狀況,都不難看出來──妳,沒有辦法好好控制能力吧?」

  伊千里無法面向空之上,「你是想說,我很弱嗎?」

  「不不不,妳很厲害,甚至可以說厲害過頭了。老實說,我想過妳能使用念動力的情景。但我沒有想到,妳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學會了各種念動力的延伸與應用。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或許我該更早一些、更主動的去找妳,在妳離家之前。」

  「沒有用的。就算妳找到我了,又能改變什麼?」

  「改變什麼嗎……也許我能多告訴妳一點念動力的使用方式,這樣妳就能更好一些的控制能力。」

  「不用你教!」伊千里一個回瞪,便將空之上往後的推開了一些。

  「呵呵,還真是危險呀。」空之上解除了自身周遭的念動力防護壁,「妳確定,要繼續的逞強嗎?」

  伊千里微微地低下頭,「教……也沒有用的。」

  「嘛~確實妳的狀態不單純是能力過於強大導致無法完全掌控,而是有點其他因素的樣子。想要好好使用能力,現在該做的第一步應該是打消毀滅世界的念頭。」

  …………

  「已經……來不及了。」

  空之上向前一步,重新拉近了兩人的距離,「這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來不及的。」

  「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就說來不及!」歇斯底里怒吼完畢的伊千里轉過了身,背向空之上,握起了拳,「從我認識你們的那一刻開始,一切就來不及了。如果要說懊悔的話,我最懊悔的就是認識了你們。」

  「是嗎?我倒是有點慶幸,當初明明日阻止了我隨便應付、留住了妳。」

  「即使你的同伴,被我傷成了這樣……」

  「他有親口說,他討厭妳嗎?」

  …………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希望自己來過這個地方……這樣對你,對我,對大家……都好。」

  伊千里微微的轉過頭,看了一眼空之上,然後將頭擺回前方,望向遠方雲朵。

  「我……不想再說了……如果你不走,那我走吧。」

  她邁開步伐,向前、向前,靠向了頂樓的邊緣,跳到矮牆之上。

  呼呼呼呼──

  任由風兒拍打著她。

  空之上向前幾步,而她回過頭,輕輕地撥了一下頭髮。

  「別了~不要再讓我見到你。」

  說完,她後仰身子,任由自己向後落下。

  呼呼──呼呼──

  風,很大。與此同時,她能感覺到原本在自身周遭亂糟糟的念動力確實的平靜下來了,與混亂的風兒形成強烈對比。

  一股平靜包覆著她,她知道,現在,她能驅使念動力進行遠距離的傳送。

  瞬間移動。

  咻咻──

  靠向矮牆邊的空之上向下一望,見到了她最後離去的光影。

  附近沒有殘影,看來這一次的移動相當順利。

  不可能追上的空之上,沒有想過要追。
  
  他抬起頭,看向伊千里剛剛遙望的遠方。

  自言自語的說道:

  「如果妳真的不希望自己來過這個地方,又怎會再次回到這個地方呢?」

  不論超能力再怎麼失控,也不可能像是有意識般的帶著超能力的持有者來到這的。

  不過……

  超能力──會回應人內心,最深最深的願望。

  「想成為第一,卻連自己的心都不懂,這樣……可不行呀。」

  語畢,空之上將手插進了外套口袋之中,轉過身,背向了風。

  直直的朝樓梯間離去。


次回(2018/ 03 / 27)

創作回應

山梗菜
伊千里的心態,很單純只是想炫耀自身存在卻又怕惹麻煩的屁孩吧。
2018-03-25 09:48:48
Dida (二迴林)
居然是這樣的感覺嗎XD 感覺有點不妙XD
2018-03-25 10:03:26
山梗菜
不、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想用破壞來證明自己最強卻又不敢殺人,所以不就是單純怕麻煩的小鬼嗎?
2018-03-25 10:10:18
Dida (二迴林)
某方面來說也沒有錯XD 她是個非常不成熟的孩子
2018-03-25 10:2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