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5-03

Dida (二迴林) | 2018-03-20 20:53:54 | 巴幣 16 | 人氣 406


 03.Not 敗北 (上) 

  警車在市區裡看似沒有目的的開。

  「嗅嗅,嗅嗅。」木蘭半顆頭露出窗頭,努力的聞著氣味。

  「如何?」副駕駛座上的空之上回頭詢問。

  「剛剛經過……向西……大概……沒有走遠……」

  木蘭的話語和神情透露出了濃濃的不肯定。

  這讓後座靠另一面窗的萬卍產生了疑惑。

  「類似這樣的話……好像從剛剛開始一直聽到。」

  木蘭不會冒汗,但她的神情看起來冒滿了冷汗。

  「是、是、是、是嗎?肯、肯、肯定,錯覺。向、向西……95%……90%……80%……」

  「為什麼百分比一直在下降呀!」

  副駕駛座上的空之上笑了一笑說,「找了三個點都沒結果,原因大概呼之欲出~白梅香,妳那如何?」

  穿著曲裾深衣的白梅香,高速的敲打筆電鍵盤,「嘖……不科學呀……對方出現的地方都有著相當的距離,一下在東、一下在西,這到底是……啊!」

  見她突然吃了一驚,坐在她身邊的明明日立刻探過頭,看向她手中的筆電螢幕,問道:

  「怎麼了嗎?梅香姊姊?」

  就明明日的視角來看,那些由白梅香駭來、且不斷變化的二十五格街頭監視器畫面裡頭,什麼也沒有。

  畢竟想看到與白梅香相同的畫面,現實之中還得再過五分鐘。

  「只是一閃而過……不過本姑娘想應該是……」

  「『瞬間移動』吧?」空之上搶先一步的進行了回答。
 
  「「瞬間移動!?」」聽到這個答案,後座笨蛋三人組與駕駛刑警一塊叫了起來。

  「是啊~畢竟是『念動力』的使用者,那麼會這一招也是應該的~不過……該說不愧是擅長學習的大小姐嗎?這招與『飛行』比較起來,可是相當的不直覺,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使用的呢~大概到兩歲的時候才學會吧?用來捉弄父母挺有趣的。」
  
  「「兩歲!?」」剛剛大喊的四個人,再次的喊了起來。

  然後由明明日獨自補道:「不過比起那個重點是──原來你從娘胎出生時性格就這麼偏差噗啊嚕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還是別太多話。

  解決了明明日後,空之上張開口說:「所以說,木蘭、白梅香,不是妳們的能力有問題。而是伊千里的表現遠超過了我們的想像。」

  「嗚……」萬萬卍努力思考,「可是,師傅……瞬間移動──這樣的話我們不就完全拿她沒有辦法了嗎?永遠不可能找的到的吧?」

  「呵,是嗎?你看那兩個人,感覺像嗎?」

  萬卍側過頭,看向了坐在一塊的木蘭以及白梅香……

  不、不像!?

  她們兩人的眼裡,燃者火焰,很燙、很燙。

  「這、這是?可是……還有什麼辦法呢?」

  木蘭率先回答,「確實,沒有辦法。」

  而後白梅香接道,「如果是,一個人的話。」

  也就是說……

  「木蘭!將妳的一切交給本姑娘!」

  「瞭解!沒有問題!」

  「咦咦咦咦!」不知道為何,萬卍覺得說著這話的兩人,有著一股特殊的氛圍呀!

  「拿著一下。」

  「咦咦咦咦~」還沒反應過來的萬卍,手中多了一台筆電。

  「趴下。」

  「是。」

  木蘭應聲,乖乖的趴在了白梅香的大腿之上。

  (這、這到底是什麼PLAY!?)特殊氛圍,又再強化了一層!

  白梅香沒有在管旁人怎麼想,女王氣場全開的舉起了一個看似隨身碟的裝置,呼喊道:

  「雖然曾經試過直接植入後門失敗,但本姑娘也從上次的經驗學習到了,由USB孔進行裝置連結,就能開啟新的可能,不會再失敗了──木蘭,開啟連接權限!」

  嗶──

  隨著一道機械聲響,木蘭的脖子後方上下的打了開來,露出一個USB孔洞。

  白梅香速速的將裝置插了上去。

  那氣勢,讓萬卍忍不住的大叫了起來:

  「合體──!」

  不是奇怪氛圍的意思。

  白梅香沒有多話,只是從萬卍手中接回了筆電。

  然後下一秒……

  啪──

  萬卍莫名的被木蘭給打趴了。

  回過神的木蘭起身看了看自己的手。

  「這、這、這到底是。」

  白梅香回應了她:「別擔心,只是多要了一點操控權限。但妳的身體,基本還是妳的。」

  「喔喔.喔喔。」木蘭試著活動一下,確實沒有太多的異常。

  並沒有身體完全不聽使喚的情況。

  可以推測大概只有在自己完全放空的時候,對方能夠稍稍操控一下自己身體。

  可動範圍,估計不大,有點像是神經偶而會讓身體不聽使喚做出一些白痴事,好比揮手揮到牆壁那樣,算是附加的東西,對方的本意大概也不是操作自己。

  「沒錯,本姑娘只想借用妳的運算能力。」

  木蘭理解的點了點頭,不過有些在意的,試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後方。

  「那個是無線電波接收器,方便本姑娘傳送資料過去,與接收妳的資料。」

  「原來.如此。」

  不是植入後門,而是直接外掛裝置。

  「不是只有壞處的,雖然多數是本姑娘要借用妳的能力,但與此同時,妳也能夠分享到本姑娘的能力。」

  「未來.顯像?」

  在穿著正裝時能夠預知螢幕中未來五分鐘會發生何事的能力。

  木蘭的眼睛就是攝像鏡頭,因此她看見的本身就是影像。

  可是……沒有呀……

  她並看不見什麼五分鐘後的畫面。

  嗶嗶嗶──

  「!」

  不、不是影像,白梅香分享的是一連串由0與1組成的數據。

  對人類來說那或許是不可讀的,但那正是機械的語言。

  「我、我收到了。」

  雖然白梅香送來的訊息不可能是她所見到的全部,但木蘭看見了……

  五分鐘──她能見到五分鐘內,白梅香所認為重要的幾個訊息資料。

  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這是擁有預知能力與超手速並且相當理解電腦的白梅香,才有辦法做到的情報共享。

  「如何?加上這些資料的話,妳能夠分析的更多、更精準嗎?」

  「能行、能行。」

  五分鐘的未來確實情報有限,但是五分鐘、五分鐘再五分鐘,影像、聲音還有味道輔助,新的資料與舊的資料相互交會,將伊千里的一切、一切、一切、一切給組織起來。

  對方的行蹤彷彿不定,但地圖卻慢慢的在木蘭腦中浮現了出來。

  人類,是有慣性的。看似隨機的路途,最終仍逃不過大數據的法眼──

  「70%、80%、90%……目標,明確!現在標示出一個小時後,我方能與對方交會之地點,以及其地點伊千里出現可能性最高的五個座標。」

  接收到木蘭回傳地圖資料的白梅香驚了一下,「學校嗎?而且竟然是我們的學校?」

  台北市立高中。

  「好呀,竟敢將本姑娘耍得團團轉。」

  刑警握緊方向盤,自以為幽默的說,「哼哼,負責團團轉的,好像是偶的說。」

  氣氛隨即冷了下來。

  「咦咦?不好笑的嗎?偶以為這次很年輕的說。」

  空之上看向了他,「還是別管好笑不好笑了,轉頭吧!現在就往台北市立高中去。」

  刑警眼神變得銳利,「瞭解的喔!」

  打下方向盤,進行了狂野的迴轉。

  「哇啊啊啊~」後座還來不及坐回椅子上的明明日與萬萬卍發出了慘叫,碰碰咚咚的打了幾個滾。

  穩定下來後,探出頭,立即喊道,「「你這樣會被民眾抗議吧!」」
  
  「那麼就,加個警示燈的吧!」
  
  刑警打開了警燈以及警笛。
  
  U~U~U~U~

  兩人繼續吐槽,「「這是濫用公權力吧!」」

  不過刑警卻不以為意,「哼哼,不是的喔,這可是上頭發下來的許可的喔!」

  空之上對此笑了一下,「畢竟找到伊千里可是大事,不然你們覺得刑警怎麼可能陪著我們在這邊逛大街呢?」

  「「咦咦!」」這麼說好像有點道理。

  「知道了就趕快坐好,繫上安全帶。」
  
  「空之上大人說得沒錯,抓緊的喔!」

  然後又是一道悽慘的叫聲,「「哇啊啊啊啊~」」

  大約四十分鐘之後,他們回到了學校之中。

  過程實在太過於猛烈,導致一直沒坐好的明明日與萬萬卍兩人出現了嚴重的暈眩:

  「「回、回來了……」」

  快……快吐了。

  明明日低著頭,吐、吐不出來,於是她按住了喉嚨,抑制住了那股感受。

  「呵……呵……明明還有這麼多時間,為什麼要這麼的趕呢……」

  空之上走到了她的身邊,用念動力抬起了她的頭,「為什麼嗎?因為還得準備一下吧?」

  木蘭與白梅香表示同意的點一下頭。

  然後由白梅香說道:「在車上,木蘭說過,她標出了五個座標吧?」

  明明日看向她們,「是……是啊,那又如何?」

  木蘭向前一步,「因此,我們,可以埋伏。」

  「埋伏!」

  白梅香接過話說,「是啊。如果蹦蹦跳跳的跑到對方身旁,說不定會驚動那傢伙使用瞬間移動。那可就前功盡棄了,妳要負責嗎?」

  「嗚──姆──可是,就算事先埋伏,對方也可能在見到我們的瞬間就使出瞬間移動的吧?我的話不好說,因為我有可能先偷偷的摸到對方,讓對方喪失能力,但你們的話呢?」

  空之上回答了她,「確實,有著特殊能力的、沒有特殊能力的,大概都拿她沒有辦法。但好歹我們也算半熟的人,我想她應該不至於那麼無情,一言不發就瞬移吧~要也是等到一言不合之後。」

  少一句和多一句。

  「好像沒有差很多呀!──還是,其實有具體的作法能靠一句話決勝負?好比『善用心理陷阱,讓人無條件相信你』之類的?」

  「妳以為是什麼『騙錢叢書』嗎?」

  「咦?所以,沒有嗎?」

  「當然沒有呀~如果這種書真管用,不該列為教科書嗎?大家都讀的話這世界就不會有笨蛋,沒有笨蛋,那麼誰來相信他人、誰來被騙呢?老實說說服伊千里放棄搞破壞應該是不會順利啦~不過還是試試吧?遇到她的人,該說什麼、要說什麼,就看個人發揮了。」

  除了明明日外的人都點下了頭,回覆道:「瞭解。」

  「那麼現在開始分配位置,根據木蘭的分析並且按照微小的機率差距排序,五個先後點分別是,一、社團教室,二、科技大樓頂樓,三、貓咪的窩,四、烹飪教室,五、東側圍牆。分別派出,木蘭、萬卍、明明日、白梅香以及我吧~」

  「咦?為什麼阿之自己是在機率最低的地方?如果用戰力來看,阿之不應該是第一棒嗎?」

  「王不見王,我覺得還不到我見她的時候。」

  「這理由太奇怪了吧?如果真是王的話,更該出面阻止她呀!如果能在這邊阻止下伊千里小姐,後續的問題不就全部沒有了嗎?」

  「嘛~如果順利的話是很好啦,但我怕她一見到我就想起自己不是第一,然後就哭哭的跑掉了,兼順手拆掉半片台北。」

  「姆……」以伊千里對於第一的執著度來說,說不定還真有可能。

  「嘛~不過如果她真的跑到我這邊,我還是會盡力試試『溝通』的。」

  雖然被強調的「溝通」兩字很詭異,但明明日能夠理解,空之上並沒有要應付了事的意思。相反的,他很認真。

  因此她也點下了頭,「我知道了。」

  「那麼,就在這兒分頭行動吧!」

  「等、等一下!」發出聲音的,是一位中年大叔,「那麼偶呢?」

  「你跟伊千里熟嗎?」

  「不熟的喔。」

  「你能想像遇到她的話,要怎麼跟她對話的嗎?」

  「這倒不難的說,那個……不要衝動、不要逃跑、不要跳樓的喔!跟我到警局一趟,沒事的喔!」

  眾人看向了刑警,不發一語。

  靜的他急忙的問,「不行的嗎?偶們一般都是這麼處理的喔。」

  「不行。」「完全不行。」「拒絕採用。」「GG。」

  萬卍、明明日、木蘭以及白梅香一人一句,打擊刑警。

  受到嚴重傷害的刑警跪倒在地,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表情。

  空之上拍了拍他,「嘛~也不用這麼難過吧?還是有事要你做。」

  「什、什麼事的喔?赴湯蹈火、吞雞蛋、吞拳頭還是吞劍的喔,偶通通都可以做的喔!」

  「嗯……沒有那麼困難的任務啦~總之就麻煩你在車上待機,或許我們隨時需要出發。」

  刑警大聲的說,「瞭解的喔!待命偶最厲害了喔,立刻就去的喔!」

  語畢,刑警咻咻的跑回車上。

  …………

  「阿之,你確定,這世上沒有所謂『善用心理陷阱,讓人無條件相信你』嗎?那個……這怎麼看都是阿之隨便找個理由打發刑警吧?」

  空之上對提問的明明日露出微笑,「嘛~我說的是,沒有『教科書』吧?還有~現在是計較這種小事情的時候嗎?根據木蘭的評估來看,我們只剩十幾分鐘嘍~有些位置比較遠的,是不是該開始跑步了呢?」

  「嗚喔喔~」萬卍興奮地跳了一下,但隨即想到一件事情,「現在這個時間,學校各通道應該都已經鎖起來了,要去通知剛剛放我們進來的警衛,請他開門嗎?」

  「不,不用那麼麻煩。」白梅香向前了一步,同時從自己的袖子中抽出了一把鑰匙,「本姑娘這邊早有準備。」

  「這、這個是……」

  「萬能鑰匙喔!畢竟本姑娘在這裡倍受寵愛嗎~為了方便進出,身上有幾把萬能鑰匙並不奇怪。」

  「幾把!?」

  白梅香露出邪笑,亮出三把,然後分給了萬萬卍與木蘭各一把。

  「這樣需要鑰匙的部份,應該就沒問題了。」

  萬卍盯著手中的鑰匙,「沒問題是沒問題,但白梅香同學也太厲害了吧!萬能鑰匙,學校竟然給了妳這樣的東西嗎!?」

  「笑話,畢竟像本姑娘這樣成績與事業兩得意的學生,比中樂透還可貴呢。」

  「嘻嘻,那倒是。感謝妳的鑰匙!」萬卍握起了它,「那麼師傅,徒兒就此別過!──晚點見!」

  畢竟他負責的區域是在頂樓,而且那棟科技大樓可是有七樓高的呀!

  空之上望著熱血少年的背影笑了一下,接著回過頭看向各位,「好啦,雖然我們的距離沒那麼遠,但也該出發啦。」

  要往不同方向去的人,剛好的為成了一圈。他們面向中間,點一下頭,「嗯!」的一聲,回答、同時帶有一點加油打氣以及祈求順利的意思,接著出發,各就各位。

  木蘭進入了社團教室,白梅香往上一點來到烹飪教室,明明日抵達了貓咪窩,氣喘吁吁的萬卍登上了樓頂,最後是空之上,他手插口袋慢慢的走,走到了圍牆旁邊。

  能夠見到未來的人,不覺得會順利。無法見到未來的人,也很難相信會順利。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屏息以待。

  等待著那人出現的瞬間,使出自己的全力──改變未來。

  讓一切,變成順利。


創作回應

山梗菜
超能力與機械原來是可以合在一起使用的?
2018-03-21 20:49:59
Dida (二迴林)
因為是白梅香(駭客)所以可以XD
2018-03-21 20:5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