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4-10

Dida (二迴林) | 2018-02-08 21:13:45 | 巴幣 28 | 人氣 336


 10Not 對手 (下) 

  「用餐完畢,妾身還有準備一道甜點。」

  夠了、夠了……不要再來了。

  「這是一道源自於北京的傳統點心,芸豆卷。」

  綿綿的、軟軟的,顏色和雪一樣白,形狀則是帶有一點圓弧感的方形,上頭加了一點芝麻點綴,裡頭的陷料則是紅色的。

  明明日取了一塊,「嗯──」

  是紅豆沙!

  好香,好甜……再加上那個綿的驚人的外皮,意外的爽口,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幻體驗。
  
  感覺,就好像是毒品一般,會上癮似的……

  一塊,再一塊──難道這裡面真的添加了會令人上癮的毒藥!?

  「呵呵。」一旁的空之上笑了一下,「據說這點心是慈禧太后的摯愛,吃起來的感覺果真不一般呢~」

  「咦!原、原來是這樣嗎?」明明日似乎懂了,不是毒品、不含奇特添加物,如果是連太后都無法拒絕的美味,那麼平民如她,肯定是無法拒絕的呀~

  三層便當盒、一碗飯、一盤甜點,一丁點兒也不剩的被吃了個精光。

  「真、真的太飽了。」評審萬卍摸著超鼓的肚子,從普通體型瞬間變肥宅的他,真的再也塞不下半點東西了,再美味也不行、有開胃菜和開胃飲品也不行。

  與之相比,一直很適量品嚐的空之上以紙巾擦了擦嘴。優雅,與他那維持不變的身形一樣。

  他帶著笑容宣佈道:「好啦,這下全數品嚐完畢了~那麼該開始重頭戲的部份了吧?──最後的評選!」

  「嗚.喔喔~」萬萬卍有點使不上利的揮動著手上的評分牌,做為回覆。

  評分牌,那是一面寫著「白」代表白梅香,另一面寫著「伊」代表伊千里,中間插了一根竿子,由最會做門板的萬卍提供的物品,每位評審前各有一個。

  「姆……」明明日拿起了它,感到了些許猶豫。

  「怎麼了?評審明明日,妳看起來有話想說?」空之上看向了她,允許她說。

  不過她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

  「嗚……姆……那個……雖說是料理比試,但如果只比美味的話,勝負就太明顯了吧?我的意思是……居然是特別的比試,不應該有一些不同的評分規矩嗎?好比說……驚喜度!之所以選用料理這個比試,也只是因為需要滿足生活所需的最低限度吧?那麼只要高於那個限度的料理,都應該是合格的料理呀!奢華是一餐,普通的食物也是一餐。不覺得應該把這個一塊考慮進去嗎?」

  「喔喔~~」空之上拉了一個長長的音,「妳的意思是希望白梅香輸掉吧?」

  「倫家並沒有這樣講呀!」可是……好像真的就是那個意思?

  但意外的,壞心的空之上這次似乎不打算站在她對立側。

  「我也有點這樣的感覺……」

  「咦?」明明日一時還以為是自己聽錯。

  直到空之上又補上了下一句,「所以我打算投下廢票。」

  他放下了投票板,使其直立起來,不偏向「白」也不偏向「伊」的一邊。

  「要怎麼投,妳自己決定吧~反正投票這種東西,背後本來就有許多因素呀~好比認識、好比塞錢、好比裙帶資本主義。有關係的靠關係,沒關係的靠運氣,實力不見得有用、努力不見得有回報,不正是現今社會的寫照嗎?」

  「沒有那麼極端吧!我覺得……用評審個人喜好來解釋,是不是好一點?」

  「哈,評審個人喜好?妳不見許多攝影、繪畫、音樂、設計比賽,得獎的都是一些讓內行、外行看了一致昏倒的東西嗎?那麼……料理當然也是。如果妳有妳的『背後』考量,當然也可以投向『比較不好吃』的那一邊。」

  「背、背後考量!」

  不說明明日其實沒有想,但一說……

  好比因為是小蝦米,所以想站在她那一邊呀~

  因為她很努力,所以想幫她加油呀~

  或者是……

  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廢棒,所以想讓白梅香輸掉,好進入最終比試,讓大家知道明明日本人是很厲害的呀!

  沒錯,就是這樣。

  呼呼呼呼,嘿嘿嘿嘿……

  (不對、不對~)明明日搖搖頭。

  原來想投票給伊千里的背後,有這麼多的動機嗎?

  而且還有如此不純潔的理由!

  萬卍有氣無力的看向了二人,「嗚……好複雜。所以……投票的標準是?」

  空之上對他笑了一下,「規則更改,會變更你心中決定好的事情嗎?」

  萬卍吃力的搖了搖頭。

  「那就對了嘛~萬卍就是萬卍,投你想投的就可以了。而且追根究底,料理不比好吃,那要比什麼呢。」

  「哼喝。」萬卍拍了一下自己鼓鼓的肚子,大聲的表示同意:「沒錯。」

  看他的樣子百分之百是會投給白梅香的吧。

  「等等等、等一下~」明明日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情,「阿之你是要投廢票的吧?那如果最後結果是一比一平手,該怎麼算?」

  沒等評審長裁示,選手白梅香自行站了出來,「如果發生平手狀態,就算妾身輸吧。」

  「咦,咦?這樣好嗎?」

  空之上點了點頭,「就按當事人的意思吧。」

  「不行,我不能接受!」另一位參賽者伊千里向前了一步。

  不過空之上伸手制止了她,「如果要上演互相禮讓的戲碼就不必了。」

  「可、可是……」雖然沒有吃,但光用看和聞的,伊千里就不覺得自己能夠獲得勝利。

  評審們吃著白梅香料理時的表情,是真正幸福的表情呀!

  輸了……就無法挑戰大魔王了。

  可不明不白的勝利,伊千里又不希望。

  她瞄了一眼明明日,試著以眼神傳遞:「不要投我、不要投我。如果是因為同情,請不要投我。」

  但明明日卻一直沒有看向她,更正確的說……似乎在規避她。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伊千里總覺得明明日似乎在構思著什麼陰謀,露著壞笑。

  實際上,也不是錯覺。

  (呼呼呼呼,嘿嘿嘿嘿。平手算輸,那麼就不是我的錯了。)

  雖然不到陰謀,但明明日確實在想著壞壞的事──推卸責任。

  同時,「沒有問題的話,那麼──」評審長空之上大聲宣佈,「投票開始!」

  請舉牌!

  三面牌子開始了翻轉,最後顯示出──

  伊千里、伊千里、白梅香。

  「獲勝者是──伊千里!」

  「「咦咦咦咦咦咦!」」

  不管是評審台上還是評審台下都發出了驚呼。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呀?阿之你不是說要投廢票的嗎?為什麼會投給伊千里小姐?」

  「這個啊~我後來改變主意了,因為少了我這票會陷入一比一的局面嘛~那樣的話不是有爭議嗎?所以我決定投給明明日投的那一個人。所以嘍~白梅香,千錯萬錯都是明明日的錯。要問我的話,我的心是想投給白梅香的喔~」

  「最、最好是啊!牽拖!這是牽拖!你明明就是和我一起舉牌的,最好能知道我要舉什麼呀!」

  「這個很簡單呀~只要事先用念動力綁一條線到妳的牌子上,那麼我的牌就會和妳的牌轉到同一個面向,妳看~我沒有用手拿喔~不信的話妳轉動妳的牌子。」

  明明日應邀轉了一下。

  咻咻──真的換面了。

  GG。

  「啊啊啊啊!梅香姊姊!不是我的錯呀!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呀。」

  白梅香的表情似乎維持著不變,但很明顯的能夠感受到她背後的烏雲,打著雷。

  「不論如何,妳還是投給了伊千里呀~該不會是因為夫君說妹妹是廢棒的時候,妾身沒有站出來為妳說話,因此妳懷恨在心吧?」

  「呵呵呵呵,怎麼會呢,我沒有這麼想啦。真的……沒有啦。」明明日很明顯的心虛。

  「唉,算了。」白梅香探了口氣,命令身後的烏雲散去,「識人不清亦是妾身的錯,妾身虛心受教。確實,這世界正如夫君所言,所謂投票並不只是投票,表面看似民主,背面權謀算計。少算一步,少一張票,輸了,就是輸了。中間所有的努力,並不重要。」

  「哈哈哈哈……沒、沒那麼黑暗啦……」說是這麼說,明明日依然的心虛。

  伊千里看向她們,「總覺得……雖然贏了,但好像開心不起來。」

  空之上笑了一下,「還是開心點吧~不論用了多麼大人的手段,這下妳離打倒四天王、正面挑戰魔王的目標又更進了一步。」

  「我並沒有使用那種手段呀!只是……」

  空之上做了一個噤聲手勢,「有時……利益並不是自己要才會過來的。好比年輕有為的富二代,他們當然可以說:『我又不是天生想要有錢的。』但事實上他們就是在起跑點上領先了他人好幾條街。那又如何?大可大聲說,『我就是投胎的技術比較厲害。』吧?贏了,爽,收下便是。」

  「嗚……好吧!反正下一回合不會再有不公平的評審就好!」

  「肯定不會有的,因為她就是妳下一回合的對手,四天王的最後一位,為了自己傷害同伴,算計的明明日!──如妳所願的登場吧!」

  「倫家沒有這麼壞心啦!」明明日跳了起來,以示抗議。

  不過大家看向她的眼神,顯然不接受她的抗議。

  「嗚……姆……好啦!算計就算計。反正只要贏了就可以了對吧!」

  廢棒明明日做出了必勝宣言,並展現出了廢棒不可能展現出來的氣勢。

  強,很強──

  然而空之上對此似乎有些不屑。

  「喔齁~」打了個呵欠,「還真是有自信呢。」

  明明日雙手插腰,「哼,那是當然的。為了這一天,我已經想好必勝的題目了呢。」

  「很好!」感受到對方的認真,伊千里向前一步,「我還在想要是妳放水的話,我一定不會原諒妳的!不管怎麼說……這一次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取勝!不是運氣也不是背後有著會幫我的暗樁,否則……我一定不會接受這樣的勝利的。」

  明明日揮出了手,「很好!要是妳一直提不起幹勁,贏過妳也沒意思!」

  「廢話不多說,何時比?要比什麼?」

  「何時?就今時吧!至於要比什麼……我們先回超能力社再說!」

  明明日故作玄虛的領著眾人回到了超能力社,然後靠向了社團的角落,啪沙的打開其中一面櫃子,亮出裡頭的東西──

  清掃用具!

  「就來比『打掃』吧!」

  「「哈?」」對此,空之上、白梅香、萬萬卍都用一副,妳在想什麼的表情看向了她。

  似乎不用等伊千里駁回,他們都想駁回這項提議。

  接收到那樣意思的明明日比了個不,「先別急著打我槍。理由,當然是有的。既然吃是生存所需的最低標準,那麼『整潔』當然也是!人要是一直活在骯髒的環境之中肯定是會生病的吧!要是在關鍵時刻感冒發燒該怎麼辦?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比試是完全合理的!絕對是學生本分內應該要會做的事!」

  不過意料之外的,伊千里本人倒是沒有什麼反對意思。

  「好啊。」

  她靜靜的回、淡淡的說。

  使得明明日,「咦!」了好大一下。

  為什麼,這麼乾脆?

  要說明明日打的算盤,那就是看起來嬌生慣養的大小姐肯定沒有好好整理過環境,所以自己只要隨隨便便的打掃一下,百分之百就能獲勝。

  難道……錯了嗎?

  伊千里現在的表情非常冷淡,明明日無法判讀。

  可是說出的話不好收回,對方已經同意了,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吧?

  有什麼……特別的規則可以設嗎?

  「該怎麼比?」伊千里沒有給明明日時間的提出疑問。

  「嗚……姆……」

  掃地、拖地、擦窗戶……那一個會比較有利?

  「妳該不會,沒想清楚吧?」

  「咦咦?有啦、有啦~就比擦櫃子吧!妳看,這邊有個電視櫃,上頭的22吋液晶螢幕原本都會收起來,但最近好像就一直這麼擺著,忘了收,積了不少灰塵呢~」

  伊千里看向了螢幕,又看回明明日,沒有多表示些什麼。

  但還是嚇得明明日縮了一下,畢竟她的眼神──好銳利呀。

  她還以為她會抗議要她做免費清潔工,免談!但實際上卻沒有。

  因此明明日鬆了口氣的繼續說道:

  「比試規則,就以擺在中間的螢幕中線為基準,左邊的區域是妳的,右邊的區域是我的。將螢幕與櫃子擦拭的最乾淨的人為勝,這樣如何?」

  「包含櫃子的後面嗎?」

  「欸……不,那櫃子很重,不好搬的呀~就只看表面吧!櫃子向外的四個面。」

  扣除底部和背部。

  「好,沒有問題。那『乾淨』的判定呢?我們並沒有儀器能夠檢測灰塵、細菌的殘留數量,要怎麼判斷誰更乾淨呢?」

  「這、這個……」明明日瞄向了一旁的空之上等三人。

  「人工評分,是嗎?」

  「是、是……我是想這麼說,可是不知道伊千里小姐會不會接受。畢竟剛剛……」

  「沒問題,反正妳不是評審,我對其他人還有一點信心。」

  「咦咦~」明明日努力的撐著,但她感覺……快哭了呀~

  淚水──不要湧出來呀~

  可惡、為什麼……明明票投伊千里,但從對方的語氣和眼神來看,自己被討厭個徹底了呢?

  討厭鬼、討厭鬼、討人厭精~

  不只是廢物,還是比討厭鬼更討厭的討人厭精呀!

  嗚嗚嗚嗚……

  那麼豈不是真的只能贏了嗎?

  如果不贏,不就什麼也不是了嗎?

  討人厭就討人厭,她要拿下比試的勝利,成為討人厭界與廢物界的驕傲!

  立下決心的明明日吸回了淚水和鼻水。

  「來吧!選好一條抹布,立刻就開始吧!」

  伊千里應聲走向了清潔用具櫃,看了看裡頭的幾頭抹布,有些嫌惡的拿起了其中一條。

  (哼哼哼哼,不管再怎麼裝,果然還是小小姐呢~不過是有些舊的抹布就露出這種表情,等級還不夠呀。)

  心裡這麼想著的明明日,靠了過去,抹布對她來講就是抹布,髒不髒根本就無所謂──洗乾淨就好啦。

  果然是,贏定了吧!

  鏗噹──

  和內心戲滿滿的明明日不同,伊千里只是拿起櫃中的鐵製水桶,準備去裝水。

  白梅香見狀,指了只外頭,「水的話在隔壁,出去就能見到廁所。」

  「謝謝。」伊千里簡單的道謝,接著又繼續動作,完全沒有在管明明日的意思。

  這使明明日追了上去,「等、等,等一下呀~」

  一步、兩步,靠向了她的身邊,「因為水桶只有一個,所以就一塊用吧。」

  伊千里仍然沒有要理她的意思,只是直直的走。

  於是明明日就這樣跟了過去,又跟了回來。

  「呼呼──呼呼──」不知道為什麼喘著氣,好像比提水桶的伊千里還疲累。

  鏗噹──放下水桶。

  「時間呢?」

  「咦、咦?」明明日愣了幾秒才想了起來,「對喔,比試的時間,那就……二十分鐘吧?」

  「不需要。櫃子而已,十分鐘吧?」

  「哈、哈?好啊,也行。」

  二十分鐘確實是有點太充裕了,掃起來應該沒有優勢,擦不乾淨才有問題。

  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提議縮短時間,是太有自信,還是太無知呢……

  「那麼,請評審長宣佈開始吧。」

  空之上接受了伊千里的提議,拿起手機,按下計時,並且宣佈四天王戰的最終回:

  「正式開始──!」


創作回應

江雪
應該是"綿"的驚人的外皮ww
普通體型"變"肥宅
下一回"合"的對手
抱歉好像有點囉嗦xDD
2018-02-08 21:47:36
Dida (二迴林)
咦咦,竟然錯這麼多字(炸)
看來是新的潤稿法的隱憂XD"
一點都不會囉嗦呀!除錯感謝!
2018-02-08 21:53:25
REXRaguna
明明日……大壞蛋wwww
2018-02-08 23:23:45
Dida (二迴林)
被討厭惹XD
2018-02-09 00:4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