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5-01

Dida (二迴林) | 2018-03-13 20:50:47 | 巴幣 16 | 人氣 432


 01Not 救世主 (上) 

  台北市立高中超能力研究社裡,空氣在一個瞬間之中凍結了。

  起因是──一封信。

  一封由名叫刑警的刑警所帶來的、國師指名要給超能力社全員的信。

  那不是一封普通的信,而是一封「犯罪預告」信。

  「我將於2月23日18時摧毀台北,由信義區開始,請大家及早撤離──天下第一。」

  信的內容是這麼寫的,或是更正確的說,是這麼印的。

  避免字跡暴露身份。

  不過那個屬名,這個社團裡的人都知道……肯定是「那個人」所留下的。

  虛假的第一。

  真正的第一,或是該說「天下最強」的男人,空之上,他看著手中的信、勾起嘴角。

  「事情……好像變得比想像中還有趣了起來呀。」

  一位像熊的大叔,也就是那位名叫刑警的刑警,望向了他。

  「空之上大人知道是怎麼回事的嗎?」

  回答他的,不是那位有著一頭尖銳白髮的最強少年,而是在一旁,有著紫籐色長髮、綁著兩個麻花辮、穿著特製制服、整體相當有古典味的少女,白梅香。

  「在場的人,應該都知道。」

  她說話的語調很輕、很輕,輕到旁邊靈魂飛走的三位完全沒有反應,她似乎也沒有打算喚醒他們。

  刑警只能自己看向那些驚到呆掉的人找答案,嗯……都呆成這樣了,應該可以證明這個說法不假。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的說?難道是空之上大人寄出的嗎?局裡的人似乎都是這麼想的喔~不過國師否認的說。」

  空之上笑了一下,「看不懂門道的人自然會那麼的想,不過這信應該也就只有我們看得懂。」

  「是嗎、是嗎?那就別賣關子的喔,快說的吧!」

  「真是著急。簡單的說嘛……這信和明明日之前委託你幫忙找的人有關係。」

  「那位叫伊千里的朋友嗎?有關係?也就是說……嗯……」刑警的腦袋和他的熊外型一樣,不是很好。

  「這個天下第一,就是那個伊千里。」

  「咦咦咦咦咦!」刑警的慘叫與一旁三人靈魂喪失前那一叫同樣慘烈。

  不過他的靈魂勉強還在,「呼……呼……這是怎麼回事的說!那位伊千里,沒有紀錄是超能力者的啊!怎麼可能和國師預言的般,為這個國家帶來危險呢?」

  「不可能有紀錄的嘛~畢竟是最近才覺醒的。雖然後天能力者得到能夠毀天滅地的能力機率很罕見,可也不是沒有案例呀~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國師的預言才會看不透事情的全貌,甚至連犯人是誰都不知道吧?」

  刑警搔了搔頭,「國師究竟看到了什麼地步,偶也不清楚的說。」

  「呵,反正交給我們就能搞定,能看多少也不重要了吧?真是把人當成工具人,有股討厭的感覺。不過這事確實想甩也甩不掉,無法置身事外的呀~就讓她……囂張這一次吧。」

  白梅香稍稍的向前一步,「事成後,和她收取一點報酬如何?」

  「聽起來很有魅力,只是不知能否那麼順利,政府的那些傢伙摳門摳出名的呀。」

  說到政府的傢伙,空之上靠向了明明日,一位看起來有如國中學生般矮小的粉髮少女,然後抬起腳,完全沒有憐香惜玉的踢向她的屁股。

  「喂喂,起床啦~妳們要呆到什麼時候,效果做做就好~做過頭就不好笑了~」

  「噗啊~」被踢一腳的明明日向前倒了一下,靈魂也隨即咻~的回到了她的身體之中,即時趕到、撐住身子,讓她沒有倒向地面與地板親吻。

  看腳有效,空之上走向下一位,萬萬卍,身高以男性來說不算高、刺刺的黑髮中捲起來的前髮是豔紅色的少年,一樣抬起腳……

  「你就沒有其他的方法嗎!」完全醒來的明明日站起身,替他以及自己抗議道。

  「行得通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不是嗎?」

  「嗚……姆……說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噗啊~」萬卍的慘叫代替空之上進行了回答──不行!

  碰.咚.鏗.鏮──

  萬卍的魂顯然沒有明明日回來的快,他在地上滾了又滾、撞了又撞,直到社團的一角才停下來,睜開眼睛……

  「早啊……師傅。」

  「不早啦,別再睡啦,快起來知道嗎?」

  倒著的萬卍一秒跳成正坐,回答道:「是!知道!」

  最後一位,木蘭,有著一頭俏麗褐色短髮,模樣俏皮可愛的她──不是人類!

  而是有著一定程度人工智慧的機器人。

  空之上走向她,看起來好像要不分人機的給她一腳,但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輕輕的伸出右手、拍了一下她的肩,說道,「該起床了。」

  欣──

  在一道奇妙的音效下,木蘭眼睛恢復了光、恢復了神。

  回應道:「早安,師傅。」

  空之上再次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我不是妳師傅呀,不要睡迷糊了,隨便學些奇怪的東西。」

  木蘭點一下頭,「好的,更正,空之上。早安,空之上。」

  「很好、很好。」空之上表示滿意。

  「差別待遇……」明明日半瞇起眼,小聲的說。

  好耳力的空之上有聽到,因此做出了回應,「嘛~畢竟水準不同嘛~人家木蘭是很上進的,妳看我這樣輕輕拍她一下她就有反應了,而且從她的話妳聽不出來嗎?她早在更前面一些就醒了呀~你們呢?能嗎?」

  「姆……」沒有試過,明明日真的也不知道。但就剛剛的狀況來說……似乎真的不能。

  「那也不能怪我們~畢竟那個太驚人了嘛!」明明日伸手指向空之上手中的信。

  「是啊~」空之上揮了一揮,「你們會有這樣的反應,應該也表示你們心裡都有個底了。」

  清醒的三人加原本就醒著的白梅香,一塊點一下頭。

  「那麼我就直接宣佈任務吧!」

  空之上拍了一下手中的信,大聲說道:

  「我們要在2月23日下午六點前找到伊千里!並且阻止她做傻事!不過……大概不會順利。」

  「咦咦咦咦咦!」笨蛋三人組又驚呼了起來。

  白梅香幫忙補道:「畢竟就刑警提供的訊息來看,國師是見到『危機』的吧?自然不可能什麼都沒發生,便被我們阻止下來。」

  空之上點一下頭,「沒錯,但就算這樣,我們還是該去找她,畢竟國師也說了我們就是關鍵。如果為了要出一口氣,嘲笑國師預言不準而不行動,等到世界毀滅就來不及了。」

  「世界毀滅!」明明日驚了一下,「可是,信中不是只說了要摧毀台北嗎?」

  「是啊~但也難保證她不會變本加厲。」

  「嗚姆……摧毀台北已經很難想像,有什麼可能會讓伊千里小姐做得更加過火呢?」

  「有啊~比方……她得知了她的超能力不是『第一』。」

  「!」

  「是吧?很有可能的吧?」空之上將手抵在了自己胸前,「畢竟第一是我呀~真正的天下最強。」

  明明日半瞇起眼,「或許她比你強,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呀。」

  「明明日大人,那是不可能的喔。」刑警插進了話,「國師有說,她的能力,排名第二,『天下第二』才是『會帶來危害的那個人』的稱號的喔!」

  聽到刑警這麼說,明明日瘋狂冒冷汗。

  「那……那還真的是不要讓她知道比較好。」

  如果知道了,感覺真的超有可能變本加厲的呀!

  「理解事情嚴重性的話,就讓我們回到正題吧~」

  空之上將話語權拿了回來。

  提問:「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該怎麼找?」

  「舉手,舉手。」好孩子木蘭舉起了手。

  空之上點一下她,「請說。」

  「木蘭,擅長尋找。」

  「確實,靠木蘭的分析搜索能力,應該是沒有辦法的我們現在最好的辦法。不過木蘭……在什麼資料都沒有的情況下,妳的分析可靠嗎?」

  「!」木蘭小小的縮了一下,「抱歉.抱歉。」模樣好像有些難過。

  「唉……」空之上抓了一下自己那長的有些過度的前髮,「不是在說妳不好,但妳不覺得,在搜尋之前,我們應該設法增加既有的資料嗎?」

  理解過來的木蘭由悲轉喜,點一下頭,「增加既資料,提升搜尋準確度,同意.同意。」

  「所以現在的問題就在這啦~有什麼……是我們『現在』能夠做的呢?」

  「內褲。」

  突如其來的答案,讓大家不約而同的望向了說出這兩個字的那個人──萬萬卍。

  然後有個人行動了。

  「為什麼是內褲呀!你是吃了太多阿之的口水了嗎?」

  明明日使出電鑽拳,怒鑽他的太陽穴,鑽得他,「啊啊啊啊啊~」咆嘯向天際。

  「內褲啊……嗯……」空之上思考一下,「感覺是個不錯的提議。」

  「阿.之!」

  空之上伸手比了個不,「別急,先想想內褲能夠解釋的九萬九千七百八十五種情境。」

  「九萬九千七百八十五種情境!」這詞好陌生又好耳熟,但是,「你的大頭鬼呀!那種東西不就是阿之胡謅出來的嗎!在這個情境怎麼可能真的能夠解釋呀!」

  空之上揮揮食指,「嘖嘖嘖嘖,妳這樣不行,比萬卍沒有慧根呀。萬卍,告訴她,為什麼要用內褲。」

  「因為……味道。」

  「味道!」

  聽到明明日的大喊,萬卍以手速速的護住了自己的太陽穴、蹲下身子補充道,「木蘭的搜尋資料中,應該也包含著味道吧!警方在追捕犯人的時候不是也很常用嗎?讓警犬尋著犯人味道去追蹤啊~在眾多資料當中,味道應該是最好用的吧!一般來說不可能隨時隨地破壞自己留下來的味道的呀~」

  「咦,原來是這樣。」沒想到萬卍會設想這麼遠的明明日感到抱歉了起來。「可是……可是……不能夠聞衣服就好了嗎?」

  「衣服當然也行,但果然還是聞內褲更浪漫吧!啊啊啊啊……師母息怒呀!」

  「虧我剛剛還覺得有點道理呀!會相信你這個視邏輯為糞土的二次元人,我真是白痴!」

  「嗚啊啊~也不是這樣說吧,木蘭、木蘭,幫我說說話呀~」

  木蘭望向用電鑽拳鑽爆萬卍的明明日,點一下頭,「內褲,肯定,味道更好。」

  明明日疑惑的回看向她,「不是內褲就不行。」

  「也行。」

  聽到木蘭這麼表示,明明日再次舉起了手,握好拳頭,但在她運轉之前,木蘭接下去的話語阻止了她。

  「但是內褲.更好。內褲,能夠解釋九萬九千七百八十五種情境。」

  「我已經搞不懂妳是真心的,還是被帶壞的。」

  「真心,真心。內褲,好聞。」

   ………

  「那個,會這麼說應該代表妳有聞過吧?」機器人不會說謊,「那麼妳可以解釋一下妳聞過什麼內褲嗎?」

  被這麼詢問的木蘭害羞了起來,動作也變得有些扭捏。

  但是人類的問話,她必須回答。

  「那個、那個……當然是,木蘭永遠的目標(愛人),空之上的。」

  明明日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喔,好吧,當我沒問。」

  畢竟木蘭原本就是對付空之上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她要記住空之上的味道並不奇怪。

  嗯……大概。

  總之明明日懶洋洋的放下了拳,「我沒意見了。」

  畢竟要負責責搜尋大任的木蘭都表示了內褲最好,她也只能相信她是真心。

  空之上對明明日的表現笑了一下,接著轉向木蘭,「說起來,妳過去並沒有很強大的嗅覺能力吧?如果有的話,與妳對戰的那一次,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取得了勝利。」

  木蘭點一下頭,「肯定,木蘭RT-330搭載的氣味分析能力,繼承自RT-320,與RT-310已大大不同,是否進行演示?」

  「演示就不必了,具體的效果有多少?能聞到多遠距離的味道?」

  「以人類味道為例,約略是1公里的距離,最遠可達1.5公里,得看濕度、溫度、風向等因素而定。」
  
  「看來等同於嗅覺較好的獵犬,很好,有這樣的水平才值得一試。」

  空之上向前一步,由後方將左手搭上木蘭肩膀,將其拉靠向了自己一些,同時伸出右手指向遠方,大聲喊道:

  「走吧!我們這就取內褲去!」

  「喔!」

  不只木蘭,更後方的萬卍也吆喝出聲,舉起了手。

  而更更後方的白梅香則是從社團最角落的櫥櫃拿出了一盒木箱,頂級紅檜木製的木箱。

  說道:「妾身也準備好了。」

  「很好。」空之上看向刑警,「大叔,你知道伊千里家在哪吧?由你帶路。」

  「呃……這個……」刑警搔了搔頭,有些猶豫。

  畢竟身為警察的自己,應該是所有人民的保母,似乎不該圖利特定人士,帶人到他人家中搜刮內褲──除非有法官同意下來的內褲搜索票!

  正常才不可能有這種東西吧!

  「唉……」空之上也不是不懂,警察的難處。

  「明明日,把那個拿出來!」

  「咦?」突然收到這樣要求的明明日,沒有反應過來。

  「那個、那個。」空之上手心向上擺了兩下,「能夠為所欲為的那個呀~」

  「!」明明日會意過來了。

  確實,她擁有能夠「為所欲為」的東西,但要用在強制刑警帶他們去找內褲上……

  「快點,時間雖然也不能叫緊迫,但把握一秒是一秒。」

  「好吧!」在空之上的催促下,明明日決定不再多想。

  掏出口袋裡的證件包,一個鑲有盾型白金徽章,徽章裡有展翅貓頭鷹的神秘證件。

  「嗚喔喔~」刑警發出了奇異哀號。

  「這個、這個,如果是這個的話偶沒辦法的喔~不從命不行的喔~」

  沒錯,就是這麼的「為所欲為。」

  「快,帶路!」

  刑警對狐假虎威的空之上行了個軍禮,「遵命的喔!」

  「上車!」

  不只帶路,還讓他們坐上停在校外的警車。

  然後擠了擠眉……

  「一、二、三、四、五、六……」

  不知為何數起了數。

  「怎麼了?」坐在復駕駛座的空之上問。

  「超載的說,這樣人民觀感不好的說。」

  「誰管你人民觀感好不還不好,明明日,亮證件!」
  
  「嗚喔喔,不要再亮了喔~偶知道了的喔~繫好安全帶,沒安全帶的設法坐穩,出發的喔!」

  刑警踩下油門,全速前進!

  十幾分鐘後,他們來到了一棟豪宅之前。

  「嘩──」

  能在房價貴到嚇死人的台北市區,買到一棟這麼大的房子,有圍牆、有庭院,建築本體粗估50坪,實在不簡單。

  這讓在場的多數人都驚訝了起來。

  除了那個本家有半片山頭大的白梅香以及不會大驚小怪的空之上。

  那兩人很淡定的靠向了歐式花紋造型的鐵欄杆邊,將視線切入了房屋的側面。

  其他的人見狀,後續的也跟了上去。

  「哇──」

  又是一聲驚呼。

  因為他們見到的是,位於三樓一間房間的牆面,四四方方的被切了開來。

  完全碎裂。

  「這、這是怎麼回事?」萬卍驚訝的問。

  「應該是在歡迎我們進去吧。」空之上平淡的答。

  明明日立即吐槽,「是這樣解讀的嗎?」

  白梅香從旁補上,「要是妾身沒想錯,那裡應該就是伊千里的房間。」

  空之上表示同意,「我也是這麼認為。」接著看向木蘭,「那樣的高度,飛上去應該完全不是問題吧?」

  木蘭點一下頭,「完全.不是。」

  「很好,那你們在外頭等著,木蘭,你帶我與白梅香上去吧。」

  「咦咦咦!」萬卍叫出了聲,「就你們去嗎?不公平、不公平,我也想進去看看豪宅內部長什麼樣呀~」

  「你只是想,看內褲吧。」明明日如此吐槽。

  「咦咦咦!才不是呀~我像是那種人嗎?」

  除了明明日外木蘭也點了點頭。

  「喔~好吧。雖然不能否認也有一點……但我真心是想看豪宅的呀~」

  空之笑了一下,「我相信你。不過抱歉,太多人進去的話就太可疑了。刑警大叔~」

  「是!偶有在聽,有什麼事的喔?」

  「麻煩你去按個電鈴,拖個時間。按照伊千里之前說過的話來看,她家應該是有個傭人的吧?以這個家的狀況來看,我覺得只有一個差不多。」

  豪宅,但也不能說是頂尖的等級。

  「咦咦?要偶來做嗎?」

  「是啊~畢竟你是刑警呀!稍稍和他問點伊千里的事,假裝是在查案就好。」

  「嗚……喔……那要聊多久的喔?」

  「約略比一盞茶多一點點的時間吧。」空之上沒有看向刑警而是看向了白梅香。

  接到目光的白梅香微微一笑,稍稍提起手中的木箱,點一下頭。

  「妾身確實需要這點時間。」

  「喔……喔……」刑警搔了搔頭,「那個,一盞茶是多久的說?」

  白梅香親切的回答了他,「大約是十分鐘的時間。」

  空之上從旁補上,「不過搜尋也要一點時間,就再加個五分鐘吧。」

  「十五分鐘嗎?好、好。偶知道了喔!交給我的吧!」

  「然後明明日……」空之上稍稍轉過身,「如果十五分鐘我們還沒出來或是有人回來的話……」

  「的話?」

  「就放火!」

  「咦咦咦咦咦咦──!」



後話:

  突如其來的連載再開!由於是最後一集就跟它拚啦!積稿如浮雲!另外想試著調整自己的寫作時間,看能不能再多產一點,目標是在今年下半年裡達成不斷更的成就。感覺難~XD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從這回起更新時間將改為每週二和每週五喔!

  我們週五見~

創作回應

收集者
哇,大大這一出,好意外,想說要等一個月,大大加油
2018-03-13 21:16:48
Dida (二迴林)
這次原本是預定是停半個月,嚴格說起來只提早了一週XD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連載到結束不斷更的!
2018-03-13 21:32:59
射定之箭
海倫................凱勒
2018-03-13 21:26:47
Dida (二迴林)
為什麼是海倫凱勒呀XD"
2018-03-13 21:33:34
射定之箭
因為沒有仙度斯(頭香)了[e13]
2018-03-13 21:42:09
Dida (二迴林)
XDDDD
原來如此。
2018-03-13 21:51:45
夜夜夢
摧毀台比→台比:幹
2018-03-13 22:16:22
Dida (二迴林)
該死,這北調皮了,馬上抓去打屁股。
除錯感謝!
2018-03-13 22:34:46
山梗菜
比摧毀台北更過火的應該是把鬼島上2300萬人全部殺掉,或是把地球給滅掉?
不過這種事在這個故事裡面應該還沒有人做得到。
2018-03-14 18:54:47
Dida (二迴林)
只有空之上大魔王比較有機會XDD
2018-03-14 19:3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