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4-11

Dida (二迴林) | 2018-02-12 20:59:06 | 巴幣 18 | 人氣 349


 11Not 火鍋 (上) 

  「獲勝的是──伊千里!」

  時間是十分鐘,但感覺就像一剎那。

  聽到評審長裁判的明明日,數秒後才回過神來,「什、什麼──!」

  輸了,怎麼可能?為什麼會輸?

  但對於評審長空之上來說,問這個問題的人本身才有問題。

  「妳要不要自己看看?來,把頭靠向螢幕後方。」

  明明日搖頭搖頭,拒絕配合。

  因為她總覺得……會被抓去磨電視。

  「唉,別把人想的這麼壞嘛~不然妳先碰我一下再去看,不就好了嗎?」

  明明日想了一下,有道理。

  她可是持有碰觸他人就能暫時封住他人超能力的能力,只要封住空之上的念動力,那麼就不用擔心被他給惡整了。

  「嘿!」明明日以手碰觸空之上的身體,接著咚咚咚的跑到櫃子側方,探頭一看。

  「!」

  確實是相當明顯的勝負,伊千里不只將櫃子擦的閃閃發亮,連螢幕後方的縫隙與線路也跟新的一樣,反之,明明日只是擦拭表面,終究還是看得出用過的痕跡。

  而且看得更仔細、更刁鑽一點,光從櫃子的正面就能看出自己敗北的原因。

  不過明明日本人自然不可能看得那麼仔細,因此她還是無法面對。

  「輸……輸了……」

  這一事實。

  旁觀的白梅香嘆了口氣,「其實不用看也知道,提議這場沒有勝算的比試,絕對是妹妹妳的疏失。」

  明明日看向了她,「沒、沒有勝算?為什麼?對方不就只是個沒有自己生活過、安逸度日的……」

  「想想她的頭銜?」
  
  「頭、頭銜?」

  「她──可是班長呀。」

  明明日驚了一下,「不、不過……很會打掃,不應該是衛生股長嗎?」

  刻板印象。

  伊千里向前重踏了一步,「哼,身為班長,當然要以身作則啦,區區一個打掃都做不好,要怎麼讓人信服呢!」

  「可、可是……妳看像抹布的時候不是一臉……」

  「那個呀……是因為你們的抹布洗的太糟啦!」

  伊千里從水桶中拿起了她使用過的抹布,亮晶晶~

  「連破舊的感覺都不見了!這是超能力吧!」

  還有水桶也是,亮晶晶~

  該不會連廁所的水龍頭也是,亮晶晶~

  「啊啊啊啊,夠了,我輸了,不要再虐菜了,我承認我就是最廢的那一個呀~」

  明明日,完全崩潰。

  空之上靠向了跪倒在地上的她,拍了拍她的肩膀。

  「沒關係啦,盡力就好,反正大家都沒指望過妳呀~能拖到十分鐘而不止十秒鐘已經很厲害了。」

  明明日沒有反應,就只是個挫敗的明明日。

  「好吧。」空之上決定放著她不管,站起身,認真的望向伊千里,「雖然四天王戰發生了很多意外,但是運氣也好、實力也罷,恭喜妳,擊倒了他們,走到了這裡……」

  伊千里比了個不,「別再說了,今天,就到這裡吧。我要……回去了。」

  她穿起放在中式小空間裡的大衣,走向社團大門。

  「這樣的勝利,我不想承認。就一個真正公平的比試而言,在第二場時,我就已經輸了。」

  空之上攤一下手,「哎呀哎呀,妳還真是相當嚴格呢。那麼妳最初的目的、與我比試一事該怎麼瓣?」

  「改天再說吧……今天的我,沒有心情。而且,再不回去,門禁的時間就要過了。」

  「這樣呀,門禁過了只是門不開那還好,可怕的是門開了,裡頭等著自己的卻是鬼門開般才會見到的景色吧?也好~妳就回去想想,下週二我們要吃火鍋,不如就約那天再見吧。」

  伊千里沒有回答,只是背向大家,揮了揮手,然後踏出步伐,關上門,黯然的離開了這個地方。

  看著全程的萬卍表示不解:「奇怪,明明就贏了,為什麼她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呢?而且火鍋耶,要吃火鍋耶!」

  空之上望向門,苦笑了一下,「或許她所生在的那個『認真』的世界,不是『不認真』的我們能夠理解的吧~」

  比試,並不是贏了就好。

  就像考試考選擇題,猜了幾題,全部命中,得了一百分,和完全不用猜就拿了一百分,是截然不同的呢……

  但對普通人來說,有什麼不同呢?

  一百分就是一百分,不會因為有幾題是用猜的,就不是一百分呀~

  獲勝,就值得慶祝。

  如果偶而一敗,也無所謂呀~

  還是可以開個派對、吃個火鍋,獎勵一下辛苦的自己。

  萬卍跟著看向門,「不懂……」隨後露出了燦笑,「但我想還是不要懂好了!」

  空之上將苦笑彎成微笑,「我也這麼覺得。」接著轉過頭,和身後的大家說道:「好啦~我們也該收拾收拾,散會了~就先從跟人家借來的烹飪教室打掃開始吧。」

  「「喔~」」萬卍與明明日附和的舉起了手。

  平凡,當然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


  當天夜裡。

  叩叩叩──是敲門的聲音。

  「伊千里。」

  伊千里的房間外頭,有人正敲著門。

  不過那人並沒有等待門內的回應,唧──一聲的,打開了門。

  「!」在房間內、似乎過度集中精神的伊千里,速速將自己手中的物品,一支湯子,給收進了書桌抽屜之中。

  然後回頭假裝沒事的問:「是媽媽呀?怎麼了嗎?」

  被伊千里稱作媽媽的女子,與伊千里長的十分相似,扣除短頭髮與臉上的皺紋和身高高上伊千里一些些外,可以說是和伊千里並無二致。但是,兩人散發出來的感覺截然不同。伊千里是個很平凡的乖孩子,但她的母親,並不是隨處可見的母親。

  威嚴──就算她露出親切的微笑,但感覺仍是很有威嚴。

  她的全身上下,充滿一股威壓,一股上位權力者才有辦法散發出來的氣場。

  這使得她溫暖的問候:「還沒睡嗎?在讀書嗎?」一點溫暖的味道都沒有。

  伊千里回答了她:「嗯,啊,是啊,明天有些小考,所以正在準備呢。」

  她的母親瞇起了眼,輕易地看穿了她的謊般,打量著她。

  然後張開了口,「好,那就好。就算是小考,也不該鬆懈呢。妳最近的成績,感覺就鬆懈過頭了!沒拿到滿分的考卷,明顯變多了吧?」

  那是事實。不論是九十八、九十七、九十六、九十五,最近伊千里不小心錯一題的機率確實是變多了,這點她無法反駁。

  只能說,「是的,我會注意。」

  伊千里的母親保持著微笑,「那就好。可別因粗心,變成了第二,讓我們蒙羞。伊家……可不需要第二名的孩子。雖然不太想想,但若妳成為了第二,哪怕只是不小心,我和爸爸肯定會狠狠修理妳一頓的。」

  為什麼明明是親切的微笑,卻可以說出這樣的話語。

  伊千里背脊感到一陣寒冷。

  可怕。

  在她的印象裡,她很少被修理,可被修理……確實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

  藤條、皮鞭,還有裸體吊掛──爸爸的處罰不是情色遊戲,而是像古代酷刑那種血淋淋的教訓。

  她可不想再次承受。

  最後一次受到處罰應該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了吧?因為不小心考輸了一個一百分的傢伙。就那麼一科,就那一科變成了第二名,整體仍是第一。

  但是……不行。

  伊家的孩子不可以拿下第二──任何情況都不允許。

  那一次,真的是被打到皮開肉綻,一條條的傷痕烙在身上,屁股、還有背部都是紅紅的痕跡,好久好久才退下消去。

  很痛,又很羞辱。

  光是回想起來,就讓伊千里打了個大大的冷顫。

  而且……那可是國小六年級的事情。

  現在都已經是高中生了,算一個小大人了,還被這樣對待,那她可能會想去死死算了。

  太丟臉……絕對活不下去的。

  即便傷痕能被衣物遮掩,但心裡頭的難受,是不會消除的。

  所以……絕對不要。

  「我會一直保持第一的……不會讓妳們蒙羞的……請放心吧。」

  雖說伊千里答的有氣無力,可媽媽仍算滿意。

  「那就好~書看完了早點睡,不睡覺可是記憶力的公敵,不要顧此失彼了,未來還有很多的書要讀。當然~前提還是要保持第一名喔~」

  「我知道的。謝謝媽媽的叮嚀。」

  「嗯哼,那麼晚安~」

  「媽媽晚安。」

  唧──是門將關上的聲音。

  正當伊千里感到可以稍稍鬆一口氣的時候。

  啪──

  「妳最近……是不是很常往外跑呀?」

  原來母親根本沒有離開,只是假裝關上門,走到了自己的後方,重重的將雙手搭在了自己的肩上。

  這個舉動原本就夠嚇人的了,但要比嚇人程度,肯定是媽媽的提問本身更加嚇人。

  「沒……沒……」

  伊千里想要否認。

  不過根本沒有那樣的空間。

  「我都聽說了喔~為什麼,要跑去市排名第三的雜碎學校?還三天兩頭的去呢?妳該不會……是在那雜碎學校裡,交了什麼廢物男朋友吧?」

  伊千里稍稍地驚了一下,「我……沒有。」

  媽媽凌厲追問:「真的……沒有?」

  伊千里稍稍別開了視線,「男朋友的部份……沒有。其他的……那個……我的成績還是第一名呀!去其他人的學校並沒有影響我的成績。在保持成績不變的前提下,我應該可以有一點點……一點點……自由吧?」

  「自由?」媽媽的臉色變得十分凝重,「妳的意思是我們限制了妳嗎?讓妳不要跟壞朋友在一起,難道不是為了妳好嗎?」

  這讓伊千里又縮了一下,「不……不是啦。我不是那個意思……」

  「還有!──不是教男友,妳跑到垃圾的學校去做什麼?難道妳想說,那裡……會有值得妳浪費時間的東西嗎!」

  「浪費時間!」

  折彎湯匙、料理、打掃,或許對母親而言真的是浪費時間沒有錯,但伊千里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她之所以會去,她之所以想去,是因為……

  「我……只是想成為第一……想成為父母心中模範的好孩子呀。」

  不過不知道伊千里跑去他人學校做什麼的媽媽,自然是不會領情。

  「那就不要再去那種垃圾聚集的地方了,不管原因為何!」

  伊千里無法反抗,她只能低下頭,乖乖的回答道:「是,我知道了。」

  滿意的伊千里母親,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並且重新的掛起了和藹笑容。

  「伊千里,妳是爸爸和媽媽的驕傲,伊家的好孩子,永遠的第一名,因此我們絕對不能允許妳有任何的意外。也許這條路會有些辛苦,但長大後,相信妳會明白,並感謝我們所作的一切的。」

  伊千里將自己的一隻手向後,輕輕的疊在了母親放在她肩膀上的手之上。

  「我很感謝。」

  這樣的回答,並非虛假。
  
  父母雖然嚴厲,但對她照顧有加。而且她的父母,有著特權,因為他們站在政商界近乎頂端的地方,所以她的生活確實相當順遂。

  雖然不能說是超富的富二代,但肯定是在金字塔上方的人士。

  也就是說,她正是空之上有意無意間提過的,不需要自己去找利益、利益會自己靠過來的那一類人。

  所以她……

  「真正的感謝。」

  伊千里的母親,笑容加大了幾分,「好啦,知道就好。那麼我就不打擾妳用功了。」

  她收回手,後退了幾步,「這次是,真正的晚安。」

  伊千里稍稍回頭看向了她,回應道:「媽媽,晚安。」

  門,再一次的關上。

  這一次,是真正的關上了。
  
  寬暢的房間裡,剩下伊千里一個人。

  她回過頭,看向書桌,喃喃自語:

  「過去……是很感謝。」

  接著反射性般的打開抽屜,拿出湯匙。

  一支她再怎麼嘗試,都彎曲不了分毫的湯匙。

  「可是……認識了他們以後,好像就不是那樣了……果然是因為,他們是所謂的壞朋友嗎?」

  伊千里看著湯匙,對著它說:

  「不懂啊……我真的不懂啊。雖然不是第一,但他們所散發出來的快樂,卻不是第一的我所擁有的。難道,要當第一,就只能是愁眉苦臉的嗎?」
  
  不知怎地,伊千里腦海中浮現出了空之上的臉龐。

  笑著,以一貫自信的招牌微笑,笑著。

  「可是、為什麼……天下第一的他……卻一點也不憂傷呢?」

  他的模樣,似乎完全不會有所煩惱。

  「是不是會煩惱的我、如同普通人般煩惱的我,註定不是天下第一呢?」

  到底……在煩惱著什麼?

  「什麼是第一?誰才是第一?要在什麼地方成為第一才算第一?」

  這些問題,不論怎麼看著湯匙,湯匙都是不會回答的,因為它就只是一支湯匙,不會彎曲的湯匙。

  「真討厭……不會彎曲。」

  伊千里低下頭,不想再看它,看著讓她傷心難過的它。

  但是她與它的話語,仍持續著:

  「我呀……連想要在哪成為第一都不知道。只是順著父母的願望,讀書、讀書、再讀書。這樣,真的就是第一了嗎?我不是討厭第一,我想成為第一,但不是別人的,而是我自己的第一……」

  可是……那是怎樣的第一呢?

  伊千里,沒有答案。

  因為打從出生開始,她就走在父母為她鋪設好的康莊大道上,只為成為父母心中的第一。

  有著眾多資源的她,如果和人說了,自己並不想成為第一呀~是不是會被他人嘲笑呢?

  就像有錢的人訴說著自己也不是那麼想要有錢一樣?

  奢侈的煩惱……

  伊千里趴在桌上,再次的望向湯匙。

  「我……是不是真的交到壞朋友了呀?以前的我……不會想著這些的呀。」

  讀書……她行的,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

  只是……

  和他們在一起──似乎更加開心。

  露出笑容,一次、兩次,或許自己會沒注意。但三次、四次,再愚鈍的人也該明白了。

  雖然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在做什麼,但折彎湯匙也好、料理也好、打掃環境也好……

  很開心呀……

  做一些自己平時沒有想過要做的事,是一種相當不同的體驗。

  那些……是壞事嗎?

  沒有目的的胡鬧,是壞孩子才會去做的事。

  果然……不該再去了吧?

  要是再去的話、要是繼續待在那裡的話……

  心中的迷惘,肯定會越來越深的。

  那樣……就無法成為第一了呀。

  伊千里打開抽屜,將湯匙輕輕地放入其中,闔上桌面偽裝用的書本,然後起身,倒向了軟綿綿的床舖之上。

  如果一覺醒來,就能忘記世俗的一切紛擾,忘記與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變回父母心目中的好好小孩,那該有多麼美好。

  喀沙沙沙沙──在她所見不到的抽屜內層,不會彎曲的湯匙,扭曲成了一個交錯複雜的圓形球體,和她的內心一樣。

  一個結扣著一個結,化為終極的死結。就算是世界解繩結冠軍來,也解不開的死結。當然,將結打死的本人也解不開。

  無解之題,不需去解,不想去解。

  就像伊千里不知道念動力這種「簡單」的東西,其實她早就學會了一般。
  
  她也不會知道,「複雜」的自己,最終會走向何方。

  帶著無法解開的繩結,睡吧、睡吧。
  
  不想解的題,就不要去解。

  反正人生的這個階段,不就只有學校遞上的課題要解而已嗎?

  在那邊,她就是第一……

  這樣……

  就夠了吧?


次回

後話:

  這次更新完後,因應年假《超超能》要例行性停刊了喔!下次復刊將是在年假之後,2/22星期四。

  雖說離第四集完大概還剩三回左右,可以的話滿想要一口氣更完的,但停在這裡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對吧?

  等等、等等,放下手頭的武器先別暴動,說個應該算好的消息吧!雖然按照慣例的年節停更,但今年的年節比較短喔!另外就是這次完結之後,一貫的例行性停更也會比較短喔!

  可能是半個月,或是三個禮拜,總之我會努力早點讓最後一集和大家見面的!

  雖然現在第五集還寫不到一半……但我已經等不及要和大家分享了呢!

  那麼我們年節後再見嘍!掰掰!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海倫仙度斯斯保肝~
2018-02-12 21:24:58
Dida (二迴林)
有GP有感謝,阿里嘎多。
2018-02-12 21:46:19
山梗菜
伊家父母的教育方針本身就很扭曲呢。
2018-02-12 23:27:43
Dida (二迴林)
諷刺的是還真的滿多這種價值觀扭曲的(ry
2018-02-12 23:5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