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出櫃第四格》

陸坡 | 2017-08-25 12:07:34 | 巴幣 20 | 人氣 1367

好友出櫃,死黨幫忙面試男朋友
隨著近幾年各地同性婚姻合法與大眾對同志的認同開始增加,陸陸續續有許多電影也展現出不同的同志主題。讓以往悲劇的愛情題材,漸漸的也走向生活化。雖然在許多國家同性戀要不要出櫃,將自我的身分告知給其他人都還是件難事,尤其在好友和家人之間。電影《出櫃第四格》是一部同志日常喜劇電影,故事敘述汽車維修廠的修理人員亞當,打算跟他最親密的三個兄弟出櫃,而出櫃以後三人突然不知所措,亞當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克里斯,雖然承諾他們對亞當的態度不變,但是第一次面對同志還是自己的朋友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在多次煩惱與笑鬧之中,眾人決定開始了解同志圈,幫自己兄弟物色出櫃後的第一個對象。



同志電影開始越來越生活化,不在只是禁忌戀情與苦澀情感的代名詞,同性愛戀的公開逐漸在一些國家變得可以接收和理解,當然電影與戲劇的題材也多元起來,但雖然如此,在許多方面雖然很多人可以接受同志,也慢慢覺得同性戀會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之中,但當自己熟悉的人是一名同性戀者,難免也會有許多不知所措,該如何是好的時候,聊車、聊性、聊女人,異性戀男生三大樂趣,但該更同志聊上什麼又不冒犯?有時候越是親密的人就越是容易鑽牛角尖。

《出櫃第四格》是一部以異性戀和同性戀相處的日常笑話為主題的電影,故事以跟朋友出櫃的亞當,和亞當最好的異性戀兄弟克里斯兩人的相處為本片的重點。不同於一般電影只是描述出櫃心路,《出櫃第四格》有許多地方放在異性戀克里斯與其他亞當朋友的視角上,也敘述許多異男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和嘴上說接受同志,真正與同志相處卻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不過仍然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這與自己不同的世界,這點在電影中讓人感受到死黨的窩心。



而在部分細節的劇情本片也處理得不錯,例如:當朋友們在討論到底誰把亞當變成同志時,開始互揭對方女性化的過往與曾經做出是同性戀才會做出的事情。或是藉由主角亞當的工作和作息,來帶出其時同性戀與異男一樣,那些在社會很男性化或很女性化的事情,無關你的性向是什麼,只是單純地愛好而已。當然因為是喜劇電影,所以在許多方面省略了同性戀出櫃會出現的困境,尤其在家庭方面,亞當的父母的開明,確是令所有的同志們感到羨慕。

電影除了圍繞在出櫃同志與異性戀之間外,也著重在亞當和克里斯這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彼此之間的情感上,但也因為如此本片的呈現也以一般的喜劇相同,雖然描述細節的地方有趣,但在主線上反而沒太多新鮮感,不過故事的確是一部會讓人感到溫暖的電影。在社會上有許多學生家長或是異性戀者,常常對於同性戀或變性者有所謂的疑問,例如我們如何教導孩子或了解他們,但《出櫃第四格》電影用幽默的故事告訴我們:「跟大家一樣。」這就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文章原址:
電影-《出櫃第四格》Fourth Man Out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洛克精
主角屁股不會痛痛的?
2017-08-25 20:2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