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桃色壞男孩》

陸坡 | 2017-08-29 06:26:15 | 巴幣 40 | 人氣 5469

腐女與同志齊推薦,私密的圈內情侶日常
最近幾年有許多同志圖文書陸續出版,如以實事為梗,描寫圈內私事的毛大四格漫畫作品《語不驚人毛不休》,跟以黑色幽默和塗鴉風格為主的插畫家太陽臉創作四格漫畫《當我們同在一起》,都帶給在圖文書籍更多的選項。由臉書粉絲團起家已生活幽默為出發點的插畫家李桃,出版了第一本同名粉絲團的漫畫作品《桃色壞男孩》,與一般同志圖文書不同,李桃的圖文漫畫和人物畫風較為符合時下腐女、年輕同志喜愛的日式風情跟簡約式的構圖特色,略以賽璐璐風格的畫風,完稿度也完整,讓整部漫畫和圖文說解時,讓人淺而易懂與被有趣的內容而逗笑,並且教你有趣的圈內新一代大小事。



受到網路與社群的蓬勃,雖然台灣傳統漫畫圈還需要很長一段路要走,但網路漫畫與圖文作品確深受許多年輕一代族群的喜愛,這也讓許多過去無法被看見,或向來我們鮮少接觸的族群的生活,漸漸讓人知曉,並且也讓人學會尊重他人,消弭歧視眼光。不管是宅男腐女、LGBT、運動員等等,這些過去我們帶有固有成見先入為主的成見,也隨著網路淺而易懂充滿趣味的圖文文化,而讓大眾更簡單的了解這些不一樣卻充斥在我們周遭的生活實事。

《桃色壞男孩》這本圖文書,是一本以寫實和虛構參半的同志情侶檔,大桃和桃弟這對情侶檔的生活小事構成的圖文書籍,此外除了網路上繪製的漫畫外,作者也為這本出版的圖文書,重新繪製許多插畫文字與漫畫內容,可說是相當用心。《桃色壞男孩》的作者李桃,用著搶眼的原色搭配和漫畫的筆觸畫風,繪製出來具有魅力的小人物,不僅抓住年輕同志的心,也同樣永有了不少喜歡男男幻想情解的腐女族群,可說是少數同志圖文書籍在漫畫專門店內榜上有名的作品。



圖文內容除了網路上刊登的漫畫之外,在一開始前續簡單交代大桃與桃弟相遇的黑白漫畫,之後才進入到整個圖文書的主要內容。除了簡單的人物簡介外,這本漫畫也不避諱描寫到同性「性事」,雖然敘事入骨,但也都點到為止,也將網路上許多一般同性戀新世代的網路用語和基本知識配合逗趣的插畫,做了完整的講解。另外社會觀察也是這本圖文漫畫有趣的一部分,用男同志次文化的角度看待整體社會主流文化,加以結合而衍生出許多有趣的現象。

同志不說酸言酸語,使壞的本能用在伴侶之間的情趣上吧!跟一般的同志圖文書三不五時就要噹一下嘴賤的風格不同,《桃色壞男孩》反而有種樸實的笑料,和惡搞的同人文化風格。裡頭任何故事基本都是圍繞在同性伴侶之間的日常生活鬧出的趣事,走出另一種小清新的風格。除了不知道為何書籍中間摻插了一篇奇怪的心理測驗?整體來說李桃的這本圖文書,是一種軟性低語的平權創作,也讓人看見同志圖文書籍的另一種面相。





文章原址:
漫畫-《桃色壞男孩》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尊爵不凡
甲爆
2017-08-29 10:05:14
夢迴
(≧∇≦)b
2017-08-29 10:28:45
空想雪
蠻合我口味wwww
2017-08-29 10:32:50
aaaaaaaa
2017-08-29 11:15:06
祜塵
甲甲wwwww
2017-08-29 16:3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