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NieR:Automata]雨跡 A2x4S(六)

SnowTrace拓語 | 2017-08-13 09:59:17 | 巴幣 12 | 人氣 333



       不知經過了多久,周圍的聲音逐漸消失。

       身體變得僵硬,四肢的控制也模糊不清。
       每抬一步,就像踏入泥淖之中,深陷其中,逐漸下沉。
       其實,他很想乾脆就這樣子放任自己,隨著這種感覺,就這樣子躺下,或許真的會比較輕鬆。

       但,他不想,因為從這段旅程開始的時候,就沒有想過要停下腳步。就算直到義體破爛不堪,意志力也消耗殆盡。他都不想,就這樣認命的結束。

       還聞得到,煙硝的刺鼻味,皮膚感覺得到,因為燃燒而產生的高熱。



       ──在哪裡?哪裡還有同伴?哪裡還有機械生命?


       只記得,自己不斷的遊走著,因為視野裡的雜訊晃動過於厲害,顯色系統老早之前就失去了他的功能,只有火光、移動的黑影、建築物的輪廓,再多,不過是聲音加上想像力的破碎訊息。他甚至有預感,聽覺系統不久後也會罷工。再這樣下去,不用說辨別身份,或許會連眼前是敵是友,都分不出來。

       也不是沒有自覺,情況到底演變到多麼的惡劣。




       ──大概是......被汙染了吧?


       24S撐起單膝跪地的身體,左膝隱隱的不適感讓他行動不便。記憶體損傷的關係,所以也已經記不清楚,是在哪次攻擊之下所受的傷。


       ──好痛......好痛苦......誰來......


       他脫下了眼罩,已經有好幾個小時收不到同隊的任何訊息,而且,就算他想尋找,也找不到他人的IP。這次的通訊攻擊,針對的就是M002部隊所使用的頻道,除了讓通訊環境變得非常糟糕,也對該頻道導入干擾訊息。雖然對內早就有備案通道,但還是多少會受到到影響。而敵方早就開發了新的頻寬,敵軍的通訊狀況相比之下根本暢行無阻,不愧是對他們瞭若指掌的設計者。總的來說,還是技高一籌。


       ──沒有人......到底還有誰在呢?......


       原本以為會再遇見其他的E型或是B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路上什麼都沒有。放眼所及,除了廢墟、還是廢墟。

       空中的飛行器都消失了,到底是撤退?還是他們早已戰敗?自己現在到底是士兵,還是逃兵?


       ──誰來,告訴我……

       一手扶在傾斜的廢棄車廂旁,腦中的雜訊已經吵雜到令人無法思考。


       ──還沒。還有,來不及完成的事……




       咚!


       ──啊!......

       ──不行了。


       思緒在這個瞬間轟然斷線,感覺到全身與中樞間失去了連結,接下來是一陣天旋地轉,側身著地。


       連自己都無法拯救的我,哪裡還有餘力可以考慮別人。


       ──不想動、不想走、不想思考。

       平覆於地面的手掌,原來早就這麼殘破不堪。裸露在體外的纜線兀自閃爍著火花,裡頭殘存的能量,正一點一滴的消逝。


       ──為什麼,我還活著?

       這根本不算活著,只是遵從指令運轉著的機械義體,還妄想談什麼想要拯救他人的生命?如果這樣子的身體,也能夠被稱之為「生命」的話。


       ──實在是太可笑了,我們人造人啊!


       為了想要被這麼認可,為了想要擁有這樣的尊嚴活著。

       注視著這閃爍不定的星火,定睛而專注,帶著一抹痴傻的笑。如被催眠般,慢慢地,他闔上了眼簾。等待連意識完全斷絕的,最後的時刻。

       至少在最後,總能夠細細的品嘗,逐漸歸無的平靜吧!


       是的,那即是──


       『死亡』

       突然湧上的恐懼,也無法挽回任何事。星火早就熄滅,徹底失去行動力的義體,如今也僅是留有一線意識。不過,反正現在也只有自己了,不用擔心。還會有誰......看見這麼狼狽又醜陋的自己。

       佔據於心中的最後一塊,名為『自私』的中心。多麼不想承認,多麼不想去推理,在這一刻,所有舉著理想旗幟的扭曲之處都會見光於世吧?


       ──自己也不過,只是想要繼續『活著』而已。



       還會有誰……


       ──夠了,反正也、無所謂。

       活著也好,死了也好,自己到底算是什麼也好。都已經輪不到自己去思辨。


       延伸至那一端的意識越來越稀薄,瞇起的眼也失去了焦,但在這時,有一雙手握起了他形同廢棄的義體手臂。


       嗯?

       「......報告......」

       「請求:......核可......」

       刺耳的電子音傳來,斷斷續續的令人難以判斷。


       ──好吵。


       「檢查結果報告,該機體為……」

       「建議:迅速移動……進行……結論……」


       ──吵死了!

       
       好不容易沉澱下來的心境,像是被攪起底砂的池水,突然間地混濁起來。

       「Pod075,請求寄葉機24S,申請隨行支援,請核准。」


       ──Pod……075?

       很熟悉的名字,為什麼會在這裡。



       ──想,不起來。

       ──沒有,餘力,想起來。

       ──好煩,好噁心,好痛苦。



       ──不。要。再來,煩我了!





       ***


       24S的黑盒訊號再次變得微弱。

       Pod075停留在原地,預設程序提醒他,系統判斷現在的狀況,符合條件34與46的反應機制。


       ──條件34:支援對象因為硬體方面多重損傷,造成自體修復功能負擔過大,有瞬間停機之危險。

       解決方案:立即移動至具有維修功能之工作站,進行整體評估及維修作業。

       ──條件46:軟體面遭敵方駭入,造成記憶體之損失與錯置。

       解決方案:立即進行反駭入作業進行清除。

       「......」


       Pod075無法動作,因為無法決定哪一個應變程序才是最適合的。
       他並沒有被賦予可以自行判斷如此情勢的權限。

       試著將兩項符合的建議上傳,但是被阻擋了。因為他的支援對象IP被歸類於叛軍,因此,無法下載最新版本,也無法上傳收集到的資訊。

       現在,他只能依靠自己的邏輯思考。

       無法理解。
       無法分析。
       無法判定。

       「......」

       Pod075的機體改變了外型,掃描程序在幾秒鐘之內就完成了。

       「......」

       Pod075再次改變了外型,追蹤的導彈系統顯示並未偵測到目標。

       「深度掃描與感測系統並不支持條件34及46條件描述,結論:情報資料與獲取建議不符,無法做最終判定。自動判別程序使用之形式邏輯產生矛盾,暫時關閉此系統,放棄舊有邏輯程序,改採辯證式邏輯判斷之。」

       Pod075對自我矛盾的狀態下完此結論之後,將機體回復為平時的支援型態,漂浮至24S臥倒的義體上方,機械手臂向下伸去,確實地抓住兩個肩頭,一個施力,24S的身體隨之被提起,離開了地面。

       遠離位於臨海都市的戰場,移動到位於更內陸的廢墟處,除了降低被E型狙擊的風險,也能提高獲得相關維修零件的機率。能夠提高支援對象24S最高的存活率,是Pod075目前最主要的思考方向。

       Pod075或許根本沒有意識到,此一舉動其實已經是等同於支持叛軍。

       抑或是,在與地堡斷絕連結的時候,就已經被決定了被棄的命運呢?




       ***


       他醒來的時候,炙熱高溫與乾燥空氣的感受讓他印象深刻。
       用手撐起了自己的身體,開闊的視野覆蓋一大片的黃沙,僅有零星椰樹散布其中。
       下意識地想要拉開分析視窗,才發現平時覆於雙眼的眼罩早就消失無蹤。

       「早上好,24S。」

       「......24…...S?......」這是,在叫我嗎?

       他循聲轉過頭,灰白色的方形輔助機浮於空中,機械手臂上抓著的是瓶裝水與破損嚴重的碎布。

       簡易的察看身上的狀況,除了衣服上覆滿了砂塵,缺了眼罩,其他地方幾乎完好。

       「我......不是應該......」

       跟那些戰鬥中被摧毀的義體一樣?早就被廢棄?
       

       「外觀清潔與修復大致完成,雖已將邏輯病毒疫苗注射於義體內,但實際損傷仍有60%尚未完成修復。建議:暫時減少使用分析數據與外部網路搜尋,降低病毒於機體內部之擴散速率。待遭遇其他掃描型機種,再進行深度掃毒程序。」

       不能分析,也不能搜尋。這對於S型機種來說,根本與宣判死刑無異。


       「為什麼......要救我......」

       24S一點都提不起勁,他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醒來。
       同伴呢?戰爭呢?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了?


       「保護並提高支援對象存活率,此為寄葉型隨行輔助機基本中心設定。」

       「戰爭......是不是已經結束了,Pod075。」

       「報告:無法確認。與地堡已經失去連線多時,無法得知最新戰況。M002部隊的通訊也於雙方戰線衝突前一個小時即中斷。目前唯一確定資訊,自24S失去意識後至今,已經過149小時23分17秒。」


       就算戰爭沒有結束,自己也已經遠離了戰線,現在得到了答案,又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大家都不在了,倖存的自己,到底要做些什麼?


       「......我知道了。」

       24S從沙地上站起來,但沒有馬上邁出腳步。24S檢視著再度可以活動的身體,嘗試著伸出手,抬起腳,眼中流露著不敢置信。在確認過四肢的機能大致能正常運作之後,他開始向前走。


       「要求:公開寄葉機體24S的行動目的。」

       他沒有聽從,只是繼續走著。
       Pod075跟在他的後面,既沒有阻止,但也沒有保持沉默。

       「要求:公開寄葉機體24S的行動目的。」

       突然,一個回身,24S單手將Pod075壓制在地。


       「看來你一點也不會驚訝啊!Pod075,你是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嗎?」

       「否定:輔助機機種並無置入『驚訝』此種情緒表現。要求:公開寄葉機體24S的行動目的。」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

       24S繼續將Pod075壓得更深,機械手臂就這樣陷入了沙中。


       「你也不過就是個機械,Pod075,沒有感情的你到底在做什麼呢?是想要拯救,還是想要害死我,選一個吧?」

       「......回答:無法理解。」

       24S繼續笑著,空出的左手抓著頭,仰著的身體不停地顫抖,跪著的膝蓋傳來沙子所吸收的高熱,只要放著不管的話,或許表皮組織就會這樣被溶解吧!


       「都瘋了......這個世界,......都瘋了!......」

       但是,他不介意。
       或者說,他到底還有什麼需要介意的呢?

       「你也是!既然這麼想要完成該死的司令部設定給你的『任務』。我就幫你一把吧!這可是最後的優待了,就算之後你還想討價還價,也沒有機會。我對你夠好了吧?哈哈哈......」

       他雙眼盯著Pod075,微張的嘴型可以看到用力咬著的牙。表情是憤怒的,就像他在盯著那些曾殺死同伴的機械生物一樣。


       「要求:公開寄葉機體24S的行動目的。」

       「閉嘴!命令輔助機075,禁止擅自進行邏輯思考和發言!」

       下一刻,Pod075停止了所有機能的運轉,再也沒有人會回覆他一直想要知道的答案了。




       ***


       不知道走了多遠,也不知道被絆倒了多少次,也不確定又站起了多少次。

       一直走著,不斷走著,到底要去哪裡,還可以去到哪裡。
       漫無目的,他只知道要離的遠一點,要走的更深入一點。不要被找到,他不想被找到。


       靴子裡的沙早已經淹過一半,越來越重,也越來越熱,全身的溫度不斷的升高,表皮組織已經開始龜裂、變色。可能是替補用的材料品質本來就不好,加上沒有維護。侵蝕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喀啦......刷啦......喀隆隆隆......

       從沙底下裡竄出了好幾台的機械生命體。紅色的光芒從雙眼之中閃動著,明顯地,帶著敵意。


       「終於來了啊!我還在想,你們到底都藏在哪裡呢?」

       24S抬起手,面向離他最近的機械生物,其他的個體則開始圍繞著他,層層包圍。
       他左右環視,稍微清點了一下數量,整整有二十隻。有短足、二足、飛行體,過沒多久,後方也出現了大型二足,轉動著巨大的雙臂,來勢洶洶。

       「看起來今天運氣終於變好了,這麼多架,我也不用一一核對。第一次想對你們說聲謝謝呢!」

       機械生命們沒有一個在聽他說話,只是兀自發著「有敵人!」、「殺了你!」、「有入侵者。」重複不斷。


       24S從身上拿出了黑盒,臉上是如獲大釋的表情。終於可以結束了。


       「去你的司令部,去你的寄葉。還有那個蠢蛋Pod075。你們這些該死的機械生命體,通通給我灰飛煙滅吧!」


       瞬間的閃光與音爆齊發,在場的機械生命,或是24S自己,在這場爆炸中首當其衝。


       待爆破的風暴逐漸平息之後,沙漠之風持續的流入,吹拂著空中的砂礫,旋轉,飄盪,直至逐漸沉澱下來,弭平的沙地掩蓋了大多的戰鬥痕跡。這場在沙漠深處赫然升起的塵暴,並沒有引起太多其他人的注意,與本來就存在的沙漠風暴比起來,這種規模並不算大。在林林總總的各式衝突之中,這次的戰鬥,也不過是沙漠戰場中,其中之一的引爆點。

       只不過,這次的贏家既不是機械生物,也不是人造人。




       ──再見了,大家。也別再找了,這個笨機械輔助機......這樣,你就再也找不到了吧!




-待續-




後記:

       謝謝各位讀者看到這裡,沒錯這次完全沒有A2跟4S的戲份,先說聲抱歉,不過24S的部分完整的交代完畢了。M002部隊的故事應該不會再腦洞(?)更多了吧。

       原本是有想過要用交錯的故事線描寫看看,但是發現層疊的氣氛效果不太好,而且24S的故事字數累積起來也剛好就是一篇更新的長度。就乾脆一鼓作氣說完了。希望可以知道大家的感想!QQ

       預告接下來就真的是4S跟A2的主場了,Pod們的後續也會交代。下篇就會拉回B-C主線時間點。不管是痛是甜都請期待吧。:.゚ヽ(*´∀`)ノ゚.:。

       然後有讀者問到,會不會寫到E結局之後呢?
       答案是,會,不過不確定會拉到第幾次更新就是了(遠望

       然後偷偷講一下作者小屋有開印調,歡迎大家低調來看,我就不多說了欸嘿!

       最後說個小資訊,24S是真的存在的機體,在文件【寄葉機體保管紀錄】的第四行。


       不過除了名字其他我也看不懂,所以別問我有沒有其他延伸義喔(沒有,真的!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Pay2single
不過為甚麼變成了有玻璃碎的糖拉(不是一早說了嗎?)(嚼
2017-08-13 10:42:13
SnowTrace拓語
恩,沒說過不會灑啊?(加碼倒(喂
2017-08-13 10:54:58
希布拉
這種崩潰我最喜歡了(舔嘴唇
2017-08-13 11:34:29
SnowTrace拓語
大家好我是玻璃渣毒販d(`・∀・)b
>>>這裡有好多渣渣喔快來吃(ry
2017-08-13 12:10:44
搶劫怪
不說不知道,說了嚇一跳:3
2017-08-13 12:39:51
SnowTrace拓語
嚇到大家真是抱歉啊∑(ι´Дン)ノ
2017-08-13 12:53:17
搶劫怪
原來24S真的存在啊(´⊙ω⊙`)
2017-08-13 12:40:43
SnowTrace拓語
雖然有點巧合,但是是真的喔~
不過遊戲裡完全沒有出現就是了XD
2017-08-13 12:53:54
獍零
就算24s變成叛軍075也要幫助他簡直owqqq
s型好像都很容易就黑化呢(x
2017-12-14 09:58:40
SnowTrace拓語
我是覺得非常容易黑話沒錯,畢竟感染是機率問題Orz
2017-12-14 21:1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