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安預算少得可憐 1人僅壹圓

—— | 2017-07-09 11:05:29 | 巴幣 0 | 人氣 164

行政院國發會火速通過前瞻公共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839億,其中「城鄉建設」逾363億,占預算最大宗;但藍營主張列入的「少子化」、「人才培育」,僅分到11.7億、23.85億元,「食品安全」更只有2700萬,占總預算千分之1不到;換言之,蔡英文總統口中「人民最在意的」食安,在此次前瞻計畫中,平均下來,全國每人只分到1塊多。

人民最在意成總統空言

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昨晚表示,食品安全是人民最優先在意的事,蔡政府卻以這種心態敷衍,國民黨無法接受。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痛批,「這不是綁樁,什麼才是綁樁」?

《前瞻》條例上周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前瞻公共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預計周一報行政院會通過、核定。接著,民進黨團預計周三舉行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再正式向立法院提出召開臨時會。最快周三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隔日即可召開院會,由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預算,再將預算案交由相關委員會審查,最快一周內通過。

城鄉小工程疑補助樁腳

而國發會通過前瞻公共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106下半年至107年),其中軌道37項170.897億、水環境12項207.7億、綠能4項61.324億元,城鄉12項363.425億、少子化11.7億、食品安全0.27億、人才培育23.85億元,總計839.166億元。

對於城鄉建設預算占最大宗,林為洲抨擊,城鄉建設包含的項目就像「大雜燴」,造橋、鋪馬路、修繕學校等小型工程款都納入其中,這些項目不具「前瞻性」,透過編列一般公務預算也能做;他質疑是想藉編列城鄉建設預算,補助地方樁腳。

對於食安項目只編2700萬,李彥秀表示,國民黨提出的無毒家園,是人民最優先在意的事,政府就應列入前瞻重點項目,「按照現在看到的數字,我們是無法接受的」。她說,既然人民這麼重視,政府就該編列一定的比例,預算至少要排在前面幾大項。

少子化項目挨批為交差

對於少子化項目,李彥秀也說,相信各相關部會首長都很清楚,要解決少子化問題,不是做幾個友善育兒環境、硬體建設就能交差了事,「請問你這樣做,婦女就會願意多生小孩嗎?」

「用這種敷衍心態,我們無法接受!」李彥秀強調,政府此刻要做的,是要具體說出要做哪些事、未來能達到什麼成效,只要確實有需要、且能達到效果,立院當然願意通過預算。所以,呼籲行政院送立院審議預算,除了要有金額,也務必告訴國人花這些錢到底要達到哪些成果,若交代不清,國民黨絕對無法接受。

食安預算少得可憐 1人僅壹圓 - Yahoo奇摩新聞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日本電車公司的日本主子在催款了…日本主子給交待比較重要

核食都想進口給台灣人吃了…還管你食不食安
2017-07-09 16:43: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