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殺人魔們的物語 互不語殺人雙子

希普諾斯 | 2017-01-20 18:26:48 | 巴幣 4 | 人氣 488

原創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面具人

  互不語殺人雙子
  
  路燈照亮公園的長椅,一對外貌相同的雙生子坐在上面,細細玩味他們所獲得的戰利品。
    
  在他們手中把玩的戰利品並不是塑膠玩具或是毛茸茸的布偶,而是已經失去血色──人類的舌頭。
    
  我深呼吸一口氣,從陰影走進雙子的視野之中。
    
  然而他們根本沒注意到走來的我,還是專注於手中的舌頭上。
    
  「你們……應該就是最近那對很有名的殺人魔,雙胞胎殺人魔?」我開口問道。
  
  「?」
  
  那對雙子第一次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而我也在那瞬間開始全身顫慄。
  
  並不是因為這兩名小孩有什麼恐怖,而是他們在看我的神情,像是在看動物或是無機物的神情,他們眼中,我並不是一個人類,而是玩具之類的東西。
  
  「大姊姊,你有什麼事情嗎?」
  
  手中拿著舌頭,臉上泛起笑容,雙子中的哥哥或是弟弟開口問道,從身形和聲音來判定,年齡大概是十二、三歲。
  
  若不看他手指間乾燥的舌頭,那他應該是一位乖巧的孩子,但是此刻卻是新聞大肆報導的殺人魔之一。
  
  我從外套裡拿出預藏的水果刀。
  
  「就是你們,就是你們殺死我的愛人!」
  
  沒錯,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卻突然成為屍體出現在我眼前,那股鮮血的鐵銹味,失去溫度的屍體在我眼前閃過。
  
  愛人的死亡,殺人魔的報導。
  
  殺意控制了我,就像是把自己身體內的血液燃燒,我用比少年高一顆頭的身體衝向他,手中的水果刀對少年的脖子刺去。
  
  眼前閃過一個東西,我及時拉開身子滾到一旁去。
  
  另外一名雙子,少女手中拿著打掃樹葉用的耙子,在剛剛我的路徑上揮下去,擊中地面的磁磚後,磁磚上出現好幾個小孔洞,要是剛才沒有閃開,估計自己也要有同個下場。
  
  「大姊姊你還真厲害,雖然姊姊根本不想殺你。」雙子的少年說著,接著他把手中的舌頭像是垃圾一樣,向後一扔,舌頭飛到長椅上,發出啪的一聲。「今晚可真多事情。」
  
  說完,少年就逃開了。
  
  而雙子的少女也不知何時就消失無蹤了。
  
  「要追上去才行。」
  
  現在我全身上下都變得十分髒亂,若是被熟悉的人看到肯定會被徹底嘲弄一番,但是現在不是顧及這個時候,必須追上去才行。
  
  沿著小路前進,來到公園的盡頭。
  
  附近的商家都已經關起來,街道就像是無人的鬼城。
  
  而魔鬼佇立在那裏,那個巷口。
  
  少年向我招手後,走進黑暗的巷子之中。
  
  我來到巷口,看見少年坐在巷子中的大型垃圾中,找到了破爛不堪的旋轉椅,像是在玩咖啡杯一樣,坐在上面讓椅子快速轉來轉去。
  
  「大姊姊,我想起來我好像還沒有自我介紹。」少年站在旋轉椅上說著。「冬虎,我叫做冬虎,喜歡的東西是眼球,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突然自我介紹。」
  
  面對著要殺自己的人,為何要做自我介紹?我對這個行為產生了疑惑。
  
  「因為大姊姊你想要殺我,所以我們要讓你知道我們的名字,這算是一種禮貌呢。」
  
  「我不懂……你們剛剛還在玩人的舌頭,現在卻在說禮貌什麼的,到底是為什麼?你們明明應該是瘋的,可是為什麼看上去又這麼正常?」
  
  眼前的到底是一位普通的孩子還是一匹惡魔般的怪物?面對眼前小孩模樣的怪物,我的思考無法得出解答。
  
  手指明顯的感受到手中那把水果刀,現在最想做的就是上前殺死這個怪物,但是不能心急,另外一個雙子,應該就躲在某處,如果貿然進入小巷子裡就可能會落入陷阱之中。
   
  「哈哈,所謂的不正常到底是什麼呢?大姊姊你不覺得拿著刀對著我,喊著要報仇的你,比起現在站在椅子上,冷靜的和你對話的我更加不正常嗎?」
    
  「閉嘴!都是你殺了他,要不是你殺了他,現在我才不會在這裡。」
  
  少年走下椅子,朝著我走過來,我漸漸後退,小心翼翼的保持著距離。
  
  「大姊姊,我認為你跟我很不同喔。」
  
  說出一句我無法理解涵意的話之後,少年朝我攻上來。
  
  我以為他是赤手空拳,所以揮舞手上的水果刀想要逼退他。
  
  「哈哈,以技術來說,大姊姊你還太弱了呢。」
  
  少年從懷中抽出暗藏的刀子,精準的劃過我的手掌,然後另外一隻手掐住我的脖子。
  
  「嗚……」
  
  一瞬間無法呼吸,手中水果刀因為疼痛而鬆手。
  
  但是我可以反擊,出於生死的緊張感吧,我左手反射性地打向少年。
  
  少年向後一躍躲開這擊,然後快速奔回小巷,消失無蹤。
  
  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我感覺到自己好像從新活過來,剛剛如果再晚一秒出拳,喉嚨可能會被扯下來,在剛剛對峙中,我產生了這種恐懼感。
  
  但是我還可以,為了報仇我還可以繼續。
  
  等等我,我馬上就殺死他!
  
  「我叫做春狐。」
  
  這次換成少女出現在我面前。
  
  「所以說,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說自己的名字!你們叫做什麼,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我從來不和我弟弟說話。」
  
  我撿起水果刀,注視著眼前的少女。
  
  「失語症,這是我弟弟曾經得過的病,雖然現在已經治好了,但過去的他連一句話都說不了。」
  
  「我一點都不想聽!閉嘴啊啊啊啊啊啊!」
  
  我衝上前用水果刀刺向少女。
  
  少女閃開我的攻擊,然後用手中的耙子朝我揮擊。
  
  因為距離很近,所以打到我的只有長柄的部分,但是力道卻讓我不禁叫了出聲。
  
  少女跟他弟弟不一樣。
  
  要是說他弟弟不把我當人類看,眼前的少女就是把我當作生命看待,我就像是剛好擋在他到路上的石頭,被毫不留情地推開。
  
  但是我不放過這次機會,衝入少女耙子無法使用的距離,想把水果刀插入她的胸口中。
  
  少女抓住了我的手腕。
  
  我以為比起對付少年,對付少女會更加輕鬆這個想法真是太天真。
  
  眼前嬌小的少女,他的力氣超乎我的想像,他的握力讓我手腕感受到要被碾碎一般的疼痛,若是像剛剛的少年扯住我的脖子,那我認為少女也許真的能扯爛我的喉嚨。
  
  「你知道殺人犯和殺人魔的差別嗎?」少女開口問道。
  
  「不就是殺一人和殺十幾人的差別嗎?」我直覺性的回答這個問題。
  
  「不對,殺人犯與殺人魔最根本的不同在於理由,殺人犯與殺人魔到底誰更不像是人類,這種事情不是一目瞭然嗎?」
  
  「什麼意思?」
  
  「為了某種理由就去殺害自己相處已久的人,跟只是為了理由而隨意殺人,你不覺得前者才是怪物嗎?」
  
  「你在說什麼……?」
  
  「以你的年紀來看,所謂的愛人,應該是跟你差不多年紀的人,但是我們最近殺人的人有三人,一個是流浪漢的爺爺、一個路過的阿姨、還有一位失業的叔叔,符合對象沒有。」
  
  「……」
 
  「你下手沒有什麼迷惘,動作也沒有第一次殺人的生疏。」
  
  「閉嘴──」
  
  「是你殺死自己的愛人的。」
  
  閉嘴!
  
  我抓住少女,然後張開嘴咬上去。
  
  但是我發現我沒有那個機會。
  
  這時我才發現少年手上那把刀,不論是造型還是刀刃,都十分的漂亮。
  
  我的臉被少年手上的一刀劃過,我躲開了刀刃,但是接著我整顆頭被壓在地上,意識跟著這股衝擊力,就快要崩毀。
  
  「說過了,姊姊他根本不想殺你。」
  
  在我的視野內,少女已經消失,留下少年在我面前。
  
  「我們啊,互相不說話,因為我和姊姊可以不靠言語就聯繫在一起,而你們那種整天相處,彼此互相對話,卻在不知不覺間有了嫌隙,並以此為藉機殺人。」
  
  少年就像是在嘲笑我一般,用笑容說著。
  
  「你不覺得像你們這種能夠殺了親朋好友的殺人犯,比起我們這種為了殺人而殺人的殺人魔更像是怪物嗎?」
  
  我的意識消散,昏了過去。
  
  醒來後人已經在病房。
  
  當我正想用慣用手撥開頭髮時,注意到我手上的傷痕,除了被少年所傷的一道痕跡以外,還有著另外一道痕跡,那是被另外一個人,用與我拿著的同一把水果刀所傷。
  
  到底是那些把殺人當作玩樂,取著人類器官當作玩具的傢伙是怪物,還是那些可以對所愛之人毫不留情痛下殺手的人才是怪物。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崩潰的眼淚從眼眶裡流出,我現在只覺得,不想再與人對話了。
  
  
  
  「姊姊已經把目標逼過來了。」我躲在暗處之中看著對方。
  
  「不愧是姊姊,這次挑選上的目標,眼睛好漂亮。」
  
  我拿出那把切人很方便的刀子。
  
  「那麼,換人了。」

-----------------------------------------
  
  已經好久沒創作小說了,希望看完這篇大家會喜歡,雖然我自己寫的時候腦袋有些混亂,所以內容可能比較難看懂~~
  我把這篇當作起始,之後會再有其他殺人魔的故事,都是一些精神不正常的人們,從殺人這點開始敘述他們自己的行為。
  謝謝你的觀看,如果喜歡殺人魔風格可以訂閱一下繼續關注我之後的創作,下一篇應該很快,因為最近很閒XD~~
  

創作回應

柔柔
XD
寫的超棒der~
有把
殺人狂的顛狂感表現出來呢!
2017-01-22 14:25:15
希普諾斯
謝謝觀賞 殺人魔瘋狂的舉止,我認為是因為價值觀異於常人
在雙子眼裡,弒殺親朋好友是一件罪該萬死的行為,並且認為言語就是造成人會想殺死自己愛人的原因,所以他們彼此之間絕對不會有對話
他們是一對互相依靠,愛著擁有一樣樣貌彼此的雙子
2017-01-22 20:51:10
Chariot
劇情很新穎
很棒


但是多注意一些小細節會更好

像是

「你們...應該就是最近那對很有名的殺人魔,雙胞胎殺人魔?」

改成

「你們...就是那對出了名的雙胞胎殺人魔?」

感覺更有帶入感

用力想像各個角色的情感
再盡力描述可能會更好

以上是我的個人見解參考參考就好
2017-01-22 21:3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