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微笑/無面小丑

希普諾斯 | 2015-08-09 22:16:35 | 巴幣 4 | 人氣 154

原創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面具人

  看著鎮上的人們聚在一起,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節慶,喝著酒咬著食物,彼此手搭著首唱著歌。小孩子聚在一起又唱又跳,年輕男女在角落敘述甜言蜜語,夫妻互相給予對方擁抱,就連平時不對盤的地痞老大和警備隊隊長也在那比酒量。
 
  真是幸福,瓦倫在遠處看著,手中還拿著鎮長送的酒,獨自一人享受起來。
 
  「工作完後喝的酒果然是最棒的,哈哈哈。」
 
  小鎮節日為了助興,請了瓦倫在稍早上台表演,他也賣力演出,如往常扮演惹人捧腹大笑的小丑,得到全鎮的掌聲。雖然鎮長邀請他一起參加宴會,不過他卻客氣婉拒了。
 
  小丑還是得獨自一人喝酒才能紓解一天工作的疲勞,要是繼續待著又要被小孩子要求多變一、兩個魔術實在太累人,偏偏瓦倫自己根本不忍心拒絕那群天真的可愛小孩,只好先溜走。
 
  依靠著窗框仰望天空,瓦倫每次這樣看著天空都會想起小時候。他是一名孤兒,父母都死於戰亂,負起養育之責的並不是和他同種族的人類,而是一名半人半獸。
 
  當時還不懂世事的瓦倫並不清楚何謂魔物,何謂人類,單純認為大家只是外貌不同而已,對於養大自己的人與自己外貌上的不同並沒有感覺,甚至還有其他魔物跟他做過朋友。
 
  晚上和那傢伙一起看星星時,他都會說故事給他聽,當他睡著後又溫柔地把他放在乾草堆上,嘴上總是會哼著小曲,怎麼看都是不務正業的人卻有無比溫柔的目光,能夠成為向他那樣溫柔的人瓦倫過去的夢想。
 
  究竟是為什麼要養育身為人類的他?又為什麼要讓他回到人類社會?
 
  瓦倫正在追尋這個答案,他要找到那名半獸人問出答案,而那名半獸人最有可能待的地方就是魔物反叛軍。雖然從未聽過那人在反叛軍之中,但是那裡卻是最有希望的地方。
 
  所以他成為國王軍雇用殺手之一,代號無面。
 
  沒錯,瓦倫不是一個單純的流浪小丑,準確來說那只是本職,背地裡是國王軍殺手無面。
 
  因為小時候造成的種種因素,讓他很擅長隱匿和偽裝,這也是他殺手的本錢,在靠著平時表演所練就的飛刀技術,目標的項上人頭就手到擒來。
 
  只不過殺手的名號只是別人這樣稱呼的,直到加入國王軍前他都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動。有時瓦倫會像是書本上的義賊劫富濟貧,但更多時候是單純殺掉看不順眼的人。
 
  也許是從小受到的教育影響,瓦倫對於世界太過無知卻又突然被迫接受這一切,在十五歲來到…回到人類社會時他才領悟到何謂邪惡,在魔物的世界強者必為王,你越是強大、越是聰明,就越有機會成為君臨的王。
 
  但是人類並不是如此,弱者也可以當王,而且還更加資意妄為。
 
  這種王,看了就叫人不爽,被他們當王,還不如給隻豬人當。於是再也看不下去的瓦倫就出手殺了那些豬人不如的東西。
 
  結果久而久之被人稱為殺手,委託也一個一個來。最後任務金錢成為次要目的,由委託者的情報和自己暗地的觀察綜合,判斷是否該殺害目標,還是要反過 來殺害委託者,又或是兩者皆殺。
 
  瓦倫記得自己還有一個稱號是惡質殺手,大概就是指他會這麼做很惡質。
 
  這可真是失禮,他這麼做可是為了人類社會好。
 
  「你說對不對?這位貴族先生。」
 
  「嗚嗚嗚恩嗚嗚咦乎嗚呼呼嗚嗚。」
 
  「好好,你嘴被布堵住,講什麼我聽不懂。」
 
  「害怕嗎?這樣很好,至少你還有像人的恐懼感。這就是那些你害死的奴隸、小孩時時刻刻感受到的,感覺很不錯吧?」瓦倫放下酒,把無表情的面具帶回臉上。「真是可憐啊,大家都在辦宴會,你這個平時只會作惡的傢伙沒出現大家反而更開心。難道以為父親是貴族你就會比較厲害?大家都會聽你說得做?哈哈,所有不是靠自己爪子取的東西永遠都不會是你的,以為這城鎮是你的所有物?想多了吧?這個城鎮是這邊每位鎮民的。哈哈。」
 
  「哎呀,害怕到失禁了,真是的。」
 
  唰!金屬磨擦出火花,像是變魔術一樣,憑空出現兩把刀在無面手上
 
  兩把短刀反射窗外的月光,照在面具臉上。
 
  「你就在大家開宴會的夜晚,你的僕人拋棄你的夜晚,你的奴隸逃離你的夜晚,你的父親遺棄你的夜晚,你的國家遺忘你的夜晚,安心上路吧。」
 
  一刀頸部、一刀胸口。男子就像玩偶一樣睜大眼不再動作。
 
  瓦倫最後替屍體蓋上白布,以讚賞目標最後還有人類該有的恐懼。他家的財產明日將被他父親收回,委託人說他可以拿走戰利品,只要不要太顯眼。
 
  瓦倫取走在屋內所有糧食和美酒,換上微笑的面具去和小鎮的人們一起喝酒跳舞,還滑稽的空酒桶上滾來滾去。
 
  「真是謝謝你,迪先生。」鎮長看到一名流浪小丑不但見義勇為幫助鎮裡的居民,還變表演給大家看,現在又帶了許多食物來,感激得快要掉眼淚了。「這裡一直被貴族施壓,大家生活喘不過氣時你能為大家帶來歡樂實在太感激了。」
 
  「嘛~鎮長你不用這麼客氣,我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拒絕不了小孩子的要求而已。」瓦倫笑著說:「對了,我想請教你幾件是鎮長。」
 
  「請問、請問,你可是恩人,只要我所及之事,只管問。」
 
  「關於魔物反叛軍你可曾有耳聞其情報?」
 
  「恩~反叛軍嗎?只聽過他們常常騷擾其他村莊或者商隊。希望不要打到我們這裡來。」
 
  「真的,希望可以不要打過來。」
 
  雖然說有點晚,其實小丑是既愛說謊又怕孤單的。



第一次創作人物,本意是想創個正派人物卻好像有點不正常,瓦倫雖然是王國軍卻不太會對魔物軍動手,他很討厭有人是輕鬆爬上高處位置,這是他在踏入人類社會後少數無法習慣的點,用殺戮方式解決也是因為他崇向武力,而非真理。
他對認真活著的人保持最高敬意,對違反他所謂規則的人殺無赦。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公會的連結壞掉了⋯⋯(表示是直接進來小屋觀看的
2015-08-09 22:47:4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稍微提醒一下喔,一開始的時候麻煩不要讓腳色太強,頂多一挑二(小兵)
2015-08-09 22:52:41
希普諾斯
了解,設定上小丑連一挑一也不行,主要靠暗殺,技能也只有飛刀。最強招數是可以混淆視聽的煙霧彈[e22]
2015-08-09 23:02:00
Forster muwa
說來這小丑還真是不得了呢⋯⋯

小知識:在古代小丑勉強算得上是貴族的一種,地位相對於吟遊詩人是比較高一些沒錯,所謂的弄臣其實也是被國王聘用的小丑,當然這種人也是最有可能被用為殺手的人,畢竟,小丑是最不容易被懷疑的啊(微笑)

喔對了,小丑跟吟遊詩人的差別大概就是官方僱用的和自由業者的差別,在性質上差別不大
2015-08-09 22:57:11
希普諾斯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最初只是因為看到大家創的角色都很強的樣子,就想創一隻沒有很強,以暗殺為主的角色,又因為王國像是反派一樣,就想要角色有逗人歡笑的能力,替人著想的溫柔設定,結果小丑和殺手的兩點個性上相衝,一昧溫柔又不太好,於是加上一些偏執和瘋狂。
2015-08-09 23:18:05

更多創作